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黄金钥匙

刚刚看到了表白墙!!!还有这么神奇的地方!好激动好开心!谢谢亲爱的对在下的喜欢和鼓励!因为是匿名不知道是哪位亲爱的!但真的非常感谢!在下无以为报,唯有更新~

=============================================

11

明家的大别墅里面又多了一位啊不,是两位客人。

一位他们认识,就是之前刚刚跟他们较量过的那个凶神恶煞的周凯,还有一位大眼睛的美青年,阿诚叫他四哥哥。

这位四哥哥之前出过场,他就是凌远找到的最小的那个弟弟,也是牧良逢和沈剑秋的弟弟,赵启平。

他们兄弟四个都不是一个妈生的,其他三个兄弟长得比较像他们的父亲,而赵启平跟他三位哥哥长得都不太像,他更像他自己的母亲,他的眼睛更大,笑起来眸子里总是带着三分狡黠的神情,嘴巴也更甜,更会哄人开心。

阿诚明显也更喜欢赵启平,知道四哥哥是专门来保护他安全的,小孩子明显安心了不少,只是他还是有些害怕那个凶神恶煞的周凯。

“不用怕!”赵启平抱起阿诚,揉了揉那没有几两肉的小脸儿,指着周凯笑,“这个哥哥已经从良了,现在跟咱们是一伙儿的了。”

“你那都什么形容,不要教坏了小孩子!”牧良逢听他四弟不正经的,忍不住轻斥了一句。

“二哥你也太严肃了!”赵启平依旧是没个正经的样子,笑的一脸无奈,“本来孩子还什么都不懂,你这一句,他反倒要好奇了。”

阿诚一双圆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两圈,然后表明自己的立场,“我不好奇,我明白,这个哥哥不会再伤害我们了。”

赵启平乐了,在那小脸儿上面亲了一口,“我们的小家伙就是聪明!”

阿诚终于“咯咯”的笑了出来。

 

明楼见家里一下子多了这么几个人,他心里也安稳了不少,但是对于周凯,他也还是有些不太信任。

周凯看的出来他的顾虑,跟他解释了一句,“是阁下吩咐我来保护阿诚的,我不会伤害你们,原本我也没有打算伤害阿诚。”

他说的是实话,他抓这些孩子的目的,也是不希望他们的灵兽去伤害到这个世界的人,而当初凌远与他对战的时候,把阿诚掷出去也是为了试探他,很明显,他经受住了神族的考量,不然凌远根本不会为他疗伤。

明楼一听,既然是大神的吩咐,想必这个周凯也是可信的,说实话,他现在最信任的,其实是大神。

想着他就问了出来,“大神呢?他不来跟你们一起商量接下来的事情?”

他这一句话问愣了一屋子的人。

沈剑秋好脾气的跟他解释,“神族是没有义务为我们解决这些事情的,我们更加没有权利要求他来为我们做什么。”

赵启平看出来明楼根本也不是思念大神,他笑着问了一句,“小子,你是不是不相信我们?”

“阿诚相信你们,我当然也相信……”

“嘁!”赵启平嗤笑了一声,毫不犹豫的拆穿了明楼的担心,“嘴上说的好听,其实心里觉得那老混蛋比我们更可靠吧?”

“四弟!”

“四弟!”

赵启平掏掏耳朵,根本也不理会他两个哥哥的怒吼,只是跟明楼说话,“我们是没有权利召唤神族的,你要是有本事把那老……把阁下叫来,我就有本事让他掺和一手,保护阿诚。你信吗?”

“我信!”明楼说着也勾唇笑了出来,他怎么忘记了,自己手里也是有王牌的,这一直被这群人搞的心惊胆战的,原来你们都怕神族啊?我不怕,非但不怕,我好像还能找到那大神的七寸在哪儿呢。

 

几个人都没想到,明楼还真的能把凌远给找来。

其实根本不用找凌远,找李熏然就行。

编个名目让他师弟来他家一趟,明楼就不信那大神会不跟着一起来,这不是来了吗……

凌远瞧着这一客厅的人,少见的变了脸色,然后所有人都听到了他的声音,“我不希望然然知道我真实的身份,希望大家守口如瓶,不要逼着我骂人。”

他没有张口,别人却能听到他的声音,明显他是用了非凡的方法,但是明楼就有些好奇,悄悄的问身边的赵启平,“大神骂人很可怕吗?”

赵启平悄摸摸的告诉他,“言灵咒术,他骂什么,你身上就会应验什么。”

明楼打了个寒颤,然后对着进屋来的李熏然笑的那叫一个亲切。

李熏然有些激动,电话里听他明师兄说家里有个新奇的东西,“保证是你这辈子没见过的,不来看你后悔一辈子!”他来了发现,“还真是啊!那么大的鹿我的天呐!这不是随便能见着的啊!”

“明师兄你们家可太能耐了!这哪儿弄的呀,那么大的鹿!除了长颈鹿我是真没见过这么大的了,这比马都大……”

明楼十分厚脸皮的拉着沈剑秋跟他小师弟介绍,“这是我们家请来的训鹿师,让他带你去近距离感受一下。”

凌远想要跟着一起去,被赵启平给拦了下来。

“老铁树要开花了?”赵启平吊着个眼角梢,笑的一脸揶揄,“眼光不错呀,看上这么一个阳光健气小正太……”

“你别打他的主意!”

“那可不好说……”赵启平笑出一脸的欠揍来,“不是有句俗话吗?‘好吃不过饺子,好玩儿不过嫂子’我这种没有节操的……”

凌远左手上已经有电光在闪动……

赵启平看着他的左手,挑了挑眉尾,“怎么着?还想跟我干一架?我可打不过您!神族也不能平白殴打人族吧?”

“作为你的兄长我可以管教你!”

“你管教我什么?”赵启平笑的更欢实了,“我又没对那健气小正太出手,等我得手了你再……”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二哥一巴掌拍到肩膀上,给他拍出去老远,“闭嘴吧!你就不能消停一会儿!”

赵启平怏怏的撇撇嘴,但他很快又对着凌远笑了出来,“老混蛋,我们来做个交易怎么样?”

牧良逢听他这么叫凌远,又想要抬手教训自己最小的弟弟,被凌远给制止了。

“说来听听。”凌远的神色很平静。

赵启平笑了,“你也知道,三哥每次只能带一个人通过黄金之门,而且还要间隔很长时间才能再次通过,所以没钥匙我们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回去,你要帮我们找钥匙,不能因为你不想回去,就什么都不做了……”他料准了凌远不想回去,而且凌远是不受限制的,可以来去任何世界,并不像他们这样会被困住。所以怎么能让这老混蛋这么清闲呢,他们都累巴巴的搞调查,这神族的美滋滋谈恋爱?哪里有那么好的事情!

凌远神色不变,苍白的一张脸上仍旧没有任何的表情,但是他问了一句,“既然是交易,帮你们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我可以帮你追求所爱啊!”赵启平笑出一脸的揶揄,“就你这一个世纪都长不大的样子,你指望别人一直等着你吗?人家可是会长大的!”

凌远那张苍白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些不一样的表情,他勾唇露出一个蔑视的笑意,“用不着你!我的条件是,不要让李熏然参与到这件事情中来……”他说这话的时候,目光已经投向了明楼,“我可以帮助你们。”

明楼连忙点头,“我答应你,不该让熏然知道的,绝对不会多说一个字。”

凌远点了点头,算是跟他们完成了这个交易。

明楼心里有些不舒服,觉得大神太冷漠了,跟自己的兄弟还要谈交易吗?帮帮自己的兄弟不是应该的吗?但是大神屡次救他,现在又答应帮他们,他良心还是有的,也明白不该管的闲事不要管,别人兄弟间怎么相处,也轮不到他多说什么。

 

“凌远……”

突然的一声喊愣了一屋子的人。

明楼和阿诚是一直都不知道大神叫什么,其他三个人则觉得很吃惊,谁这么大胆子敢直呼神族阁下的名讳?

自然是被神族阁下赋予的胆大的人。

李熏然在外面看了一会儿鹿,发现凌远没有跟他一起出来,这就喊了一嗓子,凌远很快就应声出了屋,其他的人自然也跟着一起出去看热闹。

李熏然显得有些兴奋,小男孩儿从小都会有一个骑马打仗的梦想,这他活了一十六年也没有实现,现在沈剑秋告诉他,这匹鹿可以骑,他自然要兴奋了,这就喊了凌远出来,跟他一起分享这愉快的心情。

哪知道凌远一听,就拉着他的手不肯松开,也不让他去碰那匹鹿。

赵启平在一边看着,牙疼一样的吸了一口冷气。

明楼还以为赵启平是真的牙疼,询问之后,赵启平小声告诉他,“那老混蛋是有洁癖的,别说让他伸手拉别人,他的衣袍角别人都是休想碰到的……”赵启平说着拍了拍明楼的肩膀,“楼兄啊,要想让那老混蛋死心塌地的帮你,一定要好好利用那个健气小正太啊,拖他下水,一定不能放过了!”

“平兄啊,我怎么觉得你这么有做反派的潜质呢?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赵启平桀桀的笑,“我只是跟某些家伙不对付,大方向还是掌握的很好的,绝对是你忠诚的盟友。”

明楼同笑,虚心请教,“我要是拖熏然下水,大神会不会弄死我?”

“这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等我先去给你铺个路……”赵启平说完,不再跟明楼废话,而是头摇尾巴晃的去调戏人家阳光健气小正太去。

 

李熏然这会儿正不解,不明白凌远为什么阻止他,他伸手揉了揉那苍白消瘦的脸颊,笑的一脸轻松,“你是怕我受伤吗?沈先生说这鹿很安全的。”

凌远摇摇头,不肯说话,也不肯放开他的手。

“他不是怕你摔着,他是吃醋了。”赵启平晃荡过来,接口说了一句,然后落落大方的伸出手,自我介绍,“我叫赵启平,是阿诚的远房亲戚。”

李熏然自然知道明家收养阿诚这么大的事情,这孩子也是个热情的性格,这会儿也伸手回礼,做了介绍。

凌远盯着他弟弟握着李熏然的那只手,恨不得瞪穿个窟窿出来。

赵启平完全是故意的,他知道凌远不能说谎,所以不管他说什么,凌远都没有办法反驳他。

“我这个表弟呀,特别特别小气,他不让你骑鹿,是在吃那鹿的醋呢,这段时间真是麻烦你照顾这孩子了,动不动就离家出走,我们一家子都找疯啦……”赵启平笑的那叫一个亲切,说的那叫一个操碎心的无奈。

凌远咬牙切齿,李熏然一脸懵逼。

“表弟?”

“对呀!他肯定跟你说他的亲人都不在这个世界吧?”

李熏然愣愣的点点头,赵启平痛心疾首,“这孩子从小就这样子,稍微不痛快了就满世界乱跑,还乱编谎话,我们也是打不得骂不得的,是不是表哥?”

他这一声表哥是冲着沈剑秋叫的,这弄的沈剑秋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

李熏然脸色很不好,他不太相信凌远会骗他,他还是问了一句,“你和沈先生是认识的?”

赵启平在一旁连忙接口,“何止认识,他们俩是亲兄弟,你看看这脸长得,能有错吗?”

这话赶话的赶到这个地方,李熏然只好又问凌远,“你和沈先生是认识的吗?”

凌远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但是抿着唇不肯说话,其实不否认也就等于是默认了。

李熏然不问了,李熏然抓上凌远那伶仃的手腕,狠狠扯了一把,“跟我回家!”然后冲着明楼招呼了一声,就带着人气冲冲的走了。

剩下的人也不敢阻拦,准确说是他们根本也没想到赵启平敢这么说话,连凌远都没料到他亲弟弟居然敢这么坑他。

赵启平很得意,看着那迅速离开的两个背影,他还在感叹,“这小孩儿不错呀!我还以为他会直接甩手走人呢,挺有责任心,还知道给老混蛋留面子……”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三哥一巴掌拍在后脑勺上……

“你闹够了没有!”

“我怎么闹了!”赵启平其实心里一直不痛快,这会儿也是两眼冒火光的看着他三哥,“他既然舍弃了人族的身份,凭什么能够像人那样的去谈恋爱!”

“他没有舍弃我们,是神选中了他!”沈剑秋忍不住争辩了一句。

赵启平冷笑,“那就让他永远高高在上好了!他没资格跟人一样生活!”

他说完甩手就走,不再理会众人。

沈剑秋和牧良逢气的没有办法。

阿诚看赵启平要离开,小小声叫了一句,被明楼抱在了怀里安抚,“没事,他还会回来的。”

明楼到底十七岁了,已经很懂事了,别人的家世他也不多问,这就安排了众人在他家里住下,跟下班回来的明镜解释了一下这些都是阿诚远房的亲戚,许多年没见了,来看看阿诚。

明镜虽然吃惊,但还是热情的把众人都留在了家里,而且她看不见那只大的吓人的鹿,明楼猜想这大概是神启者又一种特殊的能力。


评论(6)
热度(63)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