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基友瞄了一眼在下的文,然后疑问“你写这个庄恕怎么撒fufu的?”亲爱的们看看,接下来的庄恕si不si撒fufu的_(:з」∠)_

=============================================

第三十四章

庄恕庄大夫的医术还是很高超的,至少是救治这个奴隶不在话下,不然他也不敢夸下海口了。

三个人忙活了约有一个时辰,便在一群奴隶的千恩万谢里面离开,回了他们自己住的毡帐。

这庄恕不是齐国人,他来齐国也不过才两个月,他自己说是游历至此,想要了解一下风土人情,大概像他们这种医术高明的大夫都喜欢游历天下,比如之前的凌远。

但凌大夫是有私心的,那是为了守护自己未来的小夫君,可这庄大夫显然不是为了找夫君才来齐地。他的目的是什么,他身边的青年和少女是不知道的,当然这俩人也不在乎。

这青年叫做陈绍聪,是个土生土长的齐人,姑娘叫做陆晨曦,曾是梁国人,年幼时候随着师父来到了齐国,这一住十几年那也跟土生土长的齐人没什么区别了,只是一点,她听得懂也会说中原话,后来教会了幼年便相识的陈绍聪。这俩人偶然间认识了庄恕,发现这人医术高明,那俩人跟捡着宝了一样!

他们也是学医的,奈何师父早亡,也没学成个什么章法,那医术那比起庄大夫那是差的太远了,所以这是拿人当师父对待的,恨不得把庄大夫供起来每日拜上一拜,这自然对庄恕是很好的,把他们的毡帐匀出来给师父住下。

齐人一家子住在毡帐里面是风俗习惯,所以这两男一女住在一起俩月了,也没什么有碍观瞻的地方。

到了用晚饭的时间,仨人拿出小杌子坐在一个矮桌旁,因为庄恕幼时生活在中原,所以保留了许多中原人的习惯,比如说他吃饭不是直接上手,他用筷子。

陆晨曦倒也体贴,把肉都给切的薄薄的,方便他吃。

三人吃饭间,陈绍聪又旧事重提,“老庄你要是飞黄腾达了可不要忘记了我们俩人。”

庄恕仍是不解,“我哪里去飞黄腾达?”

“三殿下呀!”陈绍聪黝黑的一张脸,衬着那一口大白牙十分欢乐的样子,吃着肉也不耽误他说话,“你听不懂三殿下说了什么,我们听的明白啊!他与你说话的时候曾也跟他身边的赵将军说话了吧?”

庄恕想了想,大约那个近卫就是赵将军,他点了点头,表示了一下好奇,“那三殿下说了什么?”

陈绍聪听人问起,便把手一挥,把口里的肉咽下,这才开口,“三殿下第一次同赵将军说的是,'没想到这中原来的大夫长得这般好看。'他是在赞你相貌!你也的确是好看,细皮白肉的,反正是比我们都白……”

庄恕一愣,而后笑了,他比着这群草原上的牧民的确是要白很多,甚至于比那三殿下都要白皙一些,那人一看就是个常年跑马的脾性,一张脸都被太阳爱抚出了健康的色泽。

庄恕想起来那三殿下天人般的模样,不自觉感叹一句,“一个大男人,被夸赞相貌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何况那三殿下才是真的好看。”

“三殿下是好看,但你也不差呀!”陈绍聪说着又笑,一双眼睛里面还透出些小狡黠来,“所以殿下第二句说的就是,他看上你了,要众人好生待你,他以后要与你玩耍。”

庄恕刚喝的一口羊奶全喷了出来,“玩……玩耍?”

“对呀!”陈绍聪也不介意面前被喷了羊奶的牛肉,照吃不误,还解释一句,“就是要同你交好!老庄你只要服侍好了三殿下,以后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这还不是要飞黄腾达了嘛。”

庄恕脸都白了,“服……服……哪种服……侍?”

这回不光陈绍聪笑,连陆晨曦都在一旁“噗嗤嗤”的乐。

庄恕急了,“你俩诓骗我呢吧!快说实话!”

“陈绍聪没骗你……”陆晨曦在一边接口一句,这姑娘长得不算特别好看,但胜在耐看,眉目间透着些小机灵,这会儿跟着解释出来,“三殿下的确是那么说的,而且他对你很看中,最后是不是用了中原的词?他最后问的就是他用的词对不对。”

庄恕回忆了一下,那殿下却是说了个“拭目以待”,这可能在齐人口里是高难度的表达了……不对!这跟服侍有什么关系吗!

“你们的三殿下莫非还好男色吗?”

陈绍聪和陆晨曦听了这问的,几乎要笑的满地打滚。

庄恕有些气闷,“你们俩就是耍着我好玩儿的是吗!”

“不是不是!”俩人看庄恕是真的要生气了,这才赶紧的一左一右拉着人的胳膊解释,“我们的三殿下征战之后常会带回来许多好看的男女,这些战俘,陛下都是赏给三殿下的,再由殿下分赏众将军,他自己府里留的都是最好看的,他喜欢好看的东西,人也不例外。”

庄恕有一瞬间对那看脸的三殿下产生了绝望,遂问道,“我现在拿刀把脸划了还来得及吗?”

那俩人看他这是当真了,连忙安抚,“我们逗你的!殿下对中原的文化感兴趣,也觉得你有意思,另外你还长得好看,所以他才会吩咐众人对你优待,并不是要你服侍他。”

庄恕松了口气,无奈的伸手一左一右指了指身边的一对男女。

乐子逗完了仨人继续吃饭,陈绍聪边吃还边继续安抚了一句,“老庄你真的不用担心!我们三殿下那是陛下心尖尖儿上的肉头头,送到三殿下床上的人,都是陛下亲自挑选专门调教的,哪里轮得到我们这种平民百姓啊。”

“就是啊!”陆晨曦也接口一句,“我们三殿下还未及弱冠,陛下为他挑选的全是豆蔻年华的妙龄男女,你就算长得好,奈何年纪大,不合标准的。”她说着还拍了拍庄恕的肩膀,“所以放心吧,绝对不会要你去侍寝的。”

庄恕这会儿一点庆幸的心情都没有,心里反而还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不舒服,但他没有细究,只是调侃了自己一句,“也是,我比你们的三殿下要大上十岁还不止,别人如何会看得上我。”

“那你还当真?”

庄恕有些抱赧,“我是瞧着那殿下凶得很,心里有些发憷。”

陈绍聪和陆晨曦一听他这话,倒是正色起来,往他身边凑了凑,“你这感觉倒是对了。你瞧见过狮子没有?吃饱喝足了懒洋洋的晒太阳,但是凶起来那谁都是制不住的……我们殿下就是如此,今天是碰上他高兴,这才与你说几句,若是他不高兴的时候,根本不会废话,早已是手起刀落,你和那奴隶连带着我们,还有那些看管奴隶的人,全都会没命的!”

庄恕听的一惊,“竟然如此的残暴!”

哪知道陈绍聪和陆晨曦一听不高兴了。

“这怎么是残暴,这是规矩!”

“就是啊!聚众闹事就是要被杀头的,你帮将死的奴隶治病就属于其中的一种,殿下这是法外开恩!”

庄恕来了齐国两个月,也见识了一些齐人的规矩,他也知道,这季白三殿下在齐人的心中威望很高,那他们对三殿下都是打心眼儿里面的尊重爱戴,这会儿他也不跟这俩齐人争辩,只是应了一句,“我明白,若是再遇见三殿下,我会小心的。”

陈绍聪与陆晨曦对他这样的态度很是满意,三人这才又说说笑笑的继续吃饭。

 

三殿下明显是很惦记庄恕的,没两天就着人来传唤他。

这日刚过了晌午,便有两个亲卫模样的人来找到刚给小牛犊治完肚子的庄大夫,用的是还颇为客气的生硬的中原话,“殿下有请庄大夫。”

事到临头来的太突然,庄恕瞧了瞧,也没瞧见陈绍聪和陆晨曦,这只能是跟身边小牛犊子的主人交代了两句,然后硬着头皮跟着来人走了。


评论(3)
热度(6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