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 • ̀ω•́ )✧我们然然就是暖!不服都不行!

===========================================

67

家大人出门去,家里孩子还是老日常……

赵启平和李熏然还跟平常一样,在客厅沙发前面的地毯上盘腿儿,“来来,咱们来战一场!”

赵启平发现李熏然游戏玩儿的是越来越好了,调侃了一句,“你这一直在家休息着,净玩儿游戏了吧!”

李熏然正玩儿的欢,喜上眉梢的,“那可不嘛!而且有时候远哥会陪我一起玩儿……”这孩子笑的一脸的骄傲,“远哥很厉害,根本不用教,我有时候都战不过他。”

赵启平也笑,“他在你眼里,哪有什么是不厉害的。”

“也对。”李熏然笑眯了一双眼睛。

兄弟俩玩儿着游戏,一派其乐融融。

但是没有多久,赵启平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兄弟有句话,不止当讲不当讲……”

“当讲!讲吧……”

得到首肯之后,赵启平就讲了,“你这都好了……凌远他……他没事儿吧?”

李熏然对他哥一直都心怀感激,他知道他哥是真的关心他,换成亲兄弟怕是都做不到这种地步……

这孩子决定跟他哥好好的聊聊,他现在不恐惧了,也没有那么排斥去诉说。

“咱不玩儿游戏了,要不咱看电影吧。”

赵启平知道他弟这是要跟他说话了,回笑点头,“好。”

李熏然看起来十分的兴高采烈,准备了吃的喝的放到茶几上,切换了网频,开始找电影。

兄弟俩开始排排坐在沙发上面吃着果蔬干,以及凌远做的其他的一些小零嘴儿,李熏然选了部喜剧片。

 

“其实我并没有完全康复。”看了没一会儿,李熏然忽然说了一句。

赵启平愣了愣,转头看见他弟弟清明而温和的眼睛,他忽然叹了口气,“我也问了薄教授你们的情况……但是我们只能心疼,帮不上什么忙……”

李熏然笑了,伸手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安慰他的哥哥,“我没事儿的,之前的那种状态其实不是完全的好了,所以对比起来好像是远哥不太好……但其实是我控制情绪的按钮生锈了,用起来有些费力气,但是没有坏掉,我还是可以控制的。”

赵启平心都拧了,“你这么懂事儿更让人心疼……”

李熏然仰头“盒盒盒”乐完了倾身抱了抱他哥,他也觉得心里酸酸的,他靠上赵启平的肩膀,像小时候安慰他哥哥那样轻声的说,“你别难过,这才证明我是要好了,如果像之前那么认识不到自己的问题,那才是不清醒的,我就是有些东西想不清楚,但是已经是四方支援了现在,所以等我全想开了就没问题了,相信我!都会好起来的。”

赵启平转头去看他的弟弟,这孩子神色平和,没有一丝的强颜欢笑,可也不像以前那样的扬着粗眉毛飞眼神儿,现在的样子就好像是整个情绪都被沉淀了。

他一想到李熏然遭受到的那些磨难,心里揪着疼,他伸手抱上他的兄弟,像是要给出一个支撑,他清了清嗓子到底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只能半真半假的去埋怨,“我当然相信你会好起来,我就是不太相信凌远。”

“你能不要对我的远哥这么大的意见吗?”李熏然嘴上抱怨,但脸上还是笑着的,“远哥他够不容易了,整天要面对着会突然暴怒或者低落的我,都给我整抑郁了,那是死的心都有了……要不是他,我好不起来的。”

“谁有功夫心疼他?”赵启平做出愤愤的表情,“你肯让他守着,他都已经要乐疯了!”

“这倒是!”李熏然很骄傲,“我有一个令天下人都艳羡的不弃不离的好爱人!”

他说着,脸上骄傲的样子倒是慢慢退了下去,但他此时的情绪很正常,语调也很平缓,“我其实不太愿意让别人帮我分担,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轻松而快乐的,所以工作上的事情,我不太跟远哥多说。”他之前不愿意让他的远哥去承受,宁愿“创造”出一个代替自己受苦的“弟弟”,可是却让他的爱人承受了更大的伤害……

这孩子说着转头去看着他哥笑,眼角眉梢终于透出些之前常有的调皮,“当然,我也不太跟你多说。”李熏然调皮的样子没有持续多久,很快的又叹了口气,“可是这次……我一个人的力量好像挺有限,所以要让远哥来跟我一起面对,一起承担……”

“这是正确的!”赵启平有些着急,他弟弟从来都是把能抗的自己扛着,不愿意与人分担,这是了不起的品质,但有些时候是把双刃剑……

赵启平直起身子,认真的看着他弟弟,握上李熏然的手用力的捏了捏,“你这么做是对的!相爱的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只能同甘,也要能共苦,这才是过日子。”

李熏然点点头,“我知道,他现在面对我,要经受的是煎熬痛苦和伤害;但如果我推开他,对他而言会是毁灭性的打击……”他说到这里,有些自嘲又有些无奈的深吸了口气,然后缓缓的吐了出来,“孰轻孰重我还是拎的清的。何况我其实也不算太糟,我现在已经清醒过来了。”

赵启平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撒了一把铁蒺藜,刺疼到无法躲闪无能为力,他一瞬间的念头是埋怨自己为什么帮不上他的弟弟,他之前以为他弟弟好了,可是等问过了薄靳言才知道,他弟弟曾经出现了多么严重的状况,而他们这些做家人的,却置身事外一样,什么都没察觉到……

李熏然看出了他哥难受,他就知道这俩人今天来是带着心事的,他握住了他哥的手,让自己笑的非常非常的温暖,“我知道你是心疼我,但是请你相信我,我只是有些事情想不清楚,等想明白了我就会好起来……”李熏然的那双清亮的眸子里渐渐的蕴出些希望来,“我的康复可能需要很多的时间,但是你要相信,凭我自己的勇气,凭你们对我的爱,我可以好起来,一切都会好的。”

赵启平用力的点点头,“我相信,我相信你!”

李熏然笑出几分无奈,他叹了口气,“你现在还不相信我。”

他这会儿是非常清醒的,可是康复需要一个过程,他曾经倒下过,如今要重新站起来,总是需要一些时间的,而且他想要让他的哥哥真的去相信,去明白,不要太过的操心他,他连累了一个凌远已经够了,那是他的爱人要跟他一起过日子,朝夕相伴,他没有办法避免去伤害到对方……但他哥哥不一样,他的哥哥需要平静的去过回自己的生活,他不希望因为他而搅得所有的人都不得安宁。

 

“其实我对自己的认知是非常的深入和全面的……”李熏然让他哥在沙发上坐的放松一些,他自己也很放松的靠上沙发抱上抱枕去讲关于他的情绪的一些事情,“我知道自己的情况,我之所以不跟你们谈论这个……”他说着叹了口气,然后笑的很无奈,“是因为我怕我跟你们说了,你们会担心我知道自己不好,而会变得愈发的不好……我承认,在迷糊的时候“心理有问题”或者是“有病”这个认知让我真的是……”李熏然说到这里,咬了咬牙,顿了顿还是说了下去,“的确是让我更加的焦躁和难受,但是,我清醒的时候是可以无障碍无压力去面对的……”他说着对着赵启平露出一个轻松的笑意,“就像现在,我不是完全没有问题吗。”

赵启平想要说话,被李熏然伸手制止,这孩子接着说了下去,“我知道你们的担心,我现在的情绪并没有完全恢复到一个平常状态……”李熏然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然后像是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勇气才继续说了出来,“但其实我是知道的,我每次,姑且称为发作吧,我是知道的,我伤害,逃避……”他说到这里,身体不能自控的有些轻微的颤抖,但他还是坚持让自己说下去,“我做出那些伤害的举动,我为了逃避而分裂出的另外一个……我都是知道的,我只是……控制不了……”

然后这孩子忽然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去伸手捧他哥的脸,“我不想说就是因为我说了,你们会觉得我明明知道却不能控制会很痛苦,我怕看见远哥哭,但是……”李熏然说到这里眼圈红了,他伸拇指抚上他哥的脸颊,表情带着些无奈,“我却把你说哭了。”

赵启平简直泪如雨下,他无法想象,他弟弟在经受着怎样沉重的痛苦和折磨。

内心抗拒却无法去避免和控制,那会是怎么样的无奈和无力?被迫的去伤害自己最爱的人,那会是怎样的自责和打击?他弟弟是以一种什么样强大的勇气去面对着那些自我否定和不能自控?

赵启平不知道,他根本想不出来也体会不了,他就是觉得心里一抽一抽攥着疼,疼的整个人都要跟着抖,他现在除了哭他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流露出来什么其他的表情。

“我告诉你就是想让你明白……”李熏然的声音也有些颤抖,他边给他哥擦泪边去解释,“我之前的一切其实也是经验的累积,我会学会控制它,我会想明白它出现的原因,然后消减掉它,只是需要些时间,但是,请你相信我……”这孩子的眼泪终于也掉了下来,“平平,你相信我,会好起来的,不需要担心。”

赵启平哭的更厉害,他弟弟难受成这样了,受了那么多的折磨,没有颓废,没有抱怨,现在居然还在安慰他,还在用尽全力的去温暖身边的人……

赵启平忍不住哭着嚷嚷出来,“你个熊孩子!你是要心疼死我!”

李熏然也是满脸的泪,但这孩子却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笑着吼,“我去!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抱头痛哭还能不能行了!快起来去洗脸去!给远哥看见了要吓到他!”

这孩子边说着边把他哥从沙发上拉起身,赵启平忽然把双手按上弟弟的肩膀,不管满脸的泪有多滑稽,这人此刻的表情是异常的认真,笑容也是发自内心的温暖,赵启平一字一顿的对着李熏然说,“哥信你!真信!你一定会好起来!不需要任何人担心!”

 

凌远和谭宗明回来的时候,家里两个兄弟正乖乖瘫在沙发上吃着零嘴儿看电影,丝毫没有什么反常的情绪波动,和谐的就好像以前那些岁月里他们度过的任意的一天一样。

凌院长终于发自内心的对于赵医生此次的到访表示了满意,他的担心没有出现,李熏然的情况很好,看来兄弟间就是不一样啊,到底是一起长大的,陪伴也不成什么大的问题。这么一想,凌远居然还觉得自己有些小吃醋了。

为了昭示霸主地位,凌院长走到沙发边严厉的批评一句,“吃那么多零嘴儿,一会儿饭还吃不吃了!”

赵医生首先对他们院长表示了不屑,“你们买菜这么半天,我们饿的都不行了,还不能找东西垫吧垫吧。”

小李警官随后表示了附议,“就是!”

凌远表示了无奈,伸着右手食指虚指几下沙发上的两个脑袋,表示了愤慨,随后招呼谭宗明去厨房做饭,一起伺候这俩祖宗的吃喝。

 

李熏然这一天的情绪都控制的比较不错,吃完了饭,他还偷偷劝他哥,“你看人家谭总,多好!无怨无悔的陪伴在你的身边,多难得!”

赵启平冷哼一声,“你的远哥对你不也无怨无悔,多稀罕呢。”

“那是因为我生病了!”李熏然说着,瞄了瞄厨房里面洗碗的他远哥,顺便看了眼学习洗碗的谭宗明,发现那俩人也在聊天没有注意他们,这才放心的继续说,“我生病了,远哥不得不陪着一起受苦。但是你好好的呀,人家谭总陪着你还要受苦,这对人家太不公平了。”这孩子说着拍拍他哥的肩膀,语重心长,“你的傲娇脾气要改改啦,好好跟人家过!”

赵启平看看他语重心长的弟弟,感受着来自那双圆眼睛的炯炯目光,终于妥协了一句,“我也没不好好过呀!我这……不走哪儿都带着吗。”

“哦……我还是瞎操心啦!”李熏然圆眼睛都笑成了月牙儿。

 

弯弯的月牙儿真的从天边升上了云朵间。

凌远给小爱人吹干了一脑袋羊毛卷,这孩子忽然笑了起来,还没等人疑问,就跟人主动的汇报,“我今天把平平说哭了。哎哟……哭的哟……我长这么大没见过他哭那么厉害……”

凌远把手边收拾完,上床把小爱人抱个满怀,边捏捏人家挺直的鼻梁,笑道,“你现在这是又多了个兴趣爱好了,弄哭别人。”

李熏然仰起俊脸“盒盒盒”乐完之后是一脸的不忍见,“我才不稀罕看你们哭呢,一群大老爷们儿,本该是钢筋铁骨,这倒好一个个在我这儿成了水做的了,简直辣眼睛!”

凌远没有反驳,他翻身把李熏然压了个结实,拿自己挺直的鼻子去蹭小爱人的鼻尖,声音也变得暖软,“你不愿意看见他可以,但是不能不看我,这辈子你都得在我身边看着我……”

李熏然把自己的手臂环上面前人的肩背,在凌远那好看的菱唇上面亲了一下,才开口,“一辈子怎么够啊,先预定个三辈子……”然后他认真的望着面前的人,表情也变得认真,话也说的很认真,“远哥……我失落的勇气,远走的信念,我一定能把它们都找回来!你还信我吗?”

凌远望着面前那双大眼睛里闪着的温暖而坚定的光芒,他珍而重之的印上自己的吻,“我信!”

不管我们曾经历过什么,请相信,在爱的陪伴下,我们终究会战胜苦难和不幸,我们终究会寻回自我,我们终究会寻回那些属于我们的温暖和光明。

=============================================

_(:з」∠)_ 怎么觉得这章都可以愉快的结束掉这个故事了……并不会,后面还是有喜庆庆哒甜甜哒内容哒~毕竟要让然然彻底的康复嘛,在下由来都是亲妈。◕ᴗ◕。

评论(8)
热度(9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