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撒糖啦~在下保证,再也不虐了!没有虐了!真的!后面都甜甜的!

===========================================

66

薄靳言又一次见到李熏然的时候,发现这个人的状态非常的不好,脸色青白,眼窝发乌深陷,脸上胡茬子都有寸许长,嘴唇也有些破皮开裂……

但是薄靳言的眼睛却亮了,他甚至是带着些惊喜的看着李熏然,他说,“你醒了!你终于……醒了!”

李熏然点了点头,他的神色有些疲惫,但是眼神十分的坚定,他相信薄靳言之前一直不建议他回归工作岗位,是这个人早就看出了一些什么,现在他觉得他完全可以真正心平气和的去听听薄靳言的建议了,“你放心把你的判断,有关于我的真实状况告诉我了吗?”

“当然!”薄靳言有些不合时宜的兴奋,他没有想到人类之间的爱真的可以如此的伟大,不,李熏然和凌远是特例,他们不能代表整个人类,不能以他们的个例来作为什么参照,但是……管他呢!李熏然现在居然清醒过来了!原本他都要不抱希望了,但是这个人居然清醒了,看来爱真的能够让人在绝境之中互相救赎!世上还有什么是比这个更能让人高兴的事情吗!

“如果你愿意相信我,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你直到你完全康复。”薄靳言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的高兴,事实上他的确很为这两个人感到高兴。

“之前是我不够勇敢……”李熏然带着些感激的对着薄靳言笑了笑,他的声音轻却坚定,“但现在,我有了让自己勇敢起来的绝对理由。”

薄靳言明白,肯定是因为凌远的原因,他问出了几分关心,“凌远怎么样了?”

“他的情况不太好……”

凌远的情况的确很不好,这个人实在是太苦了,过往的岁月里面他遇见过太多糟心的事情,好不容易能够拥抱到温暖的阳光,这又一点一点的被消磨的几乎殆尽,他的情绪也是撑到一定的极限了……人都会达到一个临界点,并不是他吃的苦多了,他就比别人更能忍受煎熬,他也是会被摧垮,会被打倒的……每个人都有需要喘口气的时候。

“远哥太累了……”李熏然的眸子黯了黯,但里面很快的就燃起了希望,“但是不用担心,只要我活着,只要我还没有放弃,远哥也不会放弃的!”

人不怕倒下,甚至于倒下之后一时爬不起来都没有关系,大可以躺一会儿,歇够了再站起来一样来得及,生活给我们的余地终归不会那么的少,而且日子是我们自己的,人所能坚持的说到底也是自己心底里的那些东西,只要清楚了,认定了,就不需要在乎其他的那些无谓的事情。

薄靳言是能够明白李熏然的心情的,更好的情况是现在已经清醒了一个,那么另一个好起来也是迟早的事情,他反倒不是那么的担心凌远,他觉得自己现在应该着重的去帮助李熏然。

“我知道你之前产生过矛盾,也许到现在,“他”还在嘲笑着你……其实不必否定曾经无能为力的那个自己,人都有力所不能及的时候。人心中的期待与拒绝,勇气与胆怯,从来都不是对立两面,而是时常的并肩同往。所以,不必否定那些怯懦和矛盾……”

薄靳言说着顿了顿,带出些笑意的看着李熏然,“我们要做的,从来都不是消灭,而是平衡。也许曾经的那些苦难打破了你的平衡,但是不必怨恨,更加的不需要恐惧,因为现在的你,看起来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勇气。”薄靳言似乎充满了期待,“你准备好战胜那些苦难了吗?”

李熏然的眼中闪现出灼灼的神采,他终于笑了出来。

 

直面和战胜,远比逃避要来的辛苦,甚至是痛苦。但是李熏然明白自己的心,他不想再看到凌远哭了,他不想再看到那样空洞绝望的眼神出现在他的远哥的脸上,他要保护他的远哥,他要守护这个人,而他只有真正的站起来,才有资格说出守护这两个字。

李熏然不再排斥其他的心理医生对他的治疗,其实没有那么的恐怖,虽然过程艰难,但那些磨难并不是无法战胜的,只要心底的那些爱意没有被消磨殆尽,那么不管是对于他的,还是对于“她”的,那些曾经满怀着的美好和希望,就不会消失。

 

家人的关爱是没有什么感情能够相比的,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李熏然都会收到来自家人的关怀,之前他不太清醒,有时候他家里人来了他还觉得繁琐,现在只剩下满怀感激了。

赵启平瞧见他弟弟的时候,觉得他弟弟有什么不太一样了,他说不上来是哪里不一样,围着他弟弟看了两圈,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最近去健身了?”

李熏然很奇怪,“早上倒是有跑步,但是没有专门健身啊,怎么了?”

赵启平摸着下巴说的不是很确定,“感觉你好像是挺起来了……之前虽然没什么问题吧,但是没有现在这么……”他说着挺胸抬头比划了一下,“没有这么挺括,好像是比之前展平了,有啥给你支撑起来了……”

这真是亲哥呀!一般人肯定感觉不出来。

李熏然一个激动,抱着他哥使劲儿拍了拍,给赵启平拍的直咳嗽。

李熏然拍完了还要耍嘴皮子,“本王甚喜,特许爱卿一同用膳!”

三人一致表示赞同。

三人包括,赵启平,谭宗明,凌远。

谭宗明作为医生家属,那早就跟赵启平出双入对儿了,这来看弟弟可不要殷勤陪同。

凌远作为这家的主人,更加的作为病人家属,这伺候用膳,那还不是手到擒来的。

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有他的小爱人陪着安抚着,而且李熏然都开始接受专业的治疗了,凌远也会去接受一定程度上的心理疏导。

情况总是会慢慢好转的,只要你还相信“奇迹”,奇迹可能就会真的发生……

凌远跟他的医生说,其实我不相信什么奇迹。

大夫说,院长我跟你说句掏心窝子的话,人要相信这个才能活下去啊,哪怕是自己骗自己呢!每天对着自己催眠,时间长了你就信了!真的!毕竟啊咱们生存不易,糟心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你看我就是指着相信这个活的!

凌院长觉得可以考虑开除他们院这个心理方面的专家了。

专家都敢冒着被开除的风险来“劝”他们院长了,可见凌远恢复的还是很不错的,他这日常的生活方面,自然也能恢复成之前的水平。

凌家主寻思着去买些菜回来好好招待大舅子和大金主,谭宗明为了刷把存在感,决定跟着凌远一起去逛超市……

谭总作为一个从小生活优渥的霸道总裁,他一直都在追寻所谓烟火气,虽然这人不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类型,但对比凌远这种十项全能,他还是差的太远,于是决定好好跟着凌院长学习这厨房里的规矩。

凌院长说,“可以啊,回头再赞助医院一套设备吧,我把压箱底儿的绝活传授给你。”

谭总财大气粗,“看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没问题!但是要先告诉我,超市该怎么去……”


评论(9)
热度(97)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