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两个精神状态不好的人在一起,其实是很容易出问题的_(:з」∠)_

=========================================

65

李熏然觉得自己现在的日子过的很别扭,他觉得他远哥对他小心翼翼的,他自己也不免要小心翼翼,既怕刺激了他的远哥,又怕会被他远哥发现了他的“弟弟”,这么过了一个星期,他的心里难免开始郁结,而这一切的源头,他认为都是他醒来的“弟弟”惹的祸。

凌远现在基本不去医院,文件都搬回家里处理,把李熏然守的很紧,他心里其实有一点侥幸,如果他的小爱人没有再出现潜在的人格分裂的状态,那是不是就是自己太扑风捉影了,是自己的压力太大判断错误了,这也不是没有可能。他知道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太好,所以一直都在吃药控制。

李熏然对于他远哥在吃药这件事情不是很在意,虽然薄靳言跟他提过,但是他觉得他远哥那么温柔强大的一个人,是不会像他这么软弱的,不会像他这么无能,连他一体的“弟弟”都管教不了。

李熏然想跟他的弟弟好好的谈一谈,但是他远哥一直守在家里,他没有机会,后来这孩子到底是忍不住了,哪怕半个小时也可以,他需要谈一谈。

他想要支开凌远其实是非常容易的,只要撒个娇要求凌远去给他买吃的回来,他远哥一定不会不答应。

凌远自然会答应,他希望李熏然能快乐,所以这种小要求他自然要满足他的小爱人。

 

李熏然乖巧的送走了他的远哥,终于得以片刻的独处,他觉得应该好好的跟他“弟弟”谈谈,努力的心平气和的谈谈。

“李熏然”是不屑的,“他”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他”只是一时的判断失误而已,并没有去故意害人,那个被“他”按住的男人都不介意,“他”不明白哥哥要介意什么。

“作为一个警察,做事情之前要有一个基本的判断,并不是扑风捉影听到什么就要冲上去,凡事是要讲证据的,我觉得你考虑的太不全面,太冲动了……”李熏然尽量的让自己温和,他甚至给自己泡了一杯茶,用来稳定情绪。

可惜没有什么用,他“弟弟”的态度非常的强硬。

“我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对于危险做出最直观的反应难道不应该吗?对!警察是以制裁为主的,但是在能防范的时候,为什么不呢!”

“你这是偷换概念!”

“李熏然”冷笑,“我偷换什么概念了?我倒是觉得,你今天会来指责我,完全是你自己无能的一种体现,你不敢做的事情我替你做了,你自己懦弱也就算了,还好意思来怪我?”

“这跟懦弱没有关系!”李熏然有些坐不住,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但他的“弟弟”没有打算放过他,那张跟他一样的脸凑近了逼视着他,他“弟弟”的声音冷的仿佛要结出冰来,“不是懦弱吗?你在知道我抓错人的时候内心是恐惧的吧!以前的你会这样吗?抱歉和恐惧是不同的,不止我明白,凌远也看的出来……所以他才会发现了我的存在,这全都源自于你的懦弱!”

李熏然有些被他“弟弟”的气势吓到,他的唇哆嗦了好一会儿才能够出声,“我是在跟你说这件……这件事情的问题……”他不太敢看他的“弟弟”,他低着头,瞅着随意一处的地板,目光有些游移,“我不是在怪你,我是在跟你讨论问题,以后如果还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去做……”

“我们?你敢吗?”“李熏然”轻蔑的笑了一声,他的声音里满是不屑,“以后如果出现什么情况,是我要去怎么做!而不是我们该去怎么做!”

“你这话什么意思?”李熏然终于抬头直视他的“弟弟”。

“李熏然”笑的更为轻蔑,甚至还带着些得意,“还不够明显吗?”“他”说着往前逼近了一步,“谁才更有存在的价值……”“他”进一步,李熏然就退一步,“他”的眼神冷的几乎成了一把利刃,“你心里没一点数吗!”

“喀啦!”

一声碎响,把李熏然拉出了恐惧,他刚刚有那么一瞬间是怕到了顶点的,他觉得他的“弟弟”想要杀了他……

他看了看被他碰到地上摔碎了的杯子,勉强的稳了稳心神,然后带着些笑意的去看他的“弟弟”,“你觉得我软弱?这你一开始不就知道了,你醒来……”

“我醒来的确是为了保护你的……”李熏然的话被打断,他“弟弟”仿佛变了一个人,再没有之前半分可爱的样子,那双原本满满爱意的圆眼睛里面,现在除了蔑视就剩下了嘲讽,“但如果你没有被保护的价值,我何必费力气?”

“你想取代我?”

“李熏然”笑了,“说什么取代……这身体原本就有我的份吧!”

然后“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李熏然的手抵上了“他”的脖子,那只修长的手里面,捏着刚刚摔碎的那只杯子的残片,现在正抵在“他”鼓鼓跳跃的动脉旁边……

李熏然的手很稳,尽管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但他自己的主权不容被撼动,他说的很决绝,“我就知道,你一开始就没安什么好心!”

“我一开始是觉得我们能够和平共处的,可就因为这么一点点的小事情,你就要来指责我……”“李熏然”的脸上依旧挂着蔑视的笑意,“我不觉得你是想要跟我好好相亲相爱的……”

“我说过了,我是在跟你分析问题!就算你想要伸张正义,总也要用正确的方法!”

“那你告诉我,什么样的方法是正确的?你之前用了正确的方法,但是有什么用呢?还是不是眼睁睁的看着那些人死去……”“李熏然”的笑容愈发的冰冷,“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很可怜,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做的究竟是什么,你救不了任何人!包括凌远和你自己!”

“住口!”李熏然被彻底的激怒了,手指愈发用力的抵紧他“弟弟”的脖颈边。

“总算是找回了一些以前的精神……”“李熏然”几乎是大笑出来,如果不是瓷片压的“他”的脖颈已经渗出了血痕,“他”都要为“他”的哥哥鼓掌了,但“他”的态度依旧是咄咄逼人的蔑视,“可你依然不敢反抗,不管是这个社会,还是那些罪恶,甚至包括我……你敢反抗吗!”

“你以为我不敢!”

 

“然然!”

李熏然忽然听到了一声近似于凄怆的惊呼,他瞬间发现他的“弟弟”不见了,在他面前的是他苍白着一张脸的远哥,他看到他远哥颤抖着唇努力的微笑出来,然后向他伸出了手,轻轻的说,“把你手里的东西给我,好不好?”

李熏然这才发现,他手里握着的瓷片根本不是抵在他“弟弟”的脖颈上,那瓷片划伤的是他自己……

李熏然像是被烫到了一样迅速甩掉了那块锋利的瓷片,凌远几乎是扑上来抱住了他。

凌远在发抖,不能自控的发抖,却说不出一个字来。

李熏然知道凌远在害怕,他想要安抚他的远哥,他想要告诉凌远,这段日子他隐瞒的事情,他是在对抗,他只是在对抗他的“弟弟”而已,然后他感觉到了自己脖颈边有些湿润的凉意……

远哥,哭了?

凌远这几十年的生命里很少流泪,几次的痛哭几乎都是跟李熏然有关,他哭起来跟别人不一样,他哭起来没有声音,也没有动作。

李熏然只是觉得他远哥微微有些颤抖,等把人从肩头扶起来的时候,凌远早已经是泪流满面……

那些眼泪像是有自己意识一般的夺眶而出,它们压抑的太久了,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但这样被压抑到极致之后的决堤,也意味着它们的主人……情绪已经完全的崩溃了……

 

“你攻击我没关系……哪怕……你去杀人放火,我都会帮你毁尸灭迹……只要你能开心……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凌远不管自己脸上的眼泪,他小心翼翼的捧着李熏然的脸,他非常的珍惜,可他的话又是那样的无奈,那样的痛苦,“但是……如果你伤害自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的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砸,凌远的声音颤抖中满是自责和无力,“是我没用!帮不了你……你这么痛苦,我却什么都分担不了……”

李熏然慌了,他没有见过他远哥这个样子,他慌得抱紧了凌远去安慰,“我没有要自杀,我……最近瞒着你是我的不对,但是我没有……我真的没有想要伤害自己……”

“我母亲是自杀的……”

李熏然蓦然听到这么一句话,他愣住了,他放松了怀抱,拉开些距离认真的去看他的远哥。

凌远此时已经平静下来,泪水也慢慢止住了,他像是在回忆,又像是在倾诉,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恍惚,他的声音很轻,但是却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我的母亲是自杀的,我那个时候想,不管她病起来怎么打骂,我都忍着了,她为什么还是不要我,选择了离开……后来我才明白,是我太自私了……她终于解脱了,我该替她高兴的……”

他的脸上现出些恍惚的笑意,依旧小心翼翼的捧上李熏然的脸颊,他说的很体贴,声音温柔而充满了爱意,“所以……如果你觉得很痛苦……没关系……你可以选择任何的方式去结束它……只是……只是我还有最后一点自私的请求……”凌远的眼神依旧充满了爱意,但是那双漂亮的眸子里所有的光芒都已经散尽了,像是被龙卷风摧毁过的村庄,荒芜到一片死寂,泯灭了所有的生机……

 “如果你选择了离开,请让我陪着你,这是我……唯一的心愿了……”

 

李熏然哭了。

他直到这一刻才清醒的认识到,他究竟把他那个强大的远哥给伤害成了什么样子……那个会微笑着给他出主意,会温柔的安抚他,会默默支持陪伴他的人,就这样被他给折磨到完全的绝望……

是他把深爱着他的人,一点点的推进了无望的深渊里……

“对不起!对不起……”李熏然紧紧的抱住凌远,他害怕了,他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他直到现在才知道,他真正应该害怕的是什么……

他的圆眼睛里面泪水不停的滚落,他近乎是在哀求他的远哥,“你再相信我一次……我会好起来!我会好起来的……求你……求你再相信一次……我们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评论(8)
热度(86)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