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日更啊日更~什么时候才能让庄季上线啊!要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加油赶紧让最后一对儿上线!其实还很早……

===========================================

第二十四章  兄弟重逢

心里拧着不痛快的不是只有凌远,还有他的表兄谭宗明……

赵启平回了谭宅就开始收拾行李。

其实他用得着收拾什么呢,他一个妖精,吹口气全都能带走了,他就是磨蹭那个时间,等着谈生意回来的他们家老谭。

“你可以啊!瞒我瞒的挺瓷实啊!”赵启平单手插腰,瞪着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家老谭。

老谭不老,也就三十来岁,比他表弟大不了几岁,那长得跟凌远是真的像,但是他要丰硕一些,毕竟是个有钱人,除了操心钱,没有什么烦恼,心宽体就容易胖,哦!也不是,还要操心他家里这个妖精……

“怎么了这是?我又怎么着了……”

“哼!你行!谭宗明!”赵启平冷哼了一声,拎着个小箱子就往外院走,“看来瞒着我的还不止一件事!”

谭宗明一脸的懵,刚回家,也不见个笑脸儿的,这还要离家出走是怎么着!

他还没开口呢,他家的管家正巧进院里来,瞧见了赵启平这赶紧打招呼,“当家的这是要上哪儿忙去?”

赵启平还是那一脸的似笑非笑,“我可当不起这个家,以后爱找谁当家找谁去!”

说完他就很潇洒的离开了。他有自己的小药铺子,铺子带着个小院子,他有时候闹别扭就去那里住,谭家上下都清楚,这见人出门了,也都不敢拦着。

管家不敢拦不敢问,只能跑过来瞧谭宗明的意思,“怎么了老爷,您这是又哪儿惹着当家的了?”

“你没瞧见我刚回来吗!哪有功夫惹他!”谭宗明气儿也不顺,略略想了想又吩咐管家,“去打听打听,看是不是表老爷回来了……”

“表老爷回来啦!”这管家年纪也不大,是老管家的儿子,祖上世世代代跟着他们谭家,从小跟着这表兄弟一起长大,自然是认识凌远的,这一听,也高兴了,赶紧下去吩咐,着人打听凌远的下落。

 

凌远很不情愿的坐在雅阁里陪着对面的他表哥。

谭半城跟他表弟那是不能比的,他那是穿的绫罗绸缎,吃的海味山珍,喝着老年陈酿,浑身上下那都是金光灿灿,挡不住的有钱。

凌远这种在灯油点不起的穷村儿里都能活的人,很不屑于与他表兄为伍。

谭宗明还生气呢,“你回来怎么也不打声招呼……”

“我跟朋友一起游历来着,这都还要走呢,这不是方二公子那腿折了,可能要耽误一些时间……”说这个凌远就有气,然然现在天天往杜府里面跑,他心里很不平衡,可是又不能多说什么。

谭宗明不知道他因为小孩儿不痛快,这会儿还埋怨他,“那也要回家说一声吧,过家门而不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这做兄长的多苛刻你呢,家都不让回。”

“我错了!来……给你赔罪了!”凌远拿起酒杯跟他表兄喝了一个,他也觉得自己不对,几年没个往来的,这回来了也没有去他表兄家里看看,是自己失了礼数。

谭宗明要责备他的远不止这些,他俩从小一起长大的,这说话也没有多客气的,“我让你给我保密的事情,你怎么就给我秃噜出来了呢?”

凌远笑了,这在他亲人面前总算是不端着了,脸上流露出来些许少见的俏皮样子,揶揄道,“什么事儿啊?从小到大那么多事情要帮你瞒着,我哪儿知道你说的是哪一桩……”

“你这准备揭短还是抬杠啊!”谭宗明羞恼,伸着圆润的手指,隔空狠狠的点了点他表弟,“你这孩子从小你就不可人疼!”

“哈哈哈……”凌远难得笑的开怀,这会儿也明白谭宗明说的是什么事情,他表哥一年多以前写信问过他救治小动物的事,他多聪明啊,一想就清楚了,这就好奇一句,“怎么着啊?你别跟我说那赵启平就是那九节狼啊?”

谭宗明忽然很紧张,他知道他姨母是为什么去世的,也知道他表弟对于精怪的恐惧和痛恨,这自己家里住着个妖精,他表弟如何接受的了?虽然那妖精是个好妖精是来报恩来的……

凌远一瞧他表兄那一张大脸那绷的紧紧的样子,他就明白了。

“真是啊!”

谭宗明都有些慌了,赶紧解释,“虽然他是个精怪,但从来没有害过人,他不还救人呢嘛,还给二公子治腿来着……哥也是深思熟虑才跟他结契的,不是真心做不到这种地步……你说我风流天下的为谁这样过,是不是?我这……”

“等会儿!”凌远制止了他滔滔不绝的表哥,他很气愤,“你成亲了?你成亲你不告诉我一声!”

谭宗明很冤枉,“我告诉你了呀!半年前就给你去信了,你不知道啊!”

半年前凌远已经出门了,信肯定是收不到的。到了这会儿凌远才真正明白了,为什么杜府的人都以为他跟赵启平相熟,那可不太应该认识了,那是他表嫂子……

凌远笑了,吊着个眼角梢揶揄他表哥,“可以啊!妖精都敢娶回家啊,你这是真不要命了吧。”

“离了他我才是不要命呢,我真离不开他……”

凌远看他表哥这回是动了真心了,他其实挺高兴的,他很愿意看见自己兄弟日子过的和美瓷实,这会儿赶紧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没事儿!弟弟我现在不惧怕精怪了,既然是你的契弟,那就是我的亲人!我不会拿异样的眼光看他的。”

“也不全是这个……”谭宗明有些不好意思,“他报恩要找的其实是你……但我一开始我也不知道啊,我们都在一块儿了要谈婚嫁了他才跟我坦白,我那会儿我放不开手了,而且你都已经成亲那么久了……”他说着又觉得奇怪,“对啊,弟妹呢?怎么没跟你一起过来?”

“和离了,这都快一年了……”凌远到了这会儿早就不难受了,这茬儿不提他都要忘了。

谭宗明觉得很惊奇,他表弟是个很痴情很有责任心的人,当年喜欢他表弟的人很多,其中不乏达官贵族,但他表弟就选了青梅竹马的小师妹,一心一意的对待林念初。他有段时间还游戏花丛呢,他表弟那酒色财气全都不沾,别人说什么都不好使,就一心一意跟师妹过日子,那婚后两人恩恩爱爱的也是羡煞旁人啊,怎么个情况,这怎么就分开了……

“怎么回事儿啊?你俩不挺好的吗?”

“是我不好……”凌远说起来不免也有些伤感,“要她跟着我到那穷乡僻壤的过苦日子,她想要个孩子也没有要成,终究也是我辜负了她,所以她要走,我也不好拦着……”他说着拿起酒杯自己喝了一口,然后笑了出来,“都过去了,我身上还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吗?这都不是事儿!”

凌远说的轻描淡写,但其间的那些痛楚难过只有他自己知道。谭宗明了解他的性子,这个表弟从小就这样,不喜欢跟别人诉苦,也从不向命运或者其他的什么东西示弱,所以这人不多说,他也不多问。

兄弟俩默默的喝干了杯里的酒,谭宗明咂摸着嘴,觉出滋味来那后脊背都是一炸,这不成啊!他表弟身边没人了!那这恩报起来不是正好了!

“小远啊……你这……”

凌远抬手制止他表哥说下去,他知道谭宗明什么心思,这会儿赶紧表明自己的态度,“你放心!如果赵师弟要找我报恩,我一定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告诉他,我最大的心愿最需要他报答完成的,就是让我的表哥能得一人至白首,此生不相离!谭家待我不薄啊!我给你说合个媳妇儿这是应当应分的,合乎天地礼法!你就放宽了心吧!”

谭宗明简直热泪盈眶,“哎哟!亲弟弟也不过如此了!”

其实他自己的兄弟他还能不了解吗?就凌远那人品,就那菩萨一般的心肠,打死了都不会跟他抢男人的。

但他有他自己的小心思,谭宗明主要是想让表弟跟他回家,凌远住他家,赵启平必然就要回家来的,恩公都在呢,那还不得回来照顾照顾啊,所以这别扭也就不好跟他再闹了。

凌远不想住谭家,从小他在谭家就不习惯,倒不是别人苛刻他,他就这毛病,住哪儿他都没有归属感,可能是小时候跟着母亲漂泊的太厉害,吃的苦多了,受的委屈多了,这住在别人家下意识总觉得是种累赘和亏欠,他最不愿意欠的就是人情。

谭宗明苦口婆心,“为着哥哥的脸面,也不能让你再露宿街头了吧!这回头让别人知道了,这要怎么想我呢……”

凌远仍是有些推脱,“我跟着朋友一起出来的,我回家了人家怎么说呢……”

“这有什么的!你几个朋友啊?咱家还能住不下了!”谭宗明说着,在腰间一阵摸索,递给凌远一个绣着牡丹的荷包,“人家要是不愿意住也行,这个送他们,也算是你尽了地主之谊。”

凌远接过荷包打开一看,嚯!一片黄橙橙……

“给点儿白的吧,这晃眼睛……”

谭宗明笑了,“没有!别矫情了,赶紧的!收拾收拾跟我回家!”

凌远了解谭宗明的脾气,他是拗不过的,这不答应他表哥回头能天天来磨烦他……再说了,谭宗明的小心思他也知道,这是要他对赵启平劝架加表决心嘛,他还能不懂了。

“那行吧,你先回去,我又不是找不到地方,明天我就搬回去。”


评论(11)
热度(7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