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在下昨天中午十二点一觉睡到今早五点,中间醒了一下看表是晚上八点十分,挣扎着想要起来码整齐更新个一章,结果还没放下手机就又睡着了_(:з」∠)_ 破坏了日更,嘤嘤嘤

============================================

第二十一章  情深意笃

杜见锋明显能感觉出来方孟韦的心情不太好。

这孩子从跟他大哥说完话回家就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方孟韦对着杜见锋是藏不了心事的,杜见锋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倾诉口,他对着别人是很能忍着的,但是对着他契兄不行。

方孟韦原是不喜欢舞刀弄枪的,他的理想是要做个文人,想要入翰林院,哪怕是入了礼部也可以,但是因为方步亭的关系,这孩子还是乖乖去从了军。十三岁啊,他就是送去给人欺负的,越知道他爹是个大官儿,那些苦出身的毛孩子越是排挤他,他年纪小,打也打不过人家。

这孩子挨打了也就忍着,也不跟家里说,也多亏了毛利民当时正巧了在那边营里办事,认得这是自家大哥的心上人,这明里暗里帮衬着,也给杜见锋送了信。

方孟韦见着杜见锋调到了他们的营里,小孩儿第一次红了眼睛,从小他就这样子,只对着他契兄红眼睛。

小时候有个磕着碰着的,他父亲和他大哥就会教育他,自己爬起来,男子汉流血不流泪。但杜见锋不是,那人会心疼他,抱着他安抚他,告诉他,疼了就哭,没关系,人会哭嘛干嘛憋着,哭出来发泄完了该干嘛咱还干嘛,哭不丢人。

所以方孟韦对着他契兄他忍不了,一点点委屈都忍不了,对着外人,哪怕是对着他父兄他可以硬挨着,但是对着杜见锋不行,他本能的就忍不了委屈。

挨到了夜里,这孩子终于是爆发了,哭的几乎要背过气去。

原本小两口柔情蜜意的身心交融,可杜见锋就觉得契弟今夜有些不对,方孟韦缠他缠的厉害,而且一直念叨着不要跟他分开,他不管是言语还是身体都努力的温柔体贴了,可还是安抚不了,这孩子忽然就崩溃了,抱着他不让他离开,哭的那叫一个惨……

杜见锋开始还问,后来就不问了,就抱着任由怀里的人哭,他心里很明白,能让方孟韦委屈成这样的,也就他方家的人了!

方孟韦哭了大半宿,天快亮了才迷迷瞪瞪的睡过去。

杜见锋安顿好了契弟,悄悄的起身,然后就去拍了大舅子家的大门。

方孟敖给他闹起来也没有立场去发脾气,对着杜见锋他有些愧疚,他也是个男人,他能明白杜见锋的那种愤怒……

“孟韦都告诉你了……”

“他哭了一夜,什么都没说,所以我来问问你。”

杜见锋说话很不客气,方孟敖没法子介意,也没法子隐瞒,等圣旨一下,杜见锋必然是要知道的,倒不如先告诉了他……

杜见锋听完事情原委,居然没有破口大骂,一句话都没说,闷着头坐了一会儿,忽然就问了方孟敖一句,“来日若是我与你战场相对,你还认不认我这个兄弟?”

方孟敖给他说的心里“砰砰”的乱跳,“你别冲动!”

杜见锋笑了,“我冲动什么?我手里兵权全交上去了,就剩百十来个兄弟跟着,你当老子要造反玩儿吗?”杜见锋的笑容越发的冰冷起来,他原本眉宇间就有一股迫人的英气,这会儿那脸上的神情更是跟结了寒霜的利刃一样,“但惹不起还躲不起吗!这天下之大,不是只有魏国,还有仨地界儿呢……”他冷冷的看着昔日的大舅子,“你也别担心,我走之前会给个名目的,连累不到你们方家,但是有一点,孟韦我要带走,他出生没多久婶婶就把他许给我了,他是我的!”他说着终于是忍不住咬牙切齿的指着方孟敖,“你们觉得他乖,就一直一直的去勉强他听你们的安排,你们不配让孟韦留在你们身边!”

方孟敖哑口无言,他没什么能争辩的,他们方家委屈?他弟弟不委屈吗?杜见锋更委屈!原本小两口恩恩爱爱过的好好的,现在朝廷说拆散就拆散,说夺人就夺人,这谁能受得了!

而且他们方家没有替他弟弟出头,他们的态度是默默的接受。如果说方孟韦做了驸马,对那孩子是一种平步青云,他们勉强能拿孩子前程来安抚一下自己的良心,但是对杜见锋他们是真的亏欠太多。

“你跟孟韦商量了吗?”过了半晌,方孟敖也就挤出这么一句。

“不劳你操心!”杜见锋依然是挂着冷笑,“就像你们知会我一样,我也知会你们一声,至于怎么过,那是我和孟韦的事情!”

 

方孟韦醒来的时候,杜见锋早已经陪在了他的身边,他知道他契兄肯定已经问过事情的原委了,这他也不说话,就是抱着他的爱人不撒手。

杜见锋知道怀里的人难受,这要是方孟韦自己不愿意跟他过了,要娶妻生子,那他肯定不会抱怨什么的,会痛痛快快的放手……关键他们两个感情很好,日子过的蜜里调油的,插不进来第三个人了,这忽然之间要逼着他契弟去娶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谁能不难受!他怎么忍得下这口气去屈从!

“我们走吧……”

“去哪儿?”方孟韦抬头看着他的契兄。

杜见锋揉了揉那肿的跟桃儿似的眼睛,很是心疼,“去哪儿都好,这里咱们是没法子待下去了……”他说着叹了口气,“难怪李都尉找我,云山雾罩的说什么有事一定跟他讲,他一定会帮忙,看来这事儿就咱俩是最后知道的……”杜见锋微微露出些笑意,轻轻捏了捏怀里的玉脸儿,让自己的语调显得很轻松,“你的哥哥虽然没啥本事,但是出关难不倒我,咱们可以先去梁国……”

方孟韦想了想,“我们走了,父亲和大哥怎么办?”

杜见锋料定了他要担心家里,这会儿早想好了,慢慢安抚出来,“这就用上李都尉了,何况泰山大人是肱骨老臣,皇上不会把他怎么样的,你大哥就更没事儿了,回头还靠他戍边呢,会把他怎么样?咱家就咱俩这软柿子好捏呢,咱们走了,也给他们省不少麻烦。”

方孟韦想了一会儿,也不说话,只是那一双原本就肿的跟烂桃儿一样的眼睛越发的红起来……

把杜见锋给心疼的,方家的人逼方孟韦,他可是舍不得有一点点去为难他的爱人,这忙抱紧了人安慰,“这就是一个办法,乖,不是逼着你做决定……不愿意咱们再想其他的法子,总能解决的……”

方孟韦紧紧的抱着契兄,把头闷在杜见锋的怀里,说话瓮声瓮气的,“不能这么一走了之,父亲和大哥又没做错什么……我们的事情,不该让他们去替我们承担后果……”

“你为他们着想,他们可曾考虑过你的心情。”杜见锋这句话没说出来,他的契弟本来就够难受的了,他不舍得再去添一分伤心。

 

圣旨很快就下来了,估计朝廷也怕他们跑了,这一旦下旨赐婚,那就没有任何转圜的余地了,抗旨就要被杀头,全家也要受到株连,这是想走都走不了。

方家要乖乖的准备大婚,方孟韦也要从将军府搬出去,另有驸马府给他预备着,朝廷倒是没有强硬的要他跟杜见锋和离,大约觉得这已经是对方杜两家最大的恩赐了……

方孟韦不稀罕这恩赐,他摔断了自己的腿。

皇室有皇室的规矩,身有残疾的人是不可以召为驸马的。

方孟韦惨白着一张脸躺在他经常躺着的那张矮榻上,不肯让任何人为他医治。

这回轮到杜见锋要哭了,他又是心疼又是着急,好劝歹劝都没有用,方孟韦就是不肯妥协,只是红着一双眼睛问他,“我要是残了,你还要不要我?”

“你要是在战场上,不管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伺候你一辈子,但是……不值得,这种事情不值得你这么糟蹋自己……”杜见锋是真的要急哭了,他当年在战场上重伤流血九死一生,他都没有掉过一滴泪,如今半跪在矮榻边,要抱又不敢抱,只敢攥着方孟韦的手哀求,那眼睛通红的声音都是抖的,“我求你了,咱不能这么伤害自己……你这样,多疼啊……”

方孟韦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但就是不肯让御医给他诊治,谁劝都没用。

杜见锋给逼的没法子,只能出屋子小声跟下人吩咐,“去请凌大夫过来。还有!谭宅的赵先生……”


评论(12)
热度(6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