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这章一点儿都不虐~一片美好的欣欣向荣~欧耶~

==============================================

63

李熏然自从有了“弟弟”的陪伴,小日子过的愈发的顺心了。他觉得他“弟弟”哪儿哪儿都不错,就是有一点毛病,太好动,而且喜欢念叨他……

“哥哥……你就出门去转转吧!”

李熏然坐在书房里写大字儿,他“弟弟”就围着书桌转悠着念叨,“你这天天闷在家里,没病都闷出神经病了!你这回头真分裂出来一个,那我认谁当哥呀?”

“你别吓唬我!”李熏然压根儿不看他“弟弟”,拿笔吸饱了墨继续练他的大字儿,边埋汰一句,“有你一个就够烦的了,再来一个?我这日子还过不过了……”

“过日子也不是你这样的过法呀?你这一辈子都不打算出门啦?”“李熏然”说着伸手盖上了“他”哥哥练习的字帖,“你就不想念外面那蓝的天,白的云,青青的草地,美丽的花朵?”

李熏然摇摇头,回答的十分坚决,“不想!”他说着拿笔捅捅他“弟弟”的修长手指,“给我躲开!”

“李熏然”不干,接着哀求,“我想啊!你不能这么自私啊!自己不想出去就不出去,这我是无辜的呀!”

“你有本事自己出去,我也没拦着你!”

“李熏然你讲不讲道理!”“李熏然”怒了,“你占着身子呢我怎么出去!”“他”说着又笑了出来,一双圆眼睛里面闪着些小狡黠的看着“他”哥哥,“要不把身子给我出去溜达一圈儿,你也就是睡一觉的功夫,我就回来了。”

李熏然跟着“弟弟”笑,“给你?你去干坏事儿怎么办啊?想得美!以后别提这个,不可能!”

“我能干什么坏事儿啊!”“李熏然”见“他”哥哥不为所动,干脆一屁股坐在写字桌上,拉长了音控诉,“你也太不相信我了!”“他”说着伸出修长的手指着“他”的哥哥,“我发现你这人戒备心太重了,而且对于我的信任,远不及对于凌远的!”

“那当然了!”李熏然说的很骄傲,“我在这世上最信任的就是我远哥!至于你……”他说着瞥了他“弟弟”一眼,十分嫌弃,“一边儿玩儿去!”

“李熏然”听了“他”哥哥的话也不生气,修长的手指敲上自己的翘下巴,边笑嘻嘻的,“既然那么信任他,为什么不把我存在的事情告诉他呢?”

李熏然写字的手顿了顿,没有接话。

他的“弟弟”倒是接着说下去,“你怕他不相信我是你弟弟,你怕他觉得你疯了……其实没事儿,就算你真的疯了,他肯定也不会嫌弃你的,你看你掐他伤害他,他不都不舍得离开你,还是守着你吗……”

“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呀!哦……我明白了!”“李熏然”的圆眼睛里面全是小得意,凑近“他”哥哥面前,把语调放的很软,“你是舍不得我!怕他会劝你放弃了我,让我重新沉睡回去,是吧?”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李熏然羞恼。

“我自我感觉就是这么良好的!”“李熏然”笑的更欢实了,抱着“他”哥哥的手臂撒娇,“我的好哥哥如此爱我呐!你放心吧,我不会离开你的,而且我保证让凌远他这辈子都发现不了,我在你的身边。”

 

人为什么会欺骗相信自己的人呢?因为不相信的人骗不到他!

这听起来像个笑话,但说的也是一种道理,对于相信你的人,不管你说什么他都会选择相信你,要瞒着这种人,其实是非常容易的。

李熏然在“弟弟”刚刚“苏醒”的时候,他是有想过告诉凌远的……

就在那天下午之后的傍晚,李熏然坐在餐桌边,表现出的样子跟平常没有什么区别,也不会去偷瞄看他“弟弟”,说来也奇怪,只要他远哥在他身边,他“弟弟”从来都不出现。

凌远每天下午都回来的很早,毕竟是担心家里的小爱人,一般四点半左右他就到家了,这回来的早,吃饭的时间就也挺早的,窗外还闪着火烧云的时候,他们家就已经开始准备用晚餐了。

“远哥……我想跟你说个事情……”

整个餐厅都被窗外通红的火烧云映的透出很粉嫩的橙光,凌远在李熏然的对面坐下,觉得小爱人的小脸儿被这光给照的特别好看,他心情很好的应了一声,“说吧……”

“你之前不是问我,有没有出现幻觉吗……”

凌远听了这话,心里重视了起来,但是他脸上没有带出来明显的情绪,还是保持着那种温柔的笑意,应了一声,“嗯?”

“我看到幻影来着……”

“幻影?人?还是什么东西?”

李熏然听他远哥问起来,不自觉的吞咽了一下,他在心里挣扎,但只是电光火石的一瞬,他原本想说的开口后却变了,“好像是个男人,一闪……我也没看清楚……”

“瞬间消失?”

“对!就是偶尔闪一下就过去了……”李熏然知道他心虚的样子会被他远哥看出来,所以他在心里告诉自己,他说的都是真实的,只不过是几天前的情况,但也是真的。

凌远从来也不会怀疑李熏然会有意的隐瞒他,他只是全心全意的关心着小爱人的状况,“那你看到这个影子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感觉?”

“没感觉啊……”李熏然说着笑了出来,“我知道那是幻觉,你之前不是说过嘛,戒断反应会出现幻觉,我心里明白着呢!我这只是跟你汇报每天的情况……”

“是!我的君上聪明着呢!”凌远微微探身,隔着餐桌伸手揉了揉小爱人的脸颊,边柔声哄了一句,“这是忽然停药引起的,不用怕,但是如果你再看到了,不用忍着,及时告诉我,我不在家就打电话,好不好?”

“你就放心吧!”李熏然说的很轻松,他不希望这个人总是在操心他,他想要宽慰他的远哥,“我知道那是幻觉,就跟照镜子一样的,谁会对着镜子生气……”

凌远倒是被他说的一愣,然后握上了他的手,语调比之前还要温柔的问了一句,“你照镜子的时候,有没有觉得自己越来越帅了?”

李熏然笑了出来,“那当然啦!”

凌远跟着笑,他捏着小爱人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揉了揉,语调轻松的埋汰了一句,“那君上有没有当着镜子的面夸夸越来越帅的自己呀?”

“没有……”李熏然一瞬间仿佛听到了“弟弟”的提醒,他让自己笑的更加轻松,“我一个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能不知道镜子是个什么原理嘛!谁会跟镜子说话,那不是有病嘛……”

凌远听到“有病”两个字,他那双含满了温柔的双眸到底是隐藏不住的闪出一丝疼惜来,但只是一瞬,他的眸子立马又温柔了起来,抬起另只手怜爱的揉了揉小爱人的脸颊,“我的君上厉害着呢,是我傻了!咱们不聊这个,先吃饭……”

李熏然乖乖的点点头,露出他远哥最喜欢的笑容,把晚饭吃的香香的。

他的远哥太聪明了,好在他也不傻,而且他“弟弟”更聪明,早就跟他分析过他远哥的弱点在哪里,凌远太过在意他,也非常相信他,所以对于他“弟弟”这件事情,他们“兄弟”合伙想要隐瞒,自然是瞒得住的。

 

李熏然现在的状态在任何人的眼里,那都是在快速的恢复着健康的,虽然他依然不太愿意出门,但是已经不排斥跟别人交谈,他的父母,他的平平来家里,那感觉他就已经是好人一个了,没有问题了。

有时候他的同事也会来,他现在也不太在乎别人知道他和凌远的关系……就他之前病的那么厉害,血缘至亲都未必能经受的住,更遑论一般的夫妻了,可凌远一直不离不弃的守着他,这不是什么人都能做的到的,大家在看凌远的时候已经忽略掉他的性别了,都被他的深情所打动。

凌远则觉得其实是他的小爱人在拯救他,没有人能明白李熏然对他的重要,那就是他的光,是他生活的希望,只要这个人能在他身边,只要他的小爱人不再痛苦,他什么都愿意付出。

李熏然现在一点儿都不痛苦。

他的那些痛苦,焦躁,暴怒,全部都由他“弟弟”帮他分担了,他的内心十分的轻松,除了有点小小的内疚,毕竟是瞒着他远哥,瞒着所有人他有个“弟弟”这件事情,但是他相信大家也是更愿意看到他现在这样的,谁不愿意看到一个天天都笑呵呵的,温暖阳光的人呢?虽然这个人比起之前有些小小的怯懦,有些小小的不自信,但是没关系,他过的很快乐。

李熏然现在每天都起的很早,开始去锻炼身体,他想要恢复之前的生活作息和身体状况。一周前还要靠凌远引导着他出门去,现在不用了,他早起晨跑的很积极。

凌远要跟着一起跑,这孩子还不让。

“你天天工作那么忙,有那时间多睡一会儿呗,我这哪里还需要人陪着……”李熏然边收拾自己,边逗他远哥,“我之前在网上看见一个问答,说“如何能让晨跑的自己看起来不傻?”回答的也是绝了,说“别傻了,觉得你傻的人他都起不了那么早”盒盒盒盒盒……”

凌远给逗笑了,他那双温柔的眸子里闪着的是真正的快乐,他的小爱人恢复的越来越好,上天总算对他们不薄,不管他们的生活经历过多大的波折,但到底也是给了他们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气。

李熏然看着他远哥高兴,他的心里也是一阵的轻松,他伏身吻了吻在床上还未起身的他远哥那温暖的唇,圆眼睛笑的亮晶晶的,“等我把身体练回以前的状态,我瞧瞧薄靳言还敢不敢阻止我回去上班!”

说来也是奇怪,所有的人都觉得李熏然的状态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只有薄靳言,一口咬定他还不能回归工作,别说是工作,薄靳言还不建议他过多的跟警局相关的内容接触……

对于这个办过大案要案的犯罪心理学教授的建议,没有什么人会去反驳,包括李熏然自己都不反驳,他只是努力让自己做的更好,以便早日得到那个冰山的认可。

 

冬天的早晨天亮的很晚,六点钟都还是灰蒙蒙的一片,李熏然他们小区也没几个人起来晨跑,但是他很喜欢这种环境,什么都看不清楚,也不必去想着看清楚什么,路是熟悉的经常走的路,院里没有车水马龙,完全不必担心会遇见什么危险。

他“弟弟”有时候也会求着他,“让我跑跑吧……”

他开始不答应,他害怕把身体的掌控权交给他“弟弟”之后,会出问题,他的“弟弟”为什么醒过来的他很清楚,这“人”跟他不一样,他“弟弟”暴戾凶狠,虽然对着他乖巧,但是对待别人是没有同情心的,他心里知道,所以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引导约束自己的“弟弟”。

但“弟弟”求的多了,他也会心软,毕竟“两个人”共用一个身体,这出门在没人的地方偶尔让那孩子玩儿一下也没什么不好的,何况以后要是有什么他不想做的事情,也要交给他“弟弟”去做,这彼此间的信任总是要建立的。

“李熏然”对于掌控身体的感觉非常的喜欢,但是他也很爱他的“哥哥”,从来不会去违背李熏然的意愿,所以“兄弟俩”相处的十分愉快和谐。

李熏然因为有“弟弟”的陪伴,不再担忧和惧怕“门外”的世界,他觉得自己又可以爱“她”了,毕竟有些爱是他非常珍惜的,他情愿唤醒他的“弟弟”,都不愿意放弃他心底曾经的那些爱意。


评论(6)
热度(7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