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黄金钥匙

在下发现每次凌大神一上线,热度咔就掉下去一截……

心里十分惴惴,这章估计又很够呛了_(:з」∠)_

==============================================

9

一条漆黑的小巷里连路灯都在一闪一烁的看起来奄奄一息,杂乱无章的各色楼房,歪七八扭的把这条小巷挤成七拐八绕的各种黑胡同……

身形消瘦的男子拿着一个手机,打着灯光勉强的照着面前漆黑一片的小巷。

“阁下一定没有来过这种地方吧?”

周凯这种人,生存能力很强,不管到了怎样的世界,都能迅速找到让自己活下去的办法,对于他而言,已经见识过了地狱,就不会害怕人间。

但他心中仍有不甘……

“您的神殿总是光明温暖,充满了美丽的鲜花和五彩斑斓的琉璃窗,那里没有黑暗也没有绝望,不像这里,一年四季都照不到几寸阳光……”

少年没有接他的话。

凌远不喜欢安抚或者劝慰别人,他对于人族或者说他对于世间的生灵是缺乏同情心的,身为一个神族,要面对的不是某个人,他面对的是整个世界,他有他自己的使命,对人一个个的去同情他同情不过来。

一个人族一个神族一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交谈,周凯不是一个多话的人,除了对于苦难境遇不平了一句之外,他十分安静;凌远则是沉静,神族原本就不是会随便开口的,何况还是这么一个冰山到让人总是错觉他有中二病的少年,那更是不会多什么话了。

 

周凯住在地下室里面,一路上也不知道踩死了多少蟑螂,才终于到了一个墙皮都潮湿到发霉的地方,房门倒是个铁门,屋子里面的地方也颇大,但是两个大的铁笼子都是空的。

周凯身边的灰狼迅速的窜进屋子里对着两个大铁笼一番检查,然后遗憾的摇了摇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屋子里的两个铁笼子是周凯拿来关人和灵兽用的,里面应该有三个孩子才对,现在空空如也,房间很整齐,没有破门而入的迹象,但是孩子们消失了……

“显然,你们实验中心来到这个世界的并不是只有你。”凌远似乎早料到了会有这样的状况,依旧平静着一张脸,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

“除了我还会有谁呢?我是独自追着孩子们过来的。”周凯显然有些想不通。

少年摇了摇头,“你没有见过的人,我在你身上也是看不到的。”他说着,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小的便签本子和一支签字笔,写好了之后递给了周凯,“你可以选择按照这个地址去找你们人族的同伴,哦!就是那个跟你对阵过的边牧……”

看人接过了纸条,凌远轻轻叹了口气,“你说的对,人族的事情我本是不该过多干涉的,所以这调查追踪就靠你们自己了。”

周凯脸上懵兮兮,心里MMP……

这神族敢不敢再小气一点!我不过就是质问了一句,你这还带记仇的!

“您这就不管了?”

“你们人族内部的争斗,自有主教来平定,我没有接到各地主教的请求,没有这个义务帮你们。”凌远说的理所当然。

周凯不死心,“那您为什么要干涉我抓那个孩子?”

“因为那个孩子的父亲与我的父亲和兄弟都颇有渊源……”凌远说的理所当然,“这是人情关系,所以对于那个孩子特别的照顾一点点。”

要不要徇私的这么理直气壮!周凯心里在咆哮。

“可您是神族!他们是人,我们也是人,就可以如此被区别对待吗!”

“在我这里,是可以的!”凌远不想多做解释。

周凯是不能理解他的,或者说世人不能理解他们神族存在的真正意义,世人将希望寄托在他们的身上,认为他们就应该给予人们温暖和光明,应该驱逐疾病和悲伤……

凌远时常会在心里冷笑,凭什么这样对待神族呢?世人犯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却要怨恨是神惩罚了他们……

但他到底还是给予了人族犹如父性般的关爱,他还是说了一句,“孩子,不要觉得这个世界对你不公平,人类会迷失方向,是因为看不清楚真正的自己,等你明白了你是什么人,要做什么事情,再来看神是不是抛弃了你。”

周凯一时有些沉默,没有开口。

“如果你想要帮助那些可怜的孩子的话,当然这取决于你自己的决定……”凌远不喜欢说教,也不想再浪费时间,他指着被周凯接过去的便签纸,“你可以去找这个人,如果他不肯帮你的忙,你可以把这件事情跟他身边的医生说一说,那个人或许会感兴趣,如果他们俩都不愿意搭理你,回到明家去,暂时呆在阿诚的身边,保护那个孩子。”他说着露出一个浅笑,“你会喜欢那个孩子的,他非常可爱。”

周凯看着这个要转身离开的少年,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那您呢?要继续去调查吗?”

凌远回身看着他,摇了摇头,“不,我要回家做饭。”

“啊?”

“天马上就要亮了,很快要到吃早饭的时间了……”凌远说的颇为得意,苍白冷酷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些类似于人类欢喜时候的神采,“我到了这个世界,生活非常规律,我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锻炼,七点吃饭……”他看着面前青年那消瘦的脸上瞪的格外大的一双眼睛,倒是真笑了出来,“觉得奇怪?没有人告诉过你,神族也是吃东西的吗?”

周凯愣愣的摇了摇头。

“很好,现在你知道了。”凌远说完之后没有多做停留,转身走了几步,身影便消失在一片黑暗里。

周凯盯着那一点黑暗的虚空愣了很久。

跟凌远的短暂接触,简直完全颠覆了他对于神族的所有认知……

他以前觉得神族是光明的,慈爱的;后来觉得神族是虚伪的,不识人间疾苦的,直到今天他才有了明确的认识……

刚刚的神族少年,腹黑,话少,能力强大,做事直接,目的明确,是个能动手就绝不逼逼的类型,好像还有个特殊的爱好,做饭?

但是,好像这个少年并不那么招人恨,也不那么令人厌恶……

“你别忘了,他对我们施过惩罚!”屋子里仿佛被遗忘了一般的灰狼,舔了舔自己的爪子,慢悠悠的说了一句。

周凯没有答话,低头看了看自己双手上面那两个浅浅的疤痕,慢慢的收回了思绪。

他勾起略有些苍白的薄唇,消瘦的脸上笑出了几分豪气,“我们去见见那只边牧吧,上次并没有真正的分出胜负!”

灰狼闻言从地上站起了身,眼中闪耀出兴奋的光彩。

 

认清自己是什么人吗?

那么,我现在选择与你们并肩作战……

是否,能够重新得到神的眷顾?


评论(7)
热度(69)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