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黄金钥匙

本章有新人物解锁上线~

==============================================

8

凌远赶到明家大宅的时候,明楼屋里的情况十分的不乐观。

原本明楼在感觉到阿诚睡着了之后,悄悄的把这孩子怀里的明台抱了出来,放回了明台小屋子里那带着四面护栏的大床上。他小弟睡觉满床乱滚,跟他们睡一起这一晚上不定要被踢醒多少回,所以还是送走了比较安生。

阿诚睡觉就要乖的多了,这孩子感觉怀里空了就下意识的去找,然后找到了哥哥的胳膊,抱好了继续睡的安稳,根本也不知道小弟被送走。

明楼搂着弟弟非常的心满意足,可他迷迷糊糊的还没睡熟,忽然感觉阿诚在睡梦中猛烈的一震,然后这孩子“腾”的一下就坐了起来,一双眼睛瞪的大大的盯着屋子的一角……

他们房间开着一盏浅蓝光芒的小灯,光虽然微弱,但是也足够看清楚他们屋子里站着的人。

这次来的不是凌远,是一个二十七八岁的男人,个子很高,留着一头板寸,消瘦的脸颊上倒是也有一双大眼睛,但是那满脸的胡茬子和下巴上面长长的一道疤,怎么看都觉得这个人十分的不好惹。

更不好惹的是这个人的灵兽,明楼认得出来,那个伏在卧室门口,呲着牙低哮着的正是在他们学校里面攻击阿诚豹猫的那匹灰狼!

阿诚怀里抱着豹猫,整个人又开始颤抖,明楼将人护在了身后,他还没有来得及有任何的动作,对面的男人冷冷的封死了他的退路。

“不用浪费力气,这里的其他都睡的很安静,没有人能帮你们……我不会伤害你,我只要那个孩子……”

男人的手定定的指着阿诚。

“你是什么人!”

“你没有知道的必要,把那孩子交给我!”

男人说着走到了床边,明楼根本不是他的对手,被他灵力一挥,瞬间头晕脑胀的摔下了床,阿诚瘦小的身躯蜷缩在床头,一张小脸儿惨白一片,看到哥哥被打,这孩子吓的叫都叫不出来,挂着惊恐的泪珠子的圆眼睛里面映出的,是男人一双修长有力就要抓上他脖颈的手……

忽然,阿诚怀里的豹猫猛的奋起,狠狠的扑向了床边的男人。

男人似乎很忌讳被豹猫咬到,往后退了几步躲开那小东西的攻击,只这一瞬间,形势已经改变,凌远站在了男人的面前。

“神族?”男人看着自己面前忽然出现的苍白少年,他那张凶悍的脸上不自禁挂出了些吃惊。

凌远神色十分的平静,声音也没有丝毫波澜,“为什么要抓这个孩子?”他说着眉头一皱,他看到了这个男人的过去,“你抓了很多孩子……你是那个实验中心的人……”

男人似乎并不畏惧凌远,消瘦的脸上挂着冷笑,“神族也开始干涉人族的事情了吗?”说话间他的手中已经握上了一把近一米长的玄色大刀。

一旁的明楼不禁为凌远捏了一把汗,大神的到来让他有口喘息的机会,他爬起来将阿诚抱到远离那个男人的屋角护着,这看见男人拿出了武器,明显是不怕凌远的,也不知道大神那孱弱的小身躯能不能够抵挡。

他悄摸摸的想拿手机报警,但抬头的一瞬间,他发现自己真是低估了那个苍白的少年……

凌远面对这个凶悍的男人并没有半丝畏惧的神色,他脸上依旧平静到没有表情,只在听到那一句质问的时候,张口回答,“这不叫干涉,我族拥有制裁的权利……”

他边说着边微微抬起双手,瞬间一双一尺来长的柳叶刀出现在了他的掌心。

明楼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因为眨眼之间他的这间卧室忽然变成了无限宽广的原野,他抱着阿诚缩在一片草地上,那触感非常的真实,而他抬头之间更是要感叹出来,他从来没有见过有人是这样打架的……

凌远的样子已经全都变了,这人不再是一身中学生的打扮,而是一袭窄袖的金边白袍,赤裸的双脚上没有穿鞋子,露着苍白如新雪一样的脚踝,而比新雪更白的,是他手里双刀舞出的寒光……

明楼看着半空中那斗在一起的一黑一白,甚至产生出一种唯美感。那凶悍的男人手握玄刀,像是幽蓝天幕下的一道墨痕,劈砍之间都充满了力拔山兮的气势;而凌远则是连手中闪出的寒光都是纯净的,他的身影像是一缕缥缈的烟,轻盈而空灵……

明楼从来没想过有生之年能看到这样绝美的画面,半空之中,那一刚一柔腾挪之间像是一方独特的风景,明明是在做着拼命的争斗,却感觉不到半丝的暴力血腥……

明楼知道这是凌远对他和阿诚的保护,用自己强大的力量弱化了战斗产生的会冲击到他们的灵力。到了这个时候,明楼才真正的相信,他面前的那一袭白袍确实是个神。

而这个强大的神似乎不愿意多做缠斗,回身一个招手,原本还在明楼怀里的阿诚竟然直直的冲着那凶悍的男人飞了过去!

“阿诚!”

明楼想伸手阻止已经来不及,而那凶悍的男人见小孩子向他飞过来,竟然硬生生的收回了长刀,很明显,他并不想伤害阿诚的性命。

但这眨眼的一瞬间,凌远手里的双刀已经化成了一把弯弓,满弦之上,四箭连发,男人被他生生钉住了肩膀和手掌,像个十字一样的挂在了那一片虚空中。

阿诚瞬间又回到了明楼的怀里,小孩子眼里全是兴奋的光彩,没有半丝恐惧。

明楼差点吓的没命,检查完了阿诚之后,冲着凌远吼,“你是不是疯了!”

阿诚悄悄的跟哥哥咬耳朵,“阁下用法阵护着我的,刀劈下来也没关系,伤不到我。”

“那也不能这样!”明楼是真的吓坏了,刚刚那一瞬间他几乎要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这会儿白着一张脸把阿诚抱在怀里揉了又揉,也不知道是安抚他自己还是安抚阿诚。

 

凌远并不理会明楼的愤怒,他漂浮在半空中与那个凶悍的男人对视。

男人被钉着的肩膀和手掌已经开始成串的滚落血珠,他疼的满头冷汗,苍白的脸上却还能挂出笑意,“神早已经放弃了我们,你现在又凭什么制裁我!”

“神没有放弃任何人,但你们却选择自我放逐……”凌远的神色依旧平静到没有半丝波澜,他的眼中没有愤怒亦没有同情,他已经完全观阅完了面前这个男人的过去,然后不带有任何感情的开口询问,“周凯……你没有参与实验,只是他们雇佣的打手……你为什么会穿过黄金之门来到这个世界?”

叫做周凯的男人只是冷笑,并不回答。

凌远稍微等了一下,面前的人似乎不肯屈服,他缓缓的抬起左手,然后冲着地上伏趴的不能动弹的灰狼一指,一道电光瞬间击中了灰狼的身体……

“啊!”挂在虚空中的周凯仰头惨叫了出来。

明楼和阿诚都被这惨叫声惊的一抖,带着些畏惧的看着半空的凌远。

凌远依旧是那么一副淡淡的样子,他的眼中没有任何的情绪起伏,对着周凯依旧是那么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穿过黄金之门到这个世界来?”

周凯疼的冷汗顺着消瘦的下巴一滴滴的滑落,他颤抖着惨白的唇,一时说不出话来。

凌远等了一下,他那年少的脸上开始显现出不耐烦的神色,那双修长的眉渐渐皱了起来,他又缓缓的举起了左手。

“我不知道!”周凯终于开口,“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到这个世界,我是追着两个孩子来的……他们从实验室里面逃了出来,雇主要我带他们回去……”

凌远点了点头,又问了一句,“那你到了这里,为什么要抓其他的孩子,你应该知道,没有钥匙是回不去我们的世界的。”他看的到周凯抓到的孩子不止两个,这个人甚至想要抓走阿诚。

“因为他们发狂了!”

“发狂?”

“那些孩子的灵兽都发狂了,不止在我们的世界,到了这个世界也还是到处咬人,被他们咬到的人无法治愈,已经死了两个了……”

凌远的脸色阴沉了下来,他竟然不知道,还有这样的情况。

他沉默着没有说话,缓缓的从半空中飘落下来,落地的瞬间又恢复成了初来时候的中学生打扮,明楼的卧室也恢复了原样,而那悬在半空的周凯也掉落在了卧室的地板上。

凌远冲着地板上的周凯抬起了右手,屋子里的三个人都是下意识一抖,但是这次从凌远指尖散落的不是电光,而是一片金色的尘埃,那片尘埃将周凯笼罩起来,只片刻的时间,他肩膀和手掌被洞穿的地方就完全的愈合,只余下浅浅的疤痕。

“带我去找那些被你关起来的孩子……”凌远看着恢复精神站起了身的周凯,“但愿还来得及……”


评论(5)
热度(7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