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黄金钥匙

在下又来更新啦~

初步设定凌大神三个弟弟,棒棒哒~下章最小的弟弟就会出现啦~

================================================

5

明家上下曾经被明楼勒令必须尊敬阿诚为少爷,对待阿诚的态度要像对他和明台一样,不许有轻视或者妖言惑众的!

虽然到了这个年代,不比旧社会,大家讲人权,不能由着这样的少爷脾气滋生,但是拿人钱财帮人做事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所以管家帮佣都很识相,虽然不太亲近阿诚,但是必要的尊重还是不敢少的,在大人们包括小少爷都去上学了的时候,阿诚在明家也不会有什么不自在,何况他还有灵兽陪着。

明家深宅大院,对于凌远的来访还是需要做必要的盘查的,凌大神不能说谎,但是他也懒得说那些玄乎其玄的话去跟这些“愚蠢的人类”浪费唇舌,所以在管家面前凌远只有一句,“我来找阿诚”就闭口不言,什么都不说了。

管家很无奈,现在的中二少年一个两个的都这么拽吗?但是碍于明大少爷的吩咐,还是先通知了明诚,得到肯定的答复就不再管凌远了,两个小孩子爱玩儿玩儿去。

 

阿诚对于凌远的到来很是惊喜,在他们的世界,神族不是随便得以窥见的,除了主教,也就只有拥有神启的人类才能跟女巫族说上几句话,自己已经是第二次见到阁下了,这是多大的荣幸。

“你对我不必太过谦恭……”凌远其实挺喜欢阿诚的,作为神的使者,他给予人类近似于父性的关爱,所以他对阿诚非常的亲切,声音也尽可能的非常温和,“我们暂时留在这个世界,就要尊重这个世界的规则,这里没有魔法,没有神巫,你就当我是你的朋友或者兄长就好。”

阿诚乖巧懂事,配合的也非常的好,他问明了凌远的来意,得知凌远是希望得到他的帮助,小小的心里忽然就鼓起了无限的勇气,觉得自己似乎也是被神选中的神启者,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出门之前,凌远给了阿诚一颗草莓奶糖,阿诚很不好意思,“我马上就要十岁了,不是小孩子了。”

凌远笑了,“这是被我施咒过的,我们今天可能要走很远的路,吃了它,能够确保你精力充沛。”

阿诚还从来没有吃过魔法糖果,他以前只在书上看到过,如今能一糖在口,顿觉自己是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在这个世界里一定能够战无不胜。

 

管家给阿诚少爷配备了手机,确保定位开的好好的,又打电话请示了明董事长,得到肯定之后才敢放人跟着那个中二少年离开。

比起小狗,阿诚更喜欢猫儿一些,所以他的灵兽到了外面依旧变成猫儿的样子,不是之前的那只疤瘌猫,现在他有了明家撑腰,又有神族在旁,自然不怕再被欺负,他的灵兽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豹猫,威武又霸气。

凌远要借助于灵兽去寻找同类的气息。

他在这个世界如果要逐一去寻找和排查,需要消耗的灵力太过巨大,但是灵兽不一样,同类之间是可以互相感应的到的。

明家的别墅真是远离尘嚣,这可累惨了阿诚,虽然有魔法糖豆加持,但他到底是个孩子,开始还蹦蹦跳跳的跟他的豹猫说说笑笑,最后一人一猫都蔫儿了。

凌远觉得豹猫领他们来的地方很熟悉……

对!没有错!就是他初来这个世界掉落的地方,李熏然的学校。

“你确定是这里吗?”

豹猫回答的很肯定,“就是这里,里面有灵兽的气息,虽然不止这一个地方,但是这里的感觉是最强的,可能不止一只。”

“那看来,我初到的时候并没有计算错误,这里还真是有些问题……”凌远在心里寻思完了之后,想要领着阿诚进学校,然后就被门卫给拦了下来。

“你们找谁呀?”老大爷看起来很亲切。

当然亲切了!面对着一个冰山一个健气两个软萌小正太谁能凶的起来,俩孩子长的还都那么精致漂亮,完全不像他们学校那些调皮捣蛋的,这两个一看就是乖的不得了不得了的那种。

“我们来找李熏然,高一年级。”凌远回答的很简练,这不算撒谎,他真的准备顺便看看然然,反正来都来了。

“你们跟他什么关系呀?”

“他是我们的表哥。”阿诚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很是可爱。

“你们是来看篮球赛的吧?”老大爷爱心泛滥,拿着本子帮两个孩子登记好就放人进去了,还嘱咐了一句,“球场人多,你们两个小个子小心点哟。”

 

十月天里,他们这座城市的下午还是比较闷热的,因为今天是周五,学校高二高三的最后两节课直接改成了篮球比赛,所谓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该发展体育运动的时候还是要发展一下的。

操场上的战况很激烈,高二和高三年级混合制比赛,就是不分年纪,只看能力,组成两队比拼。

球场上的小伙子那都是当仁不让很能吸引人,但有一个特别亮眼的小卷毛,穿着橙色球服,上面写着个大大的7……

李熏然才刚刚高二,不到十七岁,刚开始拔个子,他打的是后卫,控的一手好球,那速度和弹跳完美的弥补了他目前身高上面的不足。

凌远不想走了,他想在篮球场旁边看一会儿,太好看了!

李熏然身上有种年轻而蓬勃的朝气,跟他的橙色球服相得益彰,而且这孩子骨子里透着坚韧,比赛尤其需要他这样的耐力和精神,他还很聪明,定点传球都十分的精准,最重要的是,小伙子身上的小肌肉很结实,精致的脸庞映着下午的阳光,衬的那晃悠着的汗珠子都显得夺目晶莹。

 

阿诚也不太想走了,他的明楼哥哥也在,他也想留在操场边看比赛。

明楼的个头已经蹿起来了,他打的小前锋,是一个队伍里主力得分的队员,但是悲催的他瞧见了阿诚……

李熏然不知道凌远的身份,他也不认识阿诚,这瞧见了凌远站在旁边看球,他是不会有什么心理压力的,甚至更能激起他的好胜心,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都爱表现,尤其是在自己的朋友或者是“弟弟”面前。

但明楼不行啊,瞧见阿诚和凌远的时候他的心就已经飞了,这孩子为什么到学校来了?出了什么事了?大神找到钥匙要带人走了?

心一乱那球哪里还能打的好了,别说三分他投不进去,站到二分线里他都能把球扔成三不沾。

李熏然悄悄跟队友交流,“明师兄今天状态十分不在场上啊,正是我军乘胜追击之时!拿下他!”

对!没有错!李熏然和明楼是对战方。

明楼已经无心恋战,也打不起精神收拾那帮师弟们,被对方战术引诱判了两次犯规之后,让教练换下了场。

 

“你怎么找到学校来的?”明楼一下场就奔到阿诚的面前,捏着孩子的小手问的很急切。

“我跟阁下办事来了。”阿诚很聪明,知道在外面不好提起自己世界的那些事情,这孩子这会儿回握了那双还带着些漆黑灰尘的手,也不嫌弃,圆眼睛笑的弯弯的安抚着明楼,“没想到哥哥也在这个学校,哥哥刚刚好厉害!”

明楼有些讪讪,“厉害什么,都打输了……”他这会儿也安稳了,看来阿诚不是来跟他道别的,他开心了,揉了揉阿诚的小嫩脸儿,笑着问了一句,“你们怎么来的?家里派了车吗?”

阿诚乖乖扬起小嫩脸儿任他揉,小孩子很雀跃也很骄傲,“我和阁下走着来的,阁下选中了我帮忙的!”

“走着来的!从咱们家一路到这儿!”

阿诚乖乖的点了点头。

明楼想找凌远算账,自己是个神就不管别人吗!这孩子还不到十岁,腿走伤了怎么办!知道这有多远的距离吗!他左看右看没瞧见凌远,这才反应过来,刚刚他过来凌远就不在这边,他只顾着跟阿诚说话,一时都没有注意到,这会儿才后知后觉的问了一句,“大神呢?”

阿诚伸出小手冲着他背后指过去。

明楼一转头,简直恨不能自插双目!

您不是个神族吗?您老不是九十六了吗?您对着个十六的孩子撒娇您能不能要点儿脸!

比赛中场休息,凌远才不会浪费时间在他们身上,凌远早就去找李熏然了,像个真正的粉嫩的小正太一样,握着略显苍白的小拳头,在李熏然身边雀跃的欢呼,“然然刚刚好厉害!”

太他么恶心了!明楼愤愤的转回了脸!简直辣眼睛!

 

“哥哥你怎么了?”阿诚敏锐的察觉到了明楼的不高兴,还以为是自己私自出来惹的明楼担心,这就忙去安慰,“阁下很厉害的,我跟阁下在一起,不会有危险的,你不要担心……”

“我不是担心你们遇到危险,我是担心他把你给带坏了……”明楼没有再说下去,只是在心里腹议,“九十多岁了还装嫩去调戏未成年,那大神也不是什么好鸟!”明楼知道阿诚对于凌远是十分尊敬的,他不想惹的小孩儿不痛快。

但阿诚还是小小的争辩一句,“阁下是很好的,还给我吃了……”小孩儿说着仰头踮起脚尖,明楼配合的弯下身子,阿诚小小的唇几乎要凑到明楼的耳垂上,“阁下给我吃了魔法糖果,走多远都不会累的。”

小孩子嫩嫩软软的嗓音轻轻的吹拂在耳畔,带着些温热的气息,像是被四月的阳光浸抚过的暖风,从耳朵一直痒进了心里……

明楼被这气息吹拂的有些怔愣,青春期的少年敏感又懵懂,一时反应不过来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滋味,正出神,忽然听见一声甜甜的,“师哥……”

这不是阿诚的声音!明楼迅速的清明过来,心里刚刚那些微的轻颤也被他忽略过去,这就打起精神去应付向他跑过来的小师妹,汪曼春。

在明楼他们所在的城市,孩子们的校服都是运动装,那叫一个宽大肥硕,但是!

但是穿衣服如何,还是要看脸,有些长得美的,那披个麻袋都能艳压群芳。

汪曼春就属于这种类型。

这姑娘一路小跑过来,那操场所有的人眼睛都不够用了。

本来这正中场休息的时候,男孩子们不必看球赛,全都一个个的冲着汪曼春行注目礼,连李熏然都忍不住把目光投了过去……

凌远有些不高兴,拍了拍比他高出半个头的少年,“然然,喝水!”

“哦!嗯?你这水哪儿来的?”

凌远成功夺回了李熏然的注意力,显得很开心,他自来到操场就褪去了浑身所有的高冷,摆出那么一副天真年少的样子,这会儿伸手指了指一个戴着大眼镜的小姑娘,“那姑娘说看我可爱给我喝的,我不渴,给你补充体力。”

李熏然看过去,那姑娘是他们的团支书,负责后勤的,大约是看出来凌远和他认识,这照顾一下。

李熏然冲人点了点头,然后对着凌远乐了,他也不嫌自己手脏,伸手捏了捏凌远那苍白消瘦的脸颊,哄了一句,“是!你最可爱!”

凌远脸上笑的欢喜,心里很得意,“卖萌嘛谁不会!好歹我都九十多了,还能学不来这个!看看,然然多喜欢我!”

 

明楼觉得每每瞟一眼凌远都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何况他现在没功夫瞟别人,他要应付自己的小师妹。

现在的小姑娘真的是……小小年纪,母性泛滥吗!

“好可爱的小朋友!”汪曼春一看见阿诚就夸张的感叹了一句,然后就想上手去捏那柔嫩嫩的小脸。

阿诚有些不自在,但是这孩子没有躲闪,而是眯起大眼睛甜甜的叫了一声,“漂亮姐姐好……”然后乖乖站着,也不躲闪,大有一副任由捏扁搓圆我自岿然不动的架势……

然后他被明楼护到了身后……

汪曼春的手伸了个空,小姑娘性格活泼,也不觉得尴尬,只是好奇的问了一声,“这是谁家的孩子呀?”

“我们家的,我的二弟。”

汪曼春的眼睛亮了亮,“这就是你们收养的孩子?”

明楼点了点头,他一只手轻轻的笼在阿诚的肩膀上,小孩子依着他的腰,侧头冲着漂亮姐姐甜甜的笑,汪曼春觉得心里又被萌化了。

“这孩子真是太可爱了,眼睛真好看。”

“谢谢姐姐,姐姐也好看!”阿诚声音更是甜甜的。

汪曼春抑制不住爆棚的少女心,她还真没有见过这么好看又乖巧的孩子,这就又情不自禁想上手去捏,被明楼给挡了过去。

“你的室友没事了?”

“没事了……”汪曼春又一次被阻止,也不生气,对着阿诚笑了笑,才又回答明楼的问题,“被她家里人接走了。那几只猫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就抓人了,本来我都换了啦啦队服说要给你加油的,结果弄这一场……”

“没事儿,我今天状态也不好,早就被换下来了。”明楼说的很轻松。

汪曼春看了看他,大约是觉得操场上面人太多了,又有个小孩子在身边,不好撒娇说什么体己话,这就颇为遗憾的叹了一句,“我家里等下也来接我,这周我也回家的。”

“那行,路上注意安全。”明楼连一丝挽留都没有。

汪曼春大约是觉得有些无趣,她弄不懂明楼忽冷忽热的态度,小姑娘一直也是挺傲气的,长得漂亮,家世也不错,很多人喜欢她,她也就唯一倾心了明楼而已,但是她有她的矜持,明楼现在对她淡淡的,那她觉得自己也淡淡的好了,何况现在人这么多,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

“那我就先回去收拾东西了,周一见。”

明楼点了点头。

汪曼春略有些失望,但还是好看的笑了出来,对着阿诚摆了摆手,“弟弟再见啦……”

阿诚回了个甜甜的笑,小手摇了摇,“姐姐再见!”

 

汪曼春一走,这小小的孩子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笑容也尽数褪了下去。

他小手牵着明楼的大手摇了摇,小小声说了一句,“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姐姐,她总是想捏我……”

“那你还对她笑的那么甜!”明楼知道阿诚乖巧懂事,他有心逗人家,这会儿故意带些责备的低嗔了一句。

阿诚听到哥哥的责备,那没有二两肉的小脸儿鼓了鼓,小嘴儿嘟了嘟,回答的有些委屈,“我不想让哥哥为难,那是你的朋友呀……”

明楼被这一把委屈的声音在心上狠狠攥了一下,他觉得心里有些疼又有些暖,他慢慢蹲下身子,捧着阿诚的小脸儿,望着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说的很认真,“以后阿诚不必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不会因为这个为难,你做任何事哥哥都不会觉得被为难。”

“嗯!”阿诚竟似听懂了这许诺一样的话,用力的点点头,笑的小鼻子都要皱起来。

明楼在那小鼻子上轻点了一下,慢慢站起了身,“咱们也准备准备回家吧……”他边说着边牵起阿诚的小手,朝凌远那边看了一眼,“我猜收留大神的,肯定就是熏然家里。咱是不用管他了,且让他撒娇卖萌去吧!”

阿诚乖乖的点点头,小腿儿跟着哥哥迈前了一步,忽然这孩子一个激灵,一张脸瞬间惨白一片……

“阿诚!”明楼感觉到了小孩子的不对劲,将人抱了起来,他也是慌了,竟然想去医务室,阿诚在他怀里小小挣了一下,“灵兽!哥哥……我的灵兽……”

明楼顺着阿诚摆头的方向去看,只见操场空着的一个角落,正有一只灰白的大狗呲着尖牙低啸的威胁着一只豹猫……


评论(14)
热度(100)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