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黄金钥匙

今天看上了一幅画,可惜买不起……苍天啊赐给在下一个楼总吧,不然赐一个凌院也可以啊,阿诚哥就不要了,他肯定不让买嘤嘤嘤~

================================================

4

女巫族的少年初到这个世界来的时候,其实挺丢人的,他没有计算好,直戳戳的掉下来,结果砸在了一个人的身上。

那人被砸的直接扑倒在操场上面,哇哇叫,“哎哟!什么东西!”

少年先从人家背上爬起来,他还是晓得伸手去扶的,结果地上的人不需要他扶,自己撑着地面慢慢的站了起来,这孩子年纪也不大,看起来十五六岁的样子,一双圆圆的大眼,一脑袋卷卷的头毛。

少年在看见这个小卷毛的一瞬间,忽然明白了他想了几十年都不明白的事情,他终于能理解母亲为什么会舍弃百年的时光去跟他父亲在一起……

小卷毛笑出一口大白牙,声音里透着阳光的味道,“兄弟啊,你这从哪儿蹦出来的!”他说着左右看了看,这会儿午休时间,操场上面没有人,只有他在这里跑步,而且面前这个苍白的孩子明显看起来比他们要小,“你是哪个学校的?初中部的吗?”

少年摇了摇头,慢慢说了一句,“我来找人的。”

小卷毛很热心,“叫什么?哪一年级的,我帮你去问问。”

少年依旧是摇头,“我不知道他叫什么,我很久没有见过他了。”

小卷毛心里有些惴惴,这孩子莫不是个傻的吧……

但他心肠好,想着还是帮帮人家,于是又问了一句,“那是你哥哥还是姐姐?或者是老师?”

少年只是摇头,“是弟弟。”

女巫一族是不能说谎的,他们有预言的能力,是传达神旨的使者,所以他们在被赋予神职的时候就已经被剥夺了说谎的权利,顶多是说一半留一半让别人自己猜去。

小卷毛猜不到的,说成这样谁猜的出来!

小卷毛觉得这孩子要不就是智商不行,要不就是脑子不好,因为看着苍白孱弱的样子,应该不敢跑来戏耍他。

他爸爸是个警察,他从小耳濡目染,那是从骨子里透出的正义和热情,这会儿看着这个苍白纤细的少年挺可怜的,热心肠就透出来了,“这里是高中部,你弟弟可能不在这里,你父母在哪里呢?我送你回去吧,或者送你回学校?”他说着有些迟疑,不知道这孩子这样的思维,能不能上学。

少年仍是摇头,“我父母都不在这个世界。”

他说的全是实话,只是别人理解不了。

小卷毛觉得他很可怜,当机立断的带着他去找自己爸爸了,其实就是报警嘛,这不管是孤儿也好,脑子不好也罢,这找警察总是没有错的。

 

路上,小卷毛为了降低别人的紧张感,跟人聊天儿介绍自己,“我叫李熏然,你叫什么?”他是个挺热心的孩子,笑呵呵的看起来很亲切很好相处。

少年看了看他,想了想,带着几分庄重的开口,“凌远,我叫凌远。”

李熏然点了点头,还夸了一句,“挺好听的。”这孩子想着自己先问下基本情况,这到了警局也能节省时间,“那你弟弟呢?他叫什么?”

凌远一直在摇头,几乎是摇了一路,“我不知道他现在叫什么,我们同父不同母,很多年没有见过了。”

他说的依然是实话,凌远的父亲是人族,他弟弟的父母全都是人族,他弟弟也是个货真价实的人类,并没有他的能力,当然也可以说谎,所以他是真不知道他弟弟在这个世界会叫个啥。

李熏然愈发觉得这少年可怜,这茫茫人海的可不太好找,但是要相信警察的能力!

他想着要宽慰一下凌远,却被凌远忽然的拉住,“你的手破了……”

李熏然都没注意到,应该是刚刚凌远砸下来的时候他摔地上给蹭出来的,他这会儿看了看左手掌,擦伤,血已经自动止住了,这孩子也不在意,“小意思,回头拿水冲冲就行了。”

凌远抿了抿唇没有说什么,慢慢放开李熏然的手,他花了好大力气才忍住,没有帮人治疗,他不想让李熏然知道他真实的身份,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想。

 

这女巫族的少年到了警察局那不用查都能知道肯定又是一个黑户,问他弟弟什么,他就是那么一套说词,问他有没有亲戚朋友,他回答不在这个世界……

警察同志们得出一个结论,这孩子在这个世界唯一的亲人就是那个很久没见过面,连名字都不清楚的弟弟。

其实这是真实的情况,但是有一点大家不了解,凌远的弟弟不是少年。

谁能想到这个外表十四岁的少年其实已经九十多岁了!凌远的爸爸受到过他妈妈的祝福,比普通人类长寿,但他都已经九十多岁了,他爸能年轻到哪里去?他弟能小到哪里去?他这个最小的最不省心的弟弟也已经三十多了……

但是警察叔叔不知道呀!警察叔叔们看凌远这瘦小孱弱的样子,顶上天也不过十四,然后问他你多大了?

凌远回答,“还未成年。”

警察叔叔觉得这孩子说话有意思,遂继续问,“那还有多久成年?”

“四年。”

这不妥妥的十四嘛!

弟弟能比他大吗?

所以警察叔叔们一开始寻找的方向就错误了,根本也不可能找的到。

 

但是凌远是找的到的,他毕竟不是人类,寻找什么也不必用人类的方法。不过他忽然不着急了,因为感应到了这个世界不是只跑过来他弟弟一个,还有其他人也在,所以他倒是不急着去找他弟弟。

何况他希望能跟小卷毛多相处一段时间。

李爸爸是警察局的局长,听说儿子捡到了一个人,特地从办公室跑到户籍调查处去围观,然后发现这小孩儿长得还不错,除了有些营养不良的苍白,看起来倒是挺机灵的,不像脑子不好,手续没办下来之前先去我家吧,我收留你!

大家都夸奖局长真是扶危救困,李局长说不要给我戴高帽,我就是瞅着这孩子长得好看,这分明是以貌取人。

 

凌远就这样凭着“相貌出众”住进了李熏然的家里,李熏然的母亲去世了,家里就两个大男人,李爸爸平常工作很忙,李熏然倒是热心,没关系,我可以先走读一段时间,陪陪这个弟弟。

然后李熏然发现了自己的大言不惭,说是陪“弟弟”,其实是这个“弟弟”在照顾他。凌远几乎什么都会,家务帮他们包揽了不说,他课本上有不懂的问题,凌远还能帮他解答,最重要的是,这个比锅台高不了多少的少年他居然会做饭,还做的巨好吃!

“要说你能看懂我们高一的课程我不惊奇,很多脑子好的都学习好,跳级上学的有不少,但是你是怎么会做饭的……”李熏然啃着排骨,一双眼睛圆溜溜的瞅着凌远乐,“你这手艺绝对不是刚学会的,以前做饭是不是要垫个凳子,能够着锅台吗?”

“够不着。”凌远如实回答,他不能撒谎他可不要如实回答,他的确是够不着锅台。

李熏然肯定想象不到凌远这个少年模样保持了多少年,或者说叫做停滞了多久,他们的身体生长十分的缓慢,但是智慧和能力却跟身体的成长无关。

不过也就头一百年难受,等成年了之后就爽了,在其他种族眼里,那他们就是不衰不老,特别美好。

但其实凌远是很寂寞的,在他们的世界里,女巫一族是没有灵兽的,准确来说是只有人族才有灵兽,其他族都没有,凌远九十多年的时光并没有得到什么陪伴。

 

“你弟弟吃过你做的饭吗?”李熏然对于凌远很好奇,他在发现这个人很聪明了之后,就很愿意跟人家聊天。

“没有。”

“你们一定是很小就分开了吧……”

“不是……”

要时刻记住,凌远不能撒谎,所以他只要张口回答了,就一定都是实话。

“我这个弟弟不喜欢我,我们关系十分不融洽,并不是因为见不着,是他根本就不想见到我。”

“为什么呀!”李熏然觉得不可思议,“你这么好,什么都会,有这么一个哥哥是多棒的一件事情!”

凌远笑了,苍白的一张脸,笑起来竟然挺好看,他愿意跟李熏然去交流,事实上他并没有朋友,那么漫长的岁月里,他很少能有交流。

因为生命太过漫长,女巫一族孕育子嗣的能力非常的微弱,她们非常的稀少,而凌远是族中唯一的男性,神族的强大使得他们之间并不需要怎么交流,人类将他们当做神来看待,也不会平等的去交流……

凌远很喜欢李熏然,这孩子不知道他的身份,他也愿意多跟这个孩子说话,说说那些可以说的,他的生活,“我弟弟不会这么认为的,他一直嫉妒我,觉得我父亲偏心,只爱我的母亲,并不是真心对待他们母子……”凌远说到这里冷笑了一下,“其实那个男人只爱他自己,我们兄弟都不是在他的身边长大的,我又有什么好被人嫉妒的。”

“那你跟你弟弟解释过吗?”

凌远笑了,带出几分嘲讽,“不需要解释,人类只相信自己听到看到感觉到的,生命太过短暂,他看不到漫长岁月里的那些痕迹,我的解释没有意义。”

李熏然咬着筷子头愣了半天,他硬是从凌远的这番话里面感觉出了几分苍凉来……

其实凌远的意思是,有他弟的时候他都六十多了,解释个屁,说不清楚的,何况该解释的也不是他,而是他们的父亲。

李熏然不可能明白他的这番意思,这孩子觉得凌远小小年纪,一副老气横秋看破生死的口气,这是吃了多少苦!

“别难过!”李熏然伸手拍上面前那瘦弱的小肩膀,“以后我当你的兄弟,你要是觉得心里能好受些,管我叫弟弟也可以,我不会跟你闹脾气的。”

凌远“噗嗤”一声乐了,他早觉得李熏然这孩子可爱,现在看来也是真的很可爱,他有心逗人家一句,“那你不要反悔……”

“不会的!称呼而已。”李熏然说的十分豪迈。

凌远摇摇头,声音放的又轻又软,“我不要叫你弟弟,我喜欢叫你然然……”

李熏然愣了愣,觉得这语气听起来有些别扭,但后来一想对方不过十四,小孩子撒娇而已,他应承了下来,“都可以,你开心就好。”

凌远忽然觉得自己这个少年人的外貌还是挺有好处的,可以明目张胆的调戏别人,还不会被打。

 

凌远在李熏然家里呆的时间并不多,李熏然去学校上课,他就出门去调查。

他身为神族,有义务维护他们那个世界的稳定,连接平行世界的黄金之门无故打开,这个问题很严重,一定是有人借助了“轻尘”的力量,但是普通的人类是做不到的,那么会是谁?为什么这么做?

凌远也比较担心逃入这个世界的其他孩子,他明显感觉的到不只有阿诚一个,但是如果想要找到其他的孩子,可能还需要阿诚的帮忙。

==============================================

容在下装十三解释一下“轻尘”的来历~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于是“轻尘”这玩意儿就是出世界要用的,无故人啊无故人,但是有女巫~嘻嘻~

评论(6)
热度(8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