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黄金钥匙

感觉1和2的热度起伏的好厉害,亲爱的们是看到1的时候觉得这设定还行,看到2的时候就失望了吗(╥╯^╰╥)下面是3,希望能合亲爱的们的胃口(〃'▽'〃)

==============================================

3

阿诚终于盼到了周末哥哥回家,小孩儿有好多的问题想要问哥哥,这个世界为什么没有神?为什么没有魔法?大家好像是没有灵兽的?

明楼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其实想好了很多的说辞,可是真正等到话在嘴边了,他又说不出来,他不想骗阿诚,而且这孩子如果要在他们的世界生存下去,总有一天要去接受这些事情,难道要骗他一辈子?

明楼面对着阿诚那双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一时开不了口,他不确定阿诚能不能接受。

他没说,但是有人替他说了……

“因为你是在另外一个世界里,这个世界与我们的世界平行存在,但他们跟我们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

明楼和阿诚都吓了一跳,他们不知道屋里怎么会凭空出现一个人,这是一个面色苍白的少年,看起来只有十三四岁的样子,身体也很消瘦孱弱的感觉。

明楼进入一级戒备的状态,但是阿诚却显得惊奇又高兴,黑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对着那少年微微弯腰低头十分恭敬的叫了一声,“阁下。”

那少年点了点头,声音轻柔,“关于你为什么会误入其他的世界,我还在调查,但是……”

“等等!你是谁!”明楼觉得自己受到了无视,但这不是最重要的,他担心的是这个人是不是要带阿诚离开他的世界。

“我是女巫一族。”

“你是女的?”明楼觉得很吃惊,面前这个苍白纤弱的少年怎么看都没有半丝女态,虽然看起来是弱了点。

少年皱眉看了看明楼,然后对着阿诚问了一句,“你没有跟这个愚蠢的人类讲过你以前的生活吗?”

阿诚摇了摇头,却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在明家这么久,还从来没有哪个人说过明楼蠢的。

明楼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他智商一百八好吧,愚蠢?这个傲慢的东西又是什么来头!

“谁知道你们的世界是个什么鬼样子!你到底是谁啊!”

“告诉他我是谁。”

少年不理会愤愤的明楼,只跟阿诚说话,阿诚于是乖乖的跟明楼去解释,这个高傲的少年到底是什么人。准确的说这个少年不是人类,他们那个世界是有守护者的,神创造了女巫作为守护世界的神之使者。

明楼并不愚蠢,很快就明白了,换言之这少年就相当于是天使或者精灵一类的。

阿诚纠正他,“我们的灵兽才是精灵,女巫一族是神族,至于天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没关系,哥哥已经明白了。”明楼揉了揉阿诚的头发,转眼去看那少年,“难怪哥们儿你这么傲,原来是神族。”

少年一脸冷漠的看了看他,似乎是连个嫌弃的表情都懒得给明楼,他温和的去问阿诚,“你是怎么穿过黄金之门的?”

“我不知道,我逃出来之后就一直跑,不知道怎么来的这里。”

“还有其他人跟着你逃出来吗?”

阿诚红着眼睛摇了摇头。

少年没有再说话,只是慢慢点了点头。

明楼有点儿憋不住,就算被嫌弃了还是要去问那苍白的少年,“你是要带他回去的吗?”

“是的。”

明楼有些气愤,“你们那个世界那么不太平,为什么还要带他回去?”

“因为他属于那里。”少年连眉头都没有动一下,回答的理所当然。

明楼也知道这是理所当然,瞬间一股哀痛由心底蔓延开来,他嗓子颤巍巍的问了一句,“什么时候走?”想着至少也送一送阿诚。

“不知道。”

明楼听到这样的回答,一双眼睛都燃起了希望的光芒,“不知道?”

“不知道。”

明楼闭嘴了,明楼不想再被少年讽刺为愚蠢的人类,但少年似乎很好心的跟他解释了一句,“我在他的身上看不到黄金之门为什么会打开,他们要想回去,必须找到钥匙,这钥匙需要得到神启,我的能力在你们的世界有所限,暂时看不到神谕。”

明楼瞬间喜笑颜开,“这么说你们回不去了!”

少年摇了摇头,“我能,他不能,我不需要借助“轻尘”的力量,但是人类如果想要自由来去于其他的世界,需要“轻尘”的帮助。”

明楼忽然有些好奇,“有很多世界吗?”

少年点了点头,“很多,但并不是每个世界都有“轻尘”,所以要从你们的世界离开,需要找到通过黄金之门的钥匙。”

明楼不关心什么“轻尘”“黄金之门”“黄金钥匙”,他盼望着这些东西最好这辈子都不要找到!

少年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平静如古波的眸中闪出了几分戏谑,开口道,“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你和他只是暂时的交叠,终有回归平行的一天。而你的过去和未来都在一个女人的身上……汪曼春?”

明楼吓了一跳,“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

少年微微勾起唇角,露出一个要笑的前奏,他看向明楼的眼神简直像看一个傻孩子,但他还是好脾气的解释了一句,“我族有预知的能力,我看得到你的过去和未来。”

明楼终于知道这个神族为啥叫女巫一族了,这名字还是蛮贴切的。但是他看着面前这个苍白的少年,总觉得这孩子身上有种浓浓的中二病的赶脚,明明只有十三四岁的样子,但是说话的语调,眼神,都透出一股堪破世事的睿智与苍凉,这要是个七八十岁的老头子还是有说服力的,但这么小,总觉得这人不管本事再大,都有装十三的嫌疑。

阿诚大概是看出了明楼对于少年的轻视,这孩子其实还是很聪明的,就是被关了两年折磨的厉害才会失了勇气,之前也是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他在明楼的陪伴下,慢慢也找回了一些小孩子该有的可爱,这会儿小声跟明楼解释,“女巫一族跟人类不一样,他们的寿命非常的长,所以外表成熟的也晚,这位其实比我们年纪大的多了,你要尊重他,叫他阁下。”

女巫一族并非不死之身,只是比一般的人类寿命要长的多,他们的外表成长是以世纪计算的,由出生到成熟需要百年的光阴,由成熟到衰老就又是几个世纪的缓慢时光……在人类短暂的几十年的生命里,他们看起来就像是不老不死的神。

 

明楼觉得挺魔幻的,而且此神族好像跟自己这个世界的神也不太一样,他嘴贱问了人家一句,“阁下高寿啊?”

“九十六。”

明楼差点儿咬到自己的舌头,他觉得自己应该尊重这位九十六岁高龄的少年,毕竟能不能留得下阿诚,还是要看人家的意思。

“您有地方住吗?不嫌弃的话就先住我家里吧。”明楼开始寻思着讨好人家。

少年并不领情,“我有地方住。”

“在这个世界?”

“在这个世界,有好心人收留我。”

“您看,我们这个世界其实还是挺不错的。”

 

其实少年来这个世界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带阿诚走,或者说他不止是为了带阿诚走,他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找回他弟弟。

黄金之门无故打开,跑出来的不是只有阿诚,还有其他的人。

==============================================

虽然没有说名字,但是不要怀疑!对!没有错!神族少年就是凌远(*/ω\*)

评论(9)
热度(87)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