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62

冬日午后的阳光透过泛黄的树叶,暖暖的照上一扇窗户的玻璃,泛出了一层浅橙的亮,光晕融融的并不刺眼,细看之下,还能瞧见玻璃后面那个忙碌的身影……

李熏然这会儿正在打扫家里的厨房,他把平常洗菜的池子擦的那叫一个锃亮,尤其是那水龙头,简直光可鉴人!李熏然凑近都能看见自己像照哈哈镜一样的脸。

这孩子乐了,十分满意自己的劳动成果,他抬头看了看厨房挂着的时钟,觉得自己抬头看表的时机真是凑巧,三点三十分,表盘像是分出了四分之一份,异常的规整。

李熏然对自己抬头那一看十分的满意,开心完了接着打扫,这就又系上简瑶送他的卡通大围裙,拿着拖把收拾地面,整个人看起来那叫一个元气满满呐!

下午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地面上,他们厨房里铺的是瓷砖,颜色很浅,阳光打在上面暖暖的很好看,但是李熏然也是打扫了几天才发现,当初自己应该选重一点的颜色,浅色实在太容易脏,经不起一丝一毫的污秽,稍稍一点就特别明显,以前他远哥可是太辛苦了。

好的是现在有他可以分担!

 

拖把在地上均匀的滑行,地板很快的明亮起来,李熏然埋头干活十分的有成就感,边还得意洋洋的念叨一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觉得手拿拖把的自己这简直就是个挥斥方遒的将军!

这孩子干着活儿边逗着自己乐呵,拖把在厨房浅色的地板上虎虎生风,等他拖到快靠近冰箱的地方,那里蓦然的出现了一双脚……

家里的门没有响动,下午三点多钟,凌远还没有下班,而且那双脚上的拖鞋也不是凌远的。

李熏然在看到家里猛地出现了一个人之后,并没有恐慌和害怕,他反而十分的淡定,因为这个凭空出现的人不是第一回出现了,而且他认识,不是别人,就是他自己。

他远哥跟他说过,戒断反应有可能产生幻觉,这他看见自己的幻象站在自己面前,有什么可怕的呢?

“躲开!”低头拖地的李熏然十分淡然的说了那么一句,他也就是闹着玩儿,但是万万没想到,平常从来没有表情没有声音的幻象居然笑出了声……

李熏然惊奇的抬头,圆眼睛瞪的大大的看着面前的另一个“自己”,下意识的问了一句,“你能出声?”

“当然了!我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还能不会说话吗?”

李熏然有些懵,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见了对面的人说话,下意识的抬起右手捂上耳朵,自我检测了一下,没有耳鸣或者眩晕的情况……那……这幻影真的说话了?

“可你……你不是我的幻觉吗?”

“我才不是什么幻觉呢,我是你的孪生兄弟!”幻影不止会说话,甚至还露出一个调皮的笑意。

李熏然觉得嗓子有些发干,头皮发麻倒是不至于,毕竟他不怕面前的这个“人”,但还是手心里面冒了虚汗,他挣扎了一下,“你别胡说八道!我妈就生了我一个!”

“你看看你没文化了吧……”对面的“李熏然”面对质疑也没有生气,但那张英俊的脸上露出了些嘲笑的表情,他的神态无比的鲜活,那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声音愉悦的去解释,“我们是同卵双生,只是在发育的过程中,你比较强大,把我的养分吸收掉了,我身体没成,但是精神在呀,一直都沉睡在我们的身体里,要不是因为你命悬一线,还不会把我唤醒呢。”

“我才不信呢!”李熏然当然不会信,而且他认为自己非常的清醒,他说的很笃定,“你就是我人格分裂出来的,才不是什么孪生弟弟呢,你当我这么没有常识吗!”

对面的“李熏然”慢慢的摇了摇头,一副惋惜的样子,“信不信由你!”他说着又笑了出来,圆眼睛里全是小俏皮的可爱,“你可以告诉你的远哥我的存在,你让他治一治试试,如果是人格分裂,那通过药物和心理辅导是可以控制的,你看看我会不会消失。”

对,没有错,如果他出现了人格分裂的情况,应该立刻的告诉他的远哥,向他的远哥寻求帮助,凌远一定有办法让他恢复成以前的样子……

但此刻的李熏然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是否生病了,他莫名产生了一种危机感,皱眉问了面前“人”一句,“你知道我远哥?”

对面的“李熏然”噗嗤一声乐了,“我的傻哥哥呀,我跟你共用一个身体,你什么事儿我不知道啊?”

李熏然听的一愣,蓦然觉得耳根一阵发烫,脸上也控制不住的有些羞赧。

他对面的“李熏然”接着笑,“不用害臊,我平常都睡觉呢,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不稀罕看!”

“那你现在醒来是要干什么?”

“保护你啊!”“李熏然”回答的理直气壮。

这下倒是李熏然笑了,“我好着呢,哪里需要你保护!”

“别说大话,你骗的了别人可瞒不过我!”“李熏然”说的十分语重心长,还伸手拍了拍他“哥哥”的肩膀,“你瞧你现在都怂成什么样子了!整个一家庭妇男!”

“什么家庭妇男!”李熏然有些愤怒,浓眉皱了起来,眸中有委屈不甘的情绪上下翻滚,“我只是想要学着怎么照顾远哥!”

他对面的“李熏然”根本不买账,脸上的笑意连温度都褪去了,话里也带出几分嘲讽,“凌远十项全能的需要你照顾他?害怕就是害怕,不敢对别人说,对着我就不用硬扛着了,我们是一体的,我什么不知道啊。”

“不是害怕……”李熏然有些妥协了,心底瞬间涌上来一股深深的无力,他倒是不怕被“人”看穿了,他的“弟弟”跟他是一体的当然能够看穿他。

他只是觉得很沮丧,也不打扫卫生了,拿着拖把在储物柜旁的凳子上坐下,叹了一句,“我就是有些事情我想不清楚。”

他“弟弟”乖巧的走到他的脚边蹲下,仰头瞪着圆乎乎的眼睛看着他笑,“我知道你想不清楚什么,是该“以暴制暴”,还是“以和为贵”……”

李熏然皱起了眉,他看了看脚边蹲着的“弟弟”,觉得自己似乎无可辩解,但是被“人”看穿的感觉又实在不好受,他为着那份不甘的情绪,让自己脸上做出了嫌弃的表情,伸脚踢了踢腿边的“弟弟”,“你能不能好好坐着!”

“我又没有实体,坐着和躺着都没有分别……”“李熏然”说着又笑,伸手搭上他“哥哥”的膝盖,“你其实不用烦恼,你还是可以享受现在的生活的,我来负责“以暴制暴”,我醒来就是为了保护你的,你不想做的事情,完全可以交给我。”

“你看你险恶的居心终于暴露了吧!”李熏然笑了,伸着修长的手指点着他“弟弟”的脑门儿教训,“你就是想要夺得这个身体的掌控权,你以为我傻呀!”

“把夺字去掉!”“李熏然”笑嘻嘻的看着“他”哥哥,圆眼睛里面闪出几分委屈来,“我如果要夺,什么时候不能夺?非要这么大张旗鼓的出现在你的面前让你防备我?”“他”说着站起了身,“可能是我现在这个样子没有说服力,那么我如果是这副模样呢?”

李熏然怔怔的看着面前温柔的望着他的“凌远”,他一时间都忘了反应,太真实了,那就是他的远哥站在他的面前……

“换回去!”

李熏然猛地闭上了眼睛,怒喝了一声。

瞬间一个可怜兮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好啦……我错啦……我知道凌远对你很重要,我以后再也不会开这种玩笑了,你不要生气……”

李熏然闭着眼睛努力的平复着自己的情绪,他在刚刚看到“凌远”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瞬间,忽然十分的厌弃自己,还厌弃他的“弟弟”。

凌远在他心中,是这世上的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取代的!他的远哥更加的不可以被拿来这样的开玩笑!

李熏然过了好一会儿才愿意去看他的“弟弟”,那“孩子”脸上倒是没有太多的可怜表情,但是认错的态度极是真诚,“我明白,凌远在你心中的地位没有人可以取代,我也不行!”

“算你还懂点儿事儿!”

“不要生气啦……”“李熏然”重又在哥哥的腿边蹲下身子,“他”脸上的表情变得真挚而诚恳,“其实呢,我跟凌远的目的是一致的!我们都是为了守护你,而且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

李熏然听着这句话,心里的气倒是慢慢的消了,但他脸上却又做出些冷笑的样子,“你少捡好听的说,当我会信你!”

“干嘛不信我呢!”“李熏然”觉得很委屈,“他”在哥哥的面前倒是生出了几分孩子气,这会儿猛的又站起了身子,点着头说的非常的强硬,“要我说,凌远他还不如我呢!”

“他”说着,在厨房的空地上来回踱了几步,像是要一本正经的去跟他“哥哥”分析道理,“你看啊……他现在很爱你,那十年之后呢?二十年之后呢?他还会像现在这么爱你吗?没有人能保证,他自己都不能!”“李熏然”转回到了“哥哥”的身边,圆眼睛里满是得意,“但是我能!只有我!才是永远守在你身边的那一个!”

李熏然一时竟然没有反驳。

他“弟弟”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慢慢的弯下身子,凑近他的面前,有些幸灾乐祸的开口,“如果你还是之前的那个正直勇敢的李熏然,他也许十年二十年的依旧爱你如故,可就凭你现在这个软弱怯懦的样子……啧啧啧……不用十年,十个月估计就够呛了……”

“远哥他不会的!”李熏然到底是忍不住反驳了一句。

他“弟弟”听他这么说,很欢快的笑了出来,“你自己都不相信的话就甭拿出来反驳我了!你心里清楚,凌远根本不需要你的照顾,他爱的是以前的那个你,他希望那个你能够回到他的身边……但是你害怕那个你回不来,所以就妄图通过学习所谓的“照顾”来永远留住他的爱……”

“李熏然”边说着边收敛了脸上的笑意,他的眼神变得无情而冰冷,他定定的盯着李熏然,声音也似乎是结了一层冰,“我的好哥哥,你好歹是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怎么能这么蠢!”

李熏然似乎被这句话冻到了,他僵硬了很久,才感觉出来自己在冒冷汗,他不敢去看面前的“弟弟”,他整个人都开始发抖,他的嗓子发干嘴唇发颤,他想用力他想挣扎,可是又不知道该从哪里使力,恐慌和焦躁缠的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声音……

“不是的!”

他终于吼了出来,但他不知道是在吼自己还是在吼他的“弟弟”,他捏着拳头都控制不住自己心底的那些恐惧和暴怒,“我想找回以前的自己!我试过了!可我的挣扎反抗都会伤到远哥!我不想再伤他了!他是无辜的!他只不过是因为爱我,凭什么……凭什么要承受我的伤害!”

李熏然终于看向了他“弟弟”的眼睛,他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么表情,但是他似乎从“弟弟”的眼睛里看见一只挣扎着的困兽,那兽亮着獠牙在嘶吼,“我这样有什么不对!我为什么要去在乎别人的死活!外面的世界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要保护我的爱人!我不要他受到伤害!我要他快乐!我想保护他!我想照顾他!我想跟他过平静安宁的生活!我想要他没有痛苦没有悲伤的陪在我的身边……我错了吗?我错了吗!”

“你没有错……”

“李熏然”抱住了自己这个混杂着悲伤恐惧愤怒不甘的哥哥,“他”的声音不再像刚刚那样的冰冷,“他”把嗓子融化成了三月的春水,温柔的对“他”哥哥说……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不要怕,你以后有我,那些冰冷邪恶血腥的东西再也掌控不了你,你不想做的事情,我会替你做,你不会伤害到任何人……凌远依然会非常爱你,你们会幸福,会快乐的……”

李熏然感觉到有温暖的手臂将他包裹,他慢慢的放松下来,那些恐惧和焦躁,那些不甘和痛苦似乎都被他“弟弟”的话抚平,他点了点头,安心的闭上了眼睛。

厨房里的时钟正好走向四点钟,窗外的阳光由地板上移照在厨房洗菜池子的金属水龙头上,那个被擦拭的干净明亮的水龙头正镀着一层温暖的光,可那上面映照出的李熏然的身影,却扭曲而朦胧。


评论(8)
热度(85)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