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忽然发现,在下这个故事里所以的人物都是善良而充满希望的(*/ω\*)

==============================================

60

李熏然也觉得,他远哥是可以陪他走一辈子的,所以他打算放弃掉内心的那些固执。

在他的梦里,每当恶魔的声音再试图干扰他,“警察先生,面对这个肮脏冰冷暴力的世界,你选择怎么做?”

李熏然会回答,“我看那些美好光明的就可以了!我看着我的爱人,就可以了!”

然后李熏然发现真的可以了,他没有再被梦魇控制,没有再去攻击他的远哥。

凌远脖子上的伤好了之后,再没有添过新的淤痕。

李熏然自从不再攻击他远哥,他们的生活就逐渐的恢复成以前的那种节奏,虽然他睡的仍旧是不太好,但身体复原的很不错,脸上也不再是蜡黄的皮包骨头,还养出了一些肉来,要不说凌远会照顾人呢,把他养的这么好,他在夜里自然也要去照顾他的远哥。

李熏然被囚禁的时候,虽然精神上受到了巨大的创伤,一直以来坚守的信念几乎被摧毁殆尽,但他的身体上并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伤害,除了遭受到电击和被注射了些精神性的药物,他连一根头发都没少。这不是谢晗仁慈,只不过是因为那个变态对他的身体没有什么兴趣,那个人着手颠覆的是他对于这个善良而充满希望的世界的所有认知……

李熏然觉得他的信仰和精神也不是那么容易就会被毁掉的,虽然现在他对于曾经那个美好的“她”不那么确定了,甚至有时候会有些害怕去想“她”,但是只要在他的家里,在他那温暖善良的远哥身边,他就觉得自己仍旧是充满了希望的……

他觉得他的生活应该是美满幸福的,而且经过他这段时间的努力,他和他远哥美好的生活已经完全的回到了之前的轨道,他觉得他远哥完全不必把工作带回家来守着他,而是可以去医院恢复正常上下班的时间,他自己应该也是可以恢复工作的。

于是他把薄靳言请到了他的家里,接受薄靳言对于他的心理评估。

 

薄靳言还是一派绅士的风头,西服穿的一丝不苟,头发抹的锃光瓦亮,一张脸还是那么冰山但却也还是那么帅气。

李熏然看着坐在自己客厅沙发上这个堪称精致的男人,暗暗的想了想自己,觉得自己现在跟人比起来大概是有些憔悴的,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恢复的很好了。

至于这个家里另外一个男主人,现在不在家,凌远真的去上班了,他对于小爱人的建议是十分的认同的。

薄靳言这个人从来不说废话,既然是答应了来给人评估状态,那就认真的开始。

他拿着一个文件夹,里面似模似样的夹着好几张考卷一样的题目,然后开始去认真的询问与他面对面坐在椅子上的李熏然。

李熏然心里是很配合的,甚至做好了去回忆那段经历的准备,但是薄靳言并没有问有关于上个案子的任何问题,包括他是否做噩梦之类的,统统没有问,而是问了他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题目,比如说……

“如何把七份蛋糕平均分配给八个小朋友?”

李熏然忍了半天,听到这道题实在忍不住了,他笑了出来,“薄教授你在跟我开玩笑吗?你是在网上下的段子来逗我的吧?”

薄靳言摇了摇头,非常认真的开口,“我是在很认真的评估你的心理状态,如果你不想回答的话,这题我们可以跳过。”

“我回答!我回答……”李熏然有些忍俊不禁,觉得面前这个一本正经的人这会儿看起来有些搞笑的感觉,但他还是要去回答问题的,“这种题我在网上见过,说如果是那些心理变态的人,会回答,砍死一个小朋友是吧?”

“不要别人的答案,你自己觉得呢?”

“我……”李熏然认真的想了想,回答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我会再去买一份吧,蛋糕又不贵……”

薄靳言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在他的文件夹里面写写画画的也不知道都写了些什么。

 

李熏然被“折磨”了将近一个小时,回答了能有一百多道题目,说到最后李熏然觉得自己都有些发蒙了,薄靳言给了他评估结果……

“我认为你现在不适合回归工作岗位。”

李熏然有些恼怒,但是他情绪控制的非常的好,他很平和的去询问原因。

薄靳言没有回答,反倒是又问了一句,“你现在还在服用药物吧?”

李熏然点了点头,“远哥说那些药能帮助我更好的入睡。”

薄靳言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脸上依旧面瘫成冰山,“那等你完全停止服药了,再来找我重新给你做心理评估。”

“那你费这个功夫……”李熏然很无奈,他觉得薄教授这是太无聊拿他寻开心的吧,“你早问一下,咱们还用得着做这半天的题吗?”

“不好意思,我是应该提前了解,这样也不至于浪费我自己的时间。”薄靳言脸上没有丝毫的愧疚之情,说出的话几乎能气死人。

李熏然一双手下意识的捏了几捏,最后还是把拳头慢慢的全都舒展开来,笑着回了一句,“您也别太介意了,咱们以后也算是亲戚,只当是聊聊家常。”

说到亲戚,薄靳言似乎想到了什么,依旧瘫着一张脸,眼角眉梢都透着那么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但说出来的话完全是两码事情,“简瑶十分的关心你,但是考虑到你现在的精神状态,我怕你会对她的人身造成伤害,所以没有同意她过来……”他说着稍稍前倾了一点点身子,去看向面前的李熏然,“你不介意吧?”

李熏然顿了一下,下意识的后撤了一点距离,才笑了出来,“不介意!你这么做也是应该的,毕竟我之前连我远哥都攻击。”

薄靳言点了点头,“等停止了药物,我们再来重新评估。”他说着十分自觉的站起了身,“我不打算再浪费时间了,就先走了。”

李熏然得体礼貌的把人送出了家,关门的一刹那脸色已经沉了下来,然后捏着拳头在客厅里面来回的转……

这是他生气时候惯有的表现,从小就这样,依靠这样的方式来平复情绪。

他觉得这薄教授就是故意来找不自在的,还好,他没有出现什么想要杀人的念头,就那个人刚刚的那种态度,换谁不生气!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情绪控制的完全没有问题。

但是他不知道,在他们家楼下的健身小花园旁边,有人正等着薄靳言。

 

薄靳言出了单元楼,在小区健身小花园儿的长条凳上看见了正坐着晒太阳的凌远。

薄靳言也在长条凳上坐下,看了看小花园儿里面玩儿着健身器材的老人和小孩子,缓缓的说了一句,“我建议李熏然停止服用药物。”他说着看向凌远,表情颇为认真,“你的药最好也慢慢停掉。”

凌远没有立刻说话,他脸上带着些礼貌的浅笑,看不出来欢乐的样子,倒也不见悲伤,他没有去看薄靳言,而是把眼神放在花圃旁的一处光斑里面,慢慢说了一句,“我没问题,我自己完全可以控制。”

薄靳言没有多劝,他明白,李熏然不好,凌远也好不了,这人吃药完全是为了让自己保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去更好的照顾身边那个真正的病人……所以他觉得提一句就可以了,目前该商讨的是李熏然的病情。

“前期治疗辅助药物很必要,但是他的心理创伤毕竟是后天造成的,还是需要他自己从心理上去克服,他现在情况不是特别的乐观……”薄靳言对着凌远终于不是一副冰山的样子,他眉眼都柔和了很多,声音也亲和了不少,“但是我相信你们身上是会发生奇迹的。”

“奇迹?”凌远露出一个略带嘲讽的笑意,“你觉得让然然康复是个奇迹?”

薄靳言摇了摇头,“不是他,是你们。”他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表达自己的意思,“我以前不明白,但是遇见简瑶之后就懂了,爱能够创造奇迹……”

“爱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大部分人是自私而懦弱的……”凌远说的很平静,他将目光从那一片光斑上移开,微微抬眼去看远处的一片树荫,他的眼中是一片悠然的缱绻,“但是……我的爱人是值得我用这世上一切的美好,去换得他幸福快乐的。”他带着些骄傲的笑了出来,但那笑意未达眼底,他眸子里的悠然也被痛楚代替,“可在他受到伤害的时候,我除了默默的承受之外,没有任何的办法去帮他分担……”

薄靳言看着面前这个哀伤无助的男人,他破天荒的伸手拍了拍凌远的肩膀,虽然是很轻的也非常的不熟练甚至不自然,但这已经是他能对人表达的最大限度的安慰举动了。

“你的存在,对于李熏然而言,就是一种强大的支撑……”薄靳言说着看向凌远的眼睛,他的目光非常平和,不再带着惯有的高冷,他的声音也很平和,甚至还透着些鼓励,“所以我相信,你们之间的爱情,是可以创造奇迹的。我们所期待的,并不只是他的康复,还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凌远怔了怔,然后慢慢的笑了出来,“谢谢你。”

薄靳言难得的回了一个浅笑,“不用客气,李熏然算是我的大舅子……”他说的有些别扭,但还是接着说了下去,“亲人之间相互帮助是应该的,你们以后如果有什么事情,请尽管开口。”

“最后这句是简姑娘教你的吧?”凌远露出了一个这些天来难得的开怀笑意。

薄靳言没有回答,只是很无奈的耸了耸肩膀。

 

凌远是真心感谢薄靳言的,虽然对于停药的建议他不太认同,但是薄靳言毕竟曾经也是受害者,他的建议是很有参考价值的,而且他也算是“亲戚”,绝对不会去伤害李熏然……

何况能有人说说话,凌远心里也轻松了不少,哪怕那个人表达关心的方式是很别扭不熟练的,提出的建议是“兵行险着”的,都比那些所谓的“关切”和“同情”让他宽慰的多。

人类其实是这世上最孤独的动物,遇见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扛起来去解决,李熏然受到的那些伤害,他到底也是没有办法去完全分担,但他是他小爱人目前唯一信任的支撑,就凭这点,就足够他去积极的面对生活了。

所以他要让自己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里面,不能低落,不能焦躁,只要他的小爱人需要他,他们的生活就是有希望的。

而且凌远也相信,他们拥有如此美好的爱情,“奇迹”也许真的会发生。


评论(9)
热度(9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