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57

李局长到底是担心儿子,并没有休息多久,半晌的时候过来接着守儿子,他把事情比较完整的跟赵启平说了一下。

李熏然他们这次抓捕的对象叫做谢晗,这个人精通心理学,但他自己心理不健康,囚禁,虐待,是他的乐趣。

李熏然被抓去囚禁,被电击,被折磨,他被催眠过,到了医院依然被控制,但这孩子性格坚韧,最后关头救了简瑶,自己身上却中了三枪,这会儿躺在病房吊着最后一口气……

李局长他们离凌远有段距离,也不知道那人听见了没有,而李局长现在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注意楼梯口那个坐成一座雕塑,看起来面熟的男人。

 

众人又守了一夜,终于盼来医生的通知,李熏然的生命体征稳定了下来,但是他曾经被催眠过,什么时候能醒过来,一时间无法判断。

李局长已经觉得这是上天的恩赐了,儿子到底还是孝顺,硬凭着一口气撑了下来,只要儿子还能活着,哪怕永远都醒不过来,对他们老两口而言也是一种安慰了。

跟着李熏然一起活过来的,不止李局长,还有凌远。他终于找回了一些精神,和谭宗明去宾馆洗漱整理了一下,再来医院的时候,李局长很容易的认出了他。

对于这个儿子的室友,曾经和他们一起过年的男人,李局长表现出了十分亲切友好的态度,他很愿意凌远来看望他的儿子。

 

凌远见到李熏然的时候,几乎是要哭的崩溃掉,他的小爱人罩着氧气罩毫无生机,虽然他一再安慰自己,小爱人只是睡着了,但是那消瘦蜡黄的脸颊,苍白到几乎透明青筋凸起的双手,起伏细微到几乎看不出呼吸的胸膛……

一直被他捧在手上,放在心尖疼爱呵护着的人,竟然被折磨成这个样子……

凌远哭的很厉害。

他进病房之前跟自己打气,要控制好情绪,可是根本做不到,凌远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他站在病床前,颤抖着双手却不敢去碰他那虚弱的小爱人一下。

他费了很大力气才在病床前的凳子上坐下,小心翼翼的握住李熏然的右手,点滴换到了另外一只手上,右手上面的针头已经拔掉。

凌远珍而重之的把那修长的完全失去血色的手合在自己两手的掌心里,像在家的很多时候那样,慢慢的去揉,直到那冰凉的手指终于有了些温度,他才敢把这只手贴近自己的脸颊,有温柔的感触由脸颊传到心里……他的指尖也传来了李熏然脉搏间生命的昭示,凌远在那些细微轻柔的跳动中,才终于把情绪平复了下来。

 

凌远利用身份的便利,调出李熏然的病历,去和那些主治医师们认真交流。

因为李熏然身份的特殊,这家医院对于治疗方面非常的重视,但在催眠昏迷上,凌远觉得有必要去咨询一下薄靳言。

谢晗已经伏法,是被薄靳言亲手击毙的,这个案子总算结束了。但这件事情留在李熏然身上的伤害,却不会随着案子的了结而消失,薄靳言有些抱歉,人要是醒不过来,他和那些心理学的专家们都是爱莫能助。

香港这家医院的医疗条件不比海市的差,李熏然在这里很安稳,身上的伤也慢慢的痊愈,但是他的精神一直都没有苏醒的迹象。

凌远也不着急,一直陪在他小爱人的身边,尽心尽力的去照顾。

附院那边韦天舒来过电话问候过,这人了解凌远的个性,再说了,这种事情搁谁身上那都是要先顾着自己的命,然后才能有心思工作。韦天舒简单交代一下附院的情况,顺便给凌远宽心,说医院有他们这帮子盯着,副院长们也都不是摆设,让凌远安心做自己目前该做的事情,不必有后顾之忧。

凌远难得体会了一把附院的同事对他的体贴,他不担心医院,那么大的一个体系,不会因为他离开一段时间就无法运作,日常工作该怎么进行还是怎么进行的,他现在担心的是跟李熏然的父亲要怎么解释。老人家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惊吓和冲击,这个时间实在不适合再去坦白他和李熏然之间的关系。

人李局长压根儿就没问过他,只是拉着他的手,“这么照顾然然,你真是个重情重义的好孩子,虽然很抱歉麻烦你了,但你不需要离开,想照顾到什么时候都行,我不介意你这么守着我儿子,真心的。”

凌远除了感激,说不出别的话来。

赵启平觉得他李爸爸已经看穿了一切,只是嘴上没有拆穿而已。

李爸爸语重心长的跟他说,“那天晚上你和小凌一起来的时候我就看见他了,但是我没有心思去注意他,后来见他那样崩溃的状态,就像是跟着我们一起天塌地陷了……我就知道,不管他和然然是什么关系,他都绝对舍不得伤害我的儿子。”

李爸爸说到这里不免有些眼眶发红,“然然也是我们捧在手心里一点点呵护大的,我老了,已经没有办法再去承受自己的儿子受到伤害的情形了……”他的声音里透出了几分哽咽,李爸爸伸手抹了抹眼睛,才继续说下去,“所以只要有人真心的对他好,只要他能幸福快乐,对我们老两口来说就足够了,做爹妈的没什么好求的了。”

赵启平陪着掉了泪,但是他什么都没说,他觉得这一切还是要等李熏然醒了亲自去告诉他爸爸,大不了到时候自己跟那孩子一起出柜去,李爸爸是不会揍他们了,他爸爸要揍还有李爸爸拦着,自己这还赚了。

所以我的白菜啊,你可快点儿醒来吧……

 

李熏然住的这间病房,朝向还是挺好的,九月天儿也不是很冷,窗外阳光很好,每天都能把屋子里透的亮堂堂的。

李熏然每天都很安静的睡着,他身体逐渐好转之后,呼吸心跳之类的也逐渐恢复成平常人的状态,终于是不用再戴着那些繁琐的续命仪器。不管他人能不能醒过来,从这外观上,也多少能让爱他的人稍微的增加一些希望。

凌远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每天悉心的照顾着病床上沉睡的人,然后他会给小爱人放一首歌,温柔的旋律和着低沉醇厚的嗓音,深情的唱着……

“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直到感觉你的皱纹/有了岁月的痕迹/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直到失去力气/为了你/我愿意……”

是那首李熏然自己唱的歌,他送给他远哥的周年礼物。

凌远还记得,当时他是怎么样的抱着他的小爱人,埋在人家的胸口,耍赖一般一遍遍的去听这犹如合着金玉的嗓音,弄的李熏然没办法,只好给他录到手机里面。这么久了,凌远手机都换了一个,这首歌却一直都在,他平常累的时候就拿出来听。

这会儿每天放给小爱人听,他知道李熏然听得见,他坐在床边,握着小爱人的手,他感觉的到那种由指尖传递的挣扎,虽然细微,但是凌远知道,李熏然在努力的想要回到他的身边,所以他想告诉他的小爱人,他一直都在这里,在等着他的小爱人回来……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

奇迹终究会发生,只要你愿意相信。

上苍似乎也不忍心把所有的绝望都给凌远这个常年不被幸运眷顾的人,李熏然终于在他自己和他远哥的深情里渐渐的苏醒过来,而且值得高兴的是这孩子没有出现什么躁狂之类的症状,除了精神恹恹的,样子虚弱一些之外,看起来跟之前没有什么太大差别。

众人觉得头顶的乌云散了,他们的太阳睁开了双眼,光亮再次普照人间。

只有凌远和薄靳言心里有些忧虑,他们俩都明白,李熏然遭逢这么大的劫难,心理不可能不出现问题,只是还没有爆发出来。

凌远几乎是使出浑身解数把所有想要探究李熏然心理的那些专家医生都挡了回去,他不愿意再让他的小爱人受到一丁点的伤害,哪怕是回想那段痛苦的经历,也不可以。

好在薄靳言理解他们,也很配合,并没有过多打扰李熏然。

 

李熏然刚醒来的时候,睁眼看见的就是守护在他床边的远哥,这孩子是打心底里高兴。

他对于中枪那段记忆很模糊,昏迷的时候也一直是重复在被囚禁那段时候的记忆里,他那个时候其实很担忧,担忧再也见不到他的爱人,这一睁眼他远哥居然就在他身边,这孩子是一刻都不愿意他的爱人再离开他的视线……

“远哥,我的行李呢?”

“我找人帮你拿过来。”

李熏然指挥着他远哥在他的行李里掏出一个绒盒子,然后献宝一样的要求人打开,“还好我没弄丢。”

盒子里面是他的钻戒,李熏然一直是戴在脖子上的,来香港前收进了行李里,没想到这还未雨绸缪了一回,不然给他这么折腾一场,非丢了不可。

这孩子开心,指挥凌远把戒指上的链子取下来,然后把戒指套在他的左手无名指上,弧线流畅的波形钻戒,衬托着他修长的手指非常的相得益彰,这还是他第一回往手上戴,这会儿举着手问凌远,“好看吗?有点儿松的感觉。”

“好看。”凌远笑着握上他的手,两个戒指贴在一起,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从来也没有奢望李熏然会像他那样把戒指戴在手上,这会儿心里有些酸涩又带些甜蜜,他牵着小爱人的手,柔声细语的安抚,“你要多吃点儿,戒指才套的牢,你这又瘦了。”

“你会做饭给我吃吗?”

凌远想了想,还是照实回答,“这里不方便借到厨房,忍几天,等回家咱们天天都能吃到了。”

李熏然乖乖的点点头,玩儿了一会儿手上的戒指,还是让他远哥给取了下来,套回链子上,“你帮我带回脖子上吧。”

凌远斟酌了一下,还是要说实话,“你现在带着不方便,要检查身体,来来回回看弄不见了,我先帮你收着,咱们回家了再戴。”

李熏然有些不高兴,但是没有说什么。

凌远心里很忐忑,之前李熏然一直介意把他们的关系公开,这自己时时陪在这儿,会不会给小爱人造成压力?这孩子再不能受任何刺激了,哪怕是因为他,也不行。

忐忑的小心翼翼了几天,等李熏然养到能坐起身,凌远试着去跟小爱人商量,“我跟小赵说好了,平常呢他会来陪着你,吃饭的时候换我来,也不能老麻烦人家在这儿不动换的盯着,你觉得可以吗?”

李熏然摇摇头,一脸的不高兴。

凌远心里更没底了,“那要不我晚上来?晚上人少的时候……”他说着带着些哀求的语调,“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没有办法离开你太远,实在不行,我可以隔一天……”

李熏然哭了,那泪跟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扑簌簌的往下掉,把凌远给慌的,话都忘了说完,赶紧上手给他擦,可没用,那圆眼睛跟开了闸一样,泪珠子滚的收都收不住,凌远心疼的不行,把人抱怀里不住的道歉宽慰,“不商量了,我听你的……乖……咱不难受了,我都听你的……”

李熏然哭的直噎气,他从来没有注意到他之前的那些任性会让他远哥呈现出如此卑微的状态,明明是那么强大那么好的一个人,自己怎么把人弄成这个样子……

这孩子心疼的不行,话说的抽抽搭搭,“我不想在这里住了,去附院……我想一直看见你……”

凌远哪有不答应的,第二天就给李熏然办了转院手续,一行人浩浩荡荡拉着病号回了海市,住进了附院里。


评论(14)
热度(133)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