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51

温馨的厨房里温馨的母子唠着温馨的家常……

李爸爸从厨房门外面溜溜达达的进来,抽了抽鼻子,笑出满脸的褶子,“做汤包呢?我闻着味儿了……”

李妈妈笑话他,“你这不是睡醒,你这是馋醒的吧!”

李爸爸也不生气,依旧笑呵呵的,“在小凌面前就不要这么无情的拆穿我了嘛……”

一句话说的仨人都笑,李妈妈得意的冲着李爸爸眨眨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小远又不是外人,以后就是自家人。”

李爸爸打量了一下凌远,然后摸着下巴笑,“那感情好,但这可要论论辈分,小凌你多大了?”

凌远回答的很没有底气,“我冬月生,按理说过了年了,应该是三十七……”

李妈妈在一边接口,“那你三十六刚过俩月啊,离三十七还远着呢……”

李爸爸不等老婆说完,在旁边一拍巴掌,很兴奋的来了一句,“我大你都快二十岁了,在古代这年龄差,我们俩当你爹妈那都是妥妥的!”

凌远笑的有那么一丝丝尴尬……

李妈妈瞪了李爸爸一眼,嗔了一句,“一点儿正经都没有!去叫你儿子起来,大过年的要睡到什么时候!”

“得令!”李爸爸领命,继续溜溜达达的去喊他宝贝儿子起床。

 

李熏然才是这个家里真正的山大王,那起床动静比他爸爸大多了,过了没一会儿就听见他在卫生间里面喊,“老李你老婆呢?”

李爸爸在客厅看报纸,闻声抬头,“我老婆在给你做饭呐!”

李熏然没声儿了,过了一会儿这倒霉孩子又喊,“老李老婆!我刮胡刀呢?”

李妈妈在厨房门口探着头喊,“我给收壁柜里了,先用你爸的吧!”

李熏然接着喊,“我用不习惯!我的在哪儿呢?”

李妈妈刚回灶台边儿就听见儿子又喊,其实她第一句话就说了在什么地方了,这会儿特别不耐烦吼回去,“自己不会找!没长手啊!”

李熏然被怼,十分的不痛快,卖力喊,“老李!管管你老婆!”

老李能怎么办?老李只好收起报纸跑去厨房管他老婆,十分的低声下气,“你去给儿子找找嘛,他不常回来,他哪知道放哪儿了。”

李妈妈怒了,伸着葱白的手指对着老李教训,“他懒你也懒!壁柜拉开就看见了!都没长手没睁眼睛!”

老李敢怒不敢言,承接了老婆的怒火之后,溜溜达达的去给儿子找刮胡子刀。

目睹了全过程的凌远,是很佩服老李在家的表现的,这脾气真心没得挑啊!谁能看得出来他在外面是个威严的警察局长!

 

一家人亲亲热热的吃完早饭,新年新气象,老李要求小李出门溜达,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氛。

小李邀请小凌同往,小凌面对在家地位已经低到了尘埃里的老李,不知道为啥总是有一种莫名的紧张,可能是儿婿对于老泰山天生的敬畏……

“我在家帮阿姨做饭吧,就不去了。”

李熏然也没有勉强,他其实也有些紧张,但是没想到凌远跟他妈妈还挺聊得来,这也是好事情,现在多亲近更有利于有朝一日的真相大白,这傻孩子当然是乐意的。

 

小李和老李出门踏游,李妈妈拉着凌远继续说话。

“小远你不知道,老李家是有传家宝的……”

凌远看着面前神神秘秘的李妈妈,觉得自己有点儿脸红,没由来的羞涩。他脑洞的传家宝,可能是那种婆婆传给儿媳的首饰,镯子呀戒指呀耳环呀发簪呀什么的,怎么想都不可能是男人戴的东西……

不得不说他脑洞开的有点儿大,其实李熏然家的传家宝十分的特立独行。李妈妈从屋里抱了两本相册出来……

凌远整个人都愣住了。

李妈妈笑的很开心,一双大眼睛里面满是慈爱,他在沙发上坐下,冲着还愣神儿的凌远招了招手,“孩子你过来,给你看看传家宝……”

两本厚厚的相册里面,满满的全都是李熏然的照片,从出生到他现在,将近二十七年……李妈妈将上面的那本相册翻到了最后,还有几张空白的没有放照片的地方。

李妈妈抚摸着那些空白,她的声音很温柔,“我的孩子是我的心头肉,是上天赐给我的珍宝……这以后,就要交给别人了……”她说着转头去看坐在她身边的凌远,笑的很倚重,“孩子,以后然然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给你做主!”她的笑容温和而慈爱,“妈妈认下你了……我们是一家人。”

凌远怔了怔,忽然间红了眼眶,他的喉头滚了几滚,终究也叫不出那一个“妈”字,最后只是重重的低头,说了句,“谢谢您!”

李妈妈也没有勉强,这孩子的遭遇太过凄苦,李妈妈能明白,所以她十分的理解那个“妈”字对于凌远而言有多重的分量,眼前的是个重情义的好孩子,她看的出来,所以她对于儿子的选择也是放心的。

她把相册合上放到凌远的手里,笑着去解释,“这个不是原版,是我专门去照相馆翻印的,现在技术好了,跟原版也没差别,是妈妈送你的新年礼物……这算不算是传家宝?”

“算!”凌远重重的点点头,他的眼眶依旧是红的,声音也有些哽咽,但是他的心里特别的温暖,他一直都遗憾没有参与李熏然的过去,现在终于有了去观看的机会,不止如此,他还有了一个完整的家,有了这么温柔体贴的家人……凌远花了很大的力气,才让自己不至于掉泪。

“以后啊,让然然讲给你听,你就知道他小时候有多熊!”李妈妈很心疼凌远,这会儿不希望这孩子再有什么难过的情绪,她笑嘻嘻的又开始埋汰自己的亲生儿子,“不过这上面有一些他肯定也不记得,三岁前头的我来跟你说,这孩子生下来就是个大魔王!”

凌远听的很开心,听着李妈妈给他讲那些过去的事情,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父母?可也就是因为有了这么好的父母,才会有那么好的李熏然。他忽然都不知道他是应该感谢上苍,还是应该感谢小爱人,还是应该感谢这可爱的母亲,承认了他,给了他这么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

 

小李和老李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们家的气场都有些改变,特别是李妈妈的眼神儿,看凌远的时候,那种说不出来的慈祥……

小李很方啊,拉着他远哥去他屋里悄摸摸的问,“你跟妈妈坦白了?”

凌远但笑不语,只是摇摇头。

李熏然拧着眉头接着方啊,“我见过老佛爷那种眼神儿,有回碰见平平的女朋友,她不知怎么看上人家姑娘了,就是那种眼神儿!”

凌远笑着揉揉面前的毛卷儿,“不用怕的,妈妈要是把我当成儿媳看待,以后她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不是更容易接受吗?”

李熏然一脸恍然大悟,瞬间就放心了,“也对!我还真是瞎操心!”

不得不说,这个傻小孩儿啊可是太好哄了……

 

一家人吃过了午饭,李熏然就吵吵着要回他们的小家,李妈妈哪里舍得,又跟他叨叨。

“你不明天才值班吗?今晚还能再住一晚上啊。”

李熏然哪里愿意,晚上凌远睡不好,搞得他也睡不好,何况他今年把人带回来了都不敢跟家里坦白,他觉得对不起凌远,这晚上必须补偿他远哥呀,甚至于不用等晚上,等他们回到家就可以,在这儿住什么都干不成了。

于是这孩子开始找理由,“这儿离警局太远了,明天要起个大早的,起不来!”

李妈妈要怒,李爸爸赶紧打圆场,“想回去就回去吧,这么冷的天,孩子起早了也辛苦。”

李妈妈还能说什么,李妈妈也挺心疼,只是拉着凌远嘱咐,“有空就回家来。”

凌远顺从的点了点头,别说,那样子还真像个刚过门的儿媳妇。

李妈妈又收拾吃喝,往凌远车上放了一堆,李熏然拿家里东西是没有什么心理负担的,凌远也没有推辞,看起来就像是过年回丈母娘家的样子。

李妈妈送出门还嘱咐儿子,“明天有时间的话也陪小远回家看看凌教授,这都是过年的规矩,你这么大了,该懂点儿事了!”

李熏然一脸莫名其妙的,“哦。”

 

“远哥,我觉得我可能不用等到爸妈退休就可以跟他们坦白了。”路上,李熏然边开车边思考的很认真,“妈妈这么喜欢你,接受起来肯定很容易!”

凌远也不拆穿,坐在副驾上温柔的看着小爱人笑。

李熏然看他一眼,然后暗暗给自己增加信心,他正要对他远哥做出一个承诺,忽然手机响了起来。

凌远替他点了车载接起来,赵启平的声音传了出来,“李然然你在哪儿呢?”

“车上。”

“打扰你们了?”

李熏然很无奈,“我在开车呢,真的车,听不见声儿吗?”

凌远把脸扭到一边压着嗓子笑。

李熏然耳朵尖儿有些冒红,认真解释了一句,“平平整天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脑回路曲折幽暗着呢,我得解释清楚了。”

凌远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他没说什么,赵启平的声音幽幽的传出来,“谁曲折幽暗了?我可听着呢,你先心虚的好伐!”

李熏然羞恼,断喝出声,“打电话干嘛?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挂了!”

“也……也不算什么事儿……”赵启平的声音居然很扭捏……

李熏然和凌远听的很惊奇!

赵启平那种皮厚中空的家伙他居然……这是害羞了这声音明显是!

李熏然瞬间兴奋了,圆眼睛都亮了,要不是还开着车,估计他都要抱着电话窃窃的笑,这会儿声音已经很激动了,“你咋了?遇见什么事情了这是?快说!”

“其实也没什么事儿……”赵启平的声音听起来异常的羞涩,“我在老谭别墅呢,我想邀请你们过来……”

李熏然和凌远对视了一眼,接着问他哥,“大过年的我们不好去打扰吧?到底什么事儿!”

“我……哎呀!”赵启平的声音听起来有种豁出去的意思,“我岳父在这里呢!老谭死活要出柜!你们来救个场呗!好歹当初我也陪过你们爸爸!”

李熏然给惊的差点儿一个急刹,好在他自控内力强,这会儿吼了出来,“好你个赵平平!出柜这么大的事情都不跟我商量一声!”

“我怎么跟你商量?也没人跟我商量啊!来不来吧?地址发师兄手机上了。”

“我们才不去呢!你连谭总都制不住吗?矫情个屁!等候你佳音哈!”

李熏然说完就伸手挂了电话,看着他的远哥笑了出来,“凌远先生,您的爱人郑重的邀请您元宵节一起回家出个柜,您意下如何?”

凌远的眼神能柔出水光,他点了点头,宠溺的笑了出来,“我听我爱人的。”

他的爱人又笑成了一束温暖的光。

车窗外太阳正灿烂,凌远和李熏然的座驾走在江边的大桥上,蓝的天,白的云,映衬着大地上的车水马龙,随着那些缓缓滚动的波光粼粼,他们一路奔往了家的方向……


==============================================

原本这个文这章是最后一章,但是故事没有完……之前有亲爱的想要看谢老板登场……所以在下就在心里悄悄给自己许了个诺,如果有哪篇热度过60了,那就继续写下去吧,第二天发现真有热度过60……所以~继续!

但是在下心里很是忐忑,因为不是医学专业人士,后面涉及到医疗和心理相关的知识,可能很多是自己的想当然,所以请亲爱的们多多包涵~(*/ω\*)

评论(17)
热度(117)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