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篇文的设定为古风架空多CP神怪向_(:3 」∠)_

下面来交代一下文中会出场的CP:

凌远X李熏然;贺涵X陈亦度;谭宗明X赵启平;荣石X许一霖;杜见锋X方孟韦;庄恕X季白;
另外还有我大楼诚!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CP,咱们边写边看边加~ (❀^ω^)ノ゙

==============================================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第十四章 情愫暗生

一天的光景是过的很快的,太阳西沉,天便渐渐的暗了下来,夜虫的鸣叫却越发的明显,合着潺潺流动的小溪,竟有几分悦耳动听。

入夜临睡前,照例是小虎崽子蹭他远哥哥的时间,凌远如今已经是非常的习惯了。但今晚的小虎崽子有些不一样,他不止要蹭,他还要舔……

凌远的脸颊给小孩儿弄的湿糊糊的,他笑着架着人的咯吱窝把人给举起来,凑近那张小脸儿去问,“这是咋了?晚饭没吃饱?”

小孩儿咂咂嘴,“我在给你洗澡!”

“啊?”

“我发现只蹭你是不济事的,要给你洗澡,这样那些精怪才不敢打你的主意!”小孩儿说的十分认真,“我小时候娘亲经常给我洗澡的。”

凌远听了这话,在脑海中构建了一下这孩子所说的洗澡的画面,大概就是一只大虎抱着手掌那么大的幼虎,张开大嘴几口就舔完了,这么洗澡没毛病。但是要换成他和然然的比例……

凌远哭笑不得,“就你这小嘴儿,怎么跟你娘亲比?何况我也不是小孩子呀,哪里需要如此……”

“需要的!”然然很是认真,小脑袋歪了歪,思考了一下,“你嫌我小啊?我变大就是了。”

凌远心想这孩子这么认真今天自己是拗不过了,他无奈的仰躺着看着帐子顶,宠孩子宠的十分的认命。

他以为这孩子是要化成大虎的模样,便笑道,“你若变出个三百斤我可就抱不动你了……”话音刚落,只觉得身上一重。

他笑着去看,一眼便愣住了。

在他身上趴着的不是一只大虎,也不是个孩子,而是一个青年,有着一对闪着荧光的圆眼睛,脑袋上还是顶着那一对圆圆的虎耳朵……

凌远只觉得天地间瞬时变得无比寂静,一直伴着他们的虫鸣流水声都听不到了,他只能听得见自己胸膛里急速跳动的那一声声的“噗通”……

他形容不出来面前的青年有多好看,甚至于他完全觉不出是不是好看,他只知道,自己的眼睛再移不开了,心里也全是这张俊朗的脸。

“然然……”凌远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青年点了点头,眸中闪出些兴奋的光彩,“我只是一试,没想到人形也可以变大!”声音倒还是那一把孩童的嗓子。

凌远下意识的伸手捧上面前这张俊脸,他看的都有些痴迷了,轻轻的问了一声,“这是你长大后的样子吗?”

“应该是吧,我自己瞧不见……”然然说着抖了抖圆圆的虎耳朵,期待的问了一声,“好看吗?”

“好看……”凌远的眼睛一瞬都不瞬的望着他,说话的声音都变得又轻又软,仿若置身梦中一般,“特别好看,再没有更好看的了……”

然然听的开心,伸出舌尖在他远哥哥的菱唇上面舔了一口。这孩子开心的时候常有些亲昵的举动,往常凌远也没觉得有什么失分寸的,但是此刻,他只觉得似有一股电流从他的唇上划过,在他的两颊炸开!没想到自己到了这个年纪,竟然还会被小孩儿这纯洁的举动弄的面红耳赤……

他连忙抱住了要在自己脖颈边舔舐的脑袋,说话的气息都有些不稳,“然然……你……你还是变回大虎的样子吧……”

然然很不解,“我变成虎的话,舌头上有倒刺儿,你会不舒服的……”

“没关系……”凌远把眼睛闭的紧紧的,他不敢再看身上的青年,抖着嗓子还能开句玩笑,“不会一舔掉一层皮就行……”

然然给逗笑了,“当然不会,我怎么舍得。”

“那……变……变回大虎的样子吧……”凌远声音抖的愈发厉害。

然然倒是听话,依言变回了他平常做虎的时候的大小,这孩子有分寸,知道自己趴在远哥哥的身上,不能变成三四百斤的猛虎,否则非把他远哥哥给压坏了。

生着倒刺儿的舌头,舔起皮肉来自然不会那么舒服,但凌远的心里却渐渐平复下来,不像刚刚那么的……他自己也形容不出来是什么感觉,他没有见着什么人第一面就移不开眼睛过,那种痴迷和欢喜,令他有些恐惧,有些忧虑。

自己怀里的孩子明明是个精怪,是个异类……他可以不在乎这孩子的身份,他怜惜这个孩子,疼爱这个孩子,想要守着护着……因为这孩子身世凄苦,但是乖巧可爱,招人喜欢,所以不管是他还是陈亦度或者贺涵,他们都是真心的对待这个孩子,当成自己的亲弟弟,甚至于当成自己的亲儿子那般的喜爱。

凌远可以对天发誓,他对这个孩子绝对没有任何的非分之想,没有丝毫为人类所不能容的不正常的情感……

可今夜好像有什么改变了,当他瞧见然然长大的那一刻,长成一个俊美的青年的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别样的感情在他的心里悄然的滋生……有个什么朦胧而模糊的念想在他的心底里就那么破土而出,露出些许春天般的嫩芽新绿……要命的是,他不想拔出这颗种子,他想要它生根发芽结果开花……

“然然……”凌远几经斟酌,还是开了口,“你成长的速度是不是跟人类不太一样?”

小虎崽子把他远哥哥的胸膛都弄的满是他的口水,正玩儿的高兴,这会儿听人问起,这孩子顿了顿,抖抖圆耳朵回了一句,“对呀!人类长得太慢了,要十五六年才成熟,我三岁多就可以了,再有一年,我便可以长成刚刚那个样子了!”小孩儿童音里满满都是骄傲。

凌远没有跟着去夸赞什么,却自个儿在那儿仰头望着帐子顶痴痴的笑了起来。

然然闪着荧光的圆眼睛里面先是不解,后来撑起身子看他远哥哥笑的开心,这孩子不自觉的也跟着笑,边还伸了舌头去舔他远哥的唇角,问道,“你乐什么呢?”

凌远伸手揉了揉身上圆圆的虎脑袋,慢慢答了一句,“我会等你长大的……”

小虎崽子不理解这话里的意思,又化为了小孩子的样子,连爪爪都跟着化出人类手的模样,他把小手捧上他远哥哥的脸颊,好奇的问了一句,“等我长大了要做什么吗?”

凌远用自己的大手包抚住脸颊上的小手,他的眼神很温柔,他看着还是小孩子的然然,话里透出几分向往,“等你长大了,我就告诉你……”

然然大眼睛眨巴眨巴,他先是不解,后来又理解了,反正大人们都爱这么说。这孩子这会儿倒是不好奇了,小脸儿一扬,那小小的翘鼻子里面小小的哼出一声,“哼!反正我很快就长大了,我到时候再来听吧。”

凌远被这孩子小骄傲的样子逗的哈哈大笑,坐起身子将小孩儿揽进怀里一阵呵痒痒,惹得然然小手揽着他的脖颈直讨饶,一大一小闹了好一会儿,凌远才哄着怀里的孩子慢慢的躺下。

繁星点点,半弯的朗月温柔的抚摸着山间,那在朗月笼罩下笑闹着的小帐子渐渐的安静了下来,似乎谁也没有听见,那句在心底里悄悄许下的愿……也许,星星听得见。

 

“啁啾……啁啾……”

一大早,这山腰上帐子旁的大树枝头,居然有喜鹊站着叫个不停。

贺涵站在树底下开玩笑,“这多少年没见过喜鹊了,这是谁要有喜事儿了这是?”

陈亦度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冲着不远处的小路努努嘴儿。贺涵打眼一瞧,昨天来过的那个桃树精又上门来了,身旁还跟着一个一身黑衣的男子。

贺涵看见那一身黑的,忍不住就赞叹了一句,“嚯!这大兄弟,这皮相修的哈,忒俊了点儿!”

陈亦度白了他一眼,贺涵立马一脸的狗腿相,“你看人家这长得好看,咱夸夸还不行吗?就只是夸夸而已……”

陈亦度不爱搭理这贫嘴的,扭脸做自己的事情去。

凌远这会儿也抱着然然出了小帐子,瞧见了桃树精和黑豹精,忙将孩子交给了陈亦度,自己迎了过来。

“劳驾两位一趟趟的跑,在下真是过意不去。”

凌远是真心觉得抱歉的,这本来自己跟人家也没有什么老大的关联,这一直纠纠缠缠的他也觉得不好意思。

桃树精摇了摇头,一张白皙的俊脸上面又染满了嫣红,真是未语三分羞,无限娇媚尽含在那双眉目之间。

凌远瞧见这副样子便要头疼,他最瞧不得男人这样的娇柔魅惑,但是也知道这桃树精是天生如此,不是有意作态,他更不能去苛责什么,这就赶紧想要了结这段纠缠,忙问了一句,“你们是带了珠宝来了吗?”

桃树精点了点头,一双美目看向黑豹精。那豹精也不废话,将右手在空中一招,手上便多了一个两尺来宽的木盒子,他将盒子打开递到凌远的面前,“你可以随意挑选,全部拿走也可以。”

凌远下意识的接过,身子都跟着一坠,差点儿闪了腰,这是装了多少珠宝,也忒重了点儿!

他也没含糊,将这一箱子珠宝抱到不远处大树下的青石边放好了,转头对着黑豹精笑了一笑,“你们稍等片刻,我们来选上一选。”

黑豹精一张俊脸上没啥表情,倒是桃树精很是高兴,觉得恩公还是很重视这些珠宝的,竟然还要仔细挑选一番。

其实凌远根本也不爱看这些,他能在灯油都点不起的穷乡僻壤里面过活,他就不是个贪图财物之人,这会儿颇为无奈的招呼了贺涵和陈亦度过来,低声道,“瞧上什么就拿,不拿他们不走的,硬是要报恩,我也是没办法……”

“似凌兄你这般的也是少见了……”贺涵笑着拍了拍凌远的肩膀,“放心!我们肯定帮你把这恩了结了。”

几个人蹲在大青石旁边对着一箱子晃眼睛的华美珠宝挑挑拣拣,整的跟在破烂市儿捡破烂一样,十分没有身为人类该有的见钱眼开。

贺涵翻了半天,翻出一串泛着幽光的珠子来,他是个识货的主儿,知道这东西价值不菲,便拿起来去逗然然,“这个给你戴在脖子上好不好?晚上还会亮呢,跟你的眼睛一个色儿。”

然然没见过什么珠宝,他对这些东西没什么概念,但是虎崽子喜欢圆乎乎的东西,天性如此。这会儿瞧着那珠子圆润可爱,便想要抓到手里去把玩,奈何知道是那豹精的东西,小孩儿面上还要矜持,皱皱鼻子哼了一声,“我才不稀罕呢!”

贺涵接着吓唬他,“你若不要这珠子,他们便要拿你远哥哥去抵偿了,你要不要?”

“他们敢!”然然大喝了一声,抬头狠狠的瞪了一眼不远处的桃树精和豹精,然后才一脸勉为其难的接过了贺涵手上的珠子,还要骄傲一句,“我不是怕了他们,我是不想给远哥哥找麻烦!”但他到底是小孩子心性,珠子一拿到手里,小小的手指转了几转觉得有趣,便立马眉开眼笑,欢喜起来。

几个大人瞧着孩子欢喜,自然也是高兴的,宝物挑好了,他们也都不是贪财的人,只拿这一件,便将箱子合起来送还给那豹精。

凌远这会儿长舒了一口气,只觉心中一块大石落地,连对着桃树精都能笑的轻松了,“多谢二位相赠。”

桃树精却摇了摇头,他依然是害羞的,但是却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拿出一个桃色的桃花形状的小坠子,递给了凌远,“这是我灵气所凝,恩公日后若是有何需要,只要捻动这坠子,我便会赶去相助恩公……”

贺涵和陈亦度在一旁瞧着,均是摇了摇头,心道,“这桃树精也算是情深似海了,奈何碰见的是凌远。”

凌远其人何等的冷心冷情他们都是见识过的,这人心肠那是没的说,真的好,但也就只是心肠好。跟他做兄弟那是没得好挑剔的,可如果要做情人……还是做朋友比较好。

贺涵这会儿忙捂着小虎崽子的眼睛,要把小孩儿抱到远处,以免这孩子再发脾气打掉了别人的坠子,那估计就又是一番纠缠。

虎崽子哪里肯走,在他涵哥哥怀里挣扎的厉害,贺涵悄声的安抚他,“莫闹!这事情要你远哥哥自己解决,你要再闹,回头那桃树精一直缠着你远哥哥,咱们便没有安生日子好过了!”

小虎崽子哪里肯依,蹬着小腿儿抗争,“他们要伤我远哥哥怎么办!我要保护远哥哥!”

贺涵哪敢由着小孩子挣开,抱紧了怀里的小虎崽子边还要去哄,“我们稍远些站着,总是来得及救的。你都要两岁了,还是如此不知礼数,枉费了远哥哥对你的教导!”

陈亦度也赶过来劝着,好说歹说的总算把这小虎崽子给哄的消停下来。

 

“两位莫见怪,小孩子不懂事。”凌远笑的很客气,然后更客气的对着那桃树精回绝了一句,“你这坠子,我不能要。”

桃树精一脸的黯然,心中只觉得无比的失落,好在并不难过,远不及知道那个戒指乃是豹精心头血所炼化时候的那种震惊刺痛,但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恩公为何不肯接受呢?只是个信物罢了。”

凌远摇了摇头,温和的笑了出来,他的声音也很温和,透着股通彻明达,他认真的看着桃树精,说的也很认真,“你我不过是千年前的一场萍水相逢,造就了如今的一场因果了结……”他边看了一眼一旁默默不语的豹精,接着对桃树精笑道,“你这坠子该送给真正需要的人……而我也有我真心要守的人,我想我们以后,大概不会再见面了。”

桃树精怔愣了许久,忽然慢慢的笑了出来。

凌远只觉得认识这精怪这么几天,唯有这一次这桃树精是笑的真正的好看。

“谢谢您。”桃树精说着,施了一礼,是郑重的道别和感激。

凌远亦还了一礼。

至此,他的这桩桃花缘也总算做了个了结。

 

山间有清风徐徐吹来,太阳也伴着清风冲破云霞耀漫天空,霞光万丈里,不远处的小虎崽子已经脱开了哥哥们的钳制冲了过来,凌远忙急走了几步,将扑过来的小孩子接进怀中。

桃树精看着那在一片青山绿水之间,被朝阳的霞光笼着的一大一小相拥着的画面,忽然觉得无比的温柔而美好。

他转头对着身边一直陪着他的黑豹精笑了笑,“荣大哥,我们去凡世吧。”

迎着黑豹精询问的眼神,桃树精笑出几分向往,“我想知道凡世是不是有很多这么美好的景色,我想知道,我有一天会不会也融入这片美好的景色之中。”

黑豹精那张冷俊的脸上也笑出了温柔暖意,他牵起桃树精的手,说的欢喜,“好,我们去凡世。从今往后,这山上少了桃树精和黑豹精,凡世多了荣石和许一霖。”

两人相视一笑,相携隐了身形离去。

 

晨风清扬,那被温暖的融光笼着的一双圆圆的虎耳朵一直抖个不停,然然的小手紧紧抱着他远哥哥的脖颈,小脸儿贴着他远哥哥的脸颊磨蹭,嗓子里尽是委屈的呜咽。

凌远明白他的担忧和害怕,柔声的哄着他,“远哥哥没事,乖……我以后都会陪在你的身边……”

然然抬头,一双圆圆的琥珀珠子映着初升的朝阳,犹若金眸般华美流转,那小嫩嗓子还要霸道一句,“你要永远都陪着我!”

凌远笑了,温柔暖意与郑重的许诺被他逐字认真的表述,“我会永远守在你的身边。”

那双漂亮的金眸子瞬间弯成一道愉悦的弧线,承了这不离不弃的诺言。


评论(5)
热度(8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