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48

南落叶,北飘雪,海市又即将迎来了一个新年。

李熏然觉得今年这一年过的特别的快,可能是因为他经历的事情也多了些,今年他没有在床上撒泼打滚的抱怨不能和凌远一起守岁,他跟他远哥商量好了,过年各回各家,去陪陪家里的老人。

今天轮到他们家去赵启平家一起过年,他这也不太好意思带凌远一起过去,结果呢他大爸爸大妈妈出门去度假去了,说是国外的同学家里添置了个什么,邀请他们,他们居然就去了,连儿子都不要了,直接丢到了李熏然家里……

赵爸爸和赵妈妈骨子里面很有些浪漫的因子,而且他们觉得他们现在这个年纪四处旅游是最好的,年轻时候没时间,等年纪大了跑不动,要趁着现在心动不如行动。

李爸爸李妈妈当然是支持的,不仅支持还挺羡慕,李爸爸是个警察,年轻时候工作忙,现在也闲不了,没什么整时间出门,只能等退休……李妈妈嘴上抱怨,但心里面也是认下的,自己选的男人嘛,也是没办法。

李熏然今年三十儿倒是没有加班,但他回家的时间不算太早,家里一桌子菜等着他吃,赵启平回来的早,正坐在客厅嗑着瓜子儿解饿,一见他回来,眼睛都亮,“哎哟!可回来了,赶紧的吧,我吃完还回去值班!”

李熏然边在玄关衣架上挂着大衣,边开他哥玩笑,“你这擅离职守啊!不对!你是赶着回去上班啊,还是赶着去别的地方过年啊?”

赵启平把手里瓜子儿往垃圾桶里一丢,拍了拍手上的碎屑,一脸的不服气,“什么擅离职守,大过年的我们前半夜后半夜,这样都能回家吃个团圆饭!快点儿!就等你了!”

李妈妈听见声音,从厨房出来,一见只有儿子一个人,张口就问,“怎么就你一个回来了?”

李熏然有些懵,反应了一会儿以为他妈妈说的是他们队长的家属,就顺口答了,“嫂子带着孩子回胖墩儿爷爷奶奶家了,过年人家也不会来咱家呀,何况还是头一年。”

“我知道这些礼数!”李妈妈觉得自己真是养了个傻孩子,这一天天脑子里想的都是啥……

“我问的是小凌,他没有跟你一起回来吗?”

“谁?”李熏然都没敢反应过来。

“凌院长啊,过年还要值班吗?”

李熏然还没说话呢,赵启平顺嘴答了,“今年不用吧,我们院今年还好,院长应该不用值班。”说完他自己也是一愣,我这多嘴的!

李妈妈倒是会打圆场,没有说破什么,只是埋怨李熏然,“那孩子挺可怜的,亲人都没有,你住人家那里这么长时间了,怎么不懂事呢,不知道邀请人家一起回来啊。”

“人家有养父母啊,回养父家里去了。”

“他不是跟他养母关系不好吗?”

李妈妈话音刚落,李熏然转头去瞪他哥,赵启平仰头看天花板,坚决不跟弟弟对视,然后揉了揉肚子,嚎叫一声,“妈妈什么时候开饭?我好饿……”

李妈妈心疼儿子,遂不再多问,招呼俩孩子去餐厅吃年夜饭。

 

饭吃到一半,春晚已经开始了,赵启平瞬间加快了进食速度,吃饱了给父母敬了个酒,说些吉祥话,跟弟弟也碰了一杯,然后拿起外套着急忙慌的走了。他是真要值班的,但是值班之前需不需要上个高级轿车啥的,那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李熏然吃完帮着父母收拾了一下,还洗了一半的碗碟,表现的非常懂事,然后也是着急忙慌的钻自己屋里去了。

李妈妈看破不说破,默默的喝着茶看春晚,没管儿子。

李熏然回屋开了手机视频,看到凌远果然已经回了他们的小家了,这孩子有些不高兴,“怎么你这么快就回去了,吃饭了吗?”

“吃过了就回来了,待久了我也不是很自在。”手机的声音很清晰,只是画面有些延迟,凌远看起来像是没有张口就能发声,到底是不如真人在身边的好。

李熏然有些心疼,“要不我找个借口回去吧。”

“你可别,难得有时间陪陪爸妈,大过年的别让他们不开心。”

李熏然皱眉,不自觉的带着些委屈的拖长音,“那我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家里啊……”

“没事儿,你不是陪着我吗?给我看看你的屋子,我还没见过呢。”

李熏然这才终于笑了,切换了摄像头去一点点的慢慢的给凌远看他的房间,他房间里的家具都不是新式的贴墙柜,是那种老式的,看起来很有些年代感。

李熏然在一边解说,“这房子不是我从小住的,那个太老了,但是这些家具都是老房子里搬过来的,所以这屋子里除了墙和床,基本都是我从小到大的没变样,妈妈把它们保持的很好。”

“妈妈很爱你,点点滴滴都不舍得变。”

“是吧!”李熏然扬了扬眉毛,然后才想起来凌远现在看不见他的脸,这孩子也不介意,拿着手机坐到写字桌前,指着上面一个地方给凌远看,“这是我小时候不想学习刻出来的道道,当时那一腔愤慨都发泄它身上了,看现在都磨的这么光滑了……”

“你还有不爱学习的时候呢?”

“每个孩子都有啊,我上了大学才是学霸,之前都是学渣来的……盒盒盒……”

凌远也跟着笑,他想伸手揉揉小孩儿的卷毛,可惜啊,隔着手机像是隔着万水千山……

两个人正聊着,冷不丁儿的李熏然屋门响了,李妈妈开门进来,“你跟谁说话呢?”

李熏然吓一跳,赶紧把手机关了,编瞎话,“我在看网上的直播呢,吐槽来着。”然后埋怨他妈,“你怎么进来都不敲门呢!”

“哦……”李妈妈退后两步,伸手在门上敲了敲。

李熏然没法儿没法儿的,只能妥协了,“老佛爷这是有啥吩咐啊?”

李妈妈也不含糊,也不矫情,直接就吩咐了,“你给小凌打电话让他过来吧。”

李熏然觉得他妈妈今天个这种举动很是出人意表啊,一脸懵的问了一句,“啥?”

“今年咱家太冷清了,我跟你爸都不习惯。你看你麻烦人家小凌这么久了,怎么一点儿人情味儿都没有呢!”李妈妈一脸嫌弃,然后伸手,“电话给我,我来打。”

“我打!我打……”李熏然面对他强势的妈妈他就只有妥协的份儿,何况他手机上存凌远是“大贤后”,凌远存他是“小山君”,这是他们小两口的小情趣,他是不敢给他妈妈看的。

电话很快接通了,李熏然期期艾艾的,“远哥……我妈邀请你来我家过年……”

李妈妈接着嫌弃儿子,几步上前冲着儿子伸手,“电话给我,我来说……”

李熏然想要挣扎一下,李妈妈杏眼圆瞪,乖儿子马上双手奉上手机。

李妈妈的声音非常亲切,口气不容拒绝,谈话十分简短。

李熏然拿回手机都还是懵逼的,刚刚发生了什么?

同样懵逼的还有电话那头的凌远……

李熏然拒绝不了李妈妈,难道他就有本事拒绝吗?这什么情况,忽然就要上门了我怎么觉得这么方呢……

李熏然很快又打过去,“远哥你答应了?”

“我没答应,但是……感觉跟答应了也没啥区别……”

“那你来吗?”

“我倒是要敢不去才行……”

李熏然其实挺高兴的,他毕竟心疼凌远,何况上次他妈妈也见过凌远了,他也没有那么的紧张,这会儿声音都欢快起来,“那我把地址发给你,快到了你给我电话响两声,我告诉你怎么停车……天黑,别开太快了,注意安全……”

 

李妈妈看着终于肯出屋子,坐在沙发上乖乖陪他们看春晚的儿子,那喜上眉梢的样子,她深藏功与名的笑了笑,“个傻儿子,长到一百岁也还是要你妈替你操心!”


评论(14)
热度(9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