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篇文的设定为古风架空多CP神怪向_(:3 」∠)_

下面来交代一下文中会出场的CP:

凌远X李熏然;贺涵X陈亦度;谭宗明X赵启平;荣石X许一霖;杜见锋X方孟韦;庄恕X季白;
另外还有我大楼诚!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CP,咱们边写边看边加~ (❀^ω^)ノ゙

==============================================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第十三章 山有木兮木有枝

绿草依依,清风徐徐,吹得河边旷野上的草丛子像是起了波浪,都跟着风摇曳的轻摆……

小虎崽子被吹的舒服,他本就舒服的坐在他远哥哥的怀里,舒服的晃荡着小腿儿由着他远哥哥喂他吃肉,可这孩子不经意间的一瞥,像是忽然惊觉了什么一般的直起身子,圆耳朵抖了抖,一双琥珀眸子瞬间变得锐利,目光对着不远处的草丛里一阵搜寻。

凌远轻声问了一句,“怎么了?”

然然没有立刻回答,眼睛闭了片刻之后,再睁开往那草丛里又是一阵巡视。那小小的身子虽然没有防御的姿势,却透出一股迫人的戾气,极是威压震慑。

贺涵和陈亦度也跟着紧张起来,几个人都瞧着不远处那半人高的一片草丛,一时都没有说话。

然然瞪视了一阵子,周身的气息才渐渐温和下来,重又靠回凌远的怀里,童音里满是轻松,“刚刚好像有什么野兽经过,他们已经跑了。”他说着挥了挥小虎爪子,一脸的倨傲,“有我在!他们不敢来的,放心吧!”

三个哥哥瞬间被这孩子的王者霸气征服。

贺涵和陈亦度对视了一眼,决定不再逗这孩子,难得小孩儿这么有男子汉气概,该顺着的时候还是要顺着的。

凌远更是要宠着顺着,低头在怀里小孩儿那瓷白的小脸儿上面亲了几亲,逗的然然咯咯直笑。

 

一家四口说说笑笑的继续享用晚餐,远处的荣家姐弟到了个更为安全的地方才显出人形来。

“好机灵的虎崽子……”荣树感叹了一句,然后看了看一旁的姐姐,苦笑道,“看来我们是误会那个恩公了,人家孩子都有了,也不能要求人家对一霖哥再续前缘了……”

荣意也深觉惆怅,娇美的一张脸上尽是无奈,“有缘无分大概就是这样的吧……”但她只沮丧了瞬间,那双黑葡萄一样的眼睛便又亮了起来,“这样更好,一霖哥不必续这一段姻缘,他跟咱哥哥不就更容易在一起啦,本来咱哥就是担心一霖哥会陷入两难,这样子的话问题不就解决了!”

“可咱哥什么都不说呀,千多年了,就是守着,就怕都守成习惯了……”

“你急什么呀!”荣意拍了弟弟一下,“只要了结了这桩事情,一霖哥心里不再有牵绊,那他跟咱哥还不是水到渠成!”她说着看了看弟弟,又笑了出来,“咱俩还是不要跟着瞎掺合了,免得哥哥生气。”

荣树听到生气二字,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对对对!咱还是先回去吧,有什么事情哥肯定还会再找咱们的。”

荣意点头称是,姐弟俩便遁走身形,回他们热闹的凡世去了。

 

黑豹精和桃树精不知道弟弟妹妹背着他们去看过了凌远,不过关于误会了人家有孩子这件事情,其实也不必去解释。因为没有人会在意,至少桃树精是不在意的,他一心就想着完成了恩公交代的事情,便是全了自己的心愿。

“那荣大哥我就去了。”

“真的不用我陪着吗?”

“不用,送个珠宝而已,我很快就回来了。”

桃树精笑的依旧温婉柔美,黑豹精瞧着,便不忍逆了他的意思,反正这座山都是他们的地盘,路桃树精也是熟悉的,不至于会出什么危险。

凌远他们住的地方并不难找,何况精怪找人的法子跟人类也不一样,桃树精到的时候,然然才刚刚睡醒,正在河边由着凌远为他梳洗。

桃树精犹豫了一会儿也没有上前去,而是站在一边默默的等着。

贺涵和陈亦度看见了这桃树精,也不晓得该不该上去打招呼。

他们昨天是听然然和凌远说起过的,这会儿贺涵在一边儿摸着下巴跟个登徒子一样的“啧啧”两声,对着身边的陈亦度说,“这桃树成了精就是不一样啊,你看这人长得……跟咱们然然,跟明大少那就是天壤之别,这个才叫妖精!”

陈亦度白了他一眼,凉凉的来了一句,“怎么着?看上人家了?”

贺涵赶紧谄媚一般的笑出来,“怎么会呢,你比他好看多了!我这看你还看不过来呢……”

陈亦度冷哼了一声,不再搭理贺涵,转身忙自己的去,贺涵忙狗腿的跟上。

结果这俩人谁也没去跟那桃树精打招呼。

等凌远忙完了,才瞧见那桃树精远远的站着,这忙牵着然然过去。

天太热,小孩儿的一头长毛卷儿被他远哥哥梳成了发辫儿,因为他脑袋顶着两个虎耳朵,头发一时也不好束起来,编成发辫多少也能凉快一些。

这孩子这会儿瞧见了桃树精,并没有给人家好脸色,但好在他跟着凌远这些时日,知晓了不少礼数,这也不多说什么,只是乖乖的站在他远哥哥的身边。

桃树精有些怯怯的样子,他没接触过这么多人,还好贺涵和陈亦度没上来跟他打招呼,不然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人家交谈。

凌远见识过这桃树精说话能害羞成什么样子,这会儿也就不为难人家了,他主动的开口,“这一路辛苦了吧,我们这里简便的很……”他说着伸手一指不远处一棵大树的树荫,“一般都坐在树下那大青石上,也没有什么东西能招待你的。”

桃树精连忙摆手,“不必客气的,我就是来给恩公送珠宝的。”他边说着,边拿出黑豹精那枚血红的戒指,给凌远递过去,“还请恩公不要嫌弃……”

凌远见识过不少的珠宝,这会儿瞧着那血红的宝石像是价值连城的,但是颜色似乎有些不太对,倒不是说作为珠宝它的颜色有什么不好的,珠宝本就多彩瑰丽,只是他这瞧着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太好……

但既然人家送来了,想来也是精挑细选的,他不好不接,这正要伸手,没想到又如同上次接那桃花一般,东西还没到他手上,便被一旁的小虎掌带风拍落。

然然呲着牙挡在凌远的面前,对着桃树精几乎是低低的咆哮,“你这树精,果然没安好心!敢抢我的人?我烧了你!”

“不可鲁莽。”凌远吓了一跳,赶紧把孩子抱回了怀里,边又询问了然然一句,“怎么了这是?”

“他要给你心头血!”

“什么心头血?”

凌远不明白,桃树精也是懵的。

然然指了指那个被桃树精捡起来的戒指,“就是那个,用那豹精的心头血化的,你若受了,这辈子都会被那豹精纠缠!”

凌远神色复杂的看了那桃树精一眼,张口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旁看热闹的贺涵和陈亦度神色暧昧的看了看凌远,心说,这哥哥可以嘿,出去采个药这是惹了多少桃花回来。

凌远没什么好解释的,桃树精倒是急了,手上托着戒指,脸颊涨得通红,“不是的,这只是拿来赠给恩公的,荣大哥不会纠缠恩公的。”

“你少骗人!”然然呲着小虎牙童声拔的高高的,“我娘亲说过,若是谁受了我们的心头血,便要一生一世都守着他,我们自己有,才不要你的臭东西!”

这孩子说着,小虎爪在自己的小胸脯一拍,一颗殷红如血的珠子便浮在了他的掌心上,他冲那桃树精扬着手,厉声喝道,“瞧见没!我们有!”

桃树精有些不知所措,他是真的不知道,这戒指竟然是黑豹精拿心头血炼出来的,他想起来自己拿到这戒指时候,那兄妹三个的反应,一瞬间心中刺痛起来,他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感觉,连那原本晕满了桃红的脸颊,此时都苍白了下来。

凌远看着桃树精的反应,一想就明白了事情的原委,这戒指定是那豹精给这桃树精的定情之物,这桃树精不知其意,以为是什么价值连城的宝贝,这便拿来赠与他……

他想着微微笑了出来,“这个宝贝呢我要不合适,其实你不必纠结,什么东西都使得的,要不直接给我们一些银子都是可以的。”

“恩公莫怪……”桃树精一时心乱如麻,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莫名的就红了眼眶,忙低下头对着凌远躬身一揖,“是我不对,改日再奉上珠宝,我要……回去一趟……告辞了。”说完也不等凌远回他,便隐了身形遁去。

 

“真是来去匆匆的……”贺涵瞧着那桃树精瞬间就不见了,跑过来调侃凌远,“可以啊凌兄,你这桃花运也是令人羡慕了,先是明家二少爷想招你做姐夫,这就又来了两个精怪送定情之物……真是羡煞旁人啊!”

凌远知道贺涵是开玩笑,这就也玩笑了一句,“贺兄羡慕啊?那送给你得了。”

贺涵也笑,“我可要不得,我心里装着人呢……”他说着瞧了陈亦度一眼,见那人并不看他,便觉得自己也是没趣,但贺涵性子活络,这会儿也不介意,而是伸手去刮了一下凌远怀里小虎崽子的小翘鼻子,笑道,“这孩子也是了不得,小小年纪便知道准备定情之物了。”

“什么定情之物?”然然一脸的懵懂。

贺涵伸手指了指那颗殷红的圆珠子,“这不就是定情之物。”

然然小圆脑袋使力的摇了摇,“这个不是我的。”

“啊?”

贺涵和凌远都愣了。

凌远忽然万分的紧张,“那这谁给你的?”

“这个是娘亲送给爹爹的……”然然小脑袋低着,看着自己爪爪里的红珠子,语气里满是怀恋,“因为他们都不在了,这便到了我这里,做个念想……”

凌远心疼的一时都说不出话来,贺涵也沉默下来,好在然然并未见多悲伤,到底是年纪还小,再加上天生虎性,很快他的那层怀恋便消散下去。

小孩儿小脸儿扬起来的时候已经挂上了笑容,骄傲的宣布,“我也有炼的!只是这个很难,不是所有精怪都能练的成……”他说着小脸儿严肃起来,“刚刚那个戒指怕是炼了有几百年了,那豹精倒是有些恒心……哼!我也炼的出来!”

贺涵看孩子欢实起来,就又出言逗着玩儿,“那你炼出来了要给谁呀?给涵哥哥好不好?”

“才不给你呢!”然然满张小脸儿都是毫不遮掩的嫌弃。

凌远也在一旁接口一句,“就是!才不给你呢!给了你啊,我们小度哥儿要不高兴的。”

陈亦度压根儿不接他们的话头,这会儿走到近前,倒是调侃了凌远一句,“凌大哥这可是得意了,不晓得有多少精怪想要将心头血送给你呢。”

“你们快别取笑我了……”凌远倒是没有不好意思,笑着去解释,“那豹精喜欢那桃树精,他们这是没有商量好,弄岔了路了。”

一时三个人都笑了起来。

陈亦度和贺涵知道凌远不喜欢精怪,这能接受然然已经是不易了,也不好过度的去开玩笑,几人说说笑笑的便转了话头,去商量其他的事情。

 

那桃树精回到了自己修行的地方,见那黑豹精正满脸笑意的在家里等着他,桃树精瞧着那张含笑的俊脸,不知怎么的,心里就是一阵刺疼。

他走上前去,柔声的问了一句,“荣大哥,你怎么没告诉我,那戒指是拿你心头血炼出来的?”

黑豹精一愣,一想就明白了,自语了一句,“那小虎崽子倒是多闻,连这个都知道……”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桃树精用力说了一句,他由来性子温和,千多年了别说发脾气,高腔都没起过,这是他表现的最为激动和愤慨的一声了。

“我跟你说这个做什么呢……”黑豹精做出些委屈的样子笑了出来,拉着桃树精在桌旁坐下,慢慢的去哄着,“你既然相中了,拿给他还了恩情就是了……”

桃树精有些不解,一双美目眨了几眨,还是问了一句,“那他若是接受了,你便要守护他一生一世吗?”

“我的傻一霖哟……”黑豹精简直要笑趴在那石桌子上,“我守他做什么?他若是要了去,我会将心头血收回,顶多就是白送他一个带着灵力的法器罢了。”他边笑边伸手去揉了揉面前那张好看的脸,“便是将戒指毁了也不能跟他订契啊,我还看不上他呢!”

桃树精这会儿也明白了,眨了眨眼睛小声说了一句,“那你那几百年的光景不都浪费了,这戒指也是白炼了……”

黑豹精倒是不介意,十分轻松的样子,“白炼就白炼呗,再炼就是了,也不是很难的。何况你不是人类,不需借助这戒指延续寿命……”他说着又笑,“我们常伴在一起,活的久远着呢,想再炼几个也不是问题。”

桃树精终于被这话逗的笑了一下,接着又有些好奇,他未到过人间,不晓得人类的事情,这下碰见了恩公,便也自然的对人类多了关注,遂问道,“这心头血炼化的宝器能为人类延寿?”

黑豹精点了点头,“对于人类主要的作用在于此,毕竟他们活的时间没有我们那么长,有了这法器,可用我们的法力帮他们延年益寿,为的也不过是能更长久的相守在一起。”

桃树精一时间心里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低头怔愣了半天才小声问了一句,“那荣大哥这戒指,原是要……要为人类炼的吗?”他还记得,这豹精手上原是没有戒指的,是几百年前去了凡世历练,再回来的时候,手上便多了这戒指。

黑豹精被他问的愣了一下,想了一想才又开口,“这原本就是要炼给你的,你修为纯净,我怕你会被戾气伤到,所以炼了这东西来帮你挡煞。只是我到了凡世,才知道了这样的方法……”

他说着,脸上显出些怀念的神色,“这说起来还要感谢一位凡人女子……”

桃树精因这话而抬了头,一双美目怔怔的瞧着黑豹精,他眼中的神色,怕是连他自己都不明白。

黑豹精却是明白的,仍是伸手揉了揉眼前这张好看的脸,接着慢慢的去讲,“她当时新寡,丈夫刚刚去世,不肯再接受任何人,我原想守着她,终是能打动了她,却发现根本也不是我想象的那个样子……”他说着感慨出来,微微叹了一息,“心里一旦住了人,不管那人是生是死,是否能够回应,都是守的甘之如饴的,旁人很难容得下了,这也许就是人世间所谓的爱情吧……”

桃树精忽然觉得心里有些难受,不常有的感觉,但他也知道那是难过,他轻声的问了一句,“那你便只是守着,没有要求她的回应吗?”

“我很快就放弃了,没有守她多久……”黑豹精无奈的笑了出来,“当时可能就是赌着一口气吧,很快也就想通了……”他说着看向桃树精,目光之中全是温柔的暖意,连声音都变得温柔起来,“我们既然要生活在这人世,便总会遇见那么一个教会我们什么是爱情的人,可我们不一定会爱上她……我到现在依然感激她,但她不是我心里真正想要的。”

桃树精听完这些,没有立刻说话,他低头想了很久,最后有些沮丧的抬头看向黑豹精,“我还是想不明白……”

黑豹精笑了,柔柔安抚了一句,“不明白也不要紧,这些东西原也不是你该烦恼的,你的修为澄澈,不沾染世俗也挺好。”

“可是……”桃树精仍是满脸的困惑,他似乎很想要弄明白,便又问了黑豹精一句,“我等了恩公千年,我对他……该是什么感情呢?”

黑豹精挺秀的眉微不可见的皱了一下,但他很快的笑了出来,“这个就要问你的恩公了,我给不了你答案。”

他看着桃树精仍是忧虑不解,心中刺痛起来,千年的时光,不止是桃树精在等着恩公,他也在守着桃树精的……但有些事情,不是解释和表达就可以解决的,还是要自己去经历,去体会……他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没有再去多说什么,只是在一旁把话拉回正题。

“这戒指被你的恩公拒收了,看来我们还要给他寻其他的珠宝。”

此话一出,桃树精立马从一种不解里面陷入了另一种忧虑,那张柔美的脸都少见的皱的苦大仇深……

黑豹精瞧着瞧着就不厚道的笑了,桃树精太过纯净美好,他有时候很自私的不希望他捧在心上的这份美好去沾染俗世凡尘,可这次是桃树精自己的机缘,他也没有办法去帮忙了断,只能是顺水推舟了。

“不用忧愁,明天我们把荣树荣意的那些珠宝全拿给他,让他自己挑选,总有合他心意的。”

桃树精叹了口气,然后点了点头,看来也只能如此了。


评论(5)
热度(8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