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44

“叮咚……”

李熏然家里还用着很古老的门铃声,他听见了竟然有些忐忑有些期待,会是他远哥来找他了吗?应该不会这么唐突的登门吧……

结果打开门果然不是。

赵启平在门外拎着两个大袋子正站着,看见他开的门,他哥那一双鹿眼儿都闪着光,“哎!你怎么回来了?长大了嘿,知道过节回来孝敬爸妈啦!”

赵启平从来不跟他们客气,跟在自己家一样的,边说边往屋里去,换了鞋子,喊了一声,“妈妈我回来啦……”

李妈妈从厨房甩着手上的水出来,眉开眼笑,“平平回来啦……”

“嗯!本来上午就该过来的,临时通知我手术,忙到现在……”赵启平说着递上手里的袋子,“这是孝敬您的,听说这个祛湿养颜,美容功效特别好。”

李妈妈接过东西,不免唠叨一句,“你回来就好了,以后不要花钱买东西。”

“您跟您姐姐还真不愧是好姐妹,话都说的一样……”赵启平说着亲昵的捧上李妈妈的脸,笑出几分小孩子气,“我这不是希望我的妈妈们永葆青春,回头你们两位出门又是一对花朵儿,没人比得了。”

李妈妈被他哄的可高兴了。

李熏然被他整的可懵逼了。

“你们干嘛啊?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赵启平有些诧异,他真以为他弟弟是回来过节的,这听意思压根儿不知道啊,他就大发慈悲的解释出来,“今天是重阳节,国外那些节咱不过,今儿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尽个心意嘛,你不知道?那怎么回来了?”

这话其实没毛病,但李熏然自觉被他哥哥比了下去,心里不爽,顶了一句,“我为什么不能回来!这是我家!”

“你这孩子……”赵启平被说的一愣,转头问李妈妈,“他这是怎么了?”

李妈妈冷哼一声,凉凉开口,“谁知道是在哪儿受了委屈,回来跟我们撒气!”

“我哪儿跟你们撒气了!”李熏然嚷了一句,然后不再说话,自顾自的去沙发上坐下。

赵启平一时搞不清楚状况,指了指他弟弟的背影问他妈妈,“您数落他了?”

李妈妈摇头,一脸的无奈,“我都没来得及,他回来就这德行。”

赵启平心下了然,他们家孩子不把工作情绪带回家里,这样子肯定是跟凌远闹了什么别扭了,他揽着李妈妈的肩膀宽慰,“妈妈您先休息,容我来打探一下。”

李妈妈笑了,这终于来了个能问话的,她心里也能放心一些,遂去厨房收拾礼物,不再管他们兄弟俩。

赵启平在沙发上弟弟身边坐下,还没来得及哥俩好,这货忽然抽了抽鼻子,“李然然你是不是又受伤了!”

李熏然白人一眼,“狗鼻子……”

赵启平一个巴掌甩过去,“怎么说话呢!”

李熏然起身躲开远远的,“你别想数落我,我不想听!”

赵启平无奈,“我不数落你,我就问问你是怎么了?不想告诉我呀?”

李熏然拿眼睛往厨房里面瞄。

赵启平笑了,冲人招招手,“上你屋里说去。”

 

李熏然在跟他哥哥讲述事情经过的时候,凌远也在跟凌教授讲。

凌教授听完一时没有说话,他跟儿子坐在饭桌上,慢慢的吃着,慢慢的听着,然后才慢慢的说了一句,“小远啊,别害怕……”

凌远怔住了。

凌教授笑了,筷子倒是没停,还是在慢慢的吃,他问了凌远一句不相干的话,“你这些年有没有去儿科转过?”

凌远是个院长,哪个科室他没转过的,这会儿老实的点点头。

凌教授接着说,“那肯定见过那种脾气特别不好的小孩儿,打针时候哭嚎着闹着摔打着不肯配合的。”

凌远已经明白他爸爸的意思了。

凌教授也知道他聪明,往往是一点就明白的,但他还是说了下去,“那些小孩儿从来不敢对“白大褂”发脾气,但是却会对着自己爹妈使性子,因为家人对他们而言是绝对安全的,他们在使性子的时候绝对不是想的爹妈怎么这么坏,我不要他们了!他们想的是,我这么疼,为什么你们还要帮着那些“白大褂”来给我打针……”

凌远停了筷子没有再吃,却也低着头没有说话。

凌教授和蔼的拍了拍他的手,宽慰出来,“所以你不用怕,小然然肯定不是讨厌你,我猜他一定是觉得在你这里绝对安全,所以撒娇使性子而已。”

凌远其实很自责,“是我不好,我应该先看他的伤口,是不是严重,而不是一上来就去数落他……”

凌教授有些无奈,凌远是他养大的,他了解,他看的出来,凌远是太过珍惜李熏然,他的儿子把那个小孩子装满了整颗心,所以会患得患失成这个样子……

可凌远这个样子也不能说是有什么问题,因为爱情没有什么标准,更加没有什么对错。爱一个人,把一颗心捧给他,唯恐他受到丝毫的伤害,这都是爱的表达,这都没有问题。

“其实呢,你的做法也没什么……”凌教授不喜欢对于别人的事情指手画脚,但劝导还是必要的,毕竟对面坐着的是他的儿子,跟着他的姓氏,是他的家人……

他的眼中含着慈爱,“人的情绪需要倾诉,你三十多岁了,有你自己处理情绪的方法,这不是问题;但是我觉得小然然也没有问题,小孩子撒娇嘛,我猜他在他家对着他的父母兄弟肯定也是那个样子的……你们俩之间的问题啊,是沟通和磨合,因为这是每个家庭永恒的问题。”

凌远点了点头,“我之前也是……”

“不是那样的……”凌教授打断了凌远的话,他又拍了拍儿子的手,“沟通和磨合是一个长久的动作,你管理一家医院,这样的问题不需要我多讲,你一定是明白的,只是这问题放到小然然身上,你就慌的什么都顾不得想了……”凌教授说到这里笑了,“这就是俗话说的,人一旦陷入了爱情,智商都不在了。”

凌远有些赧赧,然后他带些感激的看着他的父亲,说的非常郑重,“谢谢您。”

凌教授笑的慈爱,“一家人就不要客气了,快吃吧,吃完早点回去,免得小然然醒了看不见你,也是会害怕的。”

凌远点了点头,心里放下一桩又拎起来一桩,李熏然如果睡醒了看不见他,可能真的是要害怕的。

我说凌院长啊,你现在觉悟已经迟了,你家孩子早醒了,何止害怕他还委屈的不行了。

 

李熏然的确是委屈的都不行了,跟他哥哥说着都颤音儿了,哪知道赵启平根本不同情他,张口就是一通数落,“你长能耐了啊!受了伤还敢喝酒?这换成我都揍你了,人家不该说你啊,人家关心你才说你的!”

“那说就说他为什么离家出走啊!”

对啊!为什么不在家呢?这是不是气度有点太小了……赵启平他也想不明白,但他也不能直说啊,劝和不劝分嘛,他还是有分寸的,“那可能医院有什么急事呢。”

李熏然一副“你骗傻子呢”的眼神看着他哥哥,“你刚从医院回来,你们医院有什么事情吗?”

“呃……”赵启平一时语塞,医院好像也没什么需要院长出动的事情,他把自个儿的鹿眼儿转了转,接着说,“我觉得以凌远的为人吧,他估计是觉得惹你不痛快了,他不敢再招你!”赵启平说着,双手一拍为自己点个赞,“肯定是这样的!想要彼此冷静一下!”

“多大点儿事儿就要分家冷静啊!凭什么呀?我还疼呢!就知道数落我!你们就知道数落我!”李熏然越想越委屈,“我们工作时候多命悬一线啊,我也不想受伤啊,能保住命就不错了!每个人都数落我,好像受了伤就是我的错……”这孩子越说越委屈,越想越委屈,委屈到最后眼泪都快下来了。

赵启平看见弟弟的样子,吓了一跳,“哎哟!宝贝儿啊!咱不至于吧!”

李熏然怒擦一把俊脸,对着他哥哥吼出来,“把脸转过去!不许看我!”

这孩子从小就一身英雄气概,小点儿点儿的时候那哭也要哭出浑身的英雄气概,身边可以有人守着,但是你们都不许看我哭!

赵启平惯着他长大的太了解这孩子的习性了,这会儿也是没法儿没法儿的转过身背对着他弟弟,“好好好!不看你,谁稀罕看你!”

可是不看归不看,总不能不管就让孩子自个儿拧巴着,赵启平还要接着劝,“我估计凌远他是去给你买东西吃啦,这一回去发现你不见了,估计他要吓够呛啊……”

 

这点还真给赵启平说着了,凌远的确是吓的不行。

凌远在很久之后都还记得回家看见家里屋子空着遍寻不着他的小爱人,那一刻他的心里是怎么样的恐惧。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那段时间都可以用六神无主来形容,他平常不怎么跟李熏然打电话,但那一瞬间除了电话,他想不到别的任何的可以寻找的方法。

 

电话响的时候李熏然那眼眶还红着呢。

赵启平瞄了瞄手机,然后很得意,“你看我说着了吧,他肯定急疯了,快接吧……”

李熏然吸吸鼻子,把电话接了起来,电话那边凌远的声音都发着抖,问的小心翼翼的,“然然,你……你在哪儿呢?”

“我……”李熏然一个字儿就走音了,听见凌远声音这孩子更委屈了,嗓子干的不行,都哑了,那边凌远急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你在哪儿呢?”

赵启平看他弟实在是蹦不出一个字儿了,好心意的把电话拿过去,“喂……师兄啊,我们在家呢,今儿不是重阳节嘛……然然没事儿,怪我说他了……不用不用,你别来回跑了,我把人送回去……好嘞,甭担心了啊……”

赵启平把用完的手机放床头柜上,看着床上垂着头坐着的弟弟,这货还能笑出来,“怎么样啊今上,咱回去吗?”

李熏然话说的期期艾艾的,“你都答应人家了,能不走吗……”

“行!我去跟咱妈说一声。”

 

李妈妈嘴上应着好,答应着儿子们离开,其实她可不放心了,悄摸摸上了辆出租车,一路上跟着儿子们,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她这会儿也觉得儿子是去跳火坑去了,那我必须及时拉一把呀!

这可爱的妈妈还想着,我要站他们门口,里面吵架我听不听的见呢?

 

凌远怎么可能在家里等着呢,凌远老早就在楼底下转了,急的都不行了。

李熏然一下车看见他远哥,那就也不行了,眼圈立马又红了。

这孩子不好意思,赶紧背过身去,“远哥你先别看我……”

凌远登时就不太敢动,脸色都有些发白,心都慌的。

赵启平站一边,默默的吐槽,多大点儿事儿啊,这整的跟要生离死别一样!我怎么那么看不下去呢!

他把凌远稍微往一边拉了一把,悄声说了,“师兄啊,该正家风的时候是要正的,不能太由着他了。这回是他不对,他是被我说的才这样,你别太紧张。”

凌远点点头,“谢谢你送然然回来……”

赵启平笑了,“跟我客气什么,我是他哥呀!”他说着转头看了看背着身儿的他弟弟,感觉那孩子还要时间平复一下情绪,自己待着也没帮助,于是他就告辞了,开着他的小车,撤出了人家的小区。

 

“然然……”凌远等了一会儿,轻轻的叫了一声。

李熏然回过头来,眼眶还是红的,这傻孩子难过哭出来也没什么的,可他就这么硬生生的忍着不肯掉泪,孩子还觉得不好意思了,低着个头也不看他远哥,自己在那儿解释,“我……我也没有打算回家,我就是……睡着了压着胳膊疼醒了,然后……然后你不在家……”说着委屈又泛上来了,眼眶更热了……

凌远心都要碎了,觉得自己真是个混账啊,怎么能把人一个丢在家里!去他的冷静思考!去他的给彼此时间和空间!都是屁话!

他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把人轻轻拥进怀里,一遍遍的去保证,“我以后再也不会放你一个人在家里,就算我们吵架也好,哪怕打架,我都不会离开你,我一定守着你,我发誓!我一定守着你……”

“嗯!”李熏然在他远哥的肩头吸吸鼻子应了一声。

凌远小心的拉开些两人的距离,看着面前红着眼睛的小爱人,柔声问了一句,“咱们回家吧?”

李熏然点点头,乖顺的由着他远哥牵着,回他们自己的家去了。

 

李妈妈在一栋建筑物旁边躲着观察,看着自己一米八几大高个的儿子就这么给人牵走了,她心里也是一言难尽。

原本她是打算狂霸酷炫拽的把儿子从凌远家拉出来,然后告诉那个男人,“我儿子品行德才无不俊良,怎么能这么倒贴了给你欺负!”

结果这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虎崽子,这在人家面前乖的跟只奶猫子一样……

李妈妈忽然觉得心好累,儿大不由娘啊!

算了,就刚刚凌远慌的那个样子……她看不清表情她能看得见举动,凌远就算是慌乱激动之下都还顾着他儿子身上有伤,动作看起来幅度很小很轻柔,这是下意识的保护和疼爱,不由真心他做不到这种地步……

这看起来感情还不错嘛,那就再让他们过过看吧。

李妈妈倒是也想得开,主要是想不开了不行,棒打鸳鸯这种事情,做起来没难度,可不好善后啊,到头来受伤害的还不是自己的宝贝儿子。

儿子在别人那里受了委屈,好歹还知道回家,还有个家可以回,那要是在家受了伤呢?那还有什么地方能去啊?

且罢!日子终究是要他自己过的。

 

过日子的小两口回家后,凌远认真的给李熏然检查了伤口,万幸是没有再裂开出血之类的,本来伤口也不深,就是口子长了点儿,凌远又认真上了药给人包扎好了,然后觉得该疏通该磨合还是要进行的。

“然然,我觉得我们应该聊一聊……”

李熏然认真的点点头,甚至为表示庄重还在沙发上坐直了身子,认真的看着他远哥,“你先说吧。”

凌远小心翼翼的牵起李熏然的右手,小爱人伤在右胳膊,老长一条口子,整个上臂都快被划拉全了,凌远是个拎手术刀的,这种伤在他眼里按照他专业的判断,那根本不值一提,可现在这是伤在他最心爱的人身上,他会心疼啊……

他小心的握住那修长漂亮的右手,合在自己的两个掌心之间慢慢的揉,仿佛这样就可以减轻小爱人的伤痛,他斟酌了一下才开口,“其实你会那么跟我说话,我还是挺高兴的……”

李熏然闻言满脸都是大写的不解,本来眼睛就大,这会儿瞪的圆溜溜的。

凌远看着小爱人的样子,不自觉的就笑了,眼角的褶子也慢慢的漾开,他慢慢的向李熏然坦露他的不安,“其实我特别怕你离开我,但是我不想这么跟你说……”他认真的看着李熏然,眼中是发自内心的欣赏和深情,“因为你还年轻,又这么美好,我不想用任何的方式来捆绑和束缚你,我就喜欢你现在的样子,这是我真实的心意。”

李熏然没有说话,难得凌远会跟他说这些,他感觉得到他远哥的不安,他也在反思自己,为什么凌远跟他在一起总是这么的没有安全感……他努力用眼神去安抚,他用心去说,“不要害怕,我很爱你,舍不得离开你。”

凌远当然看得懂小爱人眼中的情意,他暖暖的笑出来,伸手摸了摸面前的俊脸,眼中带着些眷恋,“我明白你的心意,所以我才会说,你出现那种态度的时候,我是高兴的,因为你是把我当成了家人,我之前看到你和妈妈相处我就明白,你在咱们这个家里,跟在你从小长大的环境里状态是一样的,我特别高兴……”

李熏然笑弯了一双大眼,用力的点点头,用力的握了握他远哥的手。

凌远也笑,笑着他还要做检讨,“但是我在处理情绪的时候方法可能出了问题。因为我以前忍惯了,时间长了,下意识就觉得解释,争执,甚至辩白都是没有意义的……这是我的问题,我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改正它……”

不得不说,凌院长这也是痴了心了!

他已经爱这个人爱到可以把自己完全放入尘埃的地步。好在凌远运气不错,李熏然这个孩子没有什么大的毛病,也不需要别人去掰正调教。

今天他们之间的争执和口角,那放到任何一个家庭里面都是再平常不过了,一个唠叨一个发火,完了该吃吃该喝喝,闹这么大动静其实还是因为俩人都太珍惜对方,出点儿小摩擦就都慌得不行了……

凌远是因为患得患失,李熏然是怕自己的脾气伤到他远哥,这孩子红眼眶子也不光是委屈,他还是有些怕的,如今见他远哥比他还怕,这孩子瞬间就有了勇气了。

“这不是问题!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自己的一套应对事情的方法,这有什么问题?”李熏然说的很急切,眼眶子不红,俊脸儿倒是有些激动的红晕,“这是一个人独立起来最基本的东西,就算你最爱的人最亲近的人,也没有权利去否定你,你根本不需要否定自己!”

李熏然是非常自信的,因为他生活的环境,因为他自身的优秀,他完全有这样自信的资本。这孩子身上有许多美好的品质,但他到底还是年轻,不能够圆滑的去看待一些事情。

而凌远恰恰喜欢他的自信,甚至于喜欢着他的一切。

所以此刻凌远没有去解释,那些把家人团在怀里的舒适,是需要付出代价的,需要修去自身的棱角,需要所谓的磨合……

凌远甚至不想让李熏然过早的去意识到这些东西。他不想让他的小爱人去小心翼翼,他就希望这孩子是最原始最真实的状态,这中间也会有摩擦,但是没有关系,我可以改……

因为李熏然在凌远的眼中,是这世间最美好独一无二的珍宝……而珍宝从来不需要为了世人的眼光来改变,他只要负责自己是个珍宝,就够了。

 

凌远看着自己的珍宝,慢慢的玩笑出来,“如果按照你说的,完全不需要改的话,那下回你受伤了,我可能还是要唠叨你……”

李熏然瞬间蔫儿了,低着头眨了半天眼睛,然后小声说了一句,“那你还是改了吧……”

凌远哈哈大笑,轻轻的把人拥进怀里,声音里带着几分感慨和无限的真心,“然然,你要明白,你最真实的状态就是我最喜欢的样子,跟你保持一致就是我最舒服的状态。”

凌远说的很认真,他这不是在甜言蜜语,他是真的在对伴侣,对他自己做一个保证,“我有许多地方需要去改,因为我想要所有的一切都跟你保持一致,当我们出现不一致的时候,我会去调整到跟你一致的状态,所以你不需要改变,因为如果你变了,我就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了……”

你就是我的一切,你就是我的意义和准则……

李熏然感动坏了,他都不知道该去说什么来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只剩下亲吻。

我明白你对我的爱,因为我也同样的爱着你,你的这份心意我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此生不弃不离……

 

因为小伤引起的风波很快的平息下去,两口子的小日子继续甜甜蜜蜜的过下来。

凌远对于李熏然的爱和包容是毋庸置疑的,他希望他的小爱人能永远保持着一颗单纯善良的心,去将温暖播撒到这个世界上;他希望他的小爱人可以不必受世俗侵扰,永远不用去接触那些无能为力改变的事情。

这无疑是一种保护和深爱,可他这希望只能是一种……妄想。

我们生存在这个复杂的世界上,始终不会那么的尽如人意。不管爱你的人如何的保护你,如何的替你遮风挡雨,但成长不会像爱你的人那样给予你最大的怜惜,它往往会拽着你,猝不及防的给你以重击。

李熏然纵然被保护的再好,也始终要像大多数人那样去面对成长带来的痛苦和迷茫。而这些,也往往是生活让人觉得的最为残酷的地方……


评论(4)
热度(95)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