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这篇文是有目录哒~在2018年7月份里面~

=============================================

39

赵启平出来住了不到一个月的小区,也没立刻回自己的家,他觉得自己做的非常的对!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原本也没打算持续这段关系,早了断早开始新生活!根本就不必矫情!

于是他决定犒劳自己,跑到自家小区的街边儿,正好天也不算太晚,路边的小吃摊很热闹,他叫了一桌子的烧烤开始狂啃,倒是没想起来要叫上好兄弟。

 

李熏然这肯定不会知道他兄弟在那里一个人闷着头吃烧烤。他这会儿小日子过的很惬意,正躺在床上枕着他远哥的肚子拿手机刷朋友圈。

凌远靠着床头拿着本医学杂志看,边伸着一只手揉着肚子上的毛卷儿脑袋,两人入睡前的时光是少见的怡然自得。

但平静的时光终究都是被用来打破的,李熏然不知道刷出了什么,一个激动抬头,脑门儿正磕在凌远手里的书脊上,“嗵”的一声差点儿把书给撞飞了,可把凌远心疼坏了,忙扔了书伸手按着小爱人的脑门儿揉,“哎哟!磕疼了吧?”

李熏然哪儿还顾着疼,歪着头把他远哥的手推到一边,坐直身子一脸紧张的递上手机,“这是不是平平小区外面的小吃街?”

凌远眯着眼睛看了看,手机上一张模糊的照片,底下配着一堆乱码……

李熏然跳下床,退出了朋友圈就开始打电话,电话接通的倒是很快,但那边的人明显喝的舌头都不利索了。

李熏然着急啊,“你在哪呢……一个人吗?坐着别动我马上到……好!陪你喝!别动啊……等着我马上到!”

小李警官几乎是拿出了出警的速度套好了衣服就往门外冲,凌院座只来得及喊了一声,“太晚了,别开车……”就听着人应了一声,然后开门关门。

凌远默默捡起落在床边地上的杂志,忽然狠狠的把书摔在床头柜上,终于抱怨出来,“这还能不能让人消停!”

 

李熏然赶到地方的时候,赵启平还拿着二锅头在那里举杯邀明月呢,还好勉强还能认出他,对着他乐的都不行了,“哟!我的白菜来啦!”

“来了!走……我陪你回家里喝去!”李熏然给他结完账,半扶半抱的把人拉起来往家里带。

赵启平还不依呢,“我家里没二锅头!”

李熏然安抚,“我给你买好了,都送上去了……”

赵启平高兴了,由着他弟弟扶他起来,挥舞着双手,“还是我白菜知道心疼我,走!跟哥回家喝!咱们一醉方休!”

他这已经是喝的腿都软了,就这还不好好走路,李熏然费了老鼻子劲才把他弄回家,身上的短袖衫都汗透了。

好不容易把人按倒床上去,赵启平也不老实躺着,拉着他白菜的手情真意切,“哥哥今儿做了一件事儿……大事儿!”

李熏然只能陪着坐床边儿配合他,“啥大事儿啊?”

“哥哥把大鳄甩了!哈哈哈……牛逼吧!”

“你说你……”李熏然没说下去,想起这人醉成这样,他只能配合,“厉害,你最厉害,我服气你!”

“我找的借口绝妙了……”赵启平说着又笑,还拍着手笑,“他连反驳的理由都找不到!哥这脑子……这脑子……管用吧!”

李熏然看的特别心疼,这孩子耿直,不愿意再配合这耍酒疯的,虎着一张脸吼,“你干嘛这么折腾自己!”

“我没折腾!我这不是断了嘛!”赵启平说的很委屈,跟个考试没考好的小学生一样,可他这状态只持续了一秒,马上就笑了出来,伸了手一迭声的叫,“白菜啊……我白菜呢!我白菜呢!”

李熏然无奈,只能乖乖的把脸凑上去,“这儿呢!”

赵启平更乐的开怀了,修长的手指捧上李熏然的脸,他眼神儿都是虚的,可硬是做出一副语重心长,“白菜呀,我的白菜……你小,你白,你不懂!前途不重要吗?重要啊!爸妈不都盼着我们好嘛……你傻呀!你这傻孩子……跟了师兄他院长他到头了他还需要上吗!不需要啊!你呢?你这辈子都上不去了!你个傻孩子啊……”

“我不在乎这个……”

赵启平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笑的要背过气去,“你不在乎……我他妈的也不在乎!但咱们爸妈呢?白养我们啦!”他说完止了笑,开始揉人家李熏然的脸,捏扁揉圆的哄孩子一样,“小样儿你不高兴什么!我不是劝你!哥不劝你了……哥在跟你说这个事情……”他说着,漂亮的眉眼耷拉下来,十分委屈的嚷嚷,“让说不让?让不让说!”

“让说让说!你说吧……”李熏然知道他心里不痛快,索性也就任他发泄下去。

赵启平也不含糊,撤了手开始掰着指头跟人算,“人生在世……吃喝玩儿乐!家庭!工作!哦……对了!”他说着忽然抬头,特别严肃的看着面前的李熏然,压低了声音十分神秘的样子,“还有一项!还有!哥帮你办……你知道啥吗?”

李熏然摇摇头。

赵启平又开始乐,看起来是真的挺乐呵,把他的长手一挥,说的掷地有声,“孩子!”他说着拉上李熏然的手,挨着人家特别的近,声音又压低了,“哥想好了,将来生俩!偷偷给你一个,你就说是在外面生的……咱爹妈肯定乐的不会跟你计较!哥是不是特别仗义!”

李熏然眼眶红了。

赵启平在一边把自己胸膛拍的直响,“哥太仗义了!上哪儿找我这种兄弟!快好好珍惜我!”

“你这是何苦呢?”李熏然鼻音儿都出来了。

赵启平忽然就不闹了,特别安静的愣在那里,“是啊,我是何苦啊!我一开始就不该答应他,更不该跟他试试……”他说着,忽然抱上李熏然,他几乎是把重量都压在他兄弟身上,仿佛是在寻求一种支撑,他的话说的很慢,但是很清晰,“我试过了,没有成功,但是却搭进去了这辈子所有的爱情……爱情这个狗屁东西,一点用都没有!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没有用……”

李熏然强忍着泪,伸手轻拍着赵启平的后背,像小的时候他哥拍着他那样,轻轻的哄着,“没有用就没有用,放下了就不要想了,还有兄弟陪着你呢……”

他明白赵启平这回是动了真心了,知道他哥哥心里苦。可这人终究跟他的性格不一样,他们都把责任和亲情看的很重,但赵启平却把爱情埋得太深。

 

 

凌远来的时候,李熏然正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发呆。

赵启平年初也买了新房子,但他没凌远有钱,他是正经要自己还贷款的。他的家里是电子锁,有卡有密码,他的白菜和抢了他白菜的那位自然都是知道他家密码的。

李熏然听见门响动也没有意外,抬头看见凌远进来,他就有些想哭,走过去把人抱了个满怀。

凌远揉了揉怀里人的后脖颈,轻声问了一句,“小赵睡了?”

李熏然应了一声,语调闷闷的,“你怎么过来了?”

“我怕你应付不了……”凌远说着也是心疼,“你这傻孩子,他又说你了吧……”

“没有……他是自己难受,他是真喜欢谭宗明的,但是……”李熏然说着眨了眨眼,把脸埋进凌远的肩头,鼻音儿都出来了,“远哥……我也难受……”

凌远心里不是滋味儿,把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一些,他咬着牙,忍住了没说什么,伸手缓缓的揉着肩上人的后脑勺,过了半响才慢慢安抚了一句,“我们跟他不一样的……”

“嗯……”李熏然在他远哥的怀里缓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来,总算是没哭,就是眼圈红了些。

凌远也不舍得再去招他,捏捏他的脸,笑着问了一句,“今晚怎么睡呀?”

李熏然立马挂出讨好的笑,“我怕平平晚上翻身会扭着脖子,他喝了很多……”

凌远一脸了然的叹了口气,“没有不让你守着,反正他屋里沙发也够大,咱俩也躺得下。”

“你就别跟着折腾了……”

凌远笑着捏人鼻子,“他那客房我一个人睡的着吗?”

李熏然说不出什么来,很少有人知道凌远睡觉其实是认床的,出差的时候常常是好几宿都休息不好,后来他有了李熏然,有小爱人陪着的时候,他的睡眠总算是有了大的改善。

 

赵启平夜里渴醒过来,迷迷瞪瞪的摸上床头柜的保温杯,里面的水还是热的,他灌了几口,人也清醒了几分,一看屋里愣了好一下子。

李熏然怕他起夜,给他留着床头的小灯,暖黄的光线很柔和,但是已经足够他看清楚屋里的情形,斜对着他床的大沙发上,正有两颗脑袋依偎在一起。

沙发上的李熏然慢慢的动了动,约是正迷糊的时候,嫌不舒服想要翻身,奈何凌远的手臂箍在他的腰间扣的很紧,他这一动,那人也微微动了动,然后含含糊糊的柔声安抚,“乖……小心掉下去……”听起来像是呓语一样。

难为李熏然睡梦中也能听得懂那梦话,浅浅哼唧了两声,往他远哥怀里缩了缩就没了动静,不一会儿两人的呼吸又合在一处,慢慢安稳了下来。

 

赵启平忽然就笑了,一时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他的兄弟关心到这样守着他,他该是高兴的,可这自己也是刚失恋啊,师兄睡在这里是不是有点儿虐狗了……

但人家辛辛苦苦照顾他,又不知道他半夜什么时候会醒,总不能一直不睡,何况李熏然睡相很差,这孩子睡沙发,那铁定是要往下掉的……

凌远疼李熏然他是知道的,这不放心守在沙发上宠着护着的无可厚非,何况人家是两口子,他不能霸占着兄弟不讲道理。

赵启平看着沙发上相拥安眠的两个人,不自觉的就想起了谭宗明,在他和谭宗明还没有来得及相濡以沫,在那些为数不多的醒来的早晨里,那人都是自背后拥着他的,温暖的贴合,亲密的弧度……谭宗明也是想要爱他的吧……

赵启平忽然觉得自己想哭出来,遂鄙视自己,一个大男人矫情什么!他缓了缓,然后喝干了杯子里的水,默默安慰自己,“没爱情了不要紧,这不还有兄弟呢!有弟如此,夫复何求!”赵启平在心里感慨完,重又躺下睡他的觉。

等他再睁眼的时候,床头的保温杯依旧是满的,沙发上却已经空了,约莫是那俩人早起见他自己喝了水,人也睡的挺安稳,就放心的离开了。

赵启平忽然就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这回这算自己作的,怎么就把人家两口子给叫来了?

他印象有些模糊,不知道是不是又对着凌远说了什么难听的话,又不敢去问,之后整的上班时间也忐忑着。

 

其实凌远没有那么小气,他们家有事儿大舅子也跑的很勤快,亲戚朋友间都是个相互照应,但是大舅子这个恋爱问题是把双刃剑啊!之前嫁入豪门,他们跟着沾光,这跟豪门掰掉了……

他们竟然也没受什么影响!看来大金主还是挺欣赏我的嘛!

然而……

凌远看了眼来电显示又看了眼坐在对面的谭宗明,突然觉得这电话不好接起来,要是放以前倒也没什么不好意思,关键现在赵启平跟人家谭总分手了,他这么接自己家的电话,会不会让人产生虐狗的不适感?

谭宗明比凌远还要大两岁,他身上总有那么一股处变不惊的气度,而且人很随和,这会儿听见了凌远的电话铃声,并没有出现什么不适感,反而微微笑了笑,“是小李警官吧?快接吧。”

凌院长不再矫情,歉意的点点头,起身站窗户边去讲电话,一贯的柔声细语,“到家了……嗯,那快睡吧……关机?那估计是不舒服在家……你别跑了,我下班过去看看……”电话那边又说了两句什么,凌远忽然轻笑了出来,然后语调转的比之前更为宠溺,“别闹……办公室有人呢,你乖乖睡吧……”

凌远坐回椅子上的时候,谭宗明先开了口,“小李警官很忙吧?”

“嗯,他们忙起来几十个小时不眠不休的,比我们还夸张。”

凌远答完只当人家是跟他客气的问候,也没太当回事情,等谭宗明第二句话的时候,他才觉出不对来。

谭总说,“以前听启平说,小李警官每次都会给他报平安,他们兄弟间的感情真是让人羡慕。”

凌远心说,“这看起来是那个作天作地的大舅子单方面跟人家谭总分的手啊,人家这完全没有放下的样子……”他想人家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他也不好再去圆缓什么了,只能是照实说了。

“对,我们这都养成习惯了,然然给小赵打电话,说关机了,估计小赵是不太舒服,最近这感冒有些太猖獗。”

谭宗明立马顺坡下了,“那我能跟你一起去看看启平吗?”

凌远有些犹豫,他不知道赵启平喝多了那晚上跟李熏然都说了些什么,但他家孩子红着眼眶子难受他可是看着的……

他其实不太想掺和赵启平和谭宗明的事情了,追人的时候帮忙出主意还可以,但是闹矛盾,那是两个人之间相处的问题,他就算了解赵启平,毕竟也不是从小到大的交情,这跟着瞎掺和,很容易被带的跑偏……

凌院长毕竟老谋深算,大金主是万不能得罪的,但是咱们可以有言在先,“小赵那脾气也是说一不二的,他之前那种态度我还好帮忙,但现在我可能搭不上什么手了。”

谭宗明一时没说话,凌远心里有些惴惴,就在他憋不住要妥协的找理由说,“不过”“但是”的时候,谭总终于开口了。

谭宗明看起来不算挫败悲伤,但他的话却说的格外的让人难受,他说,“我之前对启平的动机的确不算纯良,但现在我不想征服他,我想要爱他,可是他不同意……”

这下轮到凌远说不出话来,他跟谭宗明认识的时间也有几个月了,他自问看人还是很准的,眼前这个男人一直都是自信强大的代名词,何曾这样悲伤到卑微过……

凌远抬腕看了看时间,然后对着谭宗明安抚的笑了笑,“我这还有些东西处理一下咱们就一起过去,麻烦谭总稍等我一下。”

谭宗明笑出几分感激,“谢谢你。”

“甭客气。”凌远客气完开始抓紧时间处理他手上的事情。

原本跟谭宗明敲定了项目,他还需要加个小班,这跟谭总的事儿今天是谈不完了,不过班也不用加了,倒也不算亏什么。

凌院长赶在下班点儿干完手上的活儿,然后走路带风的去药房划拉了一袋子点滴,领着谭总去了赵医生的住处。


评论(10)
热度(86)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