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篇文的设定为古风架空多CP神怪向_(:3 」∠)_

下面来交代一下文中会出场的CP:

凌远X李熏然;贺涵X陈亦度;谭宗明X赵启平;荣石X许一霖;杜见锋X方孟韦;庄恕X季白;
另外还有我大楼诚!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CP,咱们边写边看边加~ (❀^ω^)ノ゙

==============================================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第十章  误入迷林

赤地千里,铄石流金……

一年中真正热的时候到了。

但魏国离海近,不比大周多高岭,那里的热是干热,那真的是能一片刺目的光耀千里,晒干了人身上的汗珠子。但到了这里,气候湿且有股粘腻感,虽然有绿树有青草有成荫的遮阳不必被直晒,但那无孔不入的热气,仿佛爱你爱的缠缠绵绵,偏是要紧固了你的四肢百骸不敢有片刻分离,连呼吸之间都要同它们蒸热的绕上一圈。

这种热是无处不在的依附,越往魏国京都去就越是觉得走到了蒸锅的正中。

凌远天生的体弱,从小就不畏热。陈亦度和贺涵也勉强忍得了,就苦了小虎崽子。

然然从小生活在山林,跟他们家紧挨着的一座山头上,终年都压着冰雪,所以他根本就没有受过这么热的天气。纵使他们现在选的路线上面,有山林有小溪,不必被太阳热情的拥抱,但然然仍是热的蔫蔫的,白天只愿游在溪水里,不肯多走。

“然然最乖了,你化成人形就没有那么热了……”陈亦度手上拎着一件无袖的小衫和一条绔衣,跟着在溪水里游着的小虎崽子,慢慢的去哄,“度哥哥给你做了衣服,你试试看,肯定比那一身皮毛要凉快的多了。”

他知道小虎崽子不耐热,所以在明家的时候,也顺手用了上好的丝绸给然然做了两件过夏的小衣服,只是没想到这孩子长得倒是快,不过总算是可以穿的下的。

但这孩子不肯啊……

“不要!待在水里才最凉快!才不要穿衣服呢,不舒服!”小虎崽子飘在水里,都不看他度哥哥,一点都不领情。

陈亦度耐心的去哄,“然然要听话,我们不能一直耽搁在这里呀,还是要赶路的。”

小虎崽子干脆不应声了,四个小爪在水里刨着往前游去,那意思是我这样也是在赶路的。

陈亦度站在岸边儿没法没法的,贺涵拍了拍他的肩膀,转头冲着然然喊,“你再这样我们就不要你了,你自己在水里待着,我们自去赶路了!”

“哼!不要拉倒!”小虎崽子生气了,冲着贺涵呲牙,“远哥哥要我!你们走你们的!才不稀罕!”

贺涵都给他气笑了。小屁孩子哄着不行,吓着也不行,看来还是只有凌远能治的了。

他清清嗓子,换上副幸灾乐祸的样子,“你远哥哥早就走了!他跟我们说了,然然不听话,总是在这一处耽误时间,他才不要跟不听话的小孩子耽误事儿呢。”

“你胡说!”

“我哪有胡说,你看看你远哥哥可在吗?”

然然到底是年纪小,一瞧岸边果然他远哥哥不见了,这下心里慌了,忙提鼻子去闻,凌远的气味倒是还在附近,可他被贺涵一吓,也顾不得细想他远哥哥是不是真的不要他了,忙出了小溪,抖了一身的水寻着气味就去找凌远。

贺涵看着那绝尘而去的小身影,一种吾儿叛逆之感油然而生,不禁感慨,“明明我们养育他的时间更长,这虎崽子怎么就跟凌远亲呢……”

一旁的陈亦度白了他一眼,“你不是教训他就是吓唬他,他能跟你亲吗!你这一句,他不定又要几天不搭理你了。”

“不搭理就不搭理,至少是从水里出来了。”贺涵倒是无所谓的样子。

 

小虎崽子一阵带风的奔驰,很快就瞧见了在一处草丛里蹲着身子的他远哥哥,这孩子也管不了那么许多,直接一个纵身,在半空之中化了人形,扑倒在他远哥哥的背上。

凌远听到风声,还没来得及转头就被人扑了个正着,他忙更加的弓起后背,驮稳了背上的小孩子。

“出什么事了?跑的这般急……”

“涵哥哥说,你不等我了,头前走了……”小虎崽子说的别提多委屈了。

凌远微微转身,把背上的小孩儿接进自己怀里,揉了揉那圆耳朵,柔声的去安抚,“涵哥哥是跟你开玩笑的,我来给你找药来了……”他边说着,边将手里一把绿意举了起来,里面大概有个三四种不同的草药。

小虎崽子歪了脑袋,十分不解,“我又没有生病,这草药做什么的?”

凌远的手在小孩儿后背上轻轻的揉了揉,眼中满是怜惜和自责,“你瞧不见,背后都起了疹子了,找些草药擦一擦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我说痒痒呢,原来是起疹子了……”

然然扭了扭小身子,说着就要伸爪去抓,被他远哥哥握住了小爪爪。

“别挠,抓破了要疼的,擦了药就不痒了。”

凌远劝了一句,拉着然然的爪爪带着小孩儿去寻大石头好研磨草药。

他心里一直怪自己疏忽。

纵是天气热,然然也还是习惯睡在远哥哥的身上,凌远倒是无所谓,天生的体有不足,畏寒却很耐热,他还怕热着孩子,夜里拿扇子给孩子凉快着,可他们天天忙着赶路,这一时没留意,昨晚上才瞧见,孩子苦夏,背上竟然热起了红疹,难怪然然总是愿意泡在水里……

凌远不在意赶路的速度,本来他就没有什么目的性。而且这里有山有水,虽然热,但勉强也能待人,总比急着赶路把孩子热病了强……他觉得最好是这伏天过去了再走,免得孩子跟着受苦。可这些想法他也没法子跟陈亦度和贺涵讲,这会儿也只能是来寻些草药,先帮然然把疹子治了再说其他。

一大一小蹲在一块青石边研磨草药,凌远把研好的草药包好,把汁挤出来先给然然涂抹了,小孩儿觉得后背凉凉的,舒服的直抖耳朵。

凌远笑着揉了揉那小脑袋,接着把剩下的那些未经研磨的草药晾在石头上,等晒干磨粉了拌进粟米粉里面,每天夜里给孩子扑上一层,这一个夏天应该就不至于再起疹子。

 

陈亦度和贺涵这会儿也寻了过来,一瞧见然然背后涂满了药汁,陈亦度也是心疼自责的,竟然没发现孩子泡水里是因为难受的。

“以后有什么要跟哥哥们讲,不能这样自己忍着。”

然然一时都没听明白他度哥哥的意思,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长了疹子了。

但是凌远是听的明白的,趁着这个赶紧接口一句,“我瞧着这里山水不错,药草也丰富,咱们可以暂歇几天,待我去山里采些药回来研制了,咱们平时自己能用,到了镇子上也能拿出来换些银子。”

贺涵和陈亦度哪里不知道他这是借口,这就是心疼然然跟着受颠簸了不好明说。

此刻俩人看着小虎崽子那背上花花绿绿的,一时也是心疼的,不好拒绝了,便应了凌远,决定找个水边暂住着避暑。

 

小溪潺潺的流着,拂过石头发出欢快的声响,河边虫鸣声还是此起彼伏的,但这些山间独有的热闹并不影响此刻在两个小帐子里酣睡着的三个人……

为啥是三个?因为凌远已经醒了。他正轻轻的把身上的小孩儿放在简易搭建的软塌上,然后悄悄的起身,在孩子周围撒上一些驱蚊虫的药水,再慢慢掀起帐子的门帘,一动一回头的唯恐惊动了那机灵的小虎崽子。

凌远龟爬一般的钻出帐子,站在外面缓缓呼吸了几口山间清新的气息,他们的帐子太小,睡醒了起来都是一股药味,虽不难闻吧,但总是比不上外面的空气好。

他们现在住在半山腰一条小溪边,夜里很凉快,然然很满意,凌远也觉得开心。

此时,昏蒙的天边开始泛起鱼肚白,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夜间的凉气丝丝缕缕留恋在山间,一时像是舍不得消散。

凌远打算今天往山上去看看,他既然说了要留下来采药,便不能只做成一个借口,还是要付出一些行动来的。

早起凉爽,上山不会太费力气,赶的早了中午还能回来陪着小孩儿。

然然因为天热,白天总是恹恹的,他也心疼的很,这也是早起的另一个原因,怕吵醒了然然,那孩子定是要跟着他的,这么热的天,他可是舍不得。

 

凌大夫背着他前些日子现编的简易药篓子,啃着干粮上山去,一路上都在感叹自己决策的英明神武。

这山虽然不高但也算是宝地了,路上有许多药材,这等下回来一定是一场大丰收。

他走了约莫有一刻钟,便顺着大路进了林子,林里的小径十分的幽深,阳光点点洒落下来,树叶沾了金光跟着晃动,光彩闪闪的叶上像是站着树的精灵,十分的灵动美好。

凌远没有什么时间去欣赏这宜人的景色,他只顾着看药草,走着走着就发现自己在同一个地方转圈圈。

等他惊觉自己迷路的时候,林子里已经隐隐起了一层瘴气……

进来的时候这里空气清明,干干净净的,这会儿太阳都出来了,这林子反而起了瘴气……

凌远好歹是个博学多闻的大夫,看见这不对劲儿的,瞬间就明白了。这会儿就赶紧回忆了来时的路要往林外的大道走,可惜转了又转折腾了半个多时辰依然没有看见出路……

他已经走不出去了……

以往虎崽子黏远哥哥黏得紧,两人从未约定过什么求救的信号,这倒好了,自己身上连个可以召唤通知他们的东西都没有……

凌远倒不是怕自己要死,他是怕自己有个什么好歹,那虎崽子没人照顾。贺涵和陈亦度总归没有他心细,虎崽子跟着他们怎么叫人放心……

他这正沮丧间,忽然感觉鼻端飘来一阵桃花的清香……

“唉!这是真要完啊!”凌远心下哀叹,“这个季节哪儿来的桃花?桃子都熟了!”

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啊!

凌远心里没法儿没法儿的,但也只能跟着那香味儿走了,这摆明了是要引他过去……这林子里瘴气越来越重,他在这里只能等死。

可怎么死不是死呢?说不定去了还有一线生机。


评论(8)
热度(79)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