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38

赵启平的父母住在他们工作的大学附近,小区环境非常的清静宜人。

赵教授两口子见儿子回来了,高兴的不得了。天下的父母大概都是这个样子,孩子小的时候盼着他们长大,等真长大了,又盼着他们还不如长不大一直能守在自己身边。

赵教授跟一般的大学教授没有什么太大差别,容貌可能要比他们学院其他同事高出几筹,但他整个人的气质跟他的儿子不同,看得出年轻时候应该是斯文俊秀那种类型。

赵妈妈则要出众的多,属于那种娇小可爱类的女人,她儿子的一双鹿眼更是完美的承袭了母亲。

赵启平从小生活在一个平实温暖的环境里,父母间感情很好,对他也十分的疼爱,他的成长过程中从来都没有过什么缺失,也正是如此,他现在的心里才更是忐忑。

“爸,我听说卢姨家的事情了。”父子之间不需要什么寒暄,赵启平决定开门见山。

赵爸爸戴着老花镜坐在沙发上看杂志,他不知道儿子心里揣着事情,听人提起来,也只是惋惜了一下邻居家里的不幸。

赵启平接着试探,“他儿子是因为搞同性恋,被反对了才想不开的吗?”

“大约就是因为对方家里不同意,他们这边他妈妈也不支持吧,具体我也不清楚,这种事情不好多问的。”赵教授抬眼越过老花镜的边框看了看儿子,脸上的神色很温和,“你什么时候对这些家长里短的感兴趣了?”

赵启平掩饰着心中的惴惴,只像聊家常一样的回话,“这不是因为他们比较特殊吗……您对同性恋怎么看啊?”

“还能怎么看?爸爸又不是老古董……”赵教授边说着边放下手里的杂志,摘了眼镜去找布来擦,正好眼镜盒子在赵启平坐着那边的沙发旁,乖孩子直接拿过他爸的眼镜,帮忙去擦。

赵教授眼中带着些欣慰,边接着回答儿子的话,“爱情在年轻人身上是控制不住的,爸爸过来人当然能明白。但是一个男人不能只顾着自己的爱情,还有责任……生命是很珍贵的,那个孩子啊……”

赵教授说到这里,叹了口气,没有在继续说下去,倒是问了他儿子一句,“你们现在的年轻人是不是都挺能接受同性恋的?爸爸是觉得,一个家庭还是能够阴阳调和的好,两个男人过,那会不会经常冲突?能平顺长久吗……”

“我也不知道……”赵启平没抬头的把眼镜递回给他爸,但他仍是忍不住争辩了一句,“男人也不一定就要天行健,不也有厚德载物嘛。”

赵教授接过眼镜,笑了,眼中透出些骄傲的光彩,他儿子是很博学的,自己说个阴阳,儿子马上就想到了乾坤,他这会儿有心逗了儿子一句,“那你是愿意做飞龙呢?还是愿意做牝马?”

赵启平也不抬头,也不说话。

赵教授接着笑,“所以啊,两条龙在一起,没有不打架的。”

赵启平有些沮丧,但是他掩饰的很好,看起来像是同情他们的邻居,事实上他的确同情他们的邻居,他甚至都同情他自己,“我知道,阴阳调和的才好。我这也就是好奇一下。”

赵教授戴上眼镜,不免又念叨了儿子几句,“不好好奇这些,别人家出了这种事情,咱们也不好多讲的。”

“嗯,我明白。”

赵启平点点头,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赵妈妈的声音飘了过来。

“平平跟妈妈去买菜吧,想吃什么妈妈给你做。”

赵启平还没搭话,赵教授先接口笑了出来,“你这又要带着儿子出去炫耀了!”

赵妈妈个头不高,下巴却抬的高高的,满脸得意神色,“我生的我不能炫耀吗?你有本事也生一个出来炫耀!”

赵教授虽然满脸无奈,但眼神却满是宠溺,对着儿子摆了摆手,“看看你妈妈这不讲理的样子,快去满足她的虚荣心去。”

赵妈妈“哼”了一声,不理会丈夫,一双大眼睛只看着儿子,她的性格一直很好,心态也年轻,这会儿跟儿子出门,手牵手还要十指相扣的牵法,赵启平由着她,俩人走到楼下,赵启平到底还是没忍住也去问了他妈妈。

“您对同性恋有啥看法?”

“同性恋?两个姑娘一起过吗?”

赵启平愣了一下,点了点头,“也算。”

赵妈妈认真想了一下,“不太好,两个女孩子一起,家里没个能抗能打的,让人操心……两个男孩子的话……”她忽然一脸的不忍见,“那会不会过成猪窝了……”

赵启平“噗嗤”一声笑出来,暗叹他妈妈这脑回路也是没谁了,他想到他的白菜,不免稍稍争辩了一句,“也有爱干净的男人呀,我们同事都挺爱干净的,我那儿不也挺好的,哪能是猪窝了。”

他这么一说,他妈妈像是想起了什么,“小家伙住的那个地方就挺好的……”小家伙是赵家爸妈对于李熏然的爱称,两家对俩孩子那都是疼爱的不得了,赵妈妈对李熏然也是事事都关心着,这会儿说的也挺高兴。

“他那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一进去感觉特别舒服,一看就不是小家伙收拾的……你们院长还挺平易近人的,也挺会持家的,这么好的孩子,这离婚有两三年了吧?怎么不想着再婚呢?”

赵启平觉得脑门儿上一滴汗都要下来了,“妈哎……咱就不八卦别人了吧。”

“你这孩子!小家伙又不是别人……”赵妈妈嗔了一句,到底还是回归了之前的问题,“两个男人要是像你们院长那样的还能凑合,但是终究会有遗憾吧。”

“遗憾?”

“没孩子呀!”赵妈妈说的理所当然,“两个人的爱情,血脉,没有延续,不遗憾吗?”

赵启平说不出话来。

赵妈妈看看儿子,“妈妈就是生下你的那一刻,才觉得真正圆满了。”她说得非常骄傲,一双圆眼睛都笑弯了,里面满满都是慈爱和得意,“我的帅儿子!”

她得意完见儿子皱着眉一脸愧疚的样子,自觉是失言了,赶紧表明立场,“妈妈可不是老古董,没有催着抱孙子的意思啊。”

赵启平回神,笑了出来,“您儿子这都什么还没说呢,您看您这心虚的。”

“我心虚什么呢!你要真是能抱一个回来,妈妈还真是……”

赵启平接口,“做梦都能笑醒了是吧?”

“你这孩子!”赵妈妈轻嗔了一句,高高兴兴牵着儿子的手,聊开下一个话题。

 

赵启平从爸妈的住处回到自己的住处又是一宿没睡好。倒是没做梦他爸妈站楼顶,站楼顶的变成了谭宗明。

他醒来后暗笑自己傻,那人怎么可能站楼顶?就算是站上去,估计也是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坠落。

赵启平想通之后倒是第一个给李熏然打了电话,“哥哥决定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活着了!以后的日子再也不会含糊!”说的无限豪迈,整的他跟要上刑场一样。

“你是打算认真跟谭总过了吗?其实人家有钱有才又有貌,跟了也不算亏咱们,我绝对支持你!”李熏然这傻孩子完全没有听出他的画外音,还以为他终于想通了要好好过日子了,对他自然是无限的鼓励。

倒是凌远在一边听着免提电话觉得不对,“这不像好好过啊,不会是打算分手去的吧?”他这一猜想刚出口,就被小爱人暴力镇压。

 

谭宗明这次出门谈生意用了一周多的时间,在外头他心里就老觉得不踏实,每天给赵启平打电话,那人倒是也接起来,声音也没什么跟平常不一样的,但他就是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了。

结果一到家,一见到朝思暮念的那个人,就是一道晴天霹雳,赵启平果然是要跟他分开。

赵启平找的理由非常的烂俗,一副浪荡子的做派,“我发现咱俩真的不合适,我以后不想玩儿了,所以咱们还是不要玩儿下去了吧。”

谭宗明怎么可能依着他?

几乎是咬牙切齿了,“我不是你想不玩儿就可以不玩儿的!”

赵启平冷笑,“那你要我怎么样?娶你吗?”

谭宗明被他噎的说不出话来。

赵启平接着冷笑,“谭总,大家都是男人,应该明白一些道理,我们俩在一起也不现实,何况我……”他说到这里,顿了顿,暗暗吸了一口气才又接着说下去,“何况我马上要准备升级的事情,我这样的年纪能够升级是破格提拔的,身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污点和把柄。我这也跟你睡了,让你爽过了,看在相好一场的份上,谭总能高抬贵手成全我的前程吗?”

谭宗明连反驳的理由都找不到,他忽然想起来安迪之前的话,“跟你扯上这样的关系,他还有资格封侯拜相吗?”

我是不舍得别人来伤害他,可我呢?就能被人肆意的伤害吗!

他没想到,赵启平有一天竟然会拿这样的理由来阻断他们的关系。

他们这样的男人,放弃了爱情而选择前程,这本来就没毛病,何况他们之间原本也没有什么狗屁爱情!

谭宗明没有再说话,一个字的挽留都没有提。


评论(11)
热度(76)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