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37

院座大人和小李警官夫夫琴瑟相谐和和美美,可赵医生就没他们那么和美了。经过那么一通电话一闹,赵启平心里憋了气,谭宗明心里压了火,俩人睡觉都是背对背的,很有些各不妥协的意思。

然而……

赵启平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仍是睡在谭宗明怀里的,嗯!不是他的问题,是谭总由背后圈着他。

这是?无理取闹之后来求和解吗?

谭总说,才不是呢,我就是这么几天睡习惯了!

嘴硬有什么好处呢?当然是半丝儿好处都没有的,所以谭总对赵医生说的不是心里话,他的嘴还是很软的,“我决定像凌远学习,一切都听自家爱人的。他们身边的人都不知道他们的关系,他们也过得挺好的。”

“你现在这么想晚了,然然他已经知道了……”赵启平说完,忽然觉得自己失言,忙又添了一句,“不过我原本就打算告诉他的,只是没抽出功夫,正好,今天去见他。”

聪明如谭宗明者肯定不会再纠缠这样的问题,原本怀里人的心就没有完全给他,现在可不是耍脾气的时候,哄人开心才是正经。

“我去给你弄些吃的,你们很久没见了,吃饱了才有力气好好玩儿一场。”

赵启平有些诧异,“你会做饭?”

谭宗明笑着摇摇头,“不会。”

赵启平歪头表示不解。

谭宗明边起身边大方解释,“弄些吃的还是没有问题的,冰箱我一直都塞的很满。还好,我这房子里竟然还有这么一件电器。”

赵启平终于被逗笑,弯成月牙的眼睛映进谭宗明的眸子里,满室顿时冰雪消融,一片暖阳普照。

 

谭宗明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早餐准备的很西式,培根煎蛋加上面包牛奶,虽然简单,但看起来倒也似模似样。

赵启平坐在桌边啃着面包片,想起来自己在凌远家为数不多的醒来的早上,他师兄也给他准备面包片儿,但那明显是敷衍他,李熏然吃的从来跟他都不一样!

他曾经委婉的跟他师兄表达过,“你敢不敢早餐做的稍微多一点儿?”

他师兄更委婉的回复他,“你当我早上很有时间吗?赶紧吃完去上班!”他当时觉得,凌远没直接对他说,“赶紧拿着面包滚!”已经十分仁慈了。

谭宗明眼见着赵启平啃着面包,盯着盘子里的培根“咯咯咯”的直乐,觉得心里有些发毛,这是好吃还是不好吃?乐成这样是不是有些反常?这已经超出了食物能带来的欢愉了吧……

赵启平察觉到他的视线,调整了一下面部的肌肉,笑容瞬间变得柔和下来,“用心跟没用心,还真是不一样,你这个很好吃。”

“还有其他人给你做过?”谭宗明问完就后悔了,这探究的好奇会不会惹得赵启平不痛快?但是他已经问出来了,只能撑着一脸的镇定。

赵启平压根儿没在意,乐的更厉害了,回答的也很顺溜,“凌远呀!我有时候陪着然然刷副本睡他家,早上起来他就用面包打发我!然然吃的跟我从来都不一样,师兄就不肯多做那一口!”

谭宗明缓缓舒了口气,也跟着笑了出来,“凌远这嫌弃的也太明显了。”

赵启平笑的更开怀,“嫌弃是肯定的,但主要是我不喜欢喝粥,师兄是绝对不可能分出时间给我做豆浆油条的,所以在他家用早膳那是万古不变的备用面包片。”

谭宗明欣赏着面前的开怀笑容,边在心里默默记下,“启平不喜欢喝粥,早餐愿意吃豆浆油条,或许还可以配些素包子,效果可能更好。”

记完了他又有些失落,原来李熏然对于赵启平而言是这么重要的存在,眼前人那些开怀的愠怒的记忆都跟那孩子有关,甚至吃个早饭都是满满的回忆……

赵启平不愿意把他们的关系告诉李熏然,是不是表示这人根本上对他就没有认同?又或者并不打算跟他长久的相处……

那我们现在又算什么呢?

谭宗明此刻还没有意识到,当他默默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内心是渴望拥有一个长久的。

 

赵启平是喜欢谭宗明,但他不敢把一颗心都交出去,他和李熏然不一样,那孩子觉得全力以赴过,即使失败了也不会有遗憾。但他赵启平不是那种个性,而他也没有他的白菜那么幸运,可以遇见一个全心全意的人。

谭宗明显然跟凌远不一样。

 

晟煊的危机公关上线。

一大早御史大人就踩着高跟儿鞋,拿着小平板儿去他们主上办公室坐着,等他们主上慢悠悠的从外面进来。

安迪递上平板,上面硕大的标题十分的没有新意,“晟煊老总夜会嫩模”。

谭宗明接过来瞄了一眼就顺手放办公桌上了,他在椅子上施施然的坐下,笑了出来,“这种事情还要劳驾你亲自处理?”

安迪耸耸肩,“我知道你不介意,但是不保证你的那位羽林郎也不介意,我这是特地来关心主上。”

谭宗明心里忽然涌起一股冲动,他十分想坦白,“我的羽林郎你也认识,就是赵医生,你觉得他会介意吗?”但他忍住了没有说,赵启平可以连自己最好的兄弟都瞒着,他也没有办法告诉给他身边的朋友。

“他不会介意的,他从来都没有把“安稳”这两个字跟我联系上。”

谭宗明的语调很平静,但安迪还是听出了一丝失落的味道,她忍不住问了一句,“是因为你的身价地位吗?”

谭宗明看了看安迪,嘴角牵出一丝浅笑,“因为我是男人。”

“我不明白。”安迪是真的不懂,她的高智商也绕不清楚这有关于性别的事情,“他既然都跟你在一起了,还会去在意你是个男人吗?”

谭宗明笑了,这回的笑倒是不勉强,甚至还带着些温情,“对啊,他就是这么与众不同。”

安迪是彻底不懂了,她带着些责怪的说了一句,“老谭,我觉得你在跟我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谭宗明耐心的去跟自己得力的贤臣解释,“因为我很优秀,他无法轻易放弃,可这不代表他愿意跟我长久的在一起,所以他不会介意朕的后宫有多少妃嫔。”

安迪的柳眉都要竖起来,“他这不是耍你吗!”她说完愣了愣,然后还是耿直的问出来,“我感觉你是想要认真的,你很珍惜他,难道我的感觉出了问题?”

谭宗明脸上的笑意消失了,他想了很久才回答,“你的感觉没有问题,但是……我想珍惜跟别人愿意被我珍惜,是两码事。”他说着,俊朗的眉宇间忽然溢出一股哀伤,“不甘心啊,为什么就握不住呢……”

安迪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眼前的人,谭宗明显然也不需要她的安慰,这人把桌上的平板拿起来递回给她,“让他们去处理一下就得了,反正这种事情也不会对我们有大的影响,不过就是个风流笑话。”

既然主上都不在意,那御史大人也没有必要再多说什么。安迪对于人情冷暖一直都比较缺跟弦,对于恋爱这种事情更是经验匮乏到可怜的地步,所以就算她隐约感觉到谭宗明在伤心,却也无法提供任何的帮助。

 

而赵启平听说了这个花边儿小新闻反应还没有他的白菜激烈,他当笑话讲给李熏然听,那孩子咋呼着要买酒给他浇愁,“没想到谭总是这样的人,咱不要他了!”

“他没有脚踩两条船,他身边没有别的女人,何况就算有也无所谓知道吧,我是个男人,还需要去争风吃醋吗?哥自信自身魅力抵得过那万千浮华!”

赵医生医师袍角飞扬在医院走廊上,一边“盒盒盒”的跟他白菜讲电话,一边往自己办公室去,半路上忽然就看见了熟悉的面孔。

他心里挺诧异的,挂了电话走过去跟人家打招呼,“卢姨,您这是出什么事了吗?”

他面前的卢姨是他爸妈住处的邻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平常街坊邻里有个啥事情也都互相帮衬一下,他父母跟这家关系处的也还不错。

这没想到赵启平在医院看见人了,这人精神状态一看就是家里有事儿,赵医生寻思着,也不能装没看见吧,好歹也要问问能帮了搭把手帮个忙。

这位卢姨的脸色一片的灰败,年纪看起来也就五十多岁,但看精神头儿感觉她十分的苍老,而且奇怪的是她脸上并没有什么悲伤的神色,只是整个人有些恍惚,好一会儿像是才反应过来,看向赵启平,“是平平啊,你在这家医院啊?”

赵启平一时猜不到这是怎么了,这神色看起来好奇怪,不伤不痛的,但是感觉好像有什么支撑被抽掉了一样,他赶紧把人扶到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斟酌着开口,“我在这里工作,您这是……”

“不是我……”卢姨打断了他的话,“是我儿子,跳楼了,我来领他……”

赵启平说不出话来,这位卢姨是个很坚强的母亲,年轻时候守寡,含辛茹苦的把独生儿子养大,怎么出了这种事情呢?

“我都不好意思说,丢人……但你爸妈应该是知道的,也不瞒你了……”卢姨说着叹了口气,“我那个儿子,为个男人跳楼了……”

赵启平在听到“男人”两个字的时候,耳边恍若有惊雷炸过,他缓了好一下才开口,“卢姨您……别难过……”嗓子干哑的几乎说不出话来。

卢姨摇了摇头,“我不难过,我生他养他,做他的妈妈没有丝毫亏待过他,可他因为一个男人……就这么回报我……我一滴泪都不会再为他掉了……”

 

赵启平的脑袋“嗡嗡”直响,他记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回的办公室,是怎么熬到下班。

他忽然不敢见谭宗明,发了个消息搪塞过去,回了他自己的房子,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好不容易迷迷瞪瞪睡过去,梦见他的爸妈站在楼顶上绝望的看着他,他生生的被吓醒。

赵启平耳鸣了好几天,正好谭宗明出差去了国外,给了他一个缓冲的机会,挨到了周末,他决定要回一趟爸妈的住处。


评论(6)
热度(78)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