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篇文的设定为古风架空多CP神怪向_(:3 」∠)_

下面来交代一下文中会出场的CP:

凌远X李熏然;贺涵X陈亦度;谭宗明X赵启平;荣石X许一霖;杜见锋X方孟韦;庄恕X季白;
另外还有我大楼诚!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CP,咱们边写边看边加~ (❀^ω^)ノ゙

==============================================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第九章 虎家有崽儿初长

大周与魏国比邻而居近百年,一向是相安无事的,不是他们不想打,有时候一言不合也干架,但最后都是以魏国的认错态度良好而告终。

因为魏国根本也打不过大周,毕竟他们地方小,人少,而且这一代的周帝很善战,但大周主要的精力是放在齐国和梁国的,而且魏国历代又都能出来那么一个能征善战的将军守卫国门,所以大周想要吞掉他,也难。

这一任魏王运气好的不得了,他魏国出了两位骁勇善战的猛将,魏王觉得自己活了这近五十年了,腰杆儿都是挺的直直的。

凌远原是魏国人,但他对魏国好像也不是特别的关注或者特别的有感情,这个不能怪他,因为从他的表面上,也实在看不出他对任何地方有什么特别的感情。

贺涵和陈亦度猜测凌远说不定在魏国有那么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要不这都到了故国了,这个人脸上还是淡淡的,一丝丝的怀恋都没有呢。

然而,面对着杂草丛生的荒郊野地有什么好怀恋的呢。

他们这一路行来,仍是选的山林小路。

陈亦度家里是经商的,他虽然没有跟着父亲出过远门,但是手上通关的文书还是办的很齐全的,所以他们一路过关卡入魏国倒也很顺畅。

然然在明家住了那几十天实在是憋闷了,他自幼长在山林里,野惯了,受不得约束。哥哥们也疼爱他,尽量不走热闹的城镇,去往京城的路上,他们大部分走的很偏远的山地。

天转眼快到七月了,渐渐热了起来,蚊虫也多。好在凌远心细,之前建议买了齐人的帐篷,他们夜里歇息的时候,他配上一些驱蚊虫的草药燃着,晚上倒是也能睡的十分的安稳。

有凌远这么一个能力超群的跟在身边,贺涵和陈亦度的野外生活从未见苦,倒是还多了几分游山玩水般的惬意,少了许多烦恼。

小虎崽子成长的非常迅速,还不足二十个月的年纪,但他幻化成人形已经长到了七八岁的样子,而且他也开始渐渐显露出不同于一般虎的霸气和强大。

 

他们一般赶路五天左右,会停下来做上一日的修整,贺涵和陈亦度整理内务做散碎的活儿,凌远去寻找能吃的野菜野菌野果,然然则去狩猎。

这日到了傍晚十分,太阳在山间只剩下半个圈儿的时候,一个高大怪异的影子向着贺涵越靠越近……

贺涵正蹲在草地上面修理刀具,磨刀石“嚯嚯”的响着,就见一个奇形怪状的影子,映着夕阳橙红的光芒,一点点的向他收拢过来。

他猛然看见个这,心里一惊,忙后撤了身子抬头,这一见之下倒是去了惊吓,却控制不住脸上的诧异。

 

贺涵面前的,不是什么怪物,而是李熏然。

此刻这小虎崽子正化成半人的样子,浑身都是血,但那一张染血的小脸儿上,却全是得意与骄傲。这孩子肩上扛着一头小鹿,这鹿的脑袋上冒着尖角,明显已经有些年纪了,而此时却垂着头一动不动,显然已经气绝。

小虎崽子还不到两岁,他竟然猎了一头鹿回来!

贺涵都惊呆了!

然然将肩头的鹿摔在贺涵的面前,冲着他的涵哥哥挑了挑小俊脸儿上的那两道粗眉毛。

 “哎哟我的小虎崽子哟!你可太能耐了!”贺涵反应过来之后那叫一个喜笑颜开,那叫一个赞不绝口。

小虎崽子听到夸奖,更是得意了,身后的长尾巴都不自觉的甩起来。

不远处陈亦度和刚回来的凌远听见他们的声音,忙赶了过来。

陈亦度对着那鹿也是说不出话来,那鹿比小虎崽子的虎形都要高,竟然……这小虎崽子也太强悍了吧!

凌远没去注意鹿,他先是看见了浑身是血的小孩儿,心里都是一抽,赶忙牵着然然来回的查看,“伤着哪儿了?”

然然一愣,然后满不在乎的摇摇头,“不是我的血,是鹿的,我没有受伤。”

凌远听了这话,不由的舒了口气,但心里仍是担忧,他蹲下身子先擦了擦小孩儿脸上的血迹,见大部分都已经干硬了,便牵了人往稍远处的河边走,“跟我去清理一下,我仔细给你检查看看。”

“哦……”然然闷闷的应了一声,见他远哥哥并不夸奖他的威武本领,小孩儿心里难免失落,这会儿小脸上全是沮丧,由着凌远牵着他去了河边。

河水经过白日里太阳的暴晒,温度很舒服,在这个天气里直接沐浴也没有什么不妥的。但是凌远不让然然下水,而是拿着帕子,一点点的去为小孩儿清理。他怕小孩子自己伤到了也注意不到,此刻虽然知道那些血不是然然的,但看这浑身染血的样子仍是觉得触目惊心。

然然看着远哥哥为他忙碌,忍了几忍还是没忍住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远哥哥你不高兴吗?”

凌远被问的一愣,但是须臾就反应过来,这赶紧揉上小孩儿的虎耳朵,夸赞道,“我们然然这么厉害,还不到两岁就能独自猎回一头鹿来,远哥哥怎么会不高兴?不止高兴,还觉得骄傲的很呢。”

小孩儿这才又重新欢实起来,小脸上绽出一个大大的笑,乖乖站着由着他远哥哥为他清理。

凌远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发现然然的确是没有受伤,这才放心了,但他还是忍不住要唠叨一句,“我们然然这次非常的厉害非常的威武,但是鹿毕竟太大了,而且成群结队的,你一个人是很危险的,以后若是想吃,至少叫上涵哥哥,多个人照应着总是安全一些。”

然然也知道远哥哥是担心他,这会儿乖乖的点了点头,但他毕竟小孩子心性,还是忍不住要得意,“这头鹿是落单的,我没有遇见鹿群,我晓得他们的鹿角是怎么用的,我是很精明的,才不会那么容易被伤到。”

凌远瞧着面前的孩子那小脑袋晃着,一对圆耳朵抖着,那说的满脸得意的小样儿,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融化了,实在是舍不得再说什么扫了这孩子兴致的话。这会儿满眼笑意的揉了揉小孩儿的虎耳朵,忍不住又夸赞了几句。

 

然然身上的血迹清理干净之后浑身光溜溜的,他仍是不喜欢穿衣服的,凌远点了点那小翘鼻子,笑了一句,“怎么在我瞧不见的地方就化形了?这个样子羞不羞?”

然然皱了皱小鼻子,“因为鹿重,我咬着回来太累了,所以就化形扛回来的。”小脸上说着煞有介事的,“娘亲说过不可以在人类面前化形的,我都记着呢,山里没有人的。”

凌远忍不住笑,“说的好像我不是人一样……”

然然扑进了他的怀里,霸道一句,“你是我的!自然不同于他们!”

凌远听的欢喜,用外袍裹了小孩儿抱进怀里,在那清洗干净的小玉脸儿上面亲了亲,抱着孩子往贺涵他们身边去。

那只鹿已经被贺涵和陈亦度在下游的河边洗剥干净,两人正在青石上将鹿肉分割切块儿,准备让凌大厨为他们做上一顿全鹿宴。

凌远也乐得伺候他们这口腹之欲,尤其是小虎崽子的。

 

吃饱喝足入了夜,照例是贺涵和陈亦度一个小帐,凌远和小虎崽子一个小帐,他们的帐子是真的小,基本也就躺两个人的地方,大一点儿的他们不愿意买,毕竟是件行李,他们这满山跑的就算是风干的油布,那背着也是有重量的。

然然睡觉还是同之前一样的,化成半人的样子。他身量小,一般都是趴在凌远的胸口上睡觉,如今稍微长大了一些,凌远也是依然抱的动他的,并不会像民间俗说的那样被压着胸口睡觉会做噩梦。

小孩儿睡前要光溜溜的在他远哥哥的怀里打滚儿。

凌远只觉得是这孩子与他亲近,而且毕竟是个小孩子,会喜欢撒娇也是正常的。但是今天见这孩子竟能猎鹿,他虽然没有在跟前看,也能想象的出来,虎类捕食猎物的敏捷以及凶残。

他想起白天浑身浴血王者般霸道的小人儿,夜里竟会如此的在他怀里撒娇嬉闹,凌远心里隐隐觉得有些甜甜的骄傲。

他抱着在他怀里翻腾的小虎崽子,揉了揉那一脑袋的长毛卷儿,这孩子的头发不似他们直顺,竟然是卷的,乍一看还以为有齐人的血统,但那脑袋上面顶着的圆耳朵却只能说明这孩子不完全属于人类,哪国人他都不可能。

然然感觉到他远哥哥揉他的头发,他便也伸手去缠他远哥哥的那一头直发,他其实也好奇,“为什么我的头发是卷的?我化虎的时候毛就是直的,偏是做人就是卷的,我爹娘的就不卷。”

凌远望着面前那双在暗夜下莹绿的漂亮眸子,看着小孩儿皱着小小的浓眉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苦恼小样子,他的心中软出一泓春水。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这么舍不下这个孩子,初见虽然惊恐,但将人撵走后他心里的担忧和想念,瞒得过别人却骗不了他自己,再见时的那种惊心,那种庆幸,那种欢喜,他到现在都记忆犹新。甚至于凌远到此刻都还在感激上苍,让这孩子能回到他的身边,让他们不至于错过,让他可以守着这个小虎崽子……

现在看着怀里那张忧愁的小脸儿,凌远轻轻的拍抚着小孩儿的后背,柔柔的安抚了一句,“头发卷卷的是有福气,老人们都是这么说的,只有命好的人,头发才生的卷呢。”

“那什么样的才是好命?”

“嗯?大概是……”凌远想了想自己这二十多年的过往,幼时家破人亡,少年得志但最终也没个什么好结果,妻离……还好他没孩子……

他的命大约是不好的,他顿了顿,想了想才去回答怀里的虎崽子,“大概是,有吃,有喝,有地方住,有二三好友志同道合施展抱负,有心爱之人相伴相知不弃不离……这就是好命吧。”

然然的小脑袋蹭着凌远的胸膛,摇的像个拨浪鼓一样,“太复杂了!这么多要求的呀。”

凌远愣了,是啊,这么多要求啊……

他忽然就笑了,觉得自己心里唯一仅剩的那么一点郁郁,都被这小家伙的一句话给冲的烟消云散。

凌远举起怀里的小虎崽儿,对着那如瓷如玉般的小脸儿亲了亲,“远哥哥说错了,应该是不管你过什么样的生活,每日都能满足欢喜,这就是好命。”

“那我就是好命呀!”

“是!我们然然就是好命!”

小虎崽子开心极了,小小孩子总是喜欢被人夸奖自己是好的,这会儿也一样,“咯咯”笑着,落入凌远怀里,蹭他远哥哥蹭的更加欢实了。

凌远给怀里光溜溜毛茸茸的小孩儿蹭的痒,忙收拢双臂箍紧了那动个不停的小身子,柔柔哄了一句,“好了,不闹了,你该睡觉了……”

“不行不行……”然然动弹的更加欢实了,“我还没有蹭完!”

凌远笑的身上的小孩儿都跟着他震动,乐完了他煞有介事的问了一句,“你这还有任务呐?”

“那当然了!”小虎崽子得意极了,耳朵抖了几抖,尾巴圈上他远哥哥的手腕绕着,童声里全是骄傲,“我每天给你这么蹭一蹭,你身上的味道就不会消失掉。”

“味道?”凌远抬起手臂作势要闻上一闻,被小小孩子一把抱住了手臂。

然然笑倒在他的怀里,语调里透出些小孩子特有的小得意,“你们人类是闻不到的,只有精怪和野兽可以闻的出,你身上都是我的气息,那些东西便不敢轻易的伤你。”

凌远万没料到是这样一个原因,他以为这孩子是在跟他撒娇玩闹,却没想到,这小小的孩子竟然是在守护他……

他心里又是酸涩又是甜蜜,一瞬间竟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然然不懂的人类那些复杂的情绪,他的骨子里兽性更强一些,喜欢谁那就是真心的喜欢,完全的占有。

这些本能的感觉在对着他远哥哥的时候更是强烈而明显,此刻宣布的也是理所当然,“你是我的,身上自然要沾满我的气息,旁人要是想动你,得先要经过我的同意。”

凌远被这霸道的言语宣告的心里很是感动欢喜,他把小虎崽子紧紧的揽进自己的怀里,轻声但认真的说了一句,“好,我是你的。”

小虎崽子开心的不得了,蹭完了今天的量,乖乖搂着他远哥哥的脖子,枕着他远哥哥的胸膛安稳满足的睡过去,梦里都能笑出了声。


评论(8)
热度(9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