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34

所谓情场得意,赌场……凌远不赌,所以赌场什么情况他不了解,他就是工作上出了一些小事情。

其实对于他们医生而言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情,但在李熏然的眼里这是该引起重视的事情。

这孩子晚上回家,发现他远哥忙着做饭,孩子很懂事的觉得自己应该分担家务,于是跑去把洗衣机里面两人的衣服拿去阳台晾干。

凌远平常是宠爱李熏然,但也不是把人养成油瓶倒了都不会扶一把的少爷,小孩儿想要分担的他还是不会去阻止的,但他没料到这孩子心还挺细的。

李熏然拿着凌远一件白衬衫一脸不解的趴在厨房门口,“远哥,你的扣子怎么掉了两颗?”

凌远正在炒菜,抽油烟机再静音那打开也是呼呼的响,他听见人问,也不是很在意,转头简短的冲小爱人笑了一句,“没事儿,回头我补两颗就行了。”

李熏然听这答非所问的,心说我不是在告诉你,我是在询问你……但这孩子没再提,跑到阳台接着晾衣服去了。

吃饭的时候李熏然也没再提这件事情,但是凌远觉察到了小爱人今天兴致不高啊,平常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这今天看起来一脸心事的样子……

凌远给对面的小孩儿夹了一筷子牛肉,笑着问了一句,“君上这是有了什么要跟你的贤后分享的心事吗?”

李熏然高兴的时候喜欢叫他贤后,他自己很少这么说,今天这么说也是方便小爱人回绝他,如果李熏然说,“本王朝堂之事,不敢劳烦贤后费心。”那就是工作上的事情,凌远就不会去打听。

他们在一起这么久了,相处的小情趣还是很丰富的。

工作方面俩人基本上是很少交流,互不干涉的,到底不是一个行当的,能互相理解就可以,没啥能过多讨论的。

但今天李熏然开口了,一本正经煞有介事,粗眉毛都很凝重,“我在思考我不去你的医院,在你的工作范围之内跟你保持距离,这个决定是不是明智的。”

凌远没明白,一张俊脸上面难得的透出些疑问,眨了眨眼睛,看着对面的小爱人。

李熏然很快就解释出来了,“你衬衫的扣子掉了两颗,快掉扣子的你肯定不会穿出去,那么就是被扯掉的。你是院长,谁敢对你动手啊,必然是医闹……而警察是可以制止医闹的,但是我却从来不去你的单位……”小孩儿说着就沮丧了,脑袋上的毛卷儿都耷拉了。

“傻孩子……”凌远心里暖了暖,然后他放下筷子,伸手捏了捏对面小爱人修长的手指,笑了出来,“医闹这种东西,他也不会等着你去的时候闹啊,何况这玩意儿古来有之,避免不了的,我们其实很习惯了。”

李熏然心里不痛快,心疼他远哥,又没啥能宽慰的,自己嘟囔一句,“古时候哪有什么医闹……”

凌远捏了捏的他的手,很认真说了一句,“有啊,曹操。”

李熏然愣了两秒,忽然爆笑了出来。

神他娘的曹操,华佗确实可惜的很,这还真是……无法反驳。

这孩子笑着他也没法儿郁闷了,拉着他远哥手,放软了声音,“不带你这样的,我这么一本正经的,你这是……好吧,被你治愈了……”

凌远由着小爱人的长手指缠他的手指,也跟着笑,“不是我的功劳,这是三牛给我看的一个段子,但是说的还是有那么个意思的。我们这个行业就是这样的,何况我还是个院长,处理这种事情理所应当,不然白给我开工资了。”

那么真的是医闹吗?

真的是医闹。

凌远迈着大长腿赶过去的时候,正好来得及拉开无辜的小护士,他自己倒是没受什么伤,被激愤的家属扯掉了扣子,这算比较好的情况了,至少那么一堆人没有拿什么攻击性的武器,他们医院这回也没有什么医生受伤,说实话,碰见那种胡搅蛮缠的,他们极少能这么全身而退的。

凌远从医十数载,这种事情都不待见看的了,太多了,要不他也不会立志要对附院医疗进行改革。他心里很明白,社会现象从来都不是某个人的问题,没有什么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法,只能通过不断的完善制度去加以改善。

这些道理李熏然自然也是明白的,可事情发生在自己心爱的人身上,这孩子难免觉得不忿,但是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因为就像凌远说的,这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无可避免,只能是自己去面对去解决。

小李警官无法滥用职权去保护他的爱人,但这孩子还是很有心的,工作上我没办法,咱生活上面我也是可以出力的嘛!

凌远自从跟李熏然在一起,生活的十分惬意满足,如果说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那就是短缺在亲情这块上面,尤其是在李妈妈来过他家之后,李熏然明显能感觉出来,他远哥偶尔提起他的家人,语气里会带着些浅浅的渴慕……

凌远跟生父再也不愿有瓜葛牵连,这点不怪他,可以被原谅。但他跟养父母也不是很亲近,可这不亲近不是他单方面问题,凌远的养母对他一直也不是当成儿子看,更像是当成一种慈善。他养母儿女双全,他家里算是兄妹三个,妹妹之前在他们医院工作,嫁人之后跟夫家到了临市生活,他哥哥工作忙,平常跟他几乎没有往来。

李熏然觉得很心疼,他这边他不敢跟他爸妈说,凌远的身份就变得很尴尬,他目前也想不出解决的办法。可远哥父母家人那边呢?能不能努力一下,至少是拉进一点彼此的关系,他希望他的远哥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

 

“可以一点一点的努力,一家人就应该相亲相爱的经常聚在一起。”

凌远听着小爱人的想法,揉着怀里的毛卷儿脑袋,看着那双亮闪闪的圆眼睛,慢慢的感叹出来……

“关系太疏离的话,不太容易调整的。我登门拜访,我母亲都是不情不愿的总是要想些借口出门去,这要拉近关系……还是不必费那个心力了。”

“怎么能就这么算了呢!到底也是你的亲人,何况我可以帮你啊!”

凌远笑出了褶子,“你打算怎么帮我?”

李熏然撑起身子在床上盘腿儿坐起来,他们睡觉之前,他把他的想法跟他远哥表达了一下,这会儿这孩子开始认真想主意……

“你可以请他们来咱家吃饭嘛,民以食为天,没有什么是不能被一顿饭解决的,实在不行就两顿,一来二去你来我往这不就亲近起来了吗。”

嗯!这个方法很李熏然。

凌远哈哈哈乐着把小爱人抱个满怀,“你不是不希望我们的关系公开吗?”

李熏然不以为意的反问,“那他们知道我跟你住在一起吗?”

凌远摇摇头。

李熏然瞬间胸有成竹,“那不就行了,瞎话我都帮你想好了,就说请他们来新家坐坐,顺便介绍小室友给他们认识,这不就可以了嘛。”

“不怕被他们看出来?”

李熏然很骄傲,“老佛爷那脑子都看不出来,还会有谁像她那么事儿啊,放心吧,我很有演技哒!”

凌远简直要笑趴下,但他小爱人的心意,他是不忍心辜负的,这会儿揉了揉怀里得意的羊毛卷儿,答应下来,“行,回头我邀请他们来咱家做客,到时候可别怂啊。”

“我从出生起就不知道什么叫做怂!”小山君豪情万丈,挥舞着修长的虎爪子威武霸气,“你就瞧好吧!”

结果真到了那一天,果然还是怂了,死活要拉上赵启平当陪客,可把他哥哥给郁闷坏了,“你拜见岳父岳母你拉着我干啥!”但这货冲着凌远的手艺还是去了,所谓不吃白不吃嘛,何况凌教授嘛,我们医院的老领导我又不是不认识,嗯?我好像还真的是不认识……

 

到点儿来凌远家赴宴的,只有凌教授一个人,老爷子看起来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的,但身体不是特别硬朗的样子,不过人很亲切,进门就先跟李熏然握了握手,“你是小远的小室友吧,你好,我是小远他爸爸。”

李熏然差点儿顺嘴秃噜出来一句爸爸,还好临时找回了脑子,赶紧迎着人进屋,“伯父好,我叫李熏然。”

凌教授十分欣赏,一直点头,“小伙子真好,真精神。”

李熏然十分惶恐,一直团团转,“伯父请坐……伯父喝水……”

凌教授笑了,哎哟,这孩子给吓的哟!

他接过了茶杯,亲切的拍了拍李熏然的手,“好孩子,别紧张。”

李熏然浑身都是一个机灵,直愣愣的戳在客厅里抖,“我……我不紧张……”

咱说好的演技呢李君上!

李君上大怒!

这是考验演技的时候嘛!你他娘的来试试!

 

凌远没有帮扶他的小君上,他退回厨房继续去做饭,十分惨无人道的把他的小爱人跟他的老父亲留在客厅相顾紧张……并没有!他的退下,是为了换更合适的上场……

接着出场的是从厨房偷吃……不对!是在厨房品尝炒好的菜的赵启平同志,这货见师兄回了厨房,这他就蹦跶着出来解救他弟弟了。

一见凌教授,小赵医生忙热情洋溢的握住老教授的手,那跟接待外国元首一个规格,“凌教授您好,我在咱们附院的骨科工作,我叫赵启平。”

凌教授笑眯眯的点头,“我知道,小远和三牛跟我说起过你。”

赵启平惯会周旋的,笑的牙不见眼,“哎哟!我真是太荣幸!”

凌教授虽然退休了,但是对医院的工作还是挺关心的,这一老一少在沙发上落座,热火朝天的讨论一些医院的事情。

 

有赵启平陪着老爷子聊天儿,李熏然松了口气,悄摸摸跑到厨房去跟凌远通消息,“爸爸看起来挺和善的。”

凌远转头冲小爱人宠溺的笑笑,“对呀,所以你不用紧张的,爸爸他很好说话的。”

李熏然抓了抓毛卷儿脑袋,还是要强的辩解了一句,“我没有很紧张。”

凌远眼角堆着褶子,低头切菜,也不拆穿自己的小爱人。

李熏然娇羞完了想起来正事儿,“爸爸说妈妈出门旅游去了,来不了,我们的菜还是全都做齐吗?”

凌远眼没抬手没停的应了一声,“没事儿,我准备的就是咱们能吃完的量。”他说完了才抬头,捻了正切好的胡萝卜片儿喂到小爱人的唇边。

李熏然开开心心用嘴衔了,嚼的脆生生的。这孩子有吃的分了注意力,一时也没有去想太多,他从小在完整而幸福的家庭里面长大,一瞬间也猜度不来那些亲疏远近的借口,这会儿觉得敢邀请长辈来家里做客,已然是非常有成就感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欢声笑语不时的从一间温暖的厨房里面传出来。

李熏然这孩子是个自来熟,对谁他都很热情,他发现凌教授很温和亲切,渐渐就消除了紧张,席间四个人吃饭很是愉快。赵启平健谈是不必担心的,李熏然只要不拿老爷子当岳父对待,长辈嘛,他是挺擅长卖萌讨好的,说出来他们警队的那些小笑话,逗的凌教授哈哈大笑。

凌教授很喜欢这个温暖可爱的孩子,也明白了为什么凌远会改变那么大去爱一个男人,李熏然这个善良的孩子是值得别人用真心去喜爱的。

凌教授甚至在凌远洗碗的时候跑到厨房去小声询问,“我要不要给这孩子包个红包?我很喜欢他,总要有些认可了他的表示。”

惊得凌远碗都差点儿扔了,“不用,不用,您就只当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就行,不然会吓到他的。”

由此可见凌教授也是个实在人啊,跟他的儿媳……呃……儿婿……一定是能相处的十分愉快哒。

 

饭后小两口送老爷子回家,其实凌远早些时候就已经带他爸爸来他新家探过路了,要不他也不能放心凌教授一个人过来。

这吃完饭,李熏然说什么也要送人回去,说这是孝道,也是礼数,其实这都是借口,他就是想让他远哥多跟家人亲近,而且他觉得凌教授很好,他也很喜欢这个老爷子。

老爷子明显也很喜欢他,俩人坐车后座上聊的跟忘年交似的,凌教授心里其实有些感慨,李熏然这孩子温暖善良,心思单纯,不以半丝的灰暗来揣度身边的亲人,看起来傻的可爱,其实这孩子一点儿都不傻,他就是心里干净,他的成长一定是被周围的人悉心照顾呵护着的。

凌教授由李熏然想到凌远,心里不免有些抱歉,他已经尽力的去保护,可还是让那个孩子过早的接触到这世间种种的挫败和艰辛……

凌远从来没有抱怨过身边的人,凌远甚至是用一颗感恩的心在回报着他们,但那个孩子心里不温暖,甚至很多时候是冷的……还好,上天眷顾,把李熏然这么暖心的孩子送给了他们的小远……

凌教授心里感慨着,不由自主的就拉着李熏然的手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好孩子……谢谢你肯陪着小远。”

李熏然愣了愣,他以为别人就说的同在一个屋檐下这样的关系,他还挺心虚,不好意思的笑了出来,“是远哥在照顾我的,我才是占便宜的那个。”

凌教授没有去解释,他只是暖暖的嘱咐,“以后有时间,多跟小远回家来吃饭。”

“嗯!一定!”李熏然很开心,李熏然觉得自己真是替他远哥拉进了一大段有关亲情的距离。

凌远自后视镜里看着满面得色的小爱人,心里泛着微微的酸微微的甜,但更多的是平实的满足和温暖……

“谢谢你,我可爱的傻小孩儿。”


评论(9)
热度(9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