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篇文的设定为古风架空多CP神怪向_(:3 」∠)_

下面来交代一下文中会出场的CP:

凌远X李熏然;贺涵X陈亦度;谭宗明X赵启平;荣石X许一霖;杜见锋X方孟韦;庄恕X季白;
另外还有我大楼诚!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CP,咱们边写边看边加~ (❀^ω^)ノ゙

==============================================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第八章 童趣童真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旧俗方储药,羸躯亦点丹。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

杯子里装着雄黄酒,盘子里放着香糖果子和青团……

怎么会准备这些东西呢?因为这一转眼儿啊,天儿就到了五月了。

陈亦度他们在明家竟然也待了快一个月了,关键三个人都没有闲着,凌远要去明家的药材铺,贺涵和陈亦度做完小少爷的衣服给明家大姐也做了一身衣裳。

三个客人竟然十分的有用武之地。

凌远在节前又着实忙了一回,大周的习俗,在端午节这天不止要束艾叶,还要熬煮百草做药浴,洗去恶气,保佑后半年健康平安。

凌大夫早几天就开始包草药,明府上下百十来号人,他吭哧吭哧要包到人手一份,还没人帮他,因为药店生意也很好,毕竟是过节,平民百姓也都想要讨个好彩头,包不起百草,至少也要买些雄黄菖蒲之类的回家讨个吉利。

明府的大厨在客人们的小院子口团团转了好半天,看凌大夫这忙忙忙的包草药,实在是腾不出手来,大厨也就不好意思再叫凌大夫去帮忙包粽子。

 

凌远在院子里坐在个小杌子上,身边放着好几个大的圆簸箕,他头都不抬,手上捆绑包扎,忙的飞快。

然然在他脚边绕一绕,跳到他腿上闹一闹,甚至会扒着他的背往他肩上爬,若爬上了他的肩膀,凌远便侧头亲一亲小虎崽以做奖励,奈何小虎崽子毕竟不是真的猫儿,成功讨到的亲亲很少,大部分时候都是没爬上几步就要从他远哥哥的背上滚下来。凌远怕他摔着,专门在院中他们坐的那一片地方,另给他铺了一些毛毡,然然在上面滚的极为开心。

小胖墩儿明台依然在努力的要达成自己的愿望,这会儿溜溜达达也不要下人陪着,自己一个跑到小院儿里面来找小猫儿然然。

小虎崽子一见小少爷便要呲牙吓唬他。

明台连忙伸出胖手讨饶,“你别凶,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

然然收起尖牙,歪头瞪着琥珀珠子瞧着小胖墩儿。

明台从怀里摸出一条五色锦线编制的百索来,对着然然笑的一脸讨好,“这是我大姐亲手编的,我有一条……”他说着撸了撸袖子,得意的展示了一下自己小臂上戴着的百索,然后把手里那条又往然然面前递了递,“这条是送给你的,我……我给你戴上好不好?”

然然山里长大的,没见过这种东西,这会儿见那彩绳甚是精巧漂亮,有些动心。他退后几步,在凌远正拿草药的手背上蹭了一下。

凌远会意,转手揉了他的小脑袋,柔声解释一句,“过端午小哥哥小弟弟们都要戴的,保平安。你喜欢的话,就让明台小哥哥给你戴上。”

然然这才走近了明台,高傲的抬起自己的一只小爪爪。

就这也把明台小少爷高兴坏了,那恨不能趴在地上去跟小猫儿平视,那小胖手无比小心翼翼的给然然戴上,然后还似模似样的夸奖了一句,“真好看!跟我的一样好看!”

然然晃晃小爪爪,大约也是觉得好看,“嗷呜”应和了一声,便跳到凌远的腿上去晃着爪爪给他远哥哥看。

凌远也跟着赞了几句好看,末了说了一句,“跟明台小哥哥玩儿吧,他送了你礼物,该谢谢他的。”

然然听话的跳回地上,低头在明台的胖手上蹭了一下,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明台简直受宠若惊,想伸手抱,又怕吓跑了小猫儿,最后还是忍不住说出自己一直的愿望,“你能也叫我哥哥吗?我是家里最小的,我也想要一个弟弟。”

凌远听见这小少爷的话,包草药的手顿了那么一会儿,但是他什么都没说。

然然也什么都没说。

明台有些急,“我那天听到你和大哥讲话了,我晓得你会讲话的。”小胖墩儿说着带上些哀求,“你叫我一声哥哥好不好?”

“你不怕我吗?”奶声奶气的童音响了起来。

明台惊奇的瞪大了眼睛,他还是第一次这么面对面的跟会讲人话的小动物对视,反应过来之后赶紧摇摇头,笑的傻乎乎的,“我不怕!大哥说过,精怪也是有好坏之分的,很多都不伤人的。”

然然听见这句话,开心极了,童声里满是得意,“嗯!我不伤人!”

这小虎崽子总算是对这个小胖少爷不那么讨厌。

两个小家伙很快的玩儿到了一起,他俩本来年纪相仿,如今又能通过语言交流,很容易能玩儿的开心。

明台小少爷还纡尊降贵的趴在地上跟着小猫儿学习捕食猎物的动作,一点儿没觉得他作为一个人类四肢着地有什么不好。

俩孩子端午前玩玩闹闹好几天,关系亲近了不少。到了端午这天,小少爷拿了加着雄黄的酒来找然然,没想到这小猫儿居然是不怕的,倒是乖乖由着他沾着雄黄酒在脸上涂了,小胡子都沾成了一缕缕的。

小童们脸上涂抹雄黄酒也是本地风俗,意在祝福。明台被大姐和阿诚哥抹了满脸,这就有样学样,端着一大杯酒也来抹然然。他发现自己的小猫儿弟弟好生厉害,竟是不怕这些驱邪的东西。

然然笑他,“我又不是蛇,如何会怕雄黄,你若有本事,倒是拿去给你大哥喝,瞧瞧他敢不敢!”

明台依言竟真的去缠明楼喝雄黄酒,然然好奇也跟着去看。

明大少爷看着面前一个站着一个蹲着的两个弟弟,那两双亮乎乎的眼睛里那满含的希冀,他勾唇嗤笑一声,接过明台手上的杯,也不在意那小胖手指曾在这酒里蘸过,一仰头就全喝了。

两个小孩子惊奇的不得了。

然然觉得这个大蛇竟然是不怕雄黄的,好生厉害!

明台觉得大哥喝下那么一大杯都不醉,好生厉害!

明楼看看对着自己的两小只,小家伙们那四只眼睛里面闪着相同的崇拜光芒,他忽然觉得很悲哀,这自己是怎么养出来这么两个蠢弟弟的……

还是我的阿诚最好!

 

端午节一过,明家的客人便决定要启程。

四人离开的时候天还没有大亮,小虎崽子还窝在他远哥哥的怀里没有睡醒。

为啥要这么早呢?

一方面是早起好赶路,再有就是怕小少爷睡醒了哭闹着不肯放他们走。

明台小胖墩儿终于在端午节时候赢得了小猫儿的好感,一人一猫儿玩了几天,感情正好的时候,怎么愿意分开。

然然还小,只要有他远哥哥在,去哪儿他都是无所谓的。但是明台一直想要买下这只猫儿独宠,这如果让他知道了小猫儿要离开他家,那他是绝对会闹的。大家为了省麻烦,还是早起走了不要惊动那小魔王为妙。

他们四人依旧是轻装简从的,不肯要明家给的东西,银子也不肯拿,明家也不好强迫,但好歹相识一场,明楼赠了陈亦度一块玉佩,上面雕着一条龙首凤翅的飞蟒。

陈亦度瞧了瞧,玉是上好的墨玉,雕着的也是趋吉避凶的瑞兽,他到底也不好再多推辞,道了谢便收下了。

那么明楼为啥不送给其他人玉佩?

明大少爷表示,象征我明家身份地位的物件,怎么可能一送送一堆出去,我们这个很值钱的好嘛!而且那姓凌的将我亲弟都带走了,他还想要啥?还有比我亲弟更宝贝的宝贝吗!

应该是没有的,所以明诚很舍不得然然。他纵使没有前世记忆,但是知道那孤身一人的小虎崽子是他的亲弟,加之相处的这些时日,那如何能舍得下?

明楼头天劝了半晚上,这第二天一大早送人走的时候,明诚才勉强没有红着眼眶。但还是忍不住一遍遍去叮嘱凌远,“凌大哥,你可一定要照顾好然然啊……”

凌远心里特别的慌,唯恐别人哥哥再跟他要弟弟。

李熏然跟度哥哥和涵哥哥说起过花园里和明楼的谈话,那自然也是会跟他远哥哥如数说的。

凌远从那个时候就留了心,只要不跟他抢小虎崽子,一切都好讲,如今人家哥哥只是叮嘱他好好照顾,那他自然是满口应下,再三保证。

明诚纵有万般舍不得弟弟,但还是眼睁睁看着那四人告别了明家,再次启程。

他有什么办法,他弟弟自己选的凌远呀,这做哥哥的只剩下祝他们前路顺利了。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