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33

赵启平不想跟谭宗明玩耍了!而且他李妈妈交给他一个艰巨的任务!

李妈妈到底还是担心儿子的,而且她相信她的另外一个儿子……

于是李妈妈叮嘱,平平啊没事儿多去看看然然,他长大了,我们的话他不一定听,但他一定会听你的劝的。

赵启平又要把胸膛拍的“嘭嘭”响,“放心交给我吧!”

其实交给他也没什么卵用,他弟弟现在有自己的小家自己的爱人,跟本不需要他操心,因为凌远真是个太能操心,太面面俱到的人。

倒是他自己,整天被谭宗明那个大尾巴狼在屁股后头追着,简直不胜其烦!还敢套路他!摆明了不想再有机会跟他吃饭啊!

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总有机会出现!

 

凌院长一大早上敲开赵医生办公室的门,递上李熏然千辛万苦淘来的限量版CD,赵启平喜欢这种东西,做哥们儿的当然了解。

小赵医生很高兴,然而就收到了这么一份礼物,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忿的,自从自己白菜被猪抢了,自己礼物反而少一份,师兄真是太小气!

“瞪什么瞪!这是找了一个多星期才买来的!”凌院长碍于办公室里面陆陆续续来上班的其他大夫,把然然两个字省略掉。

他其实才不忿,我的人!给你!挖空心思准备礼物,耽误了多少我们的互动!我们的休息!你还想要啥?还有啥不满意!

“晚上我们定了地方,下班一起过去。”

凌院长硬邦邦的交代完他就走了。

赵医生趴在办公桌上“盒盒盒盒盒盒”礼物什么的我是挺喜欢,但是更喜欢看见师兄敢怒不敢言的吃瘪嘴脸,有本事去跟李然然抱怨呀,对着我说算什么好汉!

 

那么为啥凌远两口子要送礼物还要定位子?赵帅哥要过生日了呗。李熏然寻思着自己生日都没让哥哥好好蹭顿饭吃,这到了哥哥生日,怎么着也要有所表示不是。

赵启平比较独立,这自己要过生日了就跟爹妈打个电话,让二老问候他一下,然后下班该怎么跟朋友浪,他就怎么浪去。赵爸赵妈做了几十年的大学教授,思想却没有十分学究做派,他们从不过多约束儿子的生活。

然而赵帅哥被放了鸽子!

因为小李警官临下班来了任务……

而凌远这边,他和韦天舒,李睿,原本都约好了给小赵庆祝生日,大家师兄弟关系都不错的呀。结果下午医院来了两个加急病号,其中一个情况特别严重,弄得仨人全进了手术室,别说下班时间,半夜能出来就不错了……

赵帅哥心里苦啊!这是我寸啊还是你们倒霉!

凌远还嘱咐他,“你去饭店把菜打包一下,然然都惦记一个星期了,回头去你家补一顿,不要浪费,钱我们都花了!”

钱我还你们行嘛!我一个人坐着算怎么着啊!还打包!你不会做给他吃嘛!他到底是为了给我过生日还是为了去过嘴瘾啊!啊!

 

“姑娘!把菜全给我上了来!”赵启平咽着两行清泪说的气壮山河。

不带你们这样欺负人的,我过个生日我这成了送外卖的了吗?想吃也要吃我剩下的!哼!老子是寿星老子今儿最大!

 

谭宗明进门的时候有那么一些意外,看着赵启平太阳穴鼓着腮帮子努着,吃的跟只松鼠一样……

原来赵医生在没人的时候吃东西这么豪放,真是可爱……

可爱你妹!我这是被放了鸽子在泄愤!

赵启平反应了几秒,拽了纸巾擦了擦嘴这才明白过来,心里暗骂一句,“好你个凌远!其心可诛!”

他没有邀请谭宗明,这人会来肯定是凌院长通知的呗。

“就赵医生一个人吗?”

“如你所见。”赵启平摊手,然后也不客气,“谭总随便坐,敞开了吃,反正一桌子的菜绝对管饱。”

谭宗明在赵启平邻边落座,赞叹,“小李警官真实在,菜都是大分量。”一句话就把凌远给卖了。

赵启平笑了,“师兄什么时候通知的你?”

谭宗明回笑,“通知了我两回。”

“你就不怕扑了个空?”

谭宗明的表情有些微妙,斟酌了一下才开口,“就算会扑空,我也想来试一试。”

赵启平嗤之以鼻,“师兄原话肯定不是你这样的意思。”

凌远的原话是,“他一定会在的!然然惦记那家店好久了,打包拎菜根本不需要我交代,何况我还交代了。为了逆反我,他应该会坐着吃一顿才走!”

凌远简直不能再了解大舅子的脾性。

谭宗明心里佩服了一下,顺便把这篇揭过去。他递上了手上的礼物,把自己的表情调整出一个十分好看的笑容,“生日快乐。”

赵启平大方接了,大方的当面拆开,然后一双鹿眼儿亮了亮。

谭宗明看着面前人的表情,眼角的笑纹深了深。

赵启平手里倾着一个墨蓝的盒子,里面有一支钢笔。

谭总这种心思灵透的人,知道小赵医生喜欢看书,于是送支钢笔,显得文雅脱俗,也算是投其所好了。但这礼物只能是合心意,并没什么好惊喜的,让人惊喜的是盒子里的另外一样东西……

赵启平竹节一样修长的手指捏着那个东西拎到他亮晶晶的眼前看,“这是……京巴儿?”

他手上是一个墨水瓶,有他食指那么长,里面浓黑的墨水被密封的很好,颠在他手里也没有冒出一个气泡,更好的是这个瓶子的造型,瞧着像是一只温顺的长毛幼狮,但是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和翘鼻子又有那么几分像可爱的小狗,所以赵启平才会说出京巴儿来。

整个瓶子小巧玲珑,小动物的姿态更是惟妙惟肖,衬着黑色却不显得沉闷,反而十分的讨喜。

谭宗明见面前人含着笑意,亮着一双大眼一瞬不瞬的瞅着那个墨水瓶,就知道自己这是送对了东西,边又解释出来,“这家店可以定制墨水瓶,我听说你肖戌又生在八月,所以就让他们把生肖和星座结合了一下……喜欢吗?”

赵启平点点头,仍旧看着手里的墨水瓶,这瓶子摸起来柔滑细腻,夏天里捏着也沁凉,肯定不是一般的玻璃材质,他非常的喜欢,笑容也跟着又灿烂了几分,“这个可以摆在书案上当镇纸用了,好看。”

谭宗明看着那双鹿眼儿里面的欢喜,他心里也觉得欢喜,原来自己的礼物能被人喜欢是这么满足的一种感觉,仿佛整颗心都被熨帖的舒适软暖。

赵启平得了这个合心意的小玩意儿,对着人喜笑颜开的毫不吝啬眸中的星光,唇边的快语。

他们今天这顿饭吃了个宾主尽欢。

 

赵启平觉得自己今年这个生日过的十分的开心,所以宽宏大量的任由谭宗明把他送到小区门口,回家之后开始对着墨水瓶各种拍照!

他要晒朋友圈!他要挑衅李熏然!只有你过生日能收到艺术品吗?哥这个也不输人!

被兄弟惦记着要接收炫耀的小李警官,下班不算特别的晚。

他们那个案子没有什么进展,没有找到尸体,线索也有限,一队人“吭哧哧”的出去,又“吭哧哧”的回警局,大家心头有些郁郁,但没有发现尸体,总比出了命案要宽慰人一些。

凌远回家的时间跟他的小爱人也不过是个前后脚,两人吃了些东西,凌院长去书房抱着电脑敲写文件,小李警官在客厅沙发上抱着手机刷朋友圈。

时间不长书房的门被推开了,凌远下意识看了一眼电脑屏幕的时间,不到十一点,他还没张口,就听他家小爱人幽幽说道……

“我单知道那小浪蹄子是恐同的,如今瞧来真真是要瞎了钛合金狗眼!也罢,我原本也是要出柜的,独剩平平不入流了,往后他也是要改了罢,到底还是合群些好……”

凌远喷笑出来,“都整出红楼体了?受啥刺激了这是?”

“你自己看!”李熏然把自己的手机戳到他远哥的面前。

凌远接了手机,下意识的眯眼凑近了一段距离,然后才又拿远了疑惑出来,“这是……墨水瓶子?”

“这是谭宗明送给平平的生日礼物!”

凌远抬头看着小爱人,那意思是,这有什么问题?

李熏然不服气,“谭宗明那么有钱一个人,他是真要追求我们平平吗?不说豪车豪宅了,送个墨水瓶子他几个意思?关键平平乐疯了都,这有什么可高兴的?”

凌远又拿手机点开大图仔细打量了一下,“这是狗啊还是狮子?不管是什么,这瓶子应该是定制的。瓶和平谐音,又是生肖星座的造型,应该是暗喻赵启平满腹经纶……”凌远说着抬眼笑,“小赵可不要高兴嘛。”

李熏然有点儿懵逼,眨了眨眼睛,十分疑惑,“还有这种暗喻?我以为他说平平一肚子坏水儿。”

凌远实在忍不住大笑出来,拉过小爱人揉了两把毛卷儿脑袋,“满腹经纶的都比不上你这一根筋的招人喜爱……”

“嘁!他们壕会玩儿,猜来猜去的还能怪别人脑袋不会转吗……”李熏然十分不屑,“不就是个破墨水瓶子嘛,谭宗明那么有钱,还这么抠搜!”

凌远又揉了两把怀里的脑袋,“这叫投其所好,赵启平吃他这一套。谭宗明肯花这种心思,足见对小赵很重视,你就别操心啦。”凌远说着仍是忍俊不禁,“不过这还真是因人而异,也多亏了谭总擅长举一反三,哈哈哈……”

李熏然听人又笑,十分的不服气,“怎么就因人而异了!我这叫单纯没有套路!现在像我这么直接这么省心的人很少了好嘛!”这孩子说着眼珠子一转,瞅着凌远质问出声,“你是不是暗中指点谭宗明了?”

凌远拒不承认,“人家一个大老板哪里需要我指点,谭总完全自学成才,我可不敢居功。”

李熏然白人一眼,不再纠缠这个问题,接着忽然长叹了一口气,“我觉得有点儿惆怅。”

凌远笑了,向后挪了挪自己坐着的椅子,然后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坐下。”

李熏然倒是不含糊,长腿一跨坐到凌远的大腿上,双手也滑下来勾上眼前人的脖颈,歪头问了一句,“怎么了?”

凌远揉着小爱人精瘦的细腰,说的十分语重心长,“我知道小赵对你的重要,明白你们兄弟间感情有多么深刻,但以己度人万万不可。”

李熏然不服气,把自己那一双修长的手捏到人家耳垂上,微微低头盯着凌远那双漂亮的眼睛,“我怎么以己度人了!”

凌远仰头握着那双修长的手指笑,“我正在帮你把它扼杀在萌芽状态……”

他们用这样亲密的姿势坐在一起,居然还能一本正经的说话,也合该是要往老夫老妻的模式过日子的。

俩人似乎都很习惯这样交谈,并不担心会动一动的擦枪走火,而且凌远是真的在认真的分析问题,“你现在是担心,谭宗明对小赵只是玩儿玩儿而已,对吧?”

李熏然点了点头,他也是认真的在听。

凌远接着问,“那你现在的想法跟小赵当年对咱俩的想法有什么区别呢?”

李熏然眨巴眨巴大眼睛,没有说话。

凌远倒是接着说,“他当年觉得咱俩不般配,现在不是打脸了吗?”

李熏然仍是不说话,但开始“盒盒盒”的乐,他在心里悄悄感慨,他的男人看起来一派君子,胸襟宽广,其实可小心眼儿了,尤其是在对待关于他的事情上。

凌远看面前的小爱人笑的贼兮兮的,也不介意,伸手捏捏人家挺直的鼻子,也跟着笑,“我已经很有容人之量了,但是一码归一码,我觉得谭总这个人吧……我跟他接触下来,他还是挺不错的,以他的身价地位,私生活算是很干净了,非常难得。不然我也不敢就这么把大舅子说和给他呀。”

“可你那哥哥就不一样了……”凌远说到这里话锋一转,倒是没有什么讥讽的意思,那样子像只是在表明一个观点,“我倒是觉得人家甩你哥的几率,远不及小赵把人家甩了的几率大。”凌远说完还十分肯定的点点头,表示自己完全不是玩笑话。

李熏然不服气,抬着翘下巴据理力争,“平平对感情也是会很认真的。”

“没说他不认真……”凌远笑着把手捧上小爱人的脸颊,把人家的视线跟他拉平,揉了揉那巴掌脸,“但是你这实心眼儿揣摩的了他的心思吗?他那么聪明,且知道自己要什么呢,旁人没那么容易坑到他。”

李熏然一时没话讲,他跟他哥的确是比不了,赵启平的确是善于权衡利弊,太知道自己要什么了。而他呢,除了对工作认真,对其他的都马大哈,从来也不多计较,就觉得只要大家都开心舒适了就好,对比起来,他真的是要糊涂的多了……

李熏然想着觉得心里挺不愉快的,垂了眼睑,嘟囔一句,“我都过了二十六了,我也没那么傻了吧……”

凌远特别喜欢小爱人这种不服输的小样子,跟没长大的小孩儿一样,他笑的眼角褶子都出来了,赶紧去解释,“这个跟智商没关系,有些人生来心眼儿就多,有些人生来心眼儿就实……”他说着把自己的脸贴上李熏然心口的位置,语调里面满是眷恋,“我的这颗多好听……”

李熏然整个人都因为这个温情的动作而柔软下来,他抱着怀里的大头轻声问了一句,“你困了吗?”

然后他没有给凌远回答的机会,这孩子其实也是蔫儿蔫儿的坏,这会儿从人家腿上迅速的站了起来,接着仿佛是个下意识的小动作,他伸出小舌在唇上舔出一层水光,然后笑的一脸狡黠,“我知道,你工作还没做完,我不耽误时间了,你加油!我先去睡觉啦……”

凌远观望了一下那快速离去的背影,在心里权衡了一番,开始下指如刀的敲键盘,敲着敲着他就受不了了,眼前浮现出刚刚小爱人那泛着潋滟水光的双唇……

电脑黑键盘上只剩下带着钻戒的无名指和食指,快速的按了个Ctrl+S。凌远心里十分自觉,“今晚这工作我是干不成了,换个别的干干吧!”

这厮也是行动力惊人,遂起身关了书房的灯,回卧室去欲行不轨……

 

这怎么能行呢?

身为附院的院座大人,怎么能如此耽于美色不理公务呢!责任呢?丹心呢?人民殷殷切切的期盼呢?都忘记了嘛凌院长!

凌院长说你懂个屁!

我家小孩儿比我小了十岁,这么年轻貌美鲜嫩多汁的一朵警花,就只缠着我只稀罕我,这他娘都快十二点了我不能睡觉嘛!工作明天不能起早一点做嘛!别他娘打扰我们夫夫夜生活,滚犊砸!

所以说老夫少妻里的老男人是个什么心理我们是无法去揣摩的,但是凌远被李熏然这么厮磨他肯定偷偷乐疯了!绝壁哒!


评论(4)
热度(94)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