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今天把两更放一起,章节不重要,字数最重要ヾ(●´∀`●) 

==============================================

29

赵启平此人,巧心计,善言辞,平生所学尽付“及时行乐”四个大字。其中有很大程度的是因为他在医院里面见惯了生死,深谙人生苦短的道理。

但这见惯生死的赵医生,也会有不洒脱的时候……

住院部的某条走廊很是空旷,跟门诊楼大厅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医院这种生生死死的地方,由来都是天下间最热闹的所在,但熙熙攘攘之间,总还是能找到那么一处清净的喘气地方。

赵启平绿色的刷手服都没换,套着白大褂蹲在蓝色的铁排椅上,修长的双手就那么随意的搁在膝盖上,歪着头盯着对面的白墙。他看起来像是累的狠了,唇色都是一片干涸的浅淡,圆眼睛里面也一片空茫,一点水灵灵的莹润都显不出来。

谭宗明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赵启平,一八几的帅小伙子毫不在意形象的蹲在一个小小的铁椅子中,看起来像是一种寻求支撑的蜷缩,而那张漂亮的脸上再也没有飞扬的、动怒的、狡黠的生动表情,就那么浅浅淡淡的看不出喜乐。

谭宗明觉得心脏仿佛被人狠狠的捏了两下,他忽然生出一些冲动,但又有一点后怕,稳定了好一会儿自个儿的心情,才走过去,在赵启平身边的椅子上坐下。

赵启平歪头看了看身边的人,带着些无奈的淡笑出来,“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在这里都能看见谭总。”

“原本就是来找你吃饭的。”谭宗明的声音透出些平常不会有的小心翼翼。

赵启平似乎没有力气去体会那些小心翼翼,转过头接着盯着对面的白墙,慢悠悠的回了一句,“我不想动呀,太累了。”

“可以等一等……”谭宗明说的很轻柔,“我可以等。”

赵启平轻笑了一声,“我不是每次下手术都累成这副鬼样子的,今天……”他顿了顿,抿了抿唇,但还是接着说了下去,“今天的手术是给个孩子做的,十二岁,校田径队的,右腿没了……”他说到这里,调整了一下姿势,将自己的右腿从椅子上放了下去,左腿仍旧搁在椅子上撑着自己的左手肘,他的声音停了好一会儿,然后用修长的左手手指敲了敲自己的额头,才又带着些自嘲的开口,“我资历也不算浅,这种手术做的多了去了,更小的孩子都有,但是每次……每次下手术都需要好一顿的休整,我是不是特矫情。”

“不是。”谭宗明说的很轻但是很肯定,“这不是矫情,是仁心,一个医生没有冷漠的麻木,揣着一颗仁心去休整自己,是所有人的福气。”

赵启平转转眼珠子,看了看旁边的谭宗明,带着些浅浅的嘲讽,“真是佩服谭总这种将赞美无限拔高的能力。”

谭宗明笑了,“人生总不是一帆风顺,逮着能赞美的,可不就得不遗余力。”

“谭总这样的有钱人,还能有什么不顺风顺水的?”赵启平的声音依旧疲惫,问的也不是很在意,像只是随意的去搭一个话题。

谭宗明也放松了状态随意般的开口,“以前有啊,我的生意也是有得有失的,有时候会输的非常惨烈。”他说着又笑,眼角的褶子都漾开些纹路,“但对于成败的计较是自信力的体现,我的自信告诉过我,那些成败都不算事情。”

赵启平听完,微微转头调侃了一句,“大鳄就是不同,比我们这些凡人有魄力。”他的脸上总算是笑出了几分色彩,不似刚刚那样漠然的苍白。

谭宗明微微摇头,也后仰了身子靠上椅背,“我觉得纵观古今,各行各业,唯有你们这群人,不能以成败论英雄。”

赵启平好奇他的成败论,谭宗明望上面前那双终于冲他莹出些光泽的眼睛,说的很认真,“你们医生尽人事而听天命,远远凌驾于成败之上。”

赵启平愣了愣,然后耸着肩膀笑了起来,他终于把自己的左腿也从椅子上放了下来,“盒盒盒盒盒”笑的十分开怀,乐完了问了旁边人一句,“谭总还能等吗?”

“你饿了?”谭宗明眼睛一亮,问出几分高兴。

赵启平点点头,“谭总稍后,容小的去梳洗一番换身衣裳。”他说着,笑弯了鹿眼儿站起了身。

谭宗明没有动,但他眼角的褶子加深了几分,他喜欢看眼前人这样透着些小狡黠的明媚笑容。

赵医生暂别谭总,在长廊里边走边笑着回味刚刚的交谈,忽然就嘟囔出来,“尽人事而听天命……谁说不是呢!谁还能真他娘把自己当神!”

赵启平心中犹如大石落地,再加上享受美食的同时与谭宗明相谈甚欢,赵医生觉得这真是一种前所未有非常好的休整。

 

赵帅哥的日子开始过的很顺畅,不管他接不接受谭宗明追求他这件事情,他目前的生活是过的很舒心的,有人陪吃陪聊陪安慰的,还是那种进退得体绅士风度的范儿,这还能不舒心嘛!

赵启平终于不再去骚扰他弟夫了,他暂时也没那个时间,但是他弟夫心里苦啊,这安顿了大舅子,凌远却悲催的迎来了丈母娘……

李妈妈的造访很突然。

在一个惠风和畅的大晌午,李妈妈谁也没有通知,运气很好的跟着住户屁股后头混进大楼,悄摸摸的站在凌远家的门口,拨通了儿子的电话……

李熏然正躺在凌远的腿上玩儿手机游戏,过周末俩人在家休闲放松,他们家的客厅有两扇大的落地窗,格局其实很常见,是那种在落地窗前划出几平砌个稍微高一点的台子,上边铺个厚地毯,放几个大抱枕,这就成了一方休闲的好天地。天气明媚阳光好的时候,把那浅藤紫的窗帘一拉,遮了刺眼还不影响明亮,窝着看书十分的舒适。

凌远一般是喜欢看纸质的书籍,觉得长时间对着电子产品伤眼睛,但是李熏然已经习惯了玩儿手机玩儿平板玩儿电脑。凌远宠小爱人,也不干涉,就是适时的多给小孩儿做些胡萝卜、鱼虾之类对眼睛好的食物。习惯改不了,那咱就从咱擅长的入手,食补也是可行的。

李妈妈电话来的时候,李熏然完全没有防备,手一抖,手机“啪”的当脸给砸上了,把凌远吓一跳,还没顾上问,小孩儿已经缓完了疼,冲他远哥比了个禁声的修长食指,迅速满脸堆笑的接了电话。

“老佛爷有啥吩咐啊?”

李妈妈声音波澜不惊,“来开门,我在你们门外呢。”

“啥!”李熏然迅速的坐直身子。

“我在门外呢。”敲门声随之而来。

李熏然愣了几秒,然后“啊!啊!”叫着跳了起来,迅速挂断了电话,一脸惊恐的瞪着凌远,“我妈!我……我妈来了!在……外头!外头!”

凌远也惊着了,迅速的站起了身,但他毕竟是见过世面的,先安慰小爱人,“别慌,先开门让人进来。”

李熏然怎么可能不慌,李熏然都要吓懵了,抓着自己脑袋上的毛卷团团转,“咱俩穿这样行吗?”

俩人身上穿着浅麻灰的家居服,看起来也算正常,但是有一点,他俩穿的是情侣装,其实就是同款两套,区别在于XL和XXL上。

嗯!大一码不是因为胖,凌远身材保持的还是可以的,主要是因为他要高一些,所以肯定要壮实一点,嗯!就是这样!

壮实一些的凌远揉着小爱人的毛卷儿安抚,“现在换衣服也来不及了,乖……先去开门吧。”

30

凌远是第一次见到李妈妈,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词是端庄秀丽。

李妈妈个子高,目测有个一米七上下,而且腰不弯背不驮的一头中长发盘的整整齐齐,五十多岁了看起来还是十分的精神漂亮。

凌远莫名一阵紧张,赶紧把人让进屋里。

李妈妈倒也愣了一下,然后在心里默默的感叹一句,“凌院长样貌倒是不比我们然然差。”

要不说人都是视觉动物呢,李妈妈年过半百了她也是喜欢看帅哥的呀,所以凌远不费吹灰之力,仅凭着出众的样貌,就在丈母娘的心里先赢得了一颗星。

至于说同款的衣服,这个对于李妈妈而言是没什么毛病的,她们的平平和然然买睡衣碰见打折也是一式两件的买,这凌院长跟儿子是室友,衣服都可以凑合凑合一起买,证明他们感情好,会过日子是好事情。

样貌过关了,接着是礼貌。

待人接物堂堂附院院座大人肯定没毛病,其实凌远也紧张,但是他善于掩饰然后给自己催眠,“这不是丈母娘,这是大学教授!嗯!是领导!是老师!不是丈母娘!”所以他表现的很好,不亢不卑,恰当的客气和疏离,很符合他一个房东的身份。

李熏然就不行了,这孩子吓傻了都,接过他妈妈给他带来的红烧肉、腌笃鲜、糖醋小排、熏鱼等等一系列的家常小菜他就钻厨房不出来了,偷偷摸摸的跟赵启平在微信上求救……

“老佛爷来我们家了!”

赵启平回的很快,“老佛爷这是不信任我呀,亲自去考察去了……”

“救命!”

赵启平给人解释,“哥不能去,要去了那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就老佛爷那脑子,咱仨都药丸!”

“我好怕!”

赵启平出主意,“乖~不怕!信师兄吧,他什么阵仗没见过,一定能瞒过去的!你现在快去客房,制造痕迹,然后懒床上玩儿游戏,不要跟师兄对视,不要过多跟老佛爷交流!切记!”

对!

他们客房已经很久没住过了!就他妈妈那眼神儿,一瞄就能看穿!

李熏然顾不得细想,出了厨房就奔客房,门摔的震天响,把客厅里正说话的李妈妈和凌远都吓了一跳。

李妈妈转头跟人客套,“这孩子一直这么冒冒失失的,凌院长你多包涵。”

“熏然还年轻,有活力挺好的。”凌远笑的很得体,“阿姨您别跟我客气,叫我凌远就行。”

李妈妈也笑,大眼睛弯弯的,看起来和蔼可亲,“然然从小就给我们宠坏了,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干,我觉得他住到哪里都是去添麻烦,但这孩子吧又不肯老老实实的在家,我这也管不住他。”

凌远依旧是挂着他那亲切但是不亲近的笑容,“他们这个年龄段都是这样的,想要证明自己,要依靠自己的能力,熏然比起他的同龄人可是懂事儿太多了,这都是阿姨您教导有方。”

他说这番话的时候脑补的是他在医院里带过的那些小年轻的学生,他甚至都不敢让李熏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唯恐人家这精明的母亲从他眼神中看出端倪。

李妈妈这会儿也不会去多想眼前这个男人跟自己儿子会有什么不平常的关系,她的主要目的是来寻找其他的那些蛛丝马迹,而且她和凌远属于房东和房客的关系,实在没有多客套的必要,这会儿见李熏然闷在屋里不出来,李妈妈优雅的笑了笑,然后起身,拿出老佛爷的架势吼道,“李熏然!你躲屋里干什么呢?快出来!”

李熏然在屋里忙坏了,客房东西本也不太多,一张双人床,一个书桌,一个衣柜,其他零零碎碎的也没什么显眼的,这孩子先在床上翻滚了几圈,然后把书桌收拾整齐的物件挪了挪,做出匆忙间收拾出来的假象,但是一开衣柜他就懵逼了,里面没有他的衣服!但好在里面是满的,放的都是些过冬的棉被,过夏的凉席这类物件,万幸还有几件棉衣,总算能编套说辞出来。

李妈妈等了一会儿,见儿子不出来,她就亲自上场了,凌远只能跟着,他也不好阻拦。

客房门打开,李熏然正在床上玩儿手机,他倒是听他哥的话,做出一副十分慵懒的姿态,伸着大长腿瘫在床上。

李妈妈上去就照着那大长腿一巴掌,出口数落,“你怎么这么懒呢!过周末也不知道收拾收拾屋子,就这么瘫着!”

李熏然不高兴,他是真的不高兴的,“您管的也太宽了吧,我又没住您家里,何况我刚刚收拾过了!”

李妈妈又是一巴掌,但是也不舍得真的打疼了儿子,她见刚刚儿子匆忙的样子,估计就是跑进来归置东西的,这屋子是乱了些,但很干净,看得出来是经常有人打扫的,他儿子虽然懒但是不至于脏,所以收拾出这样倒也合情理。

最主要的是这屋子里没有女人住过的痕迹,李妈妈打开了衣柜,倒是有些诧异,然后皱了眉,转头又去教训儿子,“跟你说过多少回了,衣服要挂在柜子里,不要随便乱放,穿的时候都是皱巴巴的不精神。”她教训完儿子又转头对着凌远笑了笑,“小凌你还挺会过日子的。”

小凌心里苦啊,心说,“您以为我是苛刻您儿子连衣柜都不让他用吗?他衣服都在卧室挂着呢,每件我都给他熨的平平整整,我这真是太冤枉。”

但是怎么冤枉也是不能说的,凌远只能讪笑外加保证,“阿姨您放心,回头我再把房子好好归置归置。”

李妈妈没有再说什么,她是有些挫败的,这房子里没有女人住过的痕迹,儿子屋里没有,客厅也没有,这就是两个男人住的地方,只是其中一个很顾家会照看人,所以这房子看起来收拾的很温馨舒适,但是没有女人就是没有女人,李妈妈是个女人,很容易能看出来,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不痛快就要发泄出来,李妈妈照着依旧瘫在床上的李熏然又是一巴掌,“你要在床上懒到什么时候!还不快起来!”

“我起来干嘛!”李熏然不动,扯着嗓子抱怨,“听你数落我呀!你看你来这一会儿你数落我多少了!谁让你来的真的是,我都搬出来了还逃离不了你的魔爪!”

李妈妈怒,“你这孩子,怎么跟你妈说话呢!”

李熏然同款怒,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身而起,然后环着他妈妈的肩膀往外走,“天儿不早了,回去给老李做饭去吧,你这看过了就不要再来打扰我悠闲的生活了……快走吧,老李该思念成灾了。”

李妈妈“噗嗤”一声乐了,戳戳儿子的脑门儿,“没一会儿正经的!”

凌远没有见过这样的母子相处,这么自然的交流这么温馨的情感,他默默的跟在后面看着,心底隐隐有些羡慕。

 

李熏然是真想让他妈妈赶紧走的,但这显然是不能的,不说李妈妈愿意不愿意,这对凌远而言都不合礼数。

“阿姨中午就在这里吃饭吧,这个点儿就别回去做了,让叔叔也一起过来。”

李熏然眼睛瞪的大大的,站在李妈妈背后,冲着凌远眨巴眼,凌远压根儿也不看他。

李妈妈倒是笑着应下了,“不用担心老李,饿不着他。小凌你会做饭吗?”

凌远点点头,“会,但是工作忙,不常有时间自己做。”

“会做就成,这里环境是挺好的,买菜方便吗?”

凌远笑容很亲切,“方便。”

李妈妈也变得亲切起来,“那挺好,我带过来的那些菜你们慢慢吃,今天中午,咱们做新的。”

李熏然急啊!在这里吃饭是什么情况!还嫌露馅儿的不够快吗!

然而李妈妈已经打定主意要露一手了,菜市场是不需要去的,周末凌远把菜都准备的好好的,李妈妈看了看,搭配出来的基本上都是李熏然喜欢吃的,不过也有可能是两个孩子口味相近,毕竟都是男人,又生活在一个城市里面,爱吃不爱吃的能差多少呢?这点并不能说明,这个凌院长就特别的迁就她儿子。

但是这俩孩子关系究竟是好到什么样的一个程度?李妈妈不可能不去思考,她儿子跟之前变化很大,要说是受到这个同一屋檐下的男人影响,那完全有可能。

这两个孩子穿着相同的衣服,喜欢吃一样的饭菜,这些可以不能说明什么,但是要坐下来一起吃一顿饭……

李妈妈在心里笑了笑,“那可就不一定不能说明什么了……”


评论(10)
热度(87)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