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四国乱

这篇文的设定为古风架空多CP神怪向_(:3 」∠)_

下面来交代一下文中会出场的CP:

凌远X李熏然;贺涵X陈亦度;谭宗明X赵启平;荣石X许一霖;杜见锋X方孟韦;庄恕X季白;
另外还有我大楼诚!
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CP,咱们边写边看边加~ (❀^ω^)ノ゙

==============================================

谢谢亲亲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真是对在下莫大的鼓励!太感谢了~

==============================================

第六章 引随兄弟共团圆

“阿诚哥……阿诚哥!”明台迈着还未抽条的小短腿顶着一个胖乎乎的小身子在院子里穿梭,一边大声嚷嚷的整个院子都跟着他动。

“小少爷慢些跑……”

“阿诚少爷在书房呢……”

“小少爷当心别摔着……”

明台不管仆人们的叮嘱,只管着自己着急,听到说他阿诚哥在书房,便越发跑的卖力。

明诚正在书房里面对账本,他原不是明镜的弟弟,是明楼几年前救下的,当时明诚只有十岁,姐弟俩怜他孤苦,便收养在明家,被明楼一手带大,这懂事了就开始跟着大哥学着打理生意。

他听见明台呼唤,忙从案几旁边站了起来,还没走几步就看见小少爷气吁吁的奔进屋来,那跑的那叫一个急。

明诚忙赶了几步弯下身子把幼弟接进怀里,一边给小胖墩儿抹了一把汗,边问了一句,“这是又出了什么事了?”

“大哥他欺负人!”

明诚一听这话,倒是放心了,估计是明台又在兄长那里吃了教训,这来他这里找补来了。

他倒是不急了,牵了幼弟在案几旁坐下,拿了一旁的栗子糕递到弟弟手里,慢慢哄了一句,“你先吃点东西,歇歇再说。”边又拿了帕子给弟弟细细擦着小脸儿和脖颈上面的汗,边叮嘱,“天渐渐热了,不能再这么疯跑了,出汗了吹到风是要着凉的。”

明台倒也听话,小腿儿一盘在案几旁坐下,拿着栗子糕啃了一口,人平静下来,那火烧火燎的劲儿也下去了,小胖脸上原本的愤怒变成了委屈,“大哥净是欺负人……”

明诚放下帕子又给弟弟倒了杯水,这才在案几旁坐下,接着看他的账本,边不甚在意的问了一句,“大哥又怎么欺负你了?”

“大哥不让我跟那小猫儿玩耍,他自己倒是在花园里跟那小猫儿说话!”小胖墩儿说着愤愤的把胖手里剩下的栗子糕塞进嘴里,然后伸着手撒娇,“我还要吃……”

明诚将一盘糕点都递给弟弟抱着,他对明台的话仍是不太在意。那小猫儿长得可爱,他瞧见了也会想要摸一摸抱一抱,他们大哥会喜欢也是正常,也不知道小少爷这是吃的什么醋,大约是自己没有抱到猫儿,不敢跟大哥说,就来他这里使性子。

他想着安抚了一句,“大哥也是怕那猫儿伤到你……回头那小猫儿在咱家住的熟悉了,自然会给你抱的。”

“才不是呢!大哥就是偏心,还要那猫儿做弟弟!”

明诚听这话说的稚气,不由的笑了出来,眼不离账本的嗔了一句,“又胡说!”

“我没有胡说!”明台见明诚不信他,糕点都不吃了,把盘子重重磕在案几上,伸手去拽他阿诚哥手里的账本,“我亲眼看见,亲耳听见的,大哥让那猫儿认他做大哥!”

明诚只觉得好笑,躲过了明台的胖手,逗了弟弟一句,“那猫儿认了吗?”

明台没抓到账本,倒是抓住了哥哥宽大的袍袖,攥着摇了两摇,“我说的是真的,那猫儿会说人话,是个男童的嗓子!”

明诚这才觉得事情不像自己想的那般简单,明台虽然任性胡闹,但是这种谎话却是不会乱说的。他知道他大哥不是人类,现在看来,那小猫儿也不是个单纯的猫儿。

他带着严肃的看着幼弟,“这话你还同别人讲过吗?”明诚不过才十六岁,本该是少年明媚的模样,奈何幼年吃了苦头,又跟着明楼那么一个活的足够长的,他身上早没了少年气,特别是微微皱起眉头的时候,一张英俊的脸上净是持重的神情。

明台知道阿诚哥这是信了他的话,忙表忠心,“我没同别人讲,第一个告诉你的,连大姐都没有讲。”

明诚点了点头,笑着揉了揉幼弟肉肉的脸颊,“同我讲过就好了,不必同大姐讲,我会向大哥说的,看能不能让那小猫儿也叫你做哥哥。”

明台毕竟是小孩子心性,听了这话立马高兴了,欢呼了一声,抱着他阿诚哥的脖子撒娇道,“大哥最听你的话,他只会敷衍大姐,却会应你的,你可答应了我了,要同大哥要那小猫儿给我……”

“是了是了!只要你乖乖的,我今夜就同大哥讲,好不好?”

“嗯!”小少爷笑的一双眼睛都眯缝成了一条线儿。

明诚抱着弟弟哄了几句,兄弟俩又嬉闹了一阵,他这才着下人送小少爷回了他们大姐的院子。

 

因着明楼的身份,弟弟们还年幼时,他便对弟弟们灌输一些精怪奇谈之类的事情,是以明诚在知道了大哥是条大蛇的时候接受的很容易,明台年纪还小,虽然不知道他大哥不是人类,但也不惧怕那些与他们不同的物种。

“这世上有精怪”,是明家兄弟从小就明白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的精怪都会伤人”,也是他们根深蒂固的想法。所以明家小少爷完全不惧怕然然,做梦都还想要打那小虎崽子的主意。

小虎崽子倒是有些怕明楼,因为他发现自己在面对明楼的时候,有劲儿使不出来,那人让他说什么,他就会说什么,很是恼人!

他年纪还小,还未长成独当一面的山君王者,这出现了自己不能解决的事情,第一个念头就是跟哥哥们讲。

小虎崽子仍是只小猫儿的样子,乖乖坐在哥哥们卧房的案几上,认真的讲着今天在花园里面的事情。

陈亦度听完了弟弟的话,伸着修长的手指敲了敲自己的翘下巴,笑着安抚小虎崽子,“若你的前世真是他的弟弟,那他就更加的不会伤害咱们了,所以不怕的……”

贺涵也是这个感觉,“我瞧着那明楼啊就是想要过普通人的生活,连整治下人都还是用的人类的法子,想来对咱们该是无碍的。”

然然还小,既然哥哥们都这么说了,那他就这么听了。他点了点小脑袋,爪爪蹭了下耳朵,还未说话,便听见门外来了脚步声,小虎崽子欢呼了一声从案几上跳下去,直奔门外去了。

 

凌远刚推开房门,就被半兽的小童扑了个满怀。

他将怀里的小人儿裹进了外袍里,抱着进了屋子,边笑着问怀里的人,“晚饭有没有好好吃?”

“有好好吃的。”然然长着小虎耳朵的脑袋用力的蹭了蹭凌远的脸颊,然后小小声抱怨,“你今天回来的真晚……”

他对着凌远喜欢化成人形,只要是不赶路,没有外人的时候,然然都爱这个样子让他远哥哥抱着,虽然他修为尚浅,仍是收不住耳朵尾巴和爪爪,但那一张粉雕玉琢的小脸儿却完全是人类的样子,滑溜溜的蹭着远哥哥同样滑溜溜的脸,他觉得舒服极了。

凌远听着小孩儿抱怨,有些心疼,忙出声安抚,“抱歉,今天忙了些,明日我定早些回来。”

然然听的开心,又用力的蹭了蹭他远哥哥的脸颊。

贺涵自卧房的屏风里转出来,瞧着这俩人亲热的样子,便指着小虎崽子笑道,“平常对着我们也未见你这样,怎么对着远哥哥就喜欢化形呢?”

他和陈亦度刚见着然然化形的时候也是吃惊了好一阵子,他们之前也不知道这孩子能够化成半人的样子。然然说他生下来便是这个样子,后来化作虎形是母亲留下的本领,因为化虎更方便保护自己,所以从不曾以半人半兽的样子出现在人类的眼前。

但是他的哥哥们说,他这半人半兽的样子,留着耳朵尾巴和爪爪,更加的招人疼爱……

“我们一点都不怕,我们更加喜欢你这半人的样子。”

可然然只在凌远面前喜欢这个样子,凌远不在,即便是贺涵百般激将,也是无用,他不变就是不变。

这会儿贺涵又来笑他,然然小脸儿仰着,一脸的骄傲,却不回答。

陈亦度也过了屏风出来,瞧着然然被凌远包的严严实实的,摇着头笑了笑,“两个裁缝哥哥却短了你的穿戴,赶明儿给你也做身衣服出来,不能每次化形都这么光着屁股到处跑。”

“我不要……穿衣服不舒服!”

“你又未穿过,怎么知道不舒服?”

然然的小身子在凌远的衣袍里扭了几扭,“光是这样就不舒服,何况还要穿上几层,肯定难受!”

凌远却没由着他挣开,袍子依旧包着小虎崽子,边笑了一句,“你都一岁多了,若是要化成人形,便要学些人类的规矩,总是光溜溜的跑,会让人笑话的。”

然然不高兴,小嘴儿撅的能挂个油瓶,嘟囔了一句,“可我只在你面前这样,别人又瞧不见……”

他还未说完,便被贺涵隔着衣服在屁股上拍了一巴掌,“我和你度哥哥不是人啦!”

然然呲牙,生气道,“你们又不是外人!”

贺涵笑了,“哎哟哟,还知道不是外人呐……行!没白养!”

然然不理他,扭头蹭进凌远脖颈边,再不应声。

凌远抱着孩子冲着贺涵和陈亦度笑了笑,转了话题,“我瞧着明家这事情,还要些时日……”他说着有些抱歉,“要你们跟着受累……”

“我们受什么累呀,好吃好喝好玩儿的,还能亮亮手艺,再好没有了。”陈亦度说的倒是真心的,然后见凌远仍是一脸抱歉,便宽慰了出来,“我们出门算是游历,不赶时间,原本也打算三五年把四国看上一遍,就是出来增长见闻的。这遇见明家这样的,也需好生观摩着,是长见识的好机会,凌大哥千万不要多虑。”他说这倒也是实话。

凌远也知道陈亦度为人坦荡,有什么话都说的明明白白的性格,大家相处的像是兄弟一般的,这也不好多矫情什么。

他笑了笑,“那行,你们歇着,我们就先回去了。”说着揉了揉怀里的小脑袋,哄了一句,“跟哥哥们道夜安了。”

然然的小脑袋终于肯拔出来,似模似样的举爪施礼,“涵哥哥度哥哥夜安,好梦。”

贺涵总是喜欢逗这小虎崽子,这会儿笑的一脸揶揄,“哟!都要跟我们道别了,自从有了远哥哥,也不上我们的床里睡了,也不让我们抱着玩儿了……”他说着伸手点了点然然的小翘鼻子,“都说猫儿养不熟,你这虎崽子也是个养不熟的!”

哪知道然然小脸儿一扬,对了一句,“我不给你们添乱了,你且在心里偷着乐呢。哼!就会拿话说我!”

他这句话说的跟个小大人儿似的,屋里仨大人都笑了。

贺涵笑着又逗了一句,“瞧瞧这小嘴儿厉害的,我竟是无言以对了。”

然然得意的冲他涵哥哥扬了扬两道小粗眉毛。

几个人又说了几句闲话,凌远便抱着孩子回了自己屋里安歇。

然然自那晚上被他说动,与他建立了信任,就一直喜欢粘着他,日日夜夜都爱待在他的身边。凌远也喜欢这孩子,丝毫不觉得累,一颗心里尽是甘之如饴。

 

贺涵和陈亦度从小就是睡在一间房里,就算明家有钱不缺房间,他俩也习惯住在一起有个照应,只是遇见了大房子,可以各睡一张床。

但这明家并不是所有人都各睡一张床的,比如明楼和明诚。

明诚这孩子可怜,生下来就被亲生父母遗弃,给明家的下人,一个粗使的丫头捡回了家里。这丫头在明家老爷夫人还在世时候就在明家做工,所以明家小一辈的明镜明楼便称她一声“桂姨”。

这桂姨初时倒是心善,拿明诚当亲生的孩子那么养的,可到孩子长到四五岁,这女人忽然性情大变,稍有不顺心,便对着个小孩子拳脚相加,而且下手极狠,常常打的小小的孩子身上没有一处好肉。

明诚那个时候年纪小,不懂得反抗,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娘亲要打他,小小孩子心里总觉得是自己的不对,于是乖顺的不得了,可这也难讨他母亲的欢心,常常仍是莫名一顿拳脚加身。

桂姨白日去做工的时候就把小孩子锁在柴房里,等着孩子稍大一些便要这孩子替她提水劈柴当成下人那般使唤,甚至还不如一般人家的下等人,一般人家的至少还能吃饱饭,这孩子除了挨打,就没有得过什么其他的。

明家深宅大院,主人家一般不会去下人们的院子里。一起做工的也劝桂姨,也悄悄的给这孩子一些吃的东西,可这到底是治标不治本的,别人再好心,也使不上什么力气。

明诚这样折磨的日子过了四五年,直到有一天,一个少年砸开了锁着他的那扇房门,这地狱般的日子才算彻底结束。

少年将他紧紧的搂在怀里,看他被折磨的瘦小枯干的样子,心疼的不得了,颤着声音说了一句,“时间终于到了,大哥来接你回家……”

 

“我那个时候听不懂大哥的话,但是我知道,有大哥在,我便不会再受苦了……”

明诚如今已经长成一个俊美的少年,再不是当年那个枯瘦弱小的孩子,他在明楼无微不至的照顾之下,成长的极为优秀,这偶尔缅怀起往事来,觉得那段阴暗的日子简直恍然若梦。

明楼把少年拥进怀里,他们在格扇旁的小榻上坐着,对着窗赏着远天的明月。

俩人在临睡前会在这小榻上坐一会儿,整理一下一天所做的事情,或者商量一下第二天要进行的事情。

多年以来,竟然养成了习惯,偶尔也聊聊过去的事情,但过去的事,大多是明楼说给明诚听,因为明诚转世为人,不可能有前世的记忆。

“我当时月月都去瞧你,不敢天天去,怕自己受不住了要带走你……”明楼把脸挨着怀里少年的脸颊,说的很是感慨,“活了那么久,那短短十年时间,竟然是最漫长煎熬的……我到现在都后悔,当初答应他们不干涉对你在人间的安排,早知道是这样的命格,早跟他们闹了!”

明诚听到自家大哥几年如一日般的愤愤不平,安抚的笑了笑,把自己的身子更往明楼的怀里缩了缩。他身形还未完全长开,比明楼矮着半个头,如今依偎着坐在一起,倒是扣的严合。

“其实这命格也没什么不好,至少我们遇见了大姐和明台,这是多幸运的事情。”明诚说着微微转头去看身边俊朗的男人,边又笑,“何况大哥也说我是受罚来入轮回的,你跟着到这人间已然是破例了,怎么还能去闹。”

“你怎么不记得我说你是被牵连的呢!”明楼佯装生气的点了点怀里的脑袋,接着便笑了出来,“不过能遇见大姐和明台这样的家人,也算没有白来这人世一遭,我倒也可以勉强好好做人,不同他们计较了。”

明诚听的又笑,一双明亮的眸子里全映着月光,皎皎洁洁的透着股清灵。

明楼看的喜欢,低头轻轻的吻了吻那双漂亮的眼睛。他心下有些感慨,纵然他的爱侣要受这一世轮回之苦,但那双眼中的神采是一直不曾改变的,不管过去多久,不管经历什么样的磨难,那双眼睛,都还是那般让他爱极了的样子。

两人在月下交颈温存,明诚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捧起怀里的俊脸,好奇了一句,“今日明台同我告状,你在花园同那小虎崽子说话……我们认识那个小东西吗?”

明楼点了点自己那颗不算硕大的脑袋,眸子笑的弯了起来,“那小东西跟明台不同,他是我们的亲弟。”

明诚瞬间就不淡然了,呼的坐直了身子,满脸全是担心,“家里弟弟也受到了牵连?”

“你这操心的样子一点都没变……”明楼不悦的半埋怨了一句,接着笑着去安抚,“他没有受什么牵连,想来是我们都不在,没得管教约束,这孩子偷跑出来了。”

明诚这才放心,慢慢松了口气,重又靠回他大哥温暖的怀里,“难怪你要接他来家里,原来是我们的亲弟。那以后呢?把他就留在我们身边吗?”

“我倒是想,那也要他愿意才行!”明楼说着摇了摇头,一副心累到不行的样子,“这孩子不惜入了轮回来凡世玩耍,这是下了多大的本钱,不给他撒痛快了,他哪里会消停。”

“那……那便放着不管了?”

“你也要管的了他呀……”明楼看怀里的人实在担心,便只好又来安抚道,“放心吧,等他玩闹的够了,自然会回到我们身边的。”

“可是……”

“没有可是!你看他挑的,一个爹,一个娘,还加一个奶娘,三个人围着他一个转……这还有什么好操心的。”

“噗嗤……”明诚给哄的笑了出来,少年老成的一长俊脸上终于露出些他这个年纪该有的娇态,边嗔了明楼一句,“你这就不是个好哥哥说的话,自家兄弟,倒是要给其他人照看。”

明楼听了也不恼,只是暗了眸子凑近怀里人的耳边,吹气一般的说了一句,“我只做你的好哥哥……”

明诚耳尖一烫,面上瞬间晕出一层薄红,咬牙恼道,“我同你说正经话呢!”

“我也没有不正经啊……”明楼说的无辜,低沉了的嗓音却愈发的撩人,“还是我的小阿诚想到了什么不正经的事情……”

明诚到底还只是个十六岁的少年,前世因果皆不记得了,今生遇见明楼,幼时将这人当做大哥,不敢逾越,懂事后因着前世的因果早早遂了明楼的意,也顺了自己的心,可到底是不如明楼年长皮厚,每每到了这种时候,总免不了要害臊起来。

明楼却是爱极了他这娇魅的样子,遂不再多言,抱起怀里比自己矮上半个头,瘦上一圈的爱人,转过屏风,入了卧房。

夜,还有很长……


评论(6)
热度(9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