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26

因为小吃街的事情而开心了大半天的小李警官,整个上午都是春风满面的,到中午的时候好心情一落万丈,不是因为出了什么案子,案件不会让李熏然心情一落万丈,案件只会让这孩子愤怒到热血沸腾,他沮丧的往往都是因为那些无能为力……

这听起来好像很严重,其实不严重,就是他哥赵启平给他打电话说,“白菜啊,哥失恋了,你出来陪我吃饭吧……”

他哥失恋了他能有什么办法呢?他一般都是很无能为力的。

但这次李熏然不只是觉得无能为力,他还觉得自己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惊吓,因为他哥过马路的时候非要拉着他的手腕!

李熏然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你疯了吗!我二十六不是六岁!”

赵启平丧着一张脸,“我是怕自己被车撞到,你就不担心我吗?我失恋了呀!我失去了一段美好的爱,心都要碎成渣渣了!人都恍惚了!”

李熏然一脸冷漠,“你失了多少回了?我都看习惯了,你还恍惚个什么。”

赵启平说,“不一样,这回失去的是真爱!是我的真心!我的灵魂!”

李熏然说,“绿灯了!走走走!”

赵启平说,“你个小兔崽子!心里有没有你哥!”

 

后来李熏然还是把手腕给他哥拽着去过马路,这孩子妥协了,拽就拽吧,从小拽到大这有什么不习惯的。

因为他们父母工作的关系,兄弟俩从小玩耍的地点固定在他们家附近的大学和这边警局的四周,李熏然穿开裆裤的时候他哥就牵着他的手在附近蹦跶,那历史比警局里面那翻新的办公楼都悠久,单位上下周边老街坊,没有人不知道他们关系的。

但是怎么会没有人不知道呢?都知道了赵启平还来干什么?他就是来制造误会的呀!

看看!赵启平和凌远想的这个主意有多损!

中午是很容易偶遇到那个姓安的小伙子的,今天自然也不例外了,两人过了马路没走几步就碰见迎面过来的人。

赵启平默默的把“偶遇”上下打量了一番,心说,是长得还不赖,难怪凌远会有危机感。

然而他的手并没有松开,还是牢牢的箍在他弟弟的手腕上。

人对于习以为常的事情是不会有什么强烈的反应的,如果是凌远牵着李熏然的手,这孩子撞见熟人,下意识可能是甩开,躲避;但换成他哥就不一样了,他都没意识到他跟他哥这个举动在外人眼里是有多亲密,赵启平不高兴了常会找他撒泼求安慰的,他可是太习惯了……

但对面的小伙子可不习惯。

这小伙子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小伙子,穿着打扮比赵启平还要骚包一些,长得也不错,身高颜值倒是也能配得上李熏然,可赵启平看他不顺眼……

天下的哥哥或者爸爸,大约都是这个样子的……要让他们把自己的心肝儿送给另外一个男人,不管那个男人怎么样优秀怎么样好,不要怀疑,他们肯定会在很长一段时间,看那个摘走他们心肝儿的男人不顺眼!

何况赵启平已经看过一个不顺眼的凌远了,这又出来一个,你想搞啥呀?追我弟弟?你经过我同意了吗你!

那个姓安的小伙子,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来自赵启平深深的敌意。

然后他就如人所愿的误会了。

小伙子先笑了笑,很客气的问了一句,“李警官,这位是?”

李熏然还没来得及回答,赵启平已经一脸倨傲的应了声,“我是他哥,你是谁啊?”

小伙子很亲切的样子, “哥哥你好,我叫……”

“谁是你哥啊!”赵启平一脸不耐烦的打断别人的话,然后很有警示性的把李熏然往他身后拉了拉,他自己带些占有欲的上前半步挡住他弟弟。

赵启平把那一双鹿眼儿眯起来,眸光变得冷冰冰的,挑着眉毛,凉凉的笑了出来,“小兄弟,哥不是乱叫的,明白吗?还有,我没兴趣知道你叫什么,你是有什么事情吗?”

对面的小伙子明显被他的气势给镇住了,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赵启平那种回护的姿态实在是太熟练,陌生的人都能看出来他和李熏然之间从骨子里透出的那种亲近。

单恋者都有一种谨小慎微的敏感,而这种敏感很容易造成对于自己暗恋对象的误会,说白了就是,放眼全世界,跟他喜欢的人亲近的人,在他眼里都约等于他的情敌,因为他还没有得到,所以会惶惶而不安。

赵启平这种老司机,抓这种心态太准确了,手撕想追他女朋友的那种小男生,那一撕一个准儿,这挡他弟弟的烂桃花,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他看到对面的小伙子有些怔愣,他根本也不给人家反应的时间,“你要没什么事情的话,我们就先走了,我们还有事儿呢!”说完拉着李熏然就走。

小李警官身不由己,只能回头抱歉的对着人家小伙子笑笑,被他哥拽的踉踉跄跄的边走边埋怨,“你干嘛呀!这样多不好……”

“这有什么不好的!我心情还不好呢,还要对着个陌生人装的多愉快吗!”赵启平一脸不耐烦。

李熏然不疑有他,以为他哥是真的失恋了,看什么什么都不顺眼。这只能以后跟人家道歉了,这家里有这么一个任性的哥,那也是没办法。

 

小伙子不需要他道歉,小伙子已经当真了,后来非常诚恳而伤心的问他,“李警官,你是不是已经有男朋友了……”

可把李警官给吓坏了,“你怎么知道的!”说完觉得不太对,又补充,“你怎么会觉得是男朋友呢?”说完觉得自己真是蠢爆了,第一句话就露馅儿了,还掩饰什么呀,只好承认,“对!我是有伴侣的。”

 

“然后呢?”凌远一边往锅里放着螃蟹,一边听他小爱人给他讲述那些“奇遇”。

“然后我就把戒指给他看了一下。”李熏然说的很得意,手里苹果咬的咔嚓嚓的,他一般是会把遇见的这些事情跟他远哥分享的,要不凌远也不会知道他每天都会跟那个小伙子“偶遇”,这会儿这孩子还是什么都不明白,边吃水果,边团团转的跟在厨房里做饭的他远哥的身边,“小安看起来很不高兴的样子,我还以为他这样好心肠的人会祝福我们呢……他可能也是那种不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的,不过他居然能看出来我的爱人是个男人,也挺让人佩服的哈!”

凌远没有笑,凌远在切菜,凌远怕乐高了会切到自己。凌远想起来此次事件的大功臣,随口说了一句,“回头有时间了,叫小赵来咱家吃饭吧。”

“好啊!哦……不行!”

“怎么了?”

李熏然两条浓眉深沉的皱起来,“平平失恋了,最近状态很不好,那天他找我正好碰到小安,对人家态度特别不好,很有失风度!搞得我也很不好意思……”

这孩子说着把手里的苹果核丢垃圾桶里,然后开始眨着圆眼睛,摸着翘下巴分析,“我估计他这次是被人甩了,一向都是他甩别人,这次他可能是不甘心……还是暂时不要让他来,免得迁怒到我们,我都已经被他殃及过一回了。”

凌远好想笑,但是还是忍住了,他觉得兄弟情深这种东西还是很需要的,他默默的想,自己大概永远都不会告诉小爱人,有关赵启平“失恋”的真正原因了。

 

小李警官实在是优秀,而且身为一个“队宠”天天被一帮老爷们糙汉子围着转,这孩子对于女性的示好可能敏感一些,对于男人他压根儿都不会往那上面去想,这导致了他远哥的“提心吊胆”。

凌远没有办法自己去出手解决的,就只能去拜托“大舅子”,时间长了,大舅子在他面前那个作威作福啊,感觉要是给赵启平根儿尾巴,那都能翘到天上。

凌院长觉得心里很不平衡,我是个院长啊,我是个领导啊!我整天被我手下看我的笑话,这对我说话毫无敬意,一出口就晦涩反讽的还能不能好了!

老天爷,你要公平啊!

“老天爷”似乎听到了凌远的心声,派出一个人来收服那只看他笑话的“妖精”。

 

凌远第一次见到谭宗明的时候就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可能要跟这个人建立很深的交情。不止是生意上的往来,可能还会有生活上的交集……

果不其然,这个人跟他狼狈为奸勾搭了两三个月之后,莫名其妙的就跟他家大舅子纠缠在了一起。后来他才知道,谭宗明之所以跟他结交,谈项目谈投资,根本不是为了要吃医疗这块儿利润,那完全是为了跟他家大舅子纠缠……

这还不让我看你们笑话,不笑话你们都对不起我自己!

 

谭宗明当初被赵启平以有男朋友为理由而拒绝,的确是产生了报复的心理,后来的两个月里面,他不止调查了赵启平,还调查了那个所谓的“男朋友”凌远。

凌远其人,除了智商高医术高之外,还有许多优点。此人对外知进退,懂分寸;对内却是主心骨一样的标杆榜样;他既能适应商界的市侩圆滑,又有身为医师学者的丹心宏愿。

谭宗明本来是打算报复人家的,接触了之后,发现凌远不止一表人才,更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上得手术,下得酒场;不止医术高绝,拉赞助投资分院的手段也是高绝。

谭总跟凌院长交流了一段时间,竟然觉得十分的欣赏,跟聪明人做事情就是省心啊!但同时他又隐隐生出几分同情,凌远的婚姻失败过一次,为什么第二次也没擦亮眼睛……

赵启平,分明能让人看得见他的美好,却半分也抓不到手中。

谭宗明不是没有见过漂亮的男孩子,他见得还不少,但是比起男人,他始终是觉得女人更好;更柔软,更乖巧;更容易满足,更懂得讨好。直到他遇见赵启平,他才暗暗的吃惊,竟然有男人能勾起他想要征服的热情。

谭宗明不算年轻了,已经很久没有什么东西能激起他的热情了,如今出现了这么一个人,他不想放手,他想要跟凌远去竞争。

反正赵启平酒后能跟他躺在一张床上,就证明不会跟自己的男朋友感情像海一样的深,这个墙角不会太难撬。

何况还有戒指,凌远的左手无名指上可是套着一个弧线流畅,水波纹一样款型优美的钻戒的。

一个离过婚的男人,不可能戴着自己之前的婚戒在现任面前碍眼,那么他这个戒指一定是对现在这段情感的见证,但赵启平手上很干净,一点戴过戒指的痕迹都没有,这真的只是因为两人一起工作要避嫌吗?还是这两人的感情根本就没有深到需要双双对对的地步……

谭宗明这种七巧玲珑心的人,总是能侧面观察到自己想要了解的事情,他发现凌远从来没有主动的去关心过赵启平,不是说他对这个师弟有多冷漠,反而他对这个师弟挺好,但那种好,绝对不是恋人间的柔情。

谭宗明之所以能这么肯定,是因为他见过凌远满目柔情的样子,虽然稍纵即逝,但还是被他捕捉到了,凌远在一次讲电话的时候,他清晰的听到那人满含爱意的柔声叮嘱,“自己在外面能休息的时候要记得休息……知道了,会跟你的平平说的……好,等你回来了肯定做给你吃。”

到这种地步谭宗明如果还是什么都不明白,那他就不可能得到商圈儿大鳄这样的尊称。

他被那个小妖精耍了,凌远肯定也是被蒙在鼓里的毫不知情。

但是谭总并没有沮丧,他觉得凌院长,肯定能成为他的好助攻!


评论(10)
热度(9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