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后面会有谭赵上线,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25

赵启平喝咖啡一向优雅,这会儿把手里的咖啡杯优雅的磕到优雅的木桌子上,优雅的撩撩今天没有用发胶固定到脑袋顶的刘海儿,优雅的冲着咖啡厅偷瞄他的店员和顾客们笑了笑,这才优雅的看回他对面坐着的凌远……

“说吧,找我啥事儿啊?”

“其实也没啥事儿……”

凌远跟他家小爱人一样,他也不喜欢喝咖啡,他又嫌弃咖啡店里的茶不好,不过好在他选的这家店有鲜榨果汁之类,勉强不至于让他空坐着看人喝。

“没事儿叫我出来干啥?咱们多年师兄弟有啥就直说吧!”赵启平说着揶揄的笑,“是不是你又被哪个小姑娘看上了?”

“不是我!”凌远特别委屈,“但是然然心太大,我说我都没办法跟他说。”然后这人就拿出手机,调出一张照片给赵启平递过去。

赵启平立马来兴趣了,特别兴奋的接过手机,这能直面他弟弟出轨的八卦真是太棒啦!接过一看之下很失望,“这啥呀?蓝色妖姬啊……”

凌远手机上一大束蓝色的玫瑰花。

赵启平瞬间有种,我XX都X了你就给我看这个,的强烈失望,把手机甩回给凌远,“师兄你这太捕风捉影了吧,一张图片能说明什么?我还以为你拍到什么实锤了呢。”

凌远幽幽说了一句,“你就没觉得这花放的地方有些眼熟吗?”

赵启平又接过手机认真看了看,然后他那一双鹿眼儿就瞪圆了,“这不你们家餐厅那玉石面的桌子吗?这花然然拿回去的?他不能够这么浪漫……谁送给他的?”

凌远冷笑一声,“一个小伙子,瞧着跟然然差不多的年纪,长得倒是也过得去……我给开的门!”

“我去!追你们家里去了!”赵启平简直要沸腾了,恨不能跳起来,“这换我直接把花摔人脸上去!师兄你够能忍的啊!盒盒盒盒盒盒……”

凌远心说,“事态不严重我还用得着你!”

赵启平乐完了接着八卦,“那然然什么反应啊?就把花收下啦!”

凌远的脸色一点一点的沉下去,“那小伙子说什么,表示纯洁的友谊,一切感谢尽在不言中,买这个是因为颜色好看,感觉跟李警官相称……”凌远说着就怒了,“我呸!谁他娘的表示纯洁的友谊送玫瑰!”然后这人一脸的心塞,欲哭无泪,“可然然就信了啊,那傻孩子大概觉得只有红玫瑰才表示爱慕,这等人走了还跟我抱怨,说这玩意儿蓝洼洼的看着跟有毒一样,还不如送束映山红,好歹还能吃……”

赵启平乐的都不行了,拍着人家咖啡厅的木桌子笑的都快抽风了。全咖啡厅都看着他们,还以为这是发了什么病。

凌远也不制止,双手环胸坐的稳如泰山,冷漠脸等着对面的人笑个够。

赵启平乐够了抹着笑出来的眼泪表示同情,“我明白你的痛,孩子傻成这样你说都没法张口,你说还提醒他了,本来他还不明白……盒盒盒……”

“所以接下来就要麻烦你了……”凌远交握了自己的双手,稍微向咖啡桌倾了倾身子,显得很诚恳的跟人解释,“那小伙子总是跟然然在离我们家那二十几分钟的路上偶遇……”凌远说着又怒,眉间褶子都能叠三层,“我去他的偶遇!那点儿距离他都能偶遇!他怎么不干脆住我们楼道里!”

但凌远有涵养,怒完很快缓了情绪,脸上又恢复淡定到看不出褶子的状态,接着说下去,“然然又不让我接他上下班,本来他离家近,我也没法去接他。你也知道他在外人面前表现的跟我比较有距离……我拿这是真没辙。”

赵启平心里那个暗爽啊!凌远你也有今天!在医院作威作福的劲头呢?跟我掐架的劲头呢?别怂啊!是男人就去战斗啊!去捍卫你的爱情啊!求我帮忙?先让我过个嘴瘾哈!

于是赵启平找到了自我很良好的存在感,拿腔拿调的,“就我们家白菜那性格你应该相信他的呀!虽然对方比较年轻,也可能比较有钱,还比较有时间……但是师兄你比较有阅历,比较会照顾人,比较能持家;这就是优势啊,完全不用担心第三者,咱们背后好歹有附院呢,咱要自信!”

凌远哪儿会听不出来赵启平这是在埋汰他,这货也不生气,悠悠的说了一句,“天道轮回,报应不爽……取笑别人的时候小心有天也要落到被别人取笑的境地上。”

赵启平但觉脊背一凉,忙清了清嗓子,堆起满脸的笑意,“说说需要我怎么帮忙吧?我一定尽力!”

 

凌远跟赵启平商量完对策天儿也不早了,他们本来也是下班之后在医院附近找了个咖啡馆坐着谈事情,小赵医生这会儿跟他们院长抱怨,“你看都这个点儿了我蹭个饭怎么了?这还不是为了帮你们排忧解难?”

“我不打算做饭,我打算带着然然去我们那块儿的小吃街转转……”凌远平淡的表情里带着些咬牙切齿,“要是再能跟那个小赤佬偶遇,我就把手里的东西摔他身上去。”

赵启平冲他师兄比了比自己的两个大拇指,然后一阵风一样的离去。

妈妈呀!吃醋的老男人好可怕!

 

凌远何止是吃醋啊,凌远都要醋疯了!回到家更添堵啊,家里玄关鞋架上放着一盆含苞待放的茉莉……

“这怎么有茉莉花在这儿?”

李熏然闻声蹦跶过来,抱上他远哥蹭了蹭,满脸笑容,“这是小安给我的呀。”

那个居心叵测想要追求或者说已经在追求李熏然的小伙子姓安……

凌远的手指捏的咔嚓咔嚓响,努力控制着自己想拿手术刀去解刨了别人的冲动,这面上还要装的跟没事儿人一样的柔声细语,“这怎么还送上茉莉了?这又是什么花语啊?”

李熏然笑了,“这有什么花语?我跟他说,不要给我那些只招虫子不结果子的东西,吃又不能吃多浪费,然后他就给了我一盆茉莉……盒盒盒……是不是特别实在一个人。”

凌远心说,“实在的是你!我的个傻宝啊,啥都不懂啊!人家这都讨好到蹬鼻子上脸的地步了!”

李熏然还问他,“这个怎么吃啊?等花开了泡水喝吗?”

凌远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然后抱上小爱人笑容亲切的揉揉羊毛卷儿,耐心的讲解,“君上啊,这制茶是有特殊工艺的,咱们直接摘花泡了非但没营养还不卫生,这花就是个观赏性。”

“哦……好吧……”李熏然满脸的可惜,“那就放阳台上养着吧……”

“你还想养着!”凌远心里怒吼,面上一派波澜不惊,轻轻的笑出褶子来,“咱们上班忙,哪有时间伺候这东西,我瞧着门卫大爷挺喜欢花花草草的,等咱吃饭带下去送他得了。”

“也行……还是你想的周到。”李熏然说着笑眯了一双圆眼睛,语气带上些撒娇,“今天真的能去小吃街吗?”

“当然了!”凌远信誓旦旦,“虽然那里卫生条件比较捉急,但是呢,偶尔还是可以吃的……”凌远说着不自觉的就挂了满脸的宠溺,“谁让我养了只馋嘴的小老虎呢,隔段时间还不要我的君上去过个嘴瘾去。”

李熏然高兴坏了,抱着他远哥亲了又亲,拉着人去卧室催着人换衣服出门。

 

海市这会儿夏天还没有过完,两人轻装简从,凌远穿了件花青色的宽松衬衫,头发没有再梳的那么一丝不苟,任由刘海软软的搭在额头上,脸上还架着副大框眼镜儿,整个人显得柔和了很多,十分的儒雅。

李熏然就不要指望儒雅了,他年轻啊有活力,纵然是穿着个相思灰的短袖也遮挡不住那从内而外的蓬勃朝气,再加上他很久没吃小吃街了,开心的不得了,笑容很灿烂,走路都带蹦的,看着愈发像个大小孩儿。

夏夜的小吃街是十分热闹的,青石板铺路,路两旁的露天小吃摊前面,挑挂着各种数量的红灯笼,映着招牌,十分古香古色。

两人出门的时候还不到八点,正是街上烟火朦胧香气四散的时候,这里有些当地传统的小食,也有一些尝鲜的舶来品,但不管是什么,李熏然就没有不爱吃的,他能从街头吃到巷尾,横扫道路两旁,对于他的好胃口和好饭量,凌远从来都是欣慰而佩服的。

小孩儿吃着不注意形象,嘴角脸上,油一块儿酱一块儿的,凌远开始拿拇指去给他抹,后来就只能拿纸巾去给他擦了。

李熏然乐得有人伺候,何况他两手拿着吃的,他也腾不出手来。街上行人很多,大家你来我往的都是注意去吃,也不会特别的去关注人,至少李熏然是不会去关注人的,该放松的时候这孩子还是很放松的,但是李帅哥的帅气和他远哥的姿色早以是引人侧目,惹得路过他们的人都是一愣一惊一个劲儿的偷瞄着看……

李熏然听见别人小声议论他和凌远的关系,心里不太痛快,他们也没怎么着啊,就是一起出来吃个东西,偶尔凌远给他拿纸巾擦下嘴,这都要惹人非议,有些人类对待自己的同类真的是特别的不宽容,就喜欢指手画脚说长道短。

凌远倒是不在乎,嘴长在别人身上,他从来都不在乎别人非议他什么,他只在乎他爱的人,看着小孩儿虽然满脸无奈,但是不耽误那孩子吃,他的小爱人心态还是很好的。

他们在小吃街上面逛着吃着,倒是没有再偶遇那个姓安的小伙子,那人摆明了就是故意,怎么可能是偶遇,也就李熏然这傻孩子会相信了那种说辞。

傻孩子傻人有傻福,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吃到后来凌远都怕了,“君上啊,你这吃了快俩钟头了,街角那几家就先放过他们吧,留个念想,咱下回来吃更有动力。”

傻孩子听了这话,“盒盒盒”乐个不停,一脸小骄傲的对着他远哥做个口型,“爱我你怕了吗?”

凌远故意逗他,做出满脸讨饶的神情。

傻小孩儿于是更乐呵,仰头纵情的“盒盒盒”声震霄汉,周围店铺里面点点橙黄的灯光映进他那双满含了欢乐和得意的眸子里,一时间眸中流光溢彩,仿若蕴着朝阳。

行人都不由的驻足去看他,也不知道李熏然这副如开怀少年般温暖灿烂的笑脸,今夜里要入了多少人的梦乡。

凌远更是欣慰,小爱人在他的面前,总是那么一副天真纯粹的样子,让他爱极了的样子。

 

吃饱了自然要消消食,俩人虽然不在河堤旁,但是小路上也有杨柳微风拂面,十分的有情调。

李熏然并不好好的走路,他远哥秉持饭后百步走,没有立刻回家,目的是让他能活动一下,晚上睡的好些。哪晓得这孩子这会儿岂止活动,他是多动,哪儿黑往哪儿拐,专找路灯照不到的地方。

凌远没辙,只能跟着小孩儿一起拐。还好这条小路离小吃街岔了两个路口,这里没有什么行人,没人会去议论这两个大男人这些幼稚的举动。

俩人兜兜转转,李熏然专注的去找那些路灯的大投影,凌远就抿嘴宠溺笑的跟着他的小爱人,忽然间,小爱人一个回身,凌远觉得手上一暖,小孩儿修长的手指缠上了他的右手。

李熏然的眼里好像含着星星,笑的亮晶晶的,“不趁路灯,别人不会注意。”

凌远忽然就觉得一阵暖意,仿佛心都被那只小心翼翼的手给熨帖了,他调整了一下手势,跟小爱人十指相扣,俩人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就那么默默的手牵着手,走在路灯照不亮的投影里。

这条小路不长,很快就走到了拐角,终于有了一片真正的黑影,李熏然眼珠子滴溜溜的转,瞄到一个路口探头的死角,等凌远刚一到,他就倾身仰头,冲着他远哥的唇准确无误的亲了上去。

这个吻轻的像是蝴蝶翅膀拂过花瓣一样,骤呼即逝,但凌远能够清晰的感觉到,他的小爱人美好而温暖的唇有多柔软香甜。

他站定了,不愿意再走,伸手去捏李熏然的脸,轻着嗓子去问,“不怕被人看见了?”

李熏然有些羞赧,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他脸都烫了,却要去狡辩,“这么黑,谁会来看!”

刚说完就听见“哎哟!”一声,一个壮汉,一脸惊吓的从他们身边匆匆过去,壮汉边走还边大声抱怨,“要搞回家去搞!不声不响的站着吓人!路又不是你们的有没有公德心!”

李熏然瞬间像被踩了尾巴的幼虎,冲着别人走远的背影呲牙裂嘴的做个鬼脸,“路也不是你的!要你管!”

凌远大笑着把他的小山君抱进怀里顺毛,他的小爱人单纯起来,温暖起来,可爱起来,都是令人无法抗拒,甚至觉得把心给他都不够,恨不能把这整个世界的美好都给了他……

但这个世界目前还不是凌远的,而且他非常的有公德心,他决定带人回家去搞,不在外面影响市容。

 

李熏然第二天上班路过那个岔路口,还不好意思了一下,但一想到自己会有那么大胆的举动,一瞬的甜蜜能把心都给胀满了……

我是如此的爱你,虽然没有办法告诉全世界我对你的爱,但我依然希望这个世界的某些角落里,能够留有我们相爱的记忆。


评论(3)
热度(57)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