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把之前的谭赵揉到这篇里面了,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23

李熏然这孩子吧,跟案子的时候记忆力超群,但到了生活方面,和金鱼一样……主要是被家里人照顾的太好了,习惯性不操心,这孩子一忙起来社会治安,就忘了他哥提过的那茬儿事了,根本也没跟他远哥说,凌远还不知道在谭宗明的心里,自己跟大舅子有一腿……

李熏然在感情上很单纯,而对于他感情丰富的哥哥,他是怀着一种崇拜的心的,觉得自己这辈子都达不到那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地步了……他就沾了那一片叶子,就打算沾一辈子了……如今为了时时能沾沾叶子,跟家里据理力争!

“我都二十六了能不能不要回家过生日了!”李熏然跟他妈妈理直气壮,“别家孩子过了十二岁就解放了,平平过了十八岁就自由了,为啥我每年还要回来让你们庆祝啊!你这是独裁专制干涉我人身自由!”

李妈妈杏眼圆瞪,“我给你过还亏着你了!”

“你这叫以爱为名的囚禁!”

李妈妈摆摆手,“你翅膀硬了,爱去哪儿去哪儿!”

李熏然瞪着那双跟他妈妈同款的圆眼睛,“老佛爷此话当真吗?”

“当真!”李妈妈气坏了,拍着桌子,拧着柳眉,厉声呵斥,“以后你过生日都你自己过,我们不管了!”

李熏然见他妈妈真怒了,忙小碎米退到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李爸爸面前,垂头颔首,悄声询问,“老佛爷今天受什么刺激了?这怎么说话这么痛快?”

李爸爸抖抖报纸,眼都不抬,“你妈妈是觉得约束你太厉害了,这要放你自由飞翔,这还不好理解吗?”

“不是啊老李……”李熏然做小低伏状在他爸旁边坐下,“您儿子这有点方啊……”

“然然啊……”李爸爸放下手中的报纸,皱起满脸的褶子慈爱的拍了拍儿子的手,“你要相信,爸爸妈妈是爱你的,当然希望你能开心的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用时刻的被约束在这个家里。”

李熏然瞬间热泪盈眶,握住他爸的手,就差痛哭流涕,“老李,我信你!但我更相信你爱的不是我,而是你的老婆。”

李爸爸瞬间拍开儿子的手,冷哼一声,“我爱我老婆不对吗?每年给你做一桌子菜,你吃吃喝喝碗都不洗,她累着了还不得我伺候!小子,我对你占有我老婆二十六年很愤慨的,你晓得吗!”

“我晓得!”李熏然抓着他爸的手不放,“所以我今年就把她还给您!以后她都是您的,我绝对不跟您抢!”

李爸爸挑眉,“此话当真?”

李熏然飞眉,“绝无虚言!”

李爸爸伸出右手,“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

“驷马难追!”李熏然跟他爸爸击掌为誓。

李妈妈在沙发后面抱臂冷笑,声若寒霜,“你俩相声说完了吗!”

李熏然和李爸爸同时一个激灵,扭头对李妈妈露出同款讪讪表情。

 

李妈妈都给他俩气笑了,她当然看的出来,这是小李跟老李商量好的,先激怒她,然后顺坡下驴,就把这事儿糊弄过去。

李熏然被他妈妈瞬间识破伎俩,并没有气馁,赶紧也拉着他妈妈把人请到沙发上坐下,殷勤的给人捏肩膀,“我们这也是心疼您啊,每年一大桌子菜多累啊!是吧老李?”

李爸爸张嘴,被李妈妈一个眼刀甩过去,遂不再接话,默默的拿起一旁的报纸默默的接着看。

李熏然投去一个鄙视的目光。

李妈妈接着一个眼刀甩儿子,“你嫌我累啊,你倒是找个会做菜的给我带回来啊!”

“我找了呀!”

“哪儿呢?”

李熏然突然反应过来,这差点儿都露馅儿了,赶紧圆场,“梦里……”

李妈妈冷笑,“你也就会做做梦了。你看看人家平平,哪里需要我们操心,你要是能找个为你做菜的人,还需要我们给你过生日吗!”

李熏然不服气,小声嘀咕,“我找的比他找的强多了!”

李妈妈没听清,“什么?”

李熏然提高音量,一脸的信誓旦旦,“我将来找的人肯定比平平找的强!”

“将来将来,你就知道个将来!”李妈妈葱白的手指戳到儿子的脑门儿上,“二十一二岁就该谈恋爱了,你倒好啊,等什么将来!”

李熏然随着他妈妈手指的惯性歪个脑袋,然后马上又把脑袋正回来,回答的掷地有声,“我不是等将来,我等瑶瑶!”

李妈妈张了张嘴,一时没说话,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又接着说下去,“妈妈不是不让你等,但你就算想要付出,你也得有个靠点谱的前景啊,这瑶瑶以后回来不回来?不知道!甚至她喜不喜欢你都不知道,你说你空耗着……你这就是借口!逃避问题!”

李熏然心里有点虚,他妈妈太犀利了,他那点儿计量根本不够看,但是也不能就这么被诈出来啊,他好歹跟他妈妈斗争了二十多年,经验还是很丰富的,这孩子这会儿拿腔拿调的,“老佛爷此言差矣!当年老李远走他乡,您不也一颗痴心带着我苦苦等候吗?在您那儿是伟大的,在我这儿就是为了逃避的借口,这不能这么区别对待吧!”

李妈妈火了,转头指着儿子,那手指头又戳到了李熏然脑门儿上了,“我跟你能一样吗!我跟你爸是夫妻,我不等他等谁啊?我守不住找一个那叫出轨!你呢?你跟瑶瑶有什么呀?你连喜欢都没对人家姑娘说过!你们连男女朋友都不算!”

李熏然不惧他妈妈的怒火,伸着脖子越过他妈妈去看他爸爸,做了个鬼脸儿,“扎心了吧?老李!听见没?我妈等你那完全是被道德和法律给约束的,那都不是爱……”

李爸爸不为所动的瞪儿子,“不是爱哪儿来的你!”

“还是我们老李明事理!”李熏然给他老爹点个赞,然后一脸语重心长的跟他妈妈接着斗嘴,“您看,您等我爸是因为爱,至少老李是这么坚信的!我也这么坚信!老佛爷您不能不承认吧!”

老佛爷都想抽自己儿子,“你这熊孩子,有这么挑拨你爹妈关系的吗!”

“这怎么能是挑拨呐!”李熏然抱上他妈妈的胳膊,给人捏捏揉揉的讨好,“这就是个证明,您那是爱,我这也是爱!爱呀,跟法律跟道德没关系,它就是个心甘情愿;您那会儿心甘情愿,我这会儿也是心甘情愿的呀,将心比心的您还不能理解我吗?您儿子这就是用情至深,专一啊,您应该觉得骄傲啊老佛爷……”

“哼!我骄傲!”李妈妈冷哼了一声,眯起杏眼看着儿子,“你这一年来成长的不少啊,都懂得什么是爱了啊!”

李熏然俊脸一扬,浓眉飞起,“那当然!您儿子早长大了,就你还拿我当小孩儿!”

李妈妈看了儿子一会儿,忽然长叹了一声,点了点头,“行吧!妈妈答应你了,以后可以不跟我们过生日了。”她说着抬手揉揉儿子的毛卷儿,忍不住又唠叨一句,“你呀多跟平平学学,也跟你的同事们朋友们多聚聚,说不定就遇见合适的了。”

李熏然开心疯了,他已经忽略掉他妈妈的后一句话了,他那眼睛都放光了,“真的吗!你真同意啦!”

李妈妈无奈的笑,“真的!来,妈妈也跟你击个掌!”

李熏然哪儿会跟他妈妈击掌啊,李熏然直接抱着他妈妈亲了一口,“老佛爷我真是太爱你了!”

李妈妈笑着戳儿子脑门儿,“你这孩子啊,刚说自己长大了,这不还是个小孩儿……”

李熏然不管,李熏然开心的不得了,抱着他妈妈像小时候一样磨着脸撒撒娇。

 

老两口送走了儿子,李妈妈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沉思。

李爸爸心里有些惴惴,“怎么了这是?不至于连这个都舍不得吧?”

“不至于……”李妈妈答了一句,然后转头认真的看着丈夫,“你真的就一点儿没察觉吗?”

李爸爸一头雾水,茫然的看着妻子,“我察觉什么?”

“咱们儿子肯定谈恋爱了!”

李爸爸不信,伸手拿报纸接着看,敷衍了一句,“不能够,瑶瑶在国外呢。”

“谁说是瑶瑶了!我看他不止谈恋爱了,身边应该都有人了!”

李妈妈说的非常笃定。

李爸爸也开始好奇,“说的这么肯定有什么根据吗?”

李妈妈杏眼儿冲着丈夫甩飞一个眼刀,“你们男人就是粗心!需要什么根据?他是我生的我能看不出来吗!”她说着又有些不解,柳眉都皱了起来,“什么样一个人值得咱们儿子这么瞒着咱们俩?”

李爸爸放下手里的报纸也开始寻思,他还是很了解自己老婆的,没有把握不会说的怎么笃定。

于是老两口就开始坐在沙发上猜测儿子究竟是搞了个什么样的人当对象……

“是不是家庭条件不太好?然然不敢说……”李爸爸猜测。

李妈妈否定,“现在的小年轻不在乎门第,咱们然然更不会在乎这个。”

李爸爸叠吧叠吧报纸,继续猜测,“那是不是身体有什么缺陷?然然怕咱们嫌弃人家……”

李妈妈挑眉反问,“你会嫌弃吗?”

李爸爸很耿直的回答,“可能会,但是只要他们能过的好了,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李妈妈白了丈夫一眼,“那不就得了,咱们又不是不讲道理,儿子能吓的说都不敢说吗!”

“那是为什么?”李爸爸接着寻思,忽然一拍巴掌,一脸的恍然大悟,脸上的褶子都撑开了,“是不是离过婚的,年纪比咱儿子大!”

李妈妈瞬间也是恍然大悟,“这个有可能!”说完李妈妈又纳闷儿,“但如果是懂事儿的,会照顾人的,咱们也不是不能去试着接受……”

不得不说李爸爸还是很厉害的,凌远身上的三个基本条件,全给他猜出来了!但这三条都不是最关键的,他们老两口怎么也想不到儿子瞒着他们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喜欢的那个对象是个男人……

李爸爸这会儿倒是想到男人这个问题了,“咱们还是别瞎琢磨了,平平不是说了,然然现在跟那个什么他们的凌院长住一起吗?要咱儿子真交了女朋友,那三个人怎么住啊?”

李妈妈冷笑,“平平从小就护着然然,他怎可能为了咱们老俩出卖自己的兄弟呢……何况我们上次去也没见着那个凌院长,是真是假只有那俩小子自己心里清楚!”

“你的意思是?”

“突击检查还是要真突击才有效果……”李妈妈说着温和的笑了出来,杏眼里面闪着精明的光,“房子里有没有住过女人,看一眼就知道。”

李爸爸看着老婆的表情,不由自主一个激灵,心说,“得嘞!有人要倒霉!”


评论(7)
热度(6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