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21

“苏师妹走了?”

“走了。”

凌远关门回屋正好赵启平推开卧室门出来。

赵启平是不客气的,往沙发上一坐,拿了半个切好的芒果,啃啃啃,一边吃一边跟凌远汇报战果,“初步探定,李然然心里不痛快跟苏师妹有关系……”

他说到这儿“盒盒盒”的开始笑,“真是奇景啊,我们小家伙二十五年没吃过醋,中学时候帮瑶瑶收情书都收的乐呵呵的,我那时候就觉得这傻孩子估计一辈子心都那么大,没想到啊,这见苏师妹一眼就惦记上了,师兄你得多荣幸啊!”

凌远讪讪,“是我考虑的不周全,不该随便带人回来。”

“这是你家,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白菜养的没有那么小气,可能是在别的地方看到的苏师妹吧。”赵启平说的很不在意的样子,吃完一半,再拿一半,接着啃啃啃。

凌远在一边站着看着,没坐下都自觉矮人半个头,他听赵启平的话觉得挺诧异,他没有在什么地方跟苏纯有接触啊?难道是医院?他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别的地方?”

赵启平吃完一个就没再继续吃,抽张湿纸巾擦擦手,“那我就不知道了。”他说着站起了身,稍微斟酌了一下才开口,“然然性格是有点小问题,他凡事都要先在自己心里过一遍,捡着能扛的扛起来,特别实心眼儿,特别傻……所以师兄你不能太宠着他,该吵了吵该骂了骂,他不懂的可以教他嘛,他闷着,咱们再惯着,时间长了要惯坏了他的。”

赵启平也不是责怪凌远,这是人家的家,带个客人回来怎么了?凌远也有自己的朋友圈子,也不能因为恋爱关系不方便公开,就把交际圈子一刀全切了都不来往吧?

何况凌远敢带人回来就证明他心里很坦然,他不觉得他跟苏纯有什么会让别人误会的关系,但他也可能有点儿小私心,想要告诉关心他的人,他身边有一个很好的小爱人陪着,那么好的李熏然,让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自己的温暖……

他太过珍爱李熏然,这种珍视的心情有时候不免会想要与人分享和对人炫耀,这是寻求自我安全感的一种下意识的举动。凌远在面对李熏然的时候总是不自信的,他想要让人认同他和李熏然之间的关系,想要获得安定感,这都是人之常情。

赵启平毕竟年纪比李熏然大一些,他能理解凌远的心情,所以没有提带人回家这件事,因为这也没毛病,他主要点了点沟通方面。

凌远也听的明白,人家哥哥也没有太过责怪他,他在处理李熏然情绪方面是有问题的,除了哄着迁就着就没有想过其他的方法,主要是李熏然那孩子太乖太暖,让他忽略了那些乖暖并不是因为孩子心大,是因为那孩子体贴,常常为人着想。

小孩儿不定看了什么不痛快的,不定忍耐了多久了,自己居然连问都没敢问。

赵启平看着凌远自责的样子,觉得也到了自己功成身退的时候,他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又捏了个没切的小芒果,“你们家这个还挺好吃,比我买的甜多了。”

“给你带点儿回去吧,我买了一箱。”

“不用不用……”赵启平摆着手往门口走,“我就嘴馋这一会儿,转眼也就不想吃了。”

凌远还是给他装了一些,赵启平也没客气,带着走了。

赵帅哥有他自己的考虑,亲戚朋友间相处不能太客气,吃的喝的你来我往,感情就建立起来了,太客气了容易让人很疏离。这回的事情他家白菜受了委屈,他这就更不能跟凌远太客气,否则以后见面了容易尴尬。

 

把人都送走,凌远终于能回卧室去看看他的小爱人。

李熏然嫩脸儿还是烧的通红,闭着眼睛躺着,看样子是没睡着,估计是难受的没精神,脑袋上的羊毛卷儿都搭耸着。

凌远瞧着心疼,伸手揉了揉小爱人的脸颊。他手上温度低一些,李熏然觉得凉着舒服,下意思的蹭了两下,这才睁开眼睛看向他远哥,这孩子反倒不好意思了,“对不起啊远哥,我不该跟你闹脾气……”

凌远心里刺刺的更心疼了,他在床边坐下,轻轻揉着李熏然脸颊到太阳穴的位置,发烧了眼睛容易涨疼,这样按一按揉一揉会稍微舒服一些,他看着小爱人缓缓眨了眨眼睛,神态明显的放松下来,显得很受用,他这才慢慢开口,“不是你的问题,是我考虑的不周全,不该随便把人带回来,我应该先跟你说说我身边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不该这么突然。”

李熏然晃晃脑袋,“我不是因为这个不高兴的。”

凌远没有接话,只是认真的看着他,等人继续说下去。

李熏然更不好意思了,他觉得带客人回家根本不算什么事情,要不是烧的难受,他绝对不会这么大反应,事到如今也是要跟人交代一下原因,在心里希望他远哥听完了不要觉得他矫情……

“我前些天送同事去附院,看见你和那个女的说话,她叫什么?”

“她叫苏纯,是我们恩师的女儿,妇产科的大夫。”

李熏然点了点头,接着说下去,“我们时间有些赶,我也就没跟你打招呼……我……我觉得那个苏大夫喜欢你,其实这也没什么,你很优秀,被人喜欢是很正常的,但是……”

他说到这里忽然卡住,因为他实在觉得不好意思说这些情绪,显得自己很不大气,但他今天太不懂事,让他远哥在朋友跟前失了面子,自己总要跟人解释清楚,道个歉……

李熏然努力了好一会儿才接着说,“但是我心里有些不舒服,这种事情完全没有必要不舒服,可是……我这几天就是在跟自己……在平复,今天猛地看见她,就忽然不淡定了……”李熏然说着急切起来,用他烧的滚烫的手握住自己颊边凌远的手,“我知道你不喜欢她,我能看出来的,我不是要介意这些东西……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忽然这么小心眼儿……对不起啊远哥……”

凌远都快听哭了,心里又是感动又是难受,这孩子太体贴了,真的是体贴到傻的地步,这种事情不高兴太正常了,这换了谁都会问出来的,这孩子竟然一直生生自己忍着……

“这不是小心眼儿,你不舒服是正常的,这要换成我,我也会介意的。喜欢你的人每天都能跟你朝夕相处,你们要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经常接触,就算心里知道你不喜欢别人,很相信你,我还是一定会很吃醋的。”

李熏然不是很明白,“这没什么好吃醋的吧,又不是你喜欢别人……是别人喜欢你,也不能怪你啊。”

凌远没有跟小爱人解释吃醋的范围有多广,波及有多远,男人吃起醋有多不讲道理。他就只是把心底最直接的感受告诉小爱人,“我很高兴!你因为别人喜欢我而介意,我很高兴,这一点都不矛盾,我很开心你会有这样的感觉。”

李熏然那双因为高烧而睁不大的圆眼睛终于又瞪大了,“你是不是跟平平商量过?”

凌远不解,“商量什么?”

李熏然更不解,“他说我告诉你我的感觉,你会高兴的,我大概能明白你为什么要高兴,你觉得我很在意你,所以开心。一回两回的还能行了,但是我要习惯了动辄就这样,那多烦人……毕竟你很优秀,肯定是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

凌远笑了,“这个是跟性格来的,我不像你这么自信……”他说着捏了捏小爱人的红鼻头,“在我心里,我是属于你的,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你有权利过问,约束,干涉。就像苏纯这件事情,你甚至可以质问我,她为什么喜欢我,我们之间有过什么交集什么过往,你有这样的权利。我很高兴你这么体贴这么懂事儿,但是我更希望你学着行使自己的权利。”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那不会很烦吗?也太小心眼儿了……”

凌远真是没辙没辙的,家里孩子王者风范不拘小节怎么教导?

不用教导。

性格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何况这也说明李熏然很信任他,也很自信,不觉得那些怀着倾慕之心的人是什么威胁,就是看见了不舒服而已,这样子其实也挺好,不需要去改变。

凌远心说,我自己改,不就是让别人不喜欢自己吗,这有什么难的。

 

说开了也就没什么了,何况他俩之间本来也没什么矛盾。而且李熏然会生病是因为前段时间累的,加上洗澡不注意,加上天气倒春寒,多种原因,跟心里不舒服完全没关系。

他心里不舒服也就是不知道怎么跟他远哥说,让凌远觉得这有些不爱搭理的样子,其他的该吃吃该喝喝的完全没影响。

这会儿发着高烧,这孩子也还是想要吃吃喝喝,但是凌远不答应。

“今晚先喝粥,稍微要清淡一点,但是我答应你,你要晚上烧退了,明早上就能吃肉,我保证!”

李熏然很向往,“那我要怎么样才能快速退烧?”

“吃点儿清淡的,多喝水,早睡觉。”凌远说着端起粥碗,“来吧,我们先来完成第一步。”

李熏然靠在床头,看着面前那一碗黄澄澄的小米粥……他其实是爱喝的,但是嘴里没味儿,想吃点儿带味儿的,他远哥给他炒的小菜少油少盐少调料……

“我以后再也不发烧了,本来就够难受的,还吃不给吃,喝不给喝的……”李熏然嘟嘟囔囔,拿勺子的手倒是挺稳当,“呲溜呲溜”喝的飞快。

凌远坐在床边端着碗笑,这孩子喝到勺子舀不到的碗底,探起身子想把碗接过去扫底,凌远把人的手按住,“锅里还有,咱不至于这样。”

李熏然一双圆眼睛滴溜溜的转,“你还能给我喝一碗吗?”

凌远不解,“能啊,为什么不呢?”

李熏然舒了一口气,放心的靠回床头,“我以为你会说喝多了不利于消化,只给喝一碗。”

凌远哭笑不得,“你这说的我好难过……宝贝儿啊,想喝几碗都行,只要喝得下去,没问题。”他说着揉揉小爱人的脸颊,哄小孩儿一样的语气,“肉都不让吃了,粥还能不给喝吗?以后可不能再睡着在浴缸里了,看这生个病把自己可怜的哟……”

李熏然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你快去添粥吧我没吃饱。

凌远拿着碗去厨房的路上一直在思考,吃货一族难道就是生了病也不影响胃口吗?真是一个强大的族群啊。


评论(3)
热度(6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