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18

赵启平回家一番报告之后,李妈妈和赵妈妈就坐不住了,李熏然要自己在外租房子还行,这跟人合租……对方是什么人品呢?

赵启平把胸膛拍的“嘭嘭”响,“我们院长的人品绝对有保障!”

李妈妈诧异,“你们院长?”

赵启平解释,“对!我们院长,也是念过一个大学的师兄,特别会照顾人,本来医生的这个职业,他就比较体贴一些。”

李妈妈一双大眼睛思量着转了转,赵妈妈一双大眼睛亮了起来。

“我想起来了,我见过你们院长!”她说着转头去拍拍李妈妈的手,“小伙子三十几岁,长得又高又帅的,没架子很随和的。”

李妈妈和赵妈妈正坐在李家的皮沙发上,两个妈妈个头差很多,坐着也能看出来,赵妈妈明显娇小一些,但两个人都长着一张好看的脸,可巧还都有一双又圆又大的眼睛,俩人从小一起长大,亲姐妹一样的,如今都是年过半百了,但也依然端庄漂亮。

李妈妈属于干练型的,一头中长发盘的整整齐齐,脾气也稍微的急一些,这听赵妈妈提起来,她似乎也想起来了,“我在电视上见过平平的院长,是挺年轻的,姓凌是吧?”

赵启平一拍巴掌,“对!就是他!这你们都知道啊,搞得我怪紧张的。”他这会儿搬个小板凳乖乖跟妈妈们对着坐。

李妈妈笑了,“这有什么紧张的,快!接着交代!”

赵启平拿腔拿调,清了清嗓子,“然然那破宿舍,咱们都一致赞成不要让他再住了,对不?”

两个妈妈点点头。

赵启平开始编瞎话,“我师兄正好在警局附近有套房子,然后我就打主意了;没想到师兄还挺愿意让人住进去的,主要是咱们然然好啊,那就是小太阳救世主,万丈光芒普照大地,没有人会不喜欢他。”

李妈妈纳闷儿,“你这说的什么,我怎么听糊涂了。”

赵启平笑了,“您别急呀,听我慢慢跟您说嘛,很曲折的。”

李妈妈果然不说话了,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赵启平调整了一个沉重的表情,“我们院长啊,人其实挺好的,但是命不好……”他说到这里顿了顿,调动起来妈妈们的好奇心,然后接着说,“他生下来,肠胃就有些问题,他生父就把他扔了,不要了!”

哎哟,两个妈妈那样子,那都是不能自控的打心底的同情。

赵启平接着讲,“他生母受不了刺激没几年疯了,去世的很早,他呀本不姓凌,是被凌家好心收养了。”

“哎哟,这孩子真可怜。”赵妈妈听得动容,摇头感叹了一句。

“可不是嘛,不过我这个师兄智商特别高,十四人家就上大学了,后来结婚的也早,可是啊……可是啊!”赵启平那叫一个痛心疾首啊,“他老婆也跟他离婚了,你们说他都惨成什么样子了!没爹没妈没有个家呀!”

赵妈妈眼眶都红了,觉得别个孩子可怜的不得了,甚至都要嘱咐儿子多去关心关心别人。

但李妈妈思维很清晰,并没有很动容,问了一句,“这跟然然租房子有什么关系?”

“妈妈呀,你不要着急嘛,我把前因后果跟你交代清楚嘛。”赵启平管李妈妈叫“妈妈”管他自己妈妈就叫“妈”从小到大叫多了,声调语气上面两个妈妈从来也没有听错过。

这会儿他接着编,“咱们然然心肠好,知道我们院长这么惨,他怕人家人生太灰暗了,这去找我玩儿的时候也就叫上我们院长,一来二去大家熟悉了,这不提到租房子的事情,我们院长也很热心,何况有咱们然然在身边,多么凄惨的心灵也能给他治愈了,这不是一举两得嘛。”

赵妈妈笑了,“对!咱们然然从小就是个热心肠,他这还想去帮人家宽心儿呢!这孩子……”

李妈妈也笑,“他懂什么宽心儿,他都不会过日子……”

赵启平赶紧接口,“我师兄会过日子呀,何况这不还有我呢,我平常会去帮他收拾的,你得让他跟别人接触接触,不能整天关在警局里头,这他以后娶了媳妇儿他才会自己过日子呀。”

李妈妈想了想,问了一句,“然然跟你们院长关系还挺好的?”

赵启平点头如捣蒜,“可不嘛,整的跟忘年交似的!我们院长可喜欢他了,不过我们然然招人喜欢这个也是没办法。”

李妈妈笑了,“然然就是心肠热,生活是一塌糊涂的,你们爸爸都说了,那孩子出了警局就不带脑子,要是不小心得罪你们院长了,会不会让你工作受影响?”

“哎哟,妈妈哎,你想的可太深远了,我们院长公私分明的很,何况就我这工作能力,就我这为人处世,就咱然然的人品教养,你可赶紧放心吧!”

李妈妈笑了,到底是自己儿子她还是了解的,而且她对赵启平也很放心,这孩子聪明懂事儿,有他在旁照拂着,也出不了什么问题,遂表态,“那行吧,他爱搬就搬吧,回头等他整好了,我们去看看。”

赵启平一颗心总算放下了,他这会儿挑着眉毛,鹿眼儿里面透着狡黠,对妈妈们卖乖,“咱不告诉他,咱们突击检查!”他说着又笑,“不过你们得等我有时间,这才能带你们过去。”

赵妈妈也笑,“肯定要等你呀,我们也不知道在哪里。”她说着伸手拍了拍儿子,柔柔的叮嘱,“你做哥哥的,要多去照顾小家伙,不要让我们操心,知道吗?”

赵启平又把胸膛拍的“嘭嘭”响,“交我手里,你们就放心吧!”

 

赵启平办成了这么一件大事情,遂跑到凌远家里去邀功蹭饭,顺便串供。

凌远自然是丰盛的去款待他,赵启平也是第一次深刻的认识到,凌远做饭手艺是真不错,难怪能把他弟弟给拐回家。

一顿饭下来宾主尽欢,赵启平又叮嘱了一番弟弟注意事项,这才回了自己家。

晚上凌远把客房布置布置收拾收拾,为了看起来像是住过人的样子就跟小爱人商量,从今天起我们就睡客房吧,等过了妈妈们那关我们在搬回主卧。

他们家小三室,主卧跟客房面积差不太多,但是主卧带个小浴室,两间屋子采光都很好,他们家包括书房,客厅都很敞亮。

李熏然就是个敞亮的心胸,他也喜欢这种四面透光的格局,高不怕,有电梯嘛,而且他们还年轻,都跑得动。

这会儿听见凌远跟他商量,觉得还是他远哥想的周到,就凭他妈妈的精明程度,他撒的谎话,那基本是一眼就能被看穿的。

可李熏然也有些小顾虑,思来想去还是跟他远哥说了,“我妈她们来的时候,能不能……你能不能先不见她们?”

凌远停下拍着枕头的手,回头看着他的小爱人,“怎么?你会紧张?”

李熏然一屁股坐到床上,一张脸皱成苦瓜,“对啊!就我妈那脑子,我跟你说,我肯定要露馅儿的!就我这小伎俩,根本不够她看的。”他说着抱上凌远的胳膊慢慢的摇,一双圆眼睛里面闪满可怜,“你要是站我旁边,我肯定特别心虚……”

凌远笑了,抬手揉了揉小爱人的羊毛卷儿,“好!听你的,我去医院攒天假期去。”

李熏然高兴了,转而环上凌远的脖子,决定等下好好的补偿补偿他远哥的善解人意。

 

周末妈妈们去“突击检查”,凌远去医院加班,两边都没有照面。妈妈们倒是不介意主人家的不在,她们主要是去看环境看自己儿子,室友嘛也不是非见不可的,人家一个大院长,忙是很正常的。

李妈妈赵妈妈一看房子也挺满意的,亮堂,朝气,装潢布局舒适温馨,一眼就明白是她们儿子会喜欢的那种环境,再加上有赵启平在旁边遮掩着,李熏然很容易就过关了,没有露馅儿,可喜可贺。

凌远在医院收到小爱人的微信,通知他得胜的消息,顺便告知,妈妈们要占用厨房做吃的,中午饭他不要担心。

他这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回自己办公室,迎面碰见韦天舒和李睿,其实他一路上碰见许多医生,但也就这俩人敢跟他开玩笑。

“哟!院座怎么驾临了?今儿有手术啊?”

“没有。”

凌远收了手机,回答的很干脆。

奈何韦天舒不放过任何八卦的机会,“那怎么不在家陪你的第二春呢?”

“什么第二春,我们有名字!”

韦天舒笑,晃着他那一脑袋长圆寸,“那您倒是说一声儿啊。”

凌远也想说,他倒是要敢说才行啊,韦天舒和李睿都是认识小赵医生的弟弟小李警官的……

但他还是说了,“我们家的姓李。”

李睿来精神了,推了推眼镜儿,“叫什么?说不定我还认识呢,这五百年前跟我是一家呀。”

凌远不想搭理他俩,开了办公室的门进屋。

结果这俩人也跟着进办公室。

凌远回头,“你俩干嘛呀!还上不上班了!”

“关心领导,也是职工分内的事情!”韦天舒说着,硬是把自己挤进门,“说说嘛,我们也是担心你。”

凌远没法儿没法儿的,只能由着他们进屋,他自己在办公桌后头坐下,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那俩货也不落座,就在办公桌前站着,闪耀着那一双双的八卦之眼。

韦天舒问了一声,“你看你这不让见,还不给描述一番吗?”

凌远头也不抬,伸手去拿文件,但是应了一句,“描述什么?”

韦天舒听人问,开始摇头晃脑,“姓字名谁哪里的?品貌如何?家世如何?”

凌远都给他气笑了,“问这么多,跟你有什么关系?”

韦天舒挑眉毛,“跟我没关系,跟小师妹有关系啊,这苏师妹一直都还惦记着你呢。”

凌远抬手准备怼人,但居然忍住了,只是指了指韦天舒,然后指了指办公室的椅子,“你俩坐着,来,我给你们答疑解惑。”

俩人眼睛都亮了,赶紧排排坐好,整的跟小学生要专心上课似的。

凌远笑着问他俩,“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来加班吗?”

俩人齐齐摇头。

凌远叹了口气,“我丈母娘去我们家,我给撵出来了。”

韦天舒和李睿互相看了一眼,然后一起去看凌远,“你被人嫌弃成这样啊!”

凌远沉重的点点头,“所以不是我不告诉你们,我没法儿跟你们说太多,特别是现在这种时候。”

李睿有些不淡定了,“院长你也是要才有才要貌有貌啊,也就是有过一回婚史而已,这家人至于这么挑剔!”

他对凌远是十分尊重的,好歹我的师父我们院的标杆儿啊,这出去被人这么嫌弃,还能不能行了!

韦天舒拍拍李睿,“年轻人不要太激动嘛,院长是不差,但是架不住对比啊,对方家世应该也不差吧?”

凌远点点头,“他爸爸在政府机关工作,妈妈是大学教授,他还比我小一些。”

韦天舒和李睿同时问,“小多少?”

凌远伸着自己的两根食指往一块儿一搭。

韦天舒一嗓子嚎出来,“小十岁!我要是人家爹妈我也不同意!”

李睿这会儿也觉得人家父母挑剔不是没道理,老牛吃嫩草啊没想到院长还好这一口,但话说回来,哪个男人不好呢……也就他们院长,还真有这运气。

他扶了扶眼镜儿,不像韦天舒那么直接的表达,他还算委婉的,“这是有点儿小,肯定特别听你的话,这家世也不错,听着像个二代啊,工作了没有?”

“工作三年了。”凌远答着,心想,“我们家小山君工作可努力了半点不依靠家里!小孩儿自己是能占山为王独当一面的好不!”

他说着就有点儿想念他的小山君了,习惯性的拿起了手机,但是没有把屏幕按亮,只是下意识的用拇指摩擦着屏幕的一端,他看向手机的眼睛里全是温柔宠溺的神色,边带着些小甜蜜的笑出来,“前些日子还把工资卡交给我,让我管账……他心眼儿都是实的,就是个小孩子。”

李睿和韦天舒看凌远这个神色,俩人默默的对视了一眼,然后在心中默默的肯定了一件事情,“他们院长这回是栽定了,哪怕是被人家爹妈嫌弃死,估计这货都是要甘之如饴了。”

韦天舒忽然幽幽的说了一句,“明撕暗秀,不要脸!”

凌远拿着桌上的笔丢过去,“说什么呢!我们是明秀,只不过你们没看见!”

“哎哟我去!”韦天舒把笔又给撂回去,然后捂着眼睛站起了身,“小睿走走走!谁爱看他谁看!”

李睿也跟着站起了身,走到门口的时候忽然回头问了一句,“院长你是不是搬家了呀?”

凌远像是才想起来一样的点点头,“对,那房子不是我的了,以后电话联系,我现在住的有点儿远。”

韦天舒扭头贱笑,“金屋藏娇啊!”

凌远大方承认,“那不是必须的嘛!方便我家孩子上下班。”

韦天舒不想搭理这秀恩爱的了,拉着李睿就走。

凌院长很得意的呀!

凌远觉得自己能拥有李熏然,真是恨不得全天下人都知道他的得意。


评论(3)
热度(69)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