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17

小日子按部就班的过起来,很快凌远就又发现了一个问题,他住的离警局实在是有点远了,李熏然平常是很忙的,这来回跑着他心疼,早上他早起送人上班没关系,但是他舍不得小孩儿早起。而且很多时候李熏然要备勤没办法回来,他总感觉小爱人是住过来,不是搬进来,他心里还是不踏实。

于是凌远用闲暇时间,在警局附近看了几套房子,然后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跟他的小爱人商量。

“咱们搬家吧?”

李熏然有点儿愣,“你要调动工作吗?为啥搬家?”

凌远笑着去捏怀里人的俊脸儿,“以后我们家里的另一个主人就是你了,我想跟你搭个只属于我们俩的小窝,所以想换个地方。”

他倒是没提心疼孩子起太早,不能提这个,李熏然浑身英雄气概,一说这个这孩子肯定急了,早起算什么的,还不能克服了……所以他就找一个不能克服的理由,我想跟你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家,你还能拒绝我吗?

必须不能啊!

李熏然感动坏了,这是把我放在多重要的位置上,只属于我们的家啊,想想就幸福,我怎么能拒绝呢!

于是趁着风和日丽,跟着他远哥出去看房子,到地方转了转,李熏然有点儿咂摸过来滋味儿了,怎么这几处房子都离我们警局这么近呢?

凌远的解释是,这附近的比医院附近的要便宜一些,你看上哪套了?

李熏然也知道凌远是疼他,心里更感动了,这孩子也不含糊,选了一套交通最为便利的,方便他远哥上下班,离他们单位也就二十几分钟的路程,步行;而且出了小区两个转弯之后还有一条小吃街,简直完美!

敲定了房子就要付钱呀,李熏然有些讪讪,“我工作了三年,之前工资卡都在我妈手里,但是这次过生日,我妈交给我了,让我自己学着用钱,可是我全拿出来也不够买个房子,首付的零头都不够……”

凌远把人抱进怀里,坐在沙发上慢慢的揉,他们选好了房子,在外面吃了饭,然后就回家来商量房子的事情,这会儿凌远不急不缓的说了一句,“我的钱也不够。”

李熏然扭头看着他远哥,满脸都是,你在逗我吗!不说你十四上大学,比别人工作时间要长的多,就单是你这院长都干了几年了,手里没钱那还买什么房子啊?

凌远很快解释出来,“我离婚的时候把积蓄全都给我前妻了,这一年多来工资还真是不够买房子,我们要贷款。”

李熏然的圆眼睛嗖嗖的亮了,这孩子忽然高兴了,侧过身看着他远哥,说话的声音都很兴奋,“那就是说我们可以一起还贷款!我们是可以一起买房子的!”

凌远点点头,“虽然我们不能去领那两个小本本,但是我们可以把名字写在一个大本本上,是不是很开心?”

李熏然仰头“盒盒盒”乐完了在他远哥脸上重重亲了一口,“我们两个人的家,写我们两个的名字!”

凌远看着怀里的小爱人开心,他心里也高兴。

他说的是实话,的确离婚之后他把所以积蓄都给了他前妻,但是这个所有不包括房产,他前妻出国了,这套房子人家不要,而且这房子一直都是在他名下的,这一卖,那套不就有了吗?哪里需要小爱人背房贷。

但他的小爱人现在这么开心这么高兴这么有成就感,那么这个煞风景的事情,还是不要说了,他就希望这孩子永远这么乐天,许多事情,尤其是钱的事情,这孩子根本不必去操心想明白。

 

李熏然没买过房子,他一个二十五岁的小警察闲着没事儿也不会去买房子,也没有办过房子的案子,所以不是特别了解其中的流程,这孩子实在啊,把自己工资卡往他远哥手上一拍,“随便用!密码本来是我生日,我已经改成你生日了,以后都给你管。”

凌远也不含糊,还煞有介事的给小爱人列单子,“以后你的工资就要分成四份了,一份给爸妈,一份你零花,一份还房贷,还有一份交家用,怎么样?”

李熏然高兴坏了,本王的凌后真是贤良淑德!户部大权交由爱卿掌管,本王十分的放心!

 

凌远是真细心,也很上心,他们的房子从装修到家具,他都是一点一点的去选择李熏然可能喜欢的样式,然后让小爱人一点点的去挑选,这个工作量是相当大的,他先要筛选出很多套方案,很多件物品,然后再让他的小爱人去拿主意,好在他对李熏然足够的了解,那孩子的选择基本上跟他预想的没有太大的出入,他们家最后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风格,这很李熏然!

新房跟他之前住的房子简洁的风格出入比较大,但凌远觉得新家很舒服,这是他和李熏然的家,到处都是小爱人挑中的东西,满屋子都透露着李熏然的痕迹,真好……

等他们要搬新家的时候,秋天都过去了,从盛夏忙到了隆冬,十分的充实有成就感!

巧的是他们搬家的那天是凌远的生日,这俩人的生日都变成新的纪念,他们互通心意在一起的那天是李熏然的生日,这共筑爱巢在一起的一天是凌远的生日,也是赶得巧了。

两个日子还真应了李熏然的那句话,“你懂得什么是家,我学会什么是爱,正好!”

凌远的生日一般是不怎么庆祝的,以前忙着忙着就忘了,也没有人特地去为他记着,这今年有了李熏然,小孩儿又是给他张罗长寿面,又是忙着定蛋糕,让人在这隆冬之际也觉得异常的温暖。

 

在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里……

海市的冬天一般不下雪,但天朗气清是很难碰见的,这就要夸夸赵帅哥的运气,天气都跟着他的运气好,赵启平带着满晴空的明媚阳光去庆祝他师兄和他弟弟的乔迁之喜。

搬家嘛,第二天总是要广邀好友意思意思庆祝庆祝的。

赵启平进了屋子递上自己精挑细选的礼物,一块炭雕的摆件,上面亮晃晃一个硕大的“家”字十分应景。

可把李熏然高兴坏了,“还是我哥懂我的心思!”

遂将那个礼物摆在了客厅最显眼的地方,别说,还挺好看。

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赵启平基本也打消了再去坏人姻缘的念头,大家不如相逢一笑恩仇尽泯吧!他对凌远的称呼也不叫院长了,又改回了师兄。

 

赵启平在新房子里溜溜转了一圈,然后摸着下巴感叹,“可以啊,全新的!一件家具都没带过来?师兄大手笔啊!”

李熏然得意极了,拉着他哥哥到处解说,这个是他选的,那个是他挑的,然后去屋里把房本儿拿出来炫耀,“看见没?我跟远哥的名字,写在一起了!”小孩儿那两道浓眉都要飞到天上去。

赵启平一副关爱傻子的眼神看着他弟弟。

李熏然不懂,他可是明白的,贷款是要压房本儿给银行的,还能这么让你随便拿着来炫耀吗?你还真信了凌远的一起还贷款!

但是赵帅哥何许人也,看破不说破,反正房本儿上写着他弟的名字,这孩子又不吃亏,他多那一句嘴干什么呢。

其实他也放心了,凌远能花这么多心思去照顾李熏然的心情,那是真疼他弟弟的。

凌远这会儿没在家,凌远去给他们买吃的去了。

赵启平大大方方的问他弟弟,“你打算搬过来跟他住了?”

“对啊,这以后就是我的家了,有我的份儿的!”李熏然说的很紧张。

赵启平笑了,“哥不会再阻挠你了好嘛!放宽心!我是想说,咱爸妈你打算怎么交代?”赵启平倒是为他弟弟想的,不是要添堵,“你跟咱爸一个单位,你从宿舍搬出来,他不可能不知道。”

李熏然蔫儿了,“我是打算说我这个合租的,远哥为了我方便,把房子买的离我们单位这么近,我……我这么说也算是个理由吧。”

“算!”赵启平点点头,“咱妈肯定乐意,她早不想让你在那破宿舍吃苦了,但是……师兄你打算怎么介绍?”

李熏然一怔,“还要介绍啊……”

“废话!”赵启平笑了,“就咱妈那脾气,不把你室友摸个底朝天能放心你跟人睡觉嘛。”

李熏然烦躁了,狠狠揉了揉自己那一脑袋的毛卷儿,“就她事儿多!我都还没跟远哥商量……”

正说着呢,他远哥就开门回来了,一看见那一脑袋的毛卷儿变成了鸡窝,这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过来,“怎么了这是?”

赵启平倒是大方,直接说了,“想着怎么跟我们爸妈交代然然住在这里的事情。”

凌远一时没说话,他不好多讲的,四位家长他都不认识,何况李熏然的脾气他也知道,这会儿也没有多说什么。

场面一度很寂静,最后还是赵启平开了口,“要不还是我说吧!”

李熏然一双圆眼睛瞬间亮成了一对儿猫眼儿,无限难于言表的感激之情冲着他哥眨巴过去,“对!还是要你出马,就老佛爷那脑子,我根本就不够看的!还是要你去诓她!”

赵启平抬手就是一巴掌,“什么叫我去诓她!我那叫……省略部分真实情况!”

“嗯嗯!省略部分真实情况!”李熏然俨然心中大石落地。

赵启平转头去看凌远,“那师兄呢?”

凌远瞬间就明白了,回答的也毫不含糊,“关于我的,你知道的想说的,都可以告诉他们,我这边都行。”

“那就没问题了!”赵启平一个响指打了出来,然后转手拍了拍他弟弟的肩膀,带出无限的同情,“备战!咱妈到时候肯定会带着你大妈妈一块儿来参观的!哥会通知你的,但是现在就要有心理准备。”

“哦……”李熏然蔫儿蔫儿应了一声,然后迅速切换出吃货状态,一双圆眼睛闪着星光,拉了他远哥的手捏着,“你买了什么菜回来?我都饿了。”

凌远和赵启平看着李熏然这副可爱样子,几乎是同时露出一个相似的宠溺笑容,但两人的眼神儿却不相同,可不管怎么说,有恋人相伴,有兄长疼爱,李熏然小吃货那真是个非常幸福的小吃货!


评论(2)
热度(63)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