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16

附院是一个忙碌的地方,医生护士们除了八卦他们的院长,还要忙着救死扶伤,赵医生虽然跟他领导吵翻了天,但是只要白大褂在身上穿一天,那他班还是要上的,嗯,夜班。

李熏然被凌远接回了家,他哥哥上班没办法管他,他肯定不会一个人呆在他哥家,他又不傻。

当然赵医生值夜班不是凌院长安排的,本来也轮到他值夜班了,就算赵启平那么样的出口伤人,凌远也没打算得罪大舅子,毕竟啊,李熏然很爱自己家人的,这点儿分寸凌远还是拿捏的住的。

凌远和李熏然人家互许终身是认真的以过日子为前提的,所以回了家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不会因为赵启平插这一脚人家日子也不过了,人家两口子还是很腻歪很和谐的。

但赵启平不依的,半夜给弟弟打电话,“你在哪儿呢?”

李熏然睡的迷迷糊糊的,本来他头天晚上就没怎么睡,这会儿窝他远哥怀里睡的正香呢一个电话吵过来,他吓得一激灵,还以为是警局有什么事情,这一看是赵启平,这孩子那个气。

“你干嘛啊!不睡觉别人还不能睡了!”

“我问你在哪儿呢?”

“我在……宿舍呀!”

“你在撒谎!”

李熏然听电话那头这么说,烦躁的坐起身子把他那一脑袋毛卷揉成鸡窝,说话也不客气,关键是他困,精神不好,“你想干嘛?你还能来我把抓回去吗!”

“你是觉得我治不了你是吧?你等着,你看我能不能治你!”

赵启平说完就挂了电话,留着李熏然对着电话愣了半响。

最后还是凌远起身把他的电话拿开,在床头柜上放好,然后把他扯进怀里抱好,慢慢安抚,“该解决的事情总会解决,乖……有什么事明天再想,现在先休息……”

李熏然能怎么办?有这么个兄弟李熏然也很绝望啊!只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自己的兄弟,总不能真的是闹翻了天。

 

赵启平是真的想闹翻天的,奈何被职业所困,豪言壮语的说要治他弟弟,然后并没有时间去兑现……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市区外的高速公路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大货车跟一辆客车发生了碰撞,一车二十几个乘客没有一个完好无损的……

赵医生一晚上没来得及迷瞪一眼,就马上要奔出医院大楼去接伤员,在大厅里碰见了赶过来的凌院长,他没时间也没心思吵架,就当没看见那碍眼的,救人要紧!

哎呦!忘了我们还要听院长的指挥真的是好气哟!

 

赵启平值完夜班白天又连轴转了十几个小时,人都快累瘫了,趴在办公桌上要死不活的,家都不想回就想那么睡过去,然后听见门外清脆的满含喜悦的一声,“小李警官来啦!”

“嗯,我哥他在吗?”

“在呢在呢!”

赵启平听见有人推门进来,头都不抬,“干嘛来了?想通了?”

李熏然嘿嘿的笑,把手里的饭盒放好了,讨好的去给他哥哥揉肩膀拍后背,“我知道你们辛苦了,我这下班赶紧来给你送饭来了。”

赵启平有些恍惚,愣了一会儿才明白弟弟说的是个啥,这一天都过去了……孩子都下班了。

他抬头看了看桌上的饭盒,然后转头去看李熏然,话说的有气无力,主要是太累太困,实在是拿不出当哥的气势来,但还是要说他弟弟,“你这是给我送饭,还是顺便给我带点吃的?”

“我当然是专门来给你送的,我就带了一份!”李熏然圆眼睛里面全是真诚,“我很赞成你的说法!所以我决定了,在你们医院,我是绝对不会……不会暴露身份的。”

“你有什么身份,还真当自己是院……”赵启平正想反驳呢,办公室有人推门进来,他们是个大办公室,他还没有到独立办公室的资格,这人来人往的也不太好说家务事,赵启平也累的很,实在也没力气说,这会儿拿过桌上的饭盒,先填饱了肚子也好睡觉,教训弟弟不在于一朝一夕。

李熏然看他开始吃饭,心下安慰,开始接着讨好,“等会儿我开车吧,你可以下班了吗?”

“可以,吃完咱就走。”

回到家赵启平那是倒头就睡,实在是熬不了,困的脑子都不会转了,思想工作肯定是做不了。

李熏然悄摸摸去主卧看他哥睡的很熟,估计没个一夜这醒不过来,遂放心,又悄摸摸的回去陪凌远去了,他远哥也是忙了一天呀,也是急需要他去体贴陪伴的。

 

赵启平的作功是不容小觑的,这人缓过劲儿来,在心里的天平上衡量了一下,觉得弟弟和前途还是弟弟比较重要,于是院座办事处就被呈上了一封赵医生的辞职信……

其实哪里是弟弟重要啊,六院想挖赵医生不是一天两天了,何况就他这专业技术,到哪里吃不开?就不说长相,就不说为人处世,就凭他那几把手术刀,他就饿不死,这也是他不在乎凌远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凌远能怎么办?凌远也很无奈啊!看着面前的辞职信,手好痒,但是不能批!

以前的凌院长觉得他手底下的小赵医生,年轻有活力;聪明懂世故;医术算是高超的,责任心也很强,可以着力的去培养一下,要不了几年就能成为附院的精英储备中坚力量。

现在看小赵医生,这人是有人格分裂症的吗?工作上没大毛病啊,怎么扯到私生活上这么不讲道理!你这其实是早预谋了想跳槽,这要借题发挥吧!

然而,抱怨归抱怨,他这要了人家弟弟,也算是拿人手短了吧,能怎么办?忍着呗。

其实有时候凌远也会换位思考一下,他也能理解赵启平的这种做法,根据那人的描述,那李熏然从小到大都是被这个哥哥护在怀里的,这当哥哥的是已经护习惯了,已经把这孩子的任何事情都当成是自己分内的来办,这回强硬的干涉也就能理解了,何况干涉的还是他这么一个的确配不上人家弟弟的老男人。

但是李熏然是愿意的呀,凌远心说就算我再差,你们再看不上我,架不住我爱的人他也爱我呀,能不能尊重一下当事人的选择!

 

不能!赵启平很生气,堵着他弟弟拉回家之后,他开始不讲道理了。

他觉得他弟弟是个迷途的可怜羔羊,初恋就整成这个样子,以后还怎么行?你看上个好的也成啊,你看上那么一个工作狂!他能给你什么?还比你大比你身体差,现在是他照看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是你被他拖累了!

其实这么说凌远对人家很不公平,但是赵启平顾不得什么公平了,他一心都是他的弟弟,他担心啊,何况还有两家的父母,都年过半百了,这还操心这个来嘛!那要他这个哥哥有什么用!

这我不管你管谁啊!我是你哥呀!这二十五年不是白当的!

“我跟你讲道理你也听不进去,我给你两条路选;第一,跟那个男人断绝关系;第二,跟我断绝关系,你的事情我永远不会再过问,咱俩就当没做过兄弟!”

李熏然哪儿受得了这个呀!

这孩子当场就暴躁了,但是他摔的是赵启平家客房的门,而不是大门。他没有离开,只是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赵启平松了口气,看来这孩子还是听话的。

 

李熏然不去见凌远了,下了班就把自己闷在赵启平家里,但是他不跟他哥说话,他要用冷战来为自己迎来胜利!

他不表态跟凌远分手,但是也不敢去见,因为一见,那就表示要跟他哥哥决裂了,所以这孩子就是冷战,晚饭都不吃了,表示自己的决心!

赵启平心说不吃就不吃,晚上少吃一顿也饿不着你,权当减肥,虽然他弟已经是没什么肥好减的。

过了两天他就心疼了,买了些小零嘴儿,满屋子撒,装模作样去问他弟弟见没见着他买的啥啥啥,怎么一转头就忘了放哪儿了。

李熏然依旧是不搭理他,但是饿不行了也会翻出来去偷偷的吃那些小零食儿。

赵启平窃喜,“小样儿跟我斗!我还不知道你!”

又过了两天李熏然就不行了,不是饿的不行,是想他远哥想的不行!

这他们互通了心意,拢共也就腻歪了两天,第三天上班被他哥哥知道了他们的事情,这就不得消停了,连番番儿折腾,这对于处在热恋中的情侣而言是十分残忍的事情。

原本他们情深意笃,恨不能时时刻刻都看着对方,陪在对方的身边,这才在一起几个小时啊,就被这么硬生生的分开,搁谁身上也受不了啊!

何况李熏然还是初恋,初尝情爱的美好啊那是捧在心尖尖儿上的,这分开没几天就抓心挠肝的根本扛不住。

他倒是每天有时间的时候都会给他远哥打个电话,或者发个信息,但这管什么用,老见不着谁能受得了!

这孩子后来是忍不了了,给他远哥打电话的时候鼻音儿都出来了,说到后来难受的都不行了,“小时候我爸爸在外地工作,我妈和我多亏了平平一家的照看,我们从小就是最亲的一家人,他就是我的亲哥……但是现在……我……”

凌远听的牙都要咬碎了,直接开车去了赵启平的家里,管他什么兄弟情义,李熏然在意,他可不会在乎,要真是心疼这个弟弟,就不该这么逼自己弟弟!

李熏然还不愿意跟他远哥离开,就是抱着人哽咽,“我不想跟平平绝交,但是我也不想跟你分开……”

这孩子很少这么难受的,至少跟凌远在一起的时候,凌远没舍得让他难受过,这会儿见小爱人呼吸都要顺不上来了,他那心都要碎了。

凌远把人抱在怀里安抚,他咬牙恨着,但声音却很温柔,“让我去跟小赵谈谈,他主要是因为不信任我,觉得我不能让你幸福,让我去跟他说说,他会理解的。”

“他会明白吗?”

凌远笑着揉揉面前眼眶通红的小脸儿,“会的,相信我。”

 

结果凌远哪里是去跟人好好谈谈,凌远都恨疯了!

他恨不能攥着赵启平的领子把人揍一顿,但是到底忍住了,他只是红着眼盯着面前的小伙子,话说的很凶狠,“我不管你跟然然是什么关系!这个人我要定了!他将来要一起过日子的人是我!你要是再敢这么逼他伤害他,我不会饶了你的!”

赵启平有点给吓住了,他认识凌远有几年了,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露出过这么凶狠的表情,那眼神犹如要做殊死搏斗的困兽一样……

赵启平反思了一下,发现自己的方法可能是有些问题的。李熏然才二十五岁,正是敢摔打的年纪,自己不该这样一意孤行的把人强行拽到羽翼之下,妄图去让人避免伤害。

家人不该是这样的,家人应该是守护,是依靠,等他跌倒了,去扶起他然后告诉他,不要怕,我们永远在你身边!

他想起来李熏然小时候,皮的很,蔫儿蔫儿的坏,不让玩儿的硬要去试试,劝不听。他就是在一边守着,等那孩子试过了疼了哭了,再去把人抱起来慢慢的哄。

如今他劝也劝了,熊也熊了,管也管了,可是没用!那两个人深情不悔……

我是为了我弟弟好啊,这哪儿说理去!

“我不管了!不管了!”赵启平撤手了,眼下不让他弟弟去试试,那孩子终究是不会甘心的,罢了,且顾眼下吧。

如果李熏然真的被凌远伤害,不还有他这做哥哥的在身后陪着呢?

凌远你最好别让我逮着错处!谁怕谁啊真的是!

 

李熏然终于迎来了喜大普奔的日子,他平平亲哥终于是放话了,“你以后跟谁谈恋爱我都不管了!”

有以后,有我,嗯!他哥还是疼他的,不舍得真跟他绝交了,就是不爱搭理凌远,有时候抹不过面子见他们会阴阳怪气儿的说一句,“我的白菜被Z……抢了!白养了二十五年!”

“你的白菜永远都是你的白菜,别人抢不走的!”李熏然对他哥哥笑的特别灿烂。


评论(3)
热度(65)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