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15

李熏然倒是乖,下班之后乖乖在单位等着他哥把他接回住处。

赵启平有自己租的房子,自己的小车,来去自如,住宿方便。这一路上也没有教育他弟弟,对付他弟弟他可是太熟练了,这孩子从小面上瞧着乖巧,其实主意大的很,不能硬碰硬,得讲道理。

俩人到了住处,这是一套两室一厅,小赵医生工资不低,但是呢他为了攒钱买车,也就没有租太大的房子,这回头还要攒钱买房呐,他虽然喜欢玩儿,手里不留闲钱,但这人对自己生活非常有计划,一分钱都不会去浪费。

到家兄弟俩稍微的收拾一番,当医生的可能都有些洁癖,赵启平找出来他弟弟放在这里的居家服让人换上,又给人倒杯果汁儿伺候人解个渴,这才开始做思想工作。

李熏然在路上给凌远发微信,“我今儿晚上不回去吃饭了,我要先把平平说服了!等我胜利的消息吧!”

所以这孩子也是奔着做思想工作来的。这会儿他哥还没开口呢,他先说话了,“我先要跟你澄清几点。”

赵启平点点头,示意弟弟继续说。

李熏然觉得这是好兆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会成功的!

“首先我跟远哥是两情相悦,没有谁骗谁,我好歹是个警察,不容易被骗的,何况骗我对远哥没有好处,也没有什么意义。”

赵启平点点头,觉得这俩人是有些默契的,用的形容词都一样,两情相悦……但是他没说话,只是继续听他弟弟表达。

李熏然接茬儿表达,“其次是我喜欢他,我是准备跟他表白的,正好他也喜欢我,所以这是缘分!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多好的事情。”

赵启平继续点头,李熏然继续说。

“我知道你担心他比我大,是个男人,但是我们相处的挺好的,没有什么不协调,而且日子是要慢慢过了才知道,也不是一开始就能预料到最后结果的。至于说他的为人,我相信我自己的判断,他可能工作状态不是很好,但是生活中是很好的。”

李熏然说完,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赶紧接着补充,“至于说了解,我觉得了解是建立在时间的基础上的,我现在要是拍胸脯说多了解他,你肯定觉得是搞笑,但是我愿意去了解他,他也愿意让我了解,这就是很好的开端,我觉得我们俩在一起,没有什么问题。”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赵启平很平静,态度甚至还很友好。

李熏然点了点头,“暂时这些吧。”

赵启平笑了,揉了揉弟弟的毛卷儿,“你说的都对,我不反驳你,你自己的感受自己的体会,我也没权利反驳你。我只问你,你想过怎么跟咱爸妈交代吗?”

李熏然眼珠子转了几转,“他们可能一时接受不了,但是时间久了,看我过的好了,他们一定可以接受的。”

赵启平接着笑,“这是你自己认为的,还是凌远跟你说的?”

李熏然俊脸儿一扬,“当然是我自己认为的!远哥父母……他跟他养父母关系也不是很亲近,我不可能跟他讨论这些……”

“你倒是体贴……”赵启平接着笑,“你不跟他讨论,但是不能不去考虑。你从小到大活在什么样的压力里面,你自己最清楚,咱妈可能不会受你影响,但是咱爸呢?你们俩在一个单位,你们单位会允许你这种情况吗?”

李熏然不说话了。

赵启平有些心疼,他的弟弟还没有尝完爱情的美好,他也舍不得让他弟弟把自己纯粹美好的爱情跟现世联系在一起,但是没有办法,他们活在这个俗世里,就必须去面对这些问题。

“你自己不在乎,咱爸可能因为疼爱你,也不去在乎。那么凌远呢?他已经没什么人缘儿了,而且不管他怎么去改革,我们医院目前也还是事业单位,考核标准是什么你是非常清楚的。这些东西,你都可以不去考虑吗?”

李熏然开始考虑,开始不说话。赵启平也没再说什么,他整天说傻孩子,但他弟弟一点儿都不傻,不需要他再去多说什么了。

他就是还挺心疼的,但是兄长的作用也就体现在这里了,在弟弟“迷失”的时候提醒他,在弟弟“危险”的时候保护他,这才是兄长该做的。

赵启平这会儿见孩子挺惆怅的,伸手拍拍他弟弟的肩膀,“先不想了,先吃饭,想吃什么?”

李熏然闷着不吭声,赵启平叹口气,“行,我知道你想吃什么,一不开心就吃那几样,我去买。”

赵启平离开之后,李熏然拨通了凌远的电话,“远哥,我今晚上不回去了,有些事情我要想清楚,想明白我就回去了,你不要担心,好好吃饭,好好休息。”

凌远除了应好以外,说不出任何话来。

 

李熏然想了一夜,难得这孩子也会有想心事儿睡不着的时候,夜里他哥悄摸摸的起来打算给他盖毯子关空调,一瞧这孩子躺的端端正正的,这是没睡着啊,赵启平也没说什么打扰他,又悄摸摸的回自己屋去了。

一夜没睡好,第二天精神不济也是正常的,赵启平轰炸式叫法把人从床上薅起来,他倒是体贴,自己不喜欢喝粥,但是记得给他弟弟买粥,俩人吃了饭他开车送人去上班,一路上见李熏然闷闷的,他也就没有再多话,他弟弟从来都是个心软爱家懂事儿的好孩子,他觉得完全不需要逼的太紧了。

 

凌远夜里也没有休息好,李熏然的暂别,其实对于他而言是很残忍的一件事情,刚刚跟心爱的人在一起,就这么硬生生的被分开,李熏然可能是因为想不清楚以后的路,睡不好觉,但凌远是有计划的,这突然来这么一下他何其无辜啊。

凌远在办公室枯坐一上午,他平常明明是很忙的,但是他发现这种时候怎么就有了时间让他去思考自己的爱情……最后他实在是受不了,不能就这么等着,他不知道李熏然的想法,最重要的是,他怕那个人会选择离开他,好不容易才得到的,那是放在心里千般疼惜万般爱恋着的人,他承受不了这样的失去。

 

韦天舒和李睿俩人路过院长办公室,这打算叫着人一起去吃午饭,还没到门口,就见他们院长风风火火的从屋里冲出来,凌远看见他俩就撂下一句话,“有什么等我回来再说。”

俩人二脸懵逼,肩并肩的观望着他们院长火烧火燎的背影,韦天舒看的直嘬牙花子,伸胳膊捅捅旁边的李睿,“啧啧……你说他这火烧眉毛一样的是去干吗去?”

李睿很深沉的蹦出俩字,“拼命!”

韦天舒看了看李睿,却没找到词语来反驳,就凌远刚刚那个状态也的确看着像是要去拼命,他挺惆怅的问了一句,“那咱俩能干啥?”

李睿扶了扶黑框子眼镜,惜字如金,“等!”

 

凌远直到把车开到了警局门口才打电话给李熏然,那孩子很快出来见他,凌远也不敢问什么,借口说要载着人去吃饭,车子开出几公里他就受不了了,找个了能停靠的地方把车泊下,二话不说的就倾身去抱住他的小爱人。

李熏然感觉到凌远在发抖,他发现他远哥好像很容易在他面前情绪激动到发抖,想着也是心疼,自己也是欠考虑,应该把话说明白,不该把人吓成这个样子。

“远哥,你别怕,我不会离开你的……”李熏然拍着凌远的背,极尽温柔的去安抚,“平平说,我们的关系会对我爸造成影响,我觉得是这样的,所以想要找到平衡的办法……我不是在烦恼要不要离开你,我是绝对不会离开你的,我想都没有想过。”

凌远听了这话,缓缓的抬起头,定定的看着面前的人,慢慢问了一句,“真的吗?”

李熏然重重的点点头,说的很认真,“我可以跟你发誓,我这辈子都不会主动离开你的,除非是……”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被一双唇吻住,李熏然没有惊诧,而是迅速温软的回应了这个带着急切不安的吻。

凌远那不安的情绪也终于在小爱人的安抚中缠绵温软下来……那些焦灼,惧怕,也都因为这个吻而慢慢的化解开。

一吻终了,凌远用自己的脸颊去贴着李熏然的脸颊轻轻的蹭,他的声音很轻,“然然,我其实没有那么坚强,我离不开你的,我没有办法再回到一个人的生活了……”

已经把这个人放进了心里,让他如何再去舍弃,除非是把心掏出来,可人要是没了心该怎么活着……所以我离不开你,我没有办法对你有丝毫的割舍。

李熏然完全明白他远哥的这些感受,他也理解凌远对他的无法舍弃,这个人早在他们互表心意之前,就已经把心底最卑微的,有关于自己的身世诉说给他听,那是心的交付,割舍不下的。

李熏然捧起凌远的脸,他的表情非常的认真,“我知道的,我也离不开你,所以我在想办法……”

这孩子是真的在认真的去想一个两全之策,然而凭他的生活经验是完全没有头绪的,李熏然很惆怅,“我能想到的就只有先瞒着了,瞒着我爸妈,瞒着身边认识的人,反正日子也是先要我们俩来过的,我们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我们很幸福!你说这样行吗?”

“行!就按照你的想法,我会全力配合你的。”凌远答应的很快,他也没有去分析问题或者讲道理,因为他觉得没有这个必要,李熏然自己苦苦思索了一个晚上,而没有找他来商量对策,就证明这孩子是想要一肩扛的。

他了解李熏然,这孩子虽然面儿上看着大大咧咧万事不萦于怀,但骨子里头执着而坚韧,而且有担当。既然小爱人不想要他烦心,那么自己配合就好了。

凌远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他认定的事情他不会去在意旁人的非议,何况两个相爱的人关起门来过自己的日子,也没碍着谁的事情,但是他的小爱人明显有自己关于亲情的考量,所以凌远选择支持。

只要你在我身边,你想要做什么,我都会答应你。

 

夫夫俩的事情其实很容易解决,只要两人同心,就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

凌远回到医院的时候,韦天舒和李睿惊奇的发现这个人又活过来了,但是他们也很窝火,因为凌远告诉他们,自己小爱人家里不同意,饭暂时是请不了他们了,但是自己是绝不会爽约的,这顿饭一定会请,只是个时间问题。

两个白大褂出了院长办公室,这回是换李睿拿胳膊去捅捅旁边的韦天舒,“我觉得院长这回是栽进去了,这持久战都准备打起来了,这不止是要爱护小师母,这连小师母家里人都要去讨好了。”

韦天舒笑的挺开心,“好事儿。”

李睿不解,“好事儿?”

韦天舒点点自己那长圆寸的脑袋,一脸的肯定表情,“这才是人该有的样子,所谓和谐小家才能治天下,他以前有家吗?他这是打算成个家了,当然是好事儿啊。”

李睿想了想,深以为然,“还真是件好事儿。”


评论(5)
热度(64)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