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14

中午的小饭馆儿人声鼎沸的十分具有烟火气息。

兄弟俩找了张小桌子,李熏然坐在他哥哥的对面,也不看人,他那眼神儿都是虚着的,就在哪儿咬着筷子头儿傻兮兮的乐……那样儿活脱脱就是地主家刚娶了媳妇儿的傻儿子。

赵启平赵帅哥何等的人精,瞄菜单的功夫就瞄出来他弟弟不对劲儿了,但他没戳破,他等着李熏然主动跟他说。

小李警官的进食习惯,吃到五分饱的时候才开始聊闲天儿,今天吃到三分饱就已经按耐不住了,这孩子带着些难得一见的羞赧看着他亲哥哥,“平平我跟你说个事儿。”

赵启平一脸随意的往嘴里塞着鱼香茄子,其实心里早沉不住气了,但面儿上不显,还很不在意的样子,“说吧,啥事儿啊?”

李熏然接着羞赧,“我……我谈恋爱了……”

赵启平鹿眼儿里面闪过一道精光,整个人跟妖精要现行一样的兴奋,“什么时候开始的?瞧你这状态就不对,看着就像发生了什么!”他说着开始暧昧的笑,拿眼睛瞟他弟弟,凑过去压低声音,“终于摆脱小处男这顶桂冠了吧……”

李熏然的脸“轰”的一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说话都结巴了,“我……我也没……也……也算吧……”

“什么叫也算吧,睡过了就是睡过了……开心吧?”

李熏然一脸的傻笑,低着头几不可闻的“嗯”了一声。

赵启平乐了,伸手揉了揉面前支棱着的毛卷儿,“什么时候把人带出来,给哥瞧瞧。”

“你认识的。”

赵启平愣了,“我认识?”他一时也没想到,除了他们的小青梅还有谁跟他小竹马合适的,“谁啊?”

李熏然忽然觉得内心有点儿惴惴,但还是老实回答,“你们单位的。”

赵启平这回彻底的懵了,“你这啥时候暗度的陈仓啊,我们医院还有跟你合适的?”

“当然有了!”李熏然的脸上显出些得意的样子,浓眉飞扬,“我上次都跟你透过底了。”

赵启平迅速的回忆关键词,“大十岁,离过婚”他想着念叨出来,“我们医院没这号啊,比你大十岁的人家没离婚啊……”

李熏然咬着筷子笑,“我可没说他是姐姐或者阿姨。”

赵启平瞬间回忆起来李熏然最近总跟他念叨的,他们单位的,对他弟弟照拂有加的……

他忽然觉得心都凉了,“你说的是……凌远?”

面前的小卷毛晶亮了一双圆眼睛,用力的点点头,一脸幸福的模样。

赵启平摔了筷子。

李熏然给吓住了,从小到大他哥也没发过这么大的火,这孩子这会儿话都不敢说了。

赵启平努力的稳定着自己的情绪,半响才挤出一句,“李熏然,你长大了,学会先斩后奏了!”

“我没啊……我生日那天我们才表白的,我这就告诉你了……”李熏然怯怯的,他没想到他哥这么大反应,还是这么明显的反对。

“不怪你……”赵启平努力按捺自己的情绪,两只手攥着拳头在桌子上一下一下的擂,他原本就低沉的声音更沉了,“是凌远!那个混蛋!敢骗我弟弟!”

“远哥没骗我……我们俩是互相……”

“你住口!”赵启平是真的怒了,但他的声音压的特别低,是那种怒到极点隐忍克制的一种状态,声音几乎是胸腔里面挤出来的,“你了解他的过去吗?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他说着缓了缓,问面前的弟弟,“你这两天是不是都跟他待在一起!”

李熏然不敢答他,平常不发火的人,忽然暴脾气是非常可怕的,何况这孩子从小把他当亲哥哥那么的敬重着爱戴着,这会儿见他发脾气,早就被吓住了。

赵启平见人不回答,他心里面也明白,他把所有的一切都归结在李熏然年轻不懂事完全被凌远蒙蔽和拐带,他想着“呼”的站起来,指着李熏然,“今天晚上下班等着,我来接你,以后不许再见他!没有商量的余地!”

“平平……”

李熏然还要争辩,赵启平根本就不给他说话的机会,“晚上回去再教训你!”

赵启平说完风风火火的就走了,李熏然愣了一会儿,忙拿电话给凌远报信儿,他远哥在电话里安慰了他,这孩子瞬间被治愈,竟然还坐着把没吃完的饭又吃了一些,这心也是够大的。

 

凌远其实料定了赵启平知道了他和李熏然的关系,不会跟他善罢甘休的,毕竟他在附院是个什么名声,在众医生心里是个什么形象,他很清楚。他的出身家世也不是什么秘密,估计赵启平也都知道,肯定认为他配不上人家宝贝弟弟。

所以面对赵启平的时候,凌远反而很坦然,他客气的给小赵让座,然后把办公室的门关好,还顺手倒了杯水。

赵启平不喝水也不落座,就那么抱着胳膊冷冷的看着他们院长,话说的非常直接,“我弟弟是要过平常人的生活的,还请院长你高抬贵手,不要再纠缠他。”

凌远还是很客气,“我没有纠缠他,我跟然然是属于两情相悦的范畴。”

“两情相悦?”赵启平冷笑出来,“凌院长,我弟弟还年轻,不懂事,您所谓的两情相悦他未必理解。”

“也许是你理解的两情相悦跟我们理解的不太一样。”凌远一直都让自己保持在一个平和的状态,他不想跟赵启平起冲突,这毕竟算是他大舅子,但是他们这一开口就感觉是要聊死的节奏。

赵启平在知道自己的弟弟被自己的领导骗了之后,那就已经是燃着捻子的炮仗了,随时都要炸,他都冷静不下来。

他开车回医院的路上,一直都在思考,凌远怎么敢对他弟弟下手!后来又一想,这人有什么不敢的?他们的院长明明是那种为达目的,不惜牺牲掉“小我”的人,这人可以去处分自己医德高尚的老师,可以去任命道德败坏的医生,还敢指望这人有什么人品吗!

赵启平以前可以站在上帝视角去看待他们院长做的那些决策,他有时候觉得凌远有理想有抱负有强硬手腕,这对他们医院是好事情,一个医生本来就应该有一副坚硬的心肠,何况凌远高瞻远瞩,有手段有眼界,有这样的人在工作上带领,他们的医院可以发展的更好……

但是!

凌远是个不错的院长不代表他就是个不错的伴侣!这个男人在人情上面实在是冷漠的令人心寒!

赵启平都不敢去想,那个乖巧的,单纯的,阳光灿烂的弟弟,跟着这个整天装着满腹算计,强势霸道的男人日子会惨成什么样!何况还是两个男人在一起!凌远一把年纪了,耽误的起,可他弟弟才二十五啊,就要去跟这样一个男人消耗吗!

“凭我弟弟的人品,他跟谁都能过的很幸福,他根本没必要在他二十五岁的时候,去经历一场所谓的两情相悦带来的痛苦!”

赵启平的话说的非常的强硬,他觉得这件事情完全没有讨论的必要,这俩人怎么看都不是能一起过好日子的样子,长痛不如短痛,凌远耗得起,他不想让他弟弟有什么耽误。

凌远其实在面对李熏然的时候他内心是很不自信的,他本来也怕,自己能不能真正的让小爱人幸福,李熏然太过美好,他一直都觉得能得到这个人是一种恩赐,所以他其实内心深处有些惶惶,而现在赵启平说的这些话,简直就是照着他的痛楚去狠踩。

他的脸也冷了下来,“我明白,你觉得我配不上然然;但天下间像我这么爱他的,还真找不出来多少个!”他这话简直就是被戳到痛处之后下意识的防御和反抗。

赵启平听了这话,好像是听到了一个笑话,而且他还真的冷笑出来,“凌院长,你是要跟我讨论什么是爱情吗?”

他跟凌远的身高差不多,如今两个人谁也没有坐下,就那么面对面的站着,凌远也收起了自身的谦恭温和,把平常惯有气势一点点的释放出来,但是赵启平不觉得有压力,他一向是做自己的事情,不事权贵的类型,这会儿就那么剑拔弩张的跟他的领导对着看。

领导当然不会畏惧自己的下属,凌远的声音开始一点点的变冷,“我不跟你讨论爱情,我知道你要跟我讨论然然的前程,但是他自己的前程应该是他自己说的算吧?旁人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

“我没有资格?”赵启平这下是彻底被激怒了,他伸出右手比了比,“我大然然四岁,他从产房被抱出来的时候我就陪在他的身边,他是我捧在手心宠大的!他是被我们两家人一点一滴疼爱呵护着长大的!我没有资格?凌远!你有什么资格!”

“他选择了我!”凌远已经完全不想再示弱了,话也说的针锋相对,“他聪明坚强,他懂得如何去选择!”

“他选择你?”赵启平轻蔑的眯起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声音里面满是嘲讽,“我弟弟比你小了十岁,感情上面白的跟张A4纸一样,你个离过婚连家庭都守不住的男人,你有什么资格让他选择你?你根本就配不上他!”

自己明白是一回事,别人说出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凌远被刺的脸都白了,再说不出一句话来。

赵启平冷冷的看着面前的人,他看着凌远的表情一点点的变得无助而凄凉,他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情,他面前的这个人被他狠狠的伤害了。

他是敬佩过凌远的,不管当年他们的院长做的那些事情能不能被他们所接受,但是这个人的一颗丹心,满腔宏愿他们都是看得见的,这个人曾经哪怕到现在都还是他们附院的支柱,是他们业界的标杆……可刚刚,这个人却因为一个两情相悦的选择,而被他这样的去伤害……

凌远的眼眶有些红,他已经没有力气去争了,他只是平静的去问面前的赵启平,“我就是爱上了一个比我小的男孩子,我错哪儿了?因为我婚姻失败过一次,因为他是个男人,我就不能爱他吗?”

赵启平忽然就答不上来了,凌远错了吗?没有啊,爱一个人没有错……

那是他错了吗?他只是疼他的弟弟,他只是怕他弟弟受到伤害……

人都有私心,工作上我佩服你,我敬重你,但是我不希望我的弟弟受一丁点的委屈,不管这委屈是来自于世俗的眼光,还是来自于你。

“院长,我会回去管教我的弟弟,你好自为之吧。”赵启平说完,没有再让自己有片刻的停留,开了门风一样的离开了。

 

凌远的精神有些颓然,但他还是给自己倒了杯热水,坐在办公桌前慢慢的喝。他之前在心里发过誓的,要好好照看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让他的小山君不担心他,才能更长久的去陪伴他的小爱人。

凌远拿出了手机,按亮屏幕去看上面的壁纸,一张睡的香甜的李熏然,是他趁着小孩儿熟睡时候偷偷拍下来的,他看着看着,忽然觉得胃里翻滚起来,胸口也一阵阵的抽疼,他轻抚着手机上那好看的眉眼,在心里默默的念,“然然,我是不会放弃的……也求你,不要放弃我……”


评论(7)
热度(72)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