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11

转眼儿海市就到了不必盖被子的季节。

凌远上班路过护士站,被胆大的小护士含羞带怯的送了几个莲蓬。他这才惊觉,已经到了七月了,已经是“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的时候了。

凌远到了办公室,分神看着手里的莲蓬笑,他想起来李熏然给他按穴位时候说过的话,那孩子还真有两下子,他确实是胃寒,所以这种微凉性的东西他是不怎么吃的,但是可以留着,下班了拿回家,给小孩儿做个甜品解馋。

工作虽然繁忙,但也算是井然有序,凌远现在觉得自己每天都过得有滋有味儿的,关键是有李熏然陪着他,两个人在一起很平实,感觉就好像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仿若可以水到渠成。

凌远下了班,买好菜,在厨房挽着袖子思考,自己是不是到了可以表白的时候,让小孩儿完全的了解他的心意,好跟他相守在一处。

人都是这个样子,有了盼头,就想要更多的甜蜜温馨,想要求一个并蒂莲开,地久天长。 

 

机会来的还是很快的,凌远打听到李熏然的生日,其实不用打听,只要看一眼朋友圈就知道了,他决定在那一天对小孩儿表白。生日嘛,小孩儿怎么着也会邀请他一起过吧。

喜欢一个人就会不自觉的去关注到方方面面,李熏然属虎,农历六月二十九出生,凌远甚至还去搜了命签,结果一看很有意思,“一枝丹桂主庭前,薰风送暑半夏天。生逢六月二十九,一生衣禄保安然。”竟然暗含着小孩儿的名字,也不知道唯物主义的李局长在宝贝儿子出生的时候,是不是也唯心了一把,取这么一个名字为这孩子求一生康泰安然。

凌远计划的很好,准备了合心意的礼物,等着小孩儿对他的邀约,他甚至都想好了,怎么样避开众人,怎么样对李熏然表达自己的爱意。

然而理想跟现实时常会产生差异,凌远等了一天,并没有收到李熏然的任何邀请,他一瞬间有些怀疑,是自己弄错日子了?还是小孩儿忙的连生日都忘记了?

李熏然从小被疼爱呵护着长大,就算父母对他要求严格了些,但爱是不会少一分的,这孩子自己会忘了生日,他家里人绝对不会的。

凌远下午掐着点儿去骨科溜达,果然看见赵启平踩着点儿的往外奔。

“小赵今天走的很急啊?”凌院长过去寒暄。

赵医生忙也寒暄,“师兄啊我可不算早退,下班五分钟了。”赵启平玩笑之后开始解释,“我们家然然生日,家里一大帮子人等着,我去接孩子下班,晚了又要被念叨。”

“那不能耽搁,快去吧。”

凌远面上看不出任何波澜,心里却冻成了冰,看来没有人忘记,那么小孩儿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呢?

是因为在你的心里,我还不具备替你庆祝生日的资格吗……

 

凌远很挫败,觉得之前种种犹如镜花水月是自己在自作多情。他下了班也没有回家,觉得没有李熏然的家也没有什么意义,他开车到江边一个人呆着,也不知道脑袋里跑马溜溜的都在想些什么。

他之前预想了很多,可计划忽然的被打乱,他就患得患失起来,原来自己在那孩子的心里,根本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重要。

凌远不知道在车里坐了多久,此刻时间对他而言有些模糊,他需要让自己从失落的情绪里抽身出来,这悲伤像草一样的不能自拔,也太怂太不符合他的个性了!还是要赶紧重整河山待君归,他一定能把那只小老虎圈在他这个山头上。

小老虎跟他似乎有心电感应,一个电话打了过来,“远哥你在加班吗?”

凌远愣了愣,决定实话实说,“没有,我在外面。”

“那你现在方便回家吗?”

“我……”凌远对李熏然一向是有求必应,“方便。”

“那你回来吧,我在你家门口呢。”

凌远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电话那边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我……今天是我生日,我来找你一起吃蛋糕的。”

凌远没有再多说什么话,一路都在努力提醒自己不能把车当飞机开。李熏然没有他家的钥匙,那孩子说怕弄丢了,一直不肯拿,这傻孩子现在肯定是一个人在门口傻站着!

 

李熏然一个人百无聊赖,抱着个盒子仰着脸放空,电梯“叮”的一声,他远哥大长腿风风火火的冲出来,他有一瞬间的错觉,感觉这人是想要抱住他的,但是凌远到他面前的时候稳定下来,拿出钥匙,开了家门。

小李警官瞄到,凌院座拿钥匙的手一直在微微的抖,这孩子高兴坏了,觉得自己今天有戏!

对!没有错!这孩子是打算今天来表白的!

不得不感慨,缘分这个东西,是你的他就错过不了!俩人连表白都想到一起去了,这默契也是够够的。

 

俩人进了屋,李熏然把手里的盒子交给凌远,“这是生日蛋糕,我妈认为过生日请吃饭是为自己积福的,虽然我现在都二十五了,但她还每年都请人去家里给我庆祝……”这孩子说的一脸无奈,“本来想着叫你一起去我家的,后来觉得都是你不认识的人,怕你不自在,所以我就单独过来了。”

凌远没说什么话,在客厅里就把盒子给打开了,里面蛋糕只有一块,看得出是从一个大蛋糕上面切下来的,他没有立刻吃,只是抬头看着李熏然,“这是专门给我留的?”

李熏然点点头,“按照我妈的思维,过生日吃长寿面才算,但是我喜欢吃甜的,所以就蛋糕也吃,面也吃。”这孩子说着又忙仰脸强调一句,“面只有我要吃,别人可以不用吃的。”

凌远笑了,“我又没问你要面,吓成这样。”

李熏然也笑,“那还不是想让你沾沾我的福气儿嘛。”

凌远就着盒子在蛋糕上面咬了一口,眼角褶子都笑了出来,“嗯!沾到你的福气儿了,很甜。”

李熏然很高兴,因为对话按照他的预想在进行。他其实想的挺简单的,他喜欢凌远,也看得出凌远喜欢他,那么表白的话就问一句,“你愿意这辈子都跟我一起沾沾福气儿吗?”简单不做作还完美表达了自己的心意,简直不能再棒!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快,他话还没出口,就被凌远截了胡……

“其实我知道你今天生日,我等了一天想着你会邀请我一起庆祝。”

李熏然听的有些懵,心想,“这是在埋怨我?”

就听凌远接着说,“我甚至都准备好了送你的礼物。”

李熏然开始觉得自己过意不去了,“我……解释过了刚刚……”

凌远笑了,放下手里的蛋糕,伸手揉了揉那一脑袋羊毛卷儿,“我不是在责怪你,我都想好了,今年这个礼物送不出去,明年接着送,我没打算放弃。”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一时没反应过来,远哥这是几个意思?

凌远没再说什么,转身在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他所谓的生日礼物。

李熏然看见礼物,没有表现的很失望,却也没有表现的多开心。

因为凌远的礼物有些寒碜,就是一个贺卡,不是那种单张的,是那种可以打开的,封面颜色看起来像是时间长了的那种浅褐色的宣纸,上面很素净,只有八个小楷,“远天凌黛,山君昭阳”像是一封从古代穿越而来的家书。

李熏然有良好的教养,虽然觉得这玩意儿好有代沟感,但还是做欢喜状接过,毕竟这也是心上人送的,看起来土了点儿,但好歹也是心意。

这孩子心里嘀咕,这什么东西?送我一封情书吗?不会我打开里面还有简易的发声装置,唱个生日歌什么的……这简直是哄小孩子啊这是!但是不打开,你永远不知道里面是什么,还是要打开的,然后李熏然就打开了。

这孩子的眼睛瞬间就亮了,他瞬间觉得自己拿着的是一个艺术品!

这是一个立体的贺卡,一打开就蹦出来一只站在青山上迎着朝阳的虎。这虎是直接画在这纸上的,不是水彩油画,是相当有中国风的工笔画,这种画风天然就带着一种细腻精致,仔细看能看得见虎的皮毛线条全是一笔笔狼毫描绘的痕迹。

李熏然心里很佩服,组成这只虎的画纸叠出的能有二十多层,拿着毛笔去一层层的设计着描绘,这不止是需要绘画的功底,这还需要极为沉静的耐力,这是多有耐心的一个人才能做出来的事情!

 

“二十五层……”凌远看着小孩儿的圆眼睛滴溜溜的转,就知道这孩子在默数组合的层数,他笑着解释,“你二十五岁,所以我做了二十五层。”

李熏然的眼睛瞬间就睁大了,“你亲手做的?”

凌远点了点头。

“你还会画画!”李熏然表示很崇拜。

凌远笑了,“大学时候天天画细胞病毒骨骼肌肉,简直苦不堪言,所以就找些动物画一画,调整一下心情,练的多了,自然也就会了。”

李熏然瞬间觉得很心疼,他看向手里的贺卡,小心摸着那层层叠叠的纸,“这个一条条一道道的细成这样,很费眼睛吧……”

凌远“哈哈哈”的乐,伸手揉了揉面前的毛卷儿,“还行,比做手术轻松。其实我想画写意的,但是干惯了细致的活儿,着不出写意的韵味来,只能换工笔。”

李熏然听人这样说,忙点点头,“这个漂亮,我喜欢这种,我不喜欢写意,就喜欢这种的!”这孩子是真的喜欢,这样细致的心意没有人会不喜欢。

他说着翻到封面去仔细看那八个端瑞俊逸的字,“远天凌黛,山君昭阳”,山君是古时对虎的敬称,李熏然当然知道,但他还是问了一句,“山君是我吗?”

凌远点点头,“古有山君随月,但我觉得你这个小山君更适合太阳。我在描绘这只虎的时候,眼前总是能看见你……”

心里装满一个人,才会不自觉的总是想起,这贺卡上的一笔一划皆是凌远的爱意……

凌远大约是觉得自己说的露骨了,神色有些惴惴,但他眸中温柔缱绻的情意却是无论如何都遮掩不了的,他只能去用话遮掩一下,“原本我没想写前四个字,但是后来还是私心写了上去,哪怕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不太搭配。”

“搭配的!”李熏然认真的望着凌远的眼睛,说的也很认真,“很配!”

凌远忽然就有些紧张,他面对李熏然的时候,总是不自信的,这会儿满心满的全是“扑通通”像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他小心翼翼的问,“然然,你明白我的心意?”

李熏然笑了出来,满脸灿烂,“我本来打算今天跟你表白的,但是被你先说了,那我就只剩下认了。”

凌远愣住了,他没想到李熏然这么干脆的就答应了他,他都有些反应不过来,只觉得心中被一股强烈的狂喜充满,他预想过很多画面,可当幸福真正来临的时候,他激动的只剩下手足无措。

李熏然没有见过凌远这副样子,这样的小心翼翼他看的很心疼,这代表眼前的人非常的喜欢他在乎他,他主动的倾身抱住了凌远,到底还是把自己准备的那句话说了出来,“我想这辈子都跟你一起沾沾各种福气儿,你呢?”

“我也想……”凌远带着些恍惚的把脸颊贴上李熏然的脸颊,温暖的感触直接传达到了心里,他整个人都有些颤抖,他把怀里的人紧紧的抱住,声音也跟着颤抖,“然然,我……我太开心了!”

“我也很开心的!”李熏然的声音里尽是喜悦,他放松一些自己的怀抱,撤后一些距离,认真的望着这个爱着他,他也爱着的人,他说的很真诚,“以后我们都不分开,就在一起过日子,好不好?”

“好……”凌远应着声,抚上面前李熏然那张帅气的小脸儿,他看着那双清澈的含满了温暖爱意的眸子,觉得情难自控,“然然,我想……我想亲亲你……”

李熏然一双圆眼睛笑的更弯,“我也想的……”

嘴唇和嘴唇柔软的碰触,两个人都有些轻微的颤抖,李熏然很生涩,没有什么吻技,凌远细致而耐心的试探引导,温柔的用唇舌去表达自己的情意。

两人微微分开的时候,李熏然的眸子里似含着一汪朦胧的水光,一副缓不过来神儿的样子。

凌远笑了,用额头抵着面前人的额头轻轻的蹭,声音里能揉出一把春水,“我真荣幸,我的小山君把初吻交给了我。”

李熏然迷糊糊的点点头,然后又忽然的摇摇头,这孩子耿直的表达,“不是初吻……”

凌远有些诧异。

李熏然依旧耿直,“我十三岁的时候,平平亲过我,严格说,那个应该算是初吻。”

“什么?”凌远不止是诧异了,他觉得一瞬间有些理解不了这孩子的脑回路。

李熏然很快解释出来,“那个时候平平早恋,回来跟我炫耀,我好奇接吻是什么样子,哪知道他居然就演示了,把我恶心坏了,我对接吻这件事情阴影了十几年……”

这孩子……凌远简直哭笑不得,这感情上面太白了点儿吧,单纯成这个样子我都不忍心兽性大发了。

“那你……我吻你觉得恶心吗?”

李熏然摇摇头,脸上一点点的烫起来,“不恶心,还……还挺舒服的……”

凌远怕眼前这害羞的孩子再说出什么其他的对比来,他不想在这么柔情蜜意的时刻听到别的男人的名字,就算说的是大舅子那也太煞风景,于是直接以口封缄,半抱着人手缠脚缠的滚去卧室的大床。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