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10

凌远的预想成真了,李熏然开始不接受他的邀约。

这咋整啊?这还没有开始行动呢,这就要宣告失败了吗!凌远简直一筹莫展。

其实李熏然也挺愁的,他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思来想去没人商量就把哥哥叫出来问问题。

“平平,你说啥是爱情?”

赵启平翘着二郎腿优雅的喝着咖啡,然而十分不优雅的笑亮了一双鹿眼儿,一脸看好戏的表情,“你爱上谁了?”

李熏然喝着杯子里的热可可,恨不能把一张俊脸埋到杯子里,嘟嘟囔囔的,“我这就是跟你探讨一下关于人类的问题,你看你扯我身上干什么。”

两人正坐在某个专门卖咖啡的地方,喝着李熏然并不爱的咖啡。周末的阳光十分的明媚,照着一脸忧愁的小李警官显得特别的反差萌。

赵启平也觉得弟弟萌,并且一眼看出了弟弟的谎言,“你拉倒吧,跟我探讨用得着拉我出来喝咖啡?”他说着喝了口杯子里的黑乎乎,“你要是真探讨应该是叫我去撸串儿,这美食都放弃了还不是遇见解决不了的事情,我还不知道你!”

李熏然蔫儿了,“我可能是看上一人,但我不知道是不是爱上他了……”

“什么人?”赵启平一双鹿眼儿闪的比窗户外头的阳光还灿烂。

李熏然不答,梗着脖子嚷嚷,“你先告诉我你初恋时候是什么样子的感觉!”

“哎哟!那很久远了呀!”赵启平端着杯子笑,看弟弟要恼,这才开始一本正经的回顾,“头一回的心动啊大约就是,“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你老想看见她,老想跟她在一起,有什么开心不开心的都想告诉她,她开心的时候你也莫名的快乐,她难受的时候你会莫名的心疼……”

李熏然那一双圆眼睛跟着这话越瞪越圆越瞪越圆……

“觉得她是世上最美好的存在,恨不能把一切快乐都给她!”赵启平说到这里,忽然不厚道的笑了,身子往前一凑,忽然问了一句,“我这是不是都说到你心坎儿里了!”

李熏然给问的一愣,歪着头眨巴了好半天眼睛,然后才怔怔的嘟囔出来,“不可能啊,这怎么能是爱……”

赵启平一看这果然是有情况啊,忙在一边怂恿,“你看上谁了?说出来哥帮你分析分析。”

李熏然表情还是懵懵的,“你说的那些感觉我都有过,但是这不可能是爱情啊,我怎么会爱上他呢……”

“爱情没有什么可能不可能,是不是你看上的人有什么问题啊?”

李熏然瞬间反驳,“他可好了,他没有问题!”

赵启平失笑,“你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她要没问题你至于这么纠结吗?跟我说说,哥不会笑话你的。”

李熏然心说,“他最大的问题就是他是个男人。”但这个问题冲击力也太大了,他怕他哥扛不住,这换了个冲击力比较不大的说了出来,“他年纪比我大。”

果然,赵启平轻松的笑了笑,“年龄不是问题,她大你多少啊?”

“十……岁吧……”李熏然怯生生的。

赵启平声音瞬间拔高了,“多少!”

李熏然伸出修长的左右手的两根食指,搭在一起比划了一下。

赵启平不轻松了,“十岁!我以为你看上一姐姐,你这看上一阿姨啊!”

“他不是阿姨……”李熏然依旧怯生生的,粗眉毛都搭耸着。

赵启平见不得这靴猫一样的可怜表情,语气缓了缓接着问,“那也大太多了!结过婚吗?”

李熏然点点头,“离婚了。”

赵启平一脸了然,接着又问,“有孩子吗?”

“没有。”

赵启平点了点头,接着又忧虑一句,“你确定她是离婚的,不是婚内出轨骗你的吧。”

“哎呀!离婚了,都离婚一年多了,不是骗我的!”

赵启平看着面前弟弟被逼问的一脸不耐烦,他咖啡都喝不下去了,这孩子不声不响的怎么来这么一出啊,不说要找一个跟这孩子一样纯情没谈过恋爱的,但也不能找这么一个……倒也不是说他对年纪大离过婚有什么偏见,他一向撒的开,他主要是担心李熏然在感情上一直一根筋,找这么一个能招架的住吗……

“要不你把人约出来,哥帮你看看,要是人还行,那哥肯定支持你,咱爸妈那儿我替你做工作。要跟你不是一路的,那你趁早给我们打住了,不要继续下去。”

“我就不想跟你说这个你就是这样子……”李熏然挠了挠满头的毛卷儿,“我都没跟人家处朋友,约什么约。”

赵启平一愣,“哎哟!吓死我了!”他说着两手一拍瞬间高兴了,“那就别开始了,你还年轻,没见识过这个花花世界,别过早的把自己给锁进围城去了。”

李熏然白眼一翻,“老佛爷前段时间给我相亲你不还支持呢,现在又告诉我花花世界……”

“老佛爷那不是怕你惦记瑶瑶……”赵启平说着觉得不对,摸着下巴眯起眼睛看他弟弟,“你不是信誓旦旦说非瑶瑶不娶?骗我们的!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已经看上那个姐姐了!”

“不是姐姐!”

赵启平无奈,“那是什么呀?比我都大那么多岁!”

李熏然闷着不说话。

赵启平看的心疼,伸手去揉揉面前的羊毛卷儿,“我也不希望你的感情是这么无疾而终,还没有表白就结束掉,但是总要选择一个适合你的对象才行……”

李熏然歪着头不看赵启平,但是也没有躲开他哥的手。

赵启平也是真担心他,哪怕他不愿意听,也还是要提醒,“年纪大可能有好处,知道怎么照顾你,但是你们差十岁,你要明白,你们的经历,你们的兴趣,甚至于你们的朋友圈,都是很难重合的,你跟她谈恋爱可能没问题,但是以后的生活呢?这些你要怎么去跟她共享?”

李熏然依旧不说话,眉头却皱了起来,脸上出现了一种难以割舍的疼痛。

赵启平看的心刺刺的,赶紧就妥协了,“好了好了,我不说了,你自己拿主意。合适不合适也要你自己说的算,是不是?”

李熏然委屈,“我就是问你什么是爱情,你跟我扯这么多……”

“好,我错了!”赵启平开启哄孩子模式,“为表歉意,咱不喝这咖啡了,这玩意儿有什么喝头啊,咱吃东西去!”

李小朋友没有什么心事是不能被一顿饭治愈的,这会儿张嘴也不含糊,“我想吃川菜。”

赵启平更不含糊,“行!川菜,走着!”

 

李熏然这爱情还没开始呢就被他哥一通教育,心里郁闷的不得了,但是他又心疼凌远,觉得那人除了自己以外,大概没有什么能聊得开怀的对象了……

感情一旦建立起来,就不那么容易割舍,何况这孩子也感觉的出来,凌远是喜欢他的,是不是爱情他不敢肯定,但绝对是喜欢他的。

所以这孩子拒绝了几次之后,就舍不得再去拒绝凌远的邀请了,而且凌远做饭是真好吃!人长得也是真养眼!

试想一下,你喜欢的人,这人还是个对外禁欲只对你体贴的,成熟的,英俊的,近乎完美的存在,你们俩在温馨的厨房里面,你看着他柔情蜜意的,笑容甜宠的,为你准备着可口的饭菜……

这他娘的谁能忍心拒绝!是你你能啊?

李熏然是肯定不能!

 

凌远很感激自己这段时间的运气,在他想要谈恋爱的时候,想要追求别人的时候,医院居然没有出什么让他忙的脚不点地的事情,你说这是不是老天爷都在帮我!至于分院的管理啊,资金的筹备啊,改革的进展啊,这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弄完的,一点一滴来才是正确的出路嘛,这我日子还是要过的呀!

看看院长这顿悟的,这就是所谓爱情的力量!

在爱情的力量的驱使下,凌远终于是把自己的精力分了一部分出来关注在吃喝拉撒睡行动坐卧走,这些一般人都会看成是重中之重的点上。

他主要关注的是李熏然在这些事情上面的习惯,连赵启平都懂得的道理,凌远这个结过婚离过婚的人会不懂吗?

李熏然的一切喜好对他而言都十分的重要,他不希望那孩子在他身边产生什么隔阂感,也就是俗称的代沟,俗话说三岁一代沟啊,他比人家大了十岁……

但是填起这些沟并不困难,这里真是要感谢李熏然的母亲。

小李警官被他妈妈高标准严要求的教养长大,抽烟喝酒这种父辈大多会有的毛病,小李警官一点儿没敢沾染。而且这孩子不挑食,只要做的好吃的他都吃,喜欢的就多吃一点,不喜欢的也会意思意思吃点儿保持自身营养的均衡。

这点儿是最让父母欣慰和爱人喜欢的,没有一个爱你的人会不喜欢看你吃饭吃的香香的,身体养的棒棒的。

然后是一些比较琐碎的方面,比如喜欢什么样舒适度的衣物用具,这些也不难想的到,凭李熏然的家世,这孩子从小不会在生活方面吃什么苦,但他妈妈怕他跋扈,教养方面很是低调,用的东西基本都是以舒适为主,严禁杜绝高调奢华。

凌远这个人也不是个追求奢华的类型,年轻时候也会有些小浪漫小情趣之类的,但那些主要是哄女孩子的,李熏然这孩子一向一身英雄气概,凌远面对小孩儿的时候根本不敢去想一些什么有的没的,都是很实在很实际的东西,何况到了他这个年纪,吃穿用度都是以舒适实用为主,李熏然用的十分的适应,觉得跟自己家的也差不多。

再来就是小孩儿自己的喜好。这点凌远觉得完全可以迁就配合,小年轻喜欢的咱可以学嘛,都是那个年龄过来的,能有什么理解不了。

李熏然跟他的哥哥赵启平不一样,用他的话来说,他们平平喜欢游离于放纵与优雅之间……赵启平身上带着些小资情调,又有些书卷子气,是个比较丰富多彩比较有趣的人。

李熏然跟他哥比就单纯的多了,虽然小时候那也是上各种兴趣班,琴棋书画各方面都要沾染一下,但这孩子对那些东西都没有什么兴趣,也就陪他爸爸下个棋;他最主要的兴趣是各种武术班,他从小就喜欢这个,也合该长大了做个警察。

所以这孩子除去工作上的兴趣和需要,休息的时候也就是打打游戏,看看电影,实在是太平常不过的休闲放松。

凌远觉得他跟李熏然是很合适的,试问这样一个好相处好养活的人跟谁能不合适?实在是苍天垂怜才能够让他凌远给遇见。

关键是这孩子浑身上下挑不出毛病,见着他都没办法不去喜欢他……

哦!不!李熏然是有毛病的!一个很大的毛病!

这孩子睡觉特别的恣意,躺床上那整张床就是他的了,那晚上翻来覆去能在床上打出一套拳法,万幸是不会把自己打下床,要不那真跟五岁的孩子没差别。

凌远怎么知道的?李熏然留宿的时候他偷偷跑去客房看见的呀!这心上人与自己一墙之隔,谁能忍得住不去看一眼,结果看完就栽了,默默给小孩儿盖了一晚上的被子……


评论(3)
热度(71)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