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6

刑警队队长,一个虎背熊腰的方脸汉子,四十岁上下,看着特别威严,此刻不止威严还一身怒火,把自己手里的文件夹重重的摔在面前的桌子上,大喝一声,“李熏然!”

李熏然站在他们队长办公室的办公桌前面,抬头直视着他们队长,十分的无所畏惧。

队长气急,“第几回了?啊!跟我说说第几回了?”

李熏然不答。

队长接着怒,“你一个警察,站在一边看着受害者家属殴打犯罪嫌疑人,不仅不制止还在一旁加油助威?你想干嘛呀!”

“那种人渣打死他活该,要不是我身上穿着警服,我也打。”

队长拍桌子,“你是个警察!工作中不能带入个人情绪!要我教你多少回!能不能长记性!”

李熏然终于把他那桀骜的卷毛脑袋低了低,“我……我是没拦住。”

“我要你有什么用!”队长那方正的脸满是恨铁不成钢,然后指着李熏然下命令,“给我滚下去反扒去!”

李熏然一脸委屈,“我申请到附院那个区。”

队长给他气笑了,“你还敢跟我挑地方?”但看着那小俊脸儿委屈的,小粗眉毛耷拉的,跟个吃不着食儿的小奶狗似的……队长瞧着也怪不落忍的,伸手一指门口,还是熊了李熏然一句,“爱去哪儿去哪,走你!”

李熏然腰背挺的笔直,小白杨一样的,这孩子虽然被熊了一顿,也没蔫儿,雄赳赳出了他们队长办公室的大门。

 

一般警员执法过程中出现这种没拦住受害者家属的处理不当的情况,这种事情是不会惊动局长的,队长就能全权处理了,但是奈何他们局长是李熏然他爸,意思意思队长也是要来报告一下的。

李局长也是一脸的森严正气,打眼一看那气质就是个警察局的领导,但他也毕竟是个领导,通身的气场都要内敛很多,整个人透着些不怒自威的感觉。

李熏然的队长是他爸爸的学生,一手带出来提拔上来的,平常跟他们家的关系也比较亲近一些,这人是看着李熏然长大的,所以这熊起来从不手软,一点儿没在乎过小孩儿的身份,当然这绝对是为了小孩儿好。

李局长这会儿看见人敲门进来,放下手边的文件,笑着问自己的门生,“这怎么了?那臭小子又犯什么事儿了?”

队长也笑,跟在李熏然面前的气急败坏完全判若两人,这会儿方正脸温和的多了,声音也平稳,“还是那个老毛病,咱然然就是心太软,磨砺磨砺就好了,我当年不也被您数落的跟什么似的。”

李局长示意自己的学生在椅子上落座,他其实倒也不是很在意李熏然这种情况,干警察的头几年很多都这毛病,太过嫉恶如仇,遇事不能很客观冷静,他们家儿子算好的了,但他也不能自夸,只是夸了夸自己的学生,“我记得你二十五的时候可是比他要成熟多了。”

队长方正的脸上露出笑来,“但是我没他聪明啊,这小子脑子可管用,跟的几条线都理的特别清楚,又敏锐记性又好,过不了几年就能带新人了。”

李局长脸上的笑敛了敛,“这话夸张了啊。”

“这可不夸张……”队长接着笑,“人家然然自己的本事,上次我们没费劲扫的那个厂子,多亏然然了,我就带他混进去走了一圈儿,没纸没笔的,他回来把地形图都默出来了,房间位置,几辆车,多少号的牌照,几条狗他都记得清清楚楚,我都服气。”

李局长眼里闪出些骄傲,自己儿子有出息,哪个爹会不高兴,但他也不能过多的表露,为儿子着想,他一直对李熏然都是很严厉的,也不干涉刑警队对于李熏然的各项安排,这会儿也一样,又夸了夸自己的学生,“是你对他上心,带的好,把他交给你我就放心了。”

队长又笑,“这我可不敢居功,这是然然自己的出息。”

 

李熏然不知道他们队长正和他爹在夸他,这小孩儿觉得自己这错误很委屈,连着几天在公交车地铁站蹲着反扒,十分的憋屈。

“我这也是为人民服务!”小孩儿蹲着小小声儿自个儿安慰自个儿。

 

凌远下了班,没有开车出了医院,走到附近的地铁站,拿着电话贴到耳边四下里看,电话里李熏然小小声的,“远哥远哥……你看见我了吗?”

凌远笑了,“看见了。”

然后他就朝着地铁站一块广告牌走过去,牌子旁边人来人往每个都十分的匆忙,可有个靠着柱子流里流气的高个子小年轻十分与众不同,几乎是站成了另一块广告牌,十分纹丝不动。

小年轻脸上带着个大墨镜,头发梳的跟刺猬一样,还一撮蓝一撮红的挑染着,这人右手修长的食指和中指之间夹着跟烟,也不抽,就那么点着,那浑身上下都痞的没法儿了。

凌远靠过去,做出一副小心翼翼要接头的样子,但他脸上的笑很明显,“怎么了这还出来卧底来了……”

“卧底哪儿轮得到我呀,我这反扒来了。”李熏然说着话把墨镜儿摘了,然后开始隔着人山人海找垃圾桶,估计是想把烟按掉,他其实不抽烟,生活习惯比较良好,这任务需要,乔装改造的抽烟喝酒烫头也是没办法。

凌远跟在人后头一起去找垃圾桶,他看着小孩儿小憋屈的样子,有心逗人家,笑着说了一句,“你这小样儿也不适合去做卧底。”

李熏然回头看他,眼睛瞪的圆溜溜的,哪还有小痞子的样子,一看眼睛那就是纯真向上的好青年。

凌远接着笑,“长得太帅了,容易引起别人的关注,不利于开展工作。”

这话刚一说完,凌远就收获了两枚闪着星星的弯月牙儿和一连串杠铃般的“盒盒盒盒盒”。

李熏然开心了,连日来的憋屈得到了缓解,这孩子笑的可得意了,“我这几天抓的那些扒手也说,小哥哥你长得太帅了,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怀疑你是警察。”

凌远看小孩儿这小得意的样子,抬手想揉揉小孩儿头毛,但看着那脑袋顶着的“调色盘”他把手又放下了。

李熏然浑不在意的解释,“我这是一次性的,洗洗就掉,我不喜欢染头发。”

“其实也挺好看的。”

李熏然盯着眼前的人,小脸儿特别的严肃,“凌院长,说这话你亏心不亏心!”

凌院长脸不红气不喘,“还行,主要是看配什么脸吧,你这种长相,“杀马特”我其实也是接受的。”

李熏然又是一串儿杠铃般的“盒盒盒盒盒”。

他们边说话边出了地铁站,小李警官的反扒任务到这个点儿结束,明天就可以归队了。这小子经过这些天的“下放”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然而并不想改正。

李熏然不太跟凌远聊工作上面的事情,因为隔行如隔山,你要跟一个人诉个苦发个牢骚,连带还要跟他解释自己的工作性质工作安排甚至是工作流程,极其繁琐,何况他们的工作也不能跟其他人去解释那么多,而且李熏然认为自己的工作也本该是自己扛着自己消化的,不该麻烦了别人来操心。

正好凌远也是这种性格,所谓“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他也从来不会去对李熏然的工作探问什么,小孩儿想说了他就听着,不说他也不多问什么。

俩人一起去吃晚饭,凌远西装革履的高冷精英范儿,旁边跟个“杀马特”青年,看起来十分的不协调,很是博得了一众回头率。

李熏然倒是很坦然,反正凌远说了他的脸配个“调色盘”也好看,他也就不在意路人的指指点点。而且这孩子原本也就是恶趣味让他远哥来看他这造型来的。

归队后的小李警官还是那么一个热血向上嫉恶如仇的好青年,他们队长偶尔还是要熊他,但是也舍不得真训他什么,能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是非常难得的,这孩子还没成熟老练到满心疲惫的被俗世消磨,这是多好的事情。

评论(5)
热度(68)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