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人物ooc,有私设,如果有看这文的亲,请多包涵~

================================================

5

吃一顿饭,诉一场情,可惜此情非彼情。

但凌远已经觉得很满足了,李熏然肯这样对待他,这样的跟他讲述自己的一些成长中的苦恼,是不是说明他在那个孩子心里是很可靠的一个存在呢?

好吧,李熏然这孩子本身他对人就比较真诚,估计跟聊得来的说说童年趣事或者不趣事对这孩子而言那都不叫事儿……世间的事情就是如此,一个人如果对你很好,不一定是因为你有多好,可能是因为他好,所以他对谁都好……

凌院长咱不至于这么没自信啊!人生在世总是要给自己一些希望哒!要坚信自己也是那个好的人,值得的人!

可凌远不敢奢望把那束光拢在手里,他觉得只要偶尔能感受到那束温暖,他就知足了,真的!

但他也没想到自己会遇见这么丢脸的事情。

 

凌远拿着手机捂脸,这怎么好意思呢,但是,这也是一个见面的机会,天知道我多想那孩子!可这麻烦人家跑一趟总是不好的吧,何况天儿也不早了,但……要不抛个硬币?如果硬币立在那儿,这电话就不打……

别矫情了!打吧!

李熏然接到电话的时候还在办公室里,虽然已经下班了,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去吃饭,凌远先问的一句话就是,“小李警官你吃晚饭了吗?”

“没呢?凌院长又发现什么好吃的了吗?”

“也算也不算……”

李熏然握着电话,靠着椅背笑的很好看,“那是算还是不算呢?”

“我跟你说一下事情的经过吧……”电话那边叹了口气,然后娓娓道来。

其实没什么复杂的事情,就是凌远晚上要加班,他想吃小炒,就定了一份,这很顺畅,没什么问题,关键是他出医院溜达的时候路过混沌店,忽然想把第二天的早餐买一下,买些包好的,自己早上煮了吃,结果那个卖混沌的没听清楚,直接给煮好了……

李熏然听完前因后果“盒盒盒”的乐,“所以凌院长是想让我过去帮你吃一份儿?”

“真是不好意思……”凌远是真不好意思。

李熏然倒是没有不好意思,答应的十分爽快,“把小炒留给我,混沌不耐放。”

 

李熏然到院长办公室的时候,院长已经把混沌吃光了,的确是不耐放,等不到他来共进晚餐,但是好在院长办公室电器齐全,有微波炉,小李警官还可以吃上一口热饭。

凌远在办公桌后面假装批文件,不时偷瞄着坐在自己斜对面沙发上小茶几后面吃着小炒的李熏然……

窗外暮色渐沉,太阳早就落山了,灰蓝的空气笼进了屋里,裹得认真吃饭的小孩儿身影有些朦胧。凌远甚至都忘了去开办公室的灯,他觉得此刻岁月如此安好,恨不能身怀术法把时间静止下来,这场景实在太幸福太温馨!

凌远心里满是欢喜,却不敢过多表露,他甚至有点儿感激那个混沌店的老板,虽然当时的念头是再也不去那家买混沌了……

但是,现在,此刻,他成功等来了心上人的陪伴!

虽然自己这件事情挺丢脸的,可有喜欢的人在办公室陪着自己,跟过小日子一样的吃着家常饭,真的,好开心呀!

 

你说凌院长是故意跟混沌店老板串通?这绝对不可能!

凭院长的智商约饭可以想出更好的主意,何必找这么丢脸的借口出来,而且李熏然很能理解凌远当时的处境,别人把混沌都煮好了,他能不认啊?人家小本经营一碗混沌而已,纵然是对方的不是,可自己要是甩手走了,那也怪不落忍的,还好凌远认下了那碗混沌。

所谓见微知著,小李警官笃定,凌院长这个人绝对有一颗宽和柔软的心。

 

人生无非是你笑话笑话别人,也让别人笑话笑话你。

目睹了凌院长办的那件丢脸的事情后,小李警官觉得自己无所畏惧,然后他有什么烦心的,苦恼的,丢脸不丢脸的事情,都喜欢跟凌远聊。

可把人院长给高兴坏了!

所以就算是跟凌院长倾诉情感上的苦恼的时候,凌远也表示自己完全可以理解,并且毫不吃醋,一定要做个绝佳的听众,还顺带负责出主意的那种。

原因很简单呀,凌院长表示,这孩子虽小但是也往成年线上趟过六七遭了,还不能有个喜欢的对象吗?孩子又不傻,多好一孩子啊,小姑娘竟然无动于衷的?这姑娘什么眼神儿啊!

 

“我觉得不是瑶瑶不喜欢我,我觉得她可能跟我想法是一样的。”李熏然“呲溜呲溜”喝着板栗排骨汤,说的热火朝天的。

因为这孩子知道凌远的胃不好,这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找凌远去喝汤,两个大男人面对面对着两小盅瓦罐儿汤一起“呲溜呲溜”不止好喝,还好玩儿。

至少李熏然觉得很好玩儿,“趁天儿还没热起来,喝汤最好了!”这孩子看凌远喝的挺对胃口,他也挺开心,乐完了接茬儿聊,“我说哪儿了?哦,对!瑶瑶肯定也是都习惯了,等到了年纪大家就成家,然后一起慢慢过日子。”

凌远放下手里的勺子,想了想还是开了口,“我觉得你还是要确认一下人家姑娘的心意。我跟我前妻也是青梅竹马,我们也是到了年纪就成家了,然后想着慢慢过日子……”他说着脸上不自觉的带出些自嘲的神色,“结果这日子并没有过下去。”

李熏然的汤喝不下去了,这孩子心软呀,觉得自己是不是无意中勾起了对方的伤心事,“远哥,我是不是让你想起不痛快的事了……”

他们俩交流的时间长了,已经不再称呼凌院长和小李警官了,李熏然称呼“远哥”,凌远叫一句“然然”;李熏然这哥来哥去的很正常,年纪大的不就是哥,不能叫叔吧,也没那么老。但凌远是有小私心的,他“然然”这么叫着,既显得自己亲切,又暗搓搓的像是小孩儿的家人。

凌远这会儿听孩子误会了,人连汤都不喝了,他这赶紧摆摆手,示意面前的小孩儿接着喝,“没有,我们离婚都一年多了,早就看开了。我就是想提醒你一下,青梅竹马不一定就能携手共对一生,还是要弄清楚人家姑娘的心意才好。”

“没什么时间弄清楚了。”

凌远一愣,“啊?”

李熏然接着喝汤,“瑶瑶要出国留学去了。”

凌远忽然觉得这孩子心真大,“你不难过吗?”

李熏然一双溜圆的大眼睛眨了眨,“我难过什么?”

凌远不动声色的叹了口气,“不难过也会担心吧?姑娘一个人在外面过得好不好……会不会被别人惦记上……你又没把人追到手,人家是可以选择其他人的。”他说着都有些纳闷儿了,“你是真喜欢人家吗?”

李熏然无比认真的点点头,“我是真喜欢她,我从小就喜欢她!”

凌远思考了一下,才问了出来,“那你明白什么是喜欢吗?或者说喜欢和爱之间的区别,爱一个人才会跟她去组建家庭。”

“我明白我怎么不明白!”李熏然不服气了,汤又不喝了,勺子都放下了,“爱就是将来娶了她,好好照顾她,疼她呵护她让她开心幸福一辈子!”

好官方好正直的答案!

凌远忍了忍没忍住,“这是你妈妈告诉你的吧……”没说完他就笑了。

李熏然瞥他,冷声道,“你是在嘲笑我没有谈过恋爱吗?”

凌远赶紧止了笑,他不想惹的小孩儿不痛快,但他话说的很老实,“你刚刚那番刨白,一听就是没谈过恋爱的,但是我绝对没有嘲笑的意思,我是觉得,你如果喜欢一个人的话,怎么着也不能这么洒脱的放她离开啊。”

“我怎么洒脱了,我可不高兴了!”李熏然说着接着低头去喝汤,三两口下去就见了底,然后招呼老板又给他上了一盅冬瓜鸡块,汤的味道不错,就是量太少,不过花样多,完美弥补了量少的遗憾。

等汤上来了,李熏然接着喝着接着倾诉着,“我担心她的,也舍不得的,但是我不能陪她去,而且这是瑶瑶自己选择出国,她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嘛。”

凌远听着这话是没问题,但看着这孩子喝的这么香香的,心想,“这就是传说的吃货吗?有吃的就万事足矣……那姑娘在你眼里还不如一盅汤吗?我都有点儿心疼那不认识的姑娘了。”

凌远脑内完了,他一个字儿也没蹦出来,他就是问了一句,“这个味道的好喝吗?”

李熏然点点头,“好喝,你尝尝……”

“我不尝……”凌远很无奈,“咱不是在讨论姑娘吗?”

没想到李熏然非常潇洒的把手一挥,“这种事情不需要再讨论了,我已经跟你倾诉过我的心伤了,至于那些无力改变的就不需要去纠结。”这孩子说着终于稍微认真了那么一点点,“我都想好了,这时候也别跟瑶瑶告白添堵了。如果她心里有我,凭我们这么多年感情,她学成归来一定会嫁给我的,但如果她遇见更好的人,那么我也不会打扰她,只要她幸福快乐,我会在一边默默祝福守护的。”

凌远点点头,“嗯!你这十分自发自主自觉的把自己放在一个备胎的位置上。”

李熏然一双溜圆的大眼睛又瞪了起来,眼神儿里面全是懵懂,或者也可以称为,眼神儿里面全是懵逼,“这是备胎吗?”

凌远笑了,凌远特别喜欢看李熏然这样的眼神儿,觉得特别纯净特别可爱,但话还是要说的,他很到位的总结,“这可能不是备胎,但这搁电视剧里绝对是男二号。”

李熏然瞬间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凌远这会儿是看出来了,这孩子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说出来那些他都不忍心听,一看就是良好的家教熏陶出来的话。

他也不想在这个点儿上面点醒这孩子,不是说那姑娘要出国去了吗。不懂就不懂吧,错过了也就错过了,等以后这孩子遇见了真正倾心相爱的人,回想起来这茬儿也就是笑一句少不更事,不会是什么遗憾的。

人都是自私的,凌远觉得自己这点儿小私心没毛病!我干嘛要教导我爱的人去爱别人,我脑子又没坑!

于是他就顺着坡下去了,说的特别真诚,“我其实是夸你,你看现在电视剧的男二号一个个都是特别痴情特别招人喜欢的,我觉得你就是属于那种又温暖又痴情的类型。”

李熏然狐疑的看着他,表示自己不傻没那么容易糊弄。

凌远再接再厉,“我觉得你这番深情,一定能感动简姑娘的,在她过尽千帆学成归来之后,一定能明白你的苦心,然后跟你双宿双栖。你这么好,哪个姑娘舍得不跟你在一起呢。”

李熏然终于开心了,他觉得每次听到凌远的认同,都能让自己非常的受用,果然还是跟远哥聊天儿心里最舒服了呢!

 

后来李熏然送小青梅离开,他的大竹马怕他难过想着约饭安慰他一番,哪儿料到这孩子长手一挥,“不用!我已经被高人治愈过了!”搞得赵启平郁闷了好久,“这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不知道的地方,这是冒出了什么我不知道的情敌来!”

李熏然没有告诉他的大竹马治愈他的是谁,他觉得跟赵启平说了他和凌远做朋友,他哥顾忌人家院长的身份,一定又要跟他嘱咐一堆,他不爱听那些。他觉得交朋友嘛,用心交流,是探讨生活上方方面面的,老是揪着人家工作上的事情干什么呢,我又不是你们的同事!

李熏然这想法也没毛病,医生和警察这两个职业说实话是很少有交集的,除非是碰见医闹或者是警察受伤,一般人包括医护人员和警察同志,谁也不会闲着没事儿的时候想着去对方的单位坐坐的。

何况李熏然还年轻,还不到二十五岁,参加工作不到三年,正是敢拼敢冲的时候,他心中都是对于自己职业的骄傲,每天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热情都投入到了他的工作当中;他的信念还没有被所谓俗世灰败而磨损,他坚定且坚韧,那些世情冷暖在他的眼中还没有变的无奈而苍凉。

其实小李警官经常挨训……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