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广泛~爱好专一~

【楼诚衍生】只不过要生活

这是凌李从初遇到恋爱到生活琐碎……

这篇文是有目录哒~在2018年7月份里面~

==========================================

1

凌远第一次见到李熏然是在他们的附院,春光明媚三月天里的邂逅,十分老套的情节。他开完会跟金副院长在医院的走廊上低声的商量事情,两人保持着不快不慢的脚程走的不急不缓,然后他居然被撞上了,一个瘦高的小伙子,迎面撞上他的肩膀……

凌远第一眼看见的不是撞他的人,是伸着手做出一个拉人但是没能成功,而后一脸懊恼加后怕的骨科医生赵启平。然后他才转头去看那个撞他的人,结果看见了一双眼睛,清澈到有些怔愣的眸子里闪着懵懂而柔和的光……那一瞬间,凌远觉得自己被撞到的不是肩膀,是心。

李熏然的眼睛的确是好看,又圆又亮的就像是黑珍珠镶进了白玉层,偏偏又蕴进去几分澄澈,毫不见半丝的冰冷,映着阳光还泛出几分温润的晶莹。但他眼神儿懵懂绝对不是因为这孩子傻,他是撞到人有些懵逼一瞬间没来得及反应。

反应过来之后这孩子赶紧道歉,“对不住对不住!你怎么样?抱歉啊……”

“没事的。”凌远柔声安抚了一句,这才把自己的注意力从那双好看的眼睛上移开,去观察一下面前这个满脸歉意的小伙子。

嗯!很帅气!一脑袋羊毛卷儿真是可爱的特点,虽然看起来脸年轻到还没有长开,但并不影响别人对其的赏心悦目。

他看着面前这个帅气的小伙子惴惴不安的样子,正要再去安抚两句,却被一边的赵启平抢了先。

赵启平身上还穿着白大褂子,看样子是要回办公室去的,这会儿一把将李熏然薅到自己身子后头,对着凌远一脸真挚的抱歉,“对不住啊院长,我们家这倒霉孩子从小就冒失,您没事儿吧?”

“没事。”凌远摇了摇头,面对着赵启平这一副强势的护犊子姿态,他心底竟然隐约生出了几分不痛快,不过他没有细究这感觉,而是对着两个年轻人点了点头,然后跟身边的金副院长继续往前走了。

可他的心思已经无法完全放在跟副院长的谈话上,他分神去关注了隐隐约约听到的赵启平对于那个年轻小帅哥的数落……

“你说你个倒霉孩子能不能看好路!伤口又裂开了吧?”

这是受伤了?严重吗?

“哪儿那么容易开裂,我这都要长好了!刚刚那是你们的院长吗?好年轻啊!”

伤的不严重就好。嗯!我确实不算太老。

“那可不,哥哥在的地方都是精英!”

小赵这话也算客观,附院还是很多精英的。

“嘁!我们队也都是精英……”

队?这小伙子的职业是……警察?

声音很快就听不见了,凌远忽然冒出些可惜的念头,刚刚应该问一下那小伙子的名字,他一个院长去寒暄,别人总不好不搭理。

唉!白白错过了机会。

 

机会很快就又到来了。

凌远第二次见到李熏然依旧是在他们的附院,他第一眼依旧是先看见他们院的骨科医生赵启平。小赵医生的大长腿枉顾他开会时候的耳提面命,在没有紧急通知的情况下迈的飞快,简直就是化成一阵风从他身边刮过去。

凌远不自觉的就被刮的有些紧张,心里冒出一个念头,“这是上次那个小伙子又受伤了吗?把小赵慌成这样……”然后他就下意识一路跟着去观望。

小伙子这次穿了警服,上次看这孩子的精气神儿也合该是个警察。

可此时小警官那一身警服却穿的不是特别的板正,领口有些歪斜,衣服皱皱巴巴的,右胸口还有一大片的污迹。

凌远一眼看过去瞬间就反应过来那衣服上是沾染的血,他心里突突的跳,下意识的往前赶了两步,然后却又让自己硬生生的停了下来。

小警官站在急诊室外面的椅子旁边儿,低着个头任由赵启平把他扒拉过来扒拉过去的检查,那样子明显是没有受伤,看他难过的神情,受伤的可能是他的同事。

凌远定了定神,找回医院小护士们对他挂在嘴边儿的评价,“禁欲系高冷范儿”这才进了急诊大楼,状似不经意一般的“路过”小警官他们的身边。

小赵医生这会儿才瞧见他们院长,刚刚从人家身边刮过去都没来得及注意,这赶紧打招呼,而小警官明显对凌院长没有什么印象,眼神一瞬间的懵懂过后,忙跟着赵启平一起客套。

凌远终于知道了小警官的名字,李熏然,他暗暗把这三个字在舌尖滚上两滚,品出些阳光的味道来;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这谦和有礼的小伙子居然是警察局长家的独子。

想他堂堂附院院长也有看走眼的时候,面前这小伙子居然是个二代,但这孩子温恭和气的样子还真看不出来是个官家少爷。

凌远对于李熏然的好感度那是蹭蹭蹭的往上飙,但是他面儿上端着惯了,别人也看不出来他的心思。

赵启平只当他们院长是偶然路过,李熏然更不可能把注意力放在一个只见了两面的陌生人身上,虽然这陌生人长得挺养眼,但这会儿这孩子一心等着受伤的同事包扎完了好一起去吃个饭安慰一番,对于现在的小李警官而言,食物是比帅哥更重要的存在。

李熏然没有受什么伤,凌远也不好过多去寒暄什么有的没的,等他再次离开小警官身边的时候才又想起来后悔,忘记要联系方式,这借着关心人民警察要个联系方式,别人总不好不给。

唉!又白白错过了机会!

 

第三次机会就来的没有那么快了,而且凌远内心也没有那么阴暗,他也不希望老在医院瞧见李熏然,不管谁受伤他其实都不乐意看见。

但是见不着人是会想念的呀,那么阳光那么干净的一个帅小伙,会让人工作不忙的时候抽空惦记惦记不是很正常吗?

院座大人,您闲下来的时候居然会去惦记一个男人……好吧,这可能正常,但绝对不平常!

然而凌院长是没功夫深思这个的,他只是觉得上苍不给机会,那我们就要自己去创造机会。

 

凌远一般是不喜欢参加同事聚餐的,第一是他不喜欢那种热闹的场合,第二是有他在大家似乎也玩儿的不痛快……但这种场合恰恰是最容易混情报的,所以怎么能不去呢?小赵医生去我肯定也去!

天地良心,男同事玩儿不痛快可能是因为他的身份,但女同事放不开绝对是因为他的颜值啊!

所谓雕塑般完美的轮廓,这种文艺的形容套用到凌远的那张脸上真是太贴切,不光是他五官立体长得帅,他个子还高,身材也很好。纵然这人三十几岁了不算年轻,还离过婚,但那也不妨碍众单身雌性的趋之若鹜,奈何凌远自身高冷的气质比他样貌更突出,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架势,所以众人只能望而兴叹,并不敢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能做的也就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只能看不能吃是怎样的遗憾?众花痴表示不遗憾,好歹还能看不是!

所以当凌院长加入了他们的聚餐之后,众人心内还是暗喜的,但凌院长似乎对众人的话题没有兴趣,只跟骨科的小赵医生说话。

赵启平觉得有些受宠若惊的赶脚,我们领导忽然这么关心我这是打算提拔我吗!

呵呵,赵医生你实在是想多了,你们领导只是怕上来直接跟你要小李警官的电话,你会不给,这才迂回的去关心你一下。

赵医生不知道自己是沾了兄弟的光才会被领导关怀,受宠若惊之余那是要严肃热情的去对待的。凌院长忽悠人的本事一套一套的,而小赵医生喝了小酒之后他就容易嗨,一次聚会下来,他已经不管他们院长叫院长了,直接都喊上师兄了,称兄道弟的这关系拉进的多快,分享个把兄弟间的趣事那完全没毛病。

于是凌远知道了,李熏然的母亲跟赵启平的母亲是发小,两个姑娘长大之后还志同道合的留在一个大学任教,虽然两人的丈夫职业不同,但两个家庭那好的不分彼此,两家的儿子几乎都能混着养,赵小朋友比李小朋友大了四岁,但两个小朋友从小长在一处,将近二十五载未尝分离,那感情跟亲哥俩儿没有区别。

凌远很顺利的就要到了电话号码,其实只要夸上两句小李警官,然后编个要请教事情的名目出来,赵启平不可能不把电话号码给他,谁会想到他在打人家弟弟的主意呢?连凌远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是在打人家弟弟的主意!


评论(6)
热度(2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磨山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